[閒聊] 甄嬛傳-浣碧大小姐的經典名句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nini5400)時間13年前 (2013/01/19 01:21), 編輯推噓23(23050)
留言73則, 2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剛剛在看緯來重播的甄嬛傳 演到了沛國公府送熹貴妃升級的賀禮 甄嬛就隨口問問孟小姐出嫁了沒 然後~浣碧大小姐就說"天底下仰慕王爺的女子這麼多(是只有你在痴戀吧~@@ 說不定連她的眉毛鼻子都不曉得長什麼樣子呢 甄嬛~你何必動這麼大的氣? 浣碧:奴婢就是瞧不起她那輕狂的樣子...(經典名句來了!!!!). (敢請問你看過孟靜嫻嗎?雖然我也受不了孟靜嫻那非君不嫁、還出動 爸爸大絕招,用官位去壓迫果郡王娶她,後來灌醉果郡王的手段 但這個時候至少孟靜嫻也沒對她怎樣吧?) 同一句話也可套用在安小鳥和寧貴人身上 ☆安小鳥得寵--是你長姐的主意,你是在喊燙什麼? 安小鳥雖然只是縣丞之女,好歹身份比你高,也從沒給你擺臉色 你這個自以為高尚的"罪臣之女",明著還只是個奴才 是憑什麼給人家臉色看,背地裡說她壞話? ☆寧貴人-人家只是冷淡不愛笑,這樣也有你的局?? 雖說寧貴人曾經只是百駿園的馴馬女,但至少人家現在是"貴人" 而且比你漂亮(((亂入)),到底是哪裡得罪你啊? 2.自戀篇 (你說,這浮光錦是穿在我身上好看,還是安小主穿好看?) TO 果的 OS(我知道你心裡有我,我也是......) 3.花痴篇 管她來不來,只要皇上來就好了..(啾咪) 不曉得果郡王會不會在宮裡...(之類的)... 我真的很想對浣碧大小姐說 我就是瞧不起你那嘴巴倒吊的樣子......... 我就是瞧不起你那自私自利的樣子......... 我就是瞧不起你那自以為迷人的樣子....... -------------------------------------------------------------------- ☆我不是一個隨便的人,但我随便起來不是人☆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却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却也注定永遠寂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195.111

01/19 01:22, , 1F
是說 打字要打ㄨㄢˇ 才打得出來
01/19 01:22, 1F

01/19 01:23, , 2F
但為何戲中都叫ㄏㄨㄢˋ 碧
01/19 01:23, 2F
關於發音的部份,版上有滿多人在討論的,浣和嬛~老實說,我不是那麼在意... 有時候是為了戲劇需求,有時候是當地念法不同吧..

01/19 01:23, , 3F
今晚華視又四小時甄嬛了 現在還在播
01/19 01:23, 3F

01/19 01:24, , 4F
MOD 愛爾達會從兩點開始連續播10集 播到中午
01/19 01:24, 4F

01/19 01:24, , 5F
我打嘸蝦米也~所以沒差其實...XDDD
01/19 01:24, 5F

01/19 01:25, , 6F
華視~我也會看~~(離不開嬛嬛了我....)
01/19 01:25, 6F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119.77.195.111 (01/19 01:27)

01/19 01:26, , 7F
大陸電視台好像很常這樣 一天就把戲播個五 六集
01/19 01:26, 7F

01/19 01:26, , 8F
轟炸式聯播 其實這樣看也挺過癮的
01/19 01:26, 8F
是說~每台播的進度不同,會不會精神錯亂....XDDD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119.77.195.111 (01/19 01:29)

01/19 01:31, , 9F
會!! 我最近緯來跟華視一起看 就有點錯亂
01/19 01:31, 9F

01/19 01:31, , 10F
但放假回家後 沒第四台 看愛爾達跟華視
01/19 01:31, 10F

01/19 01:32, , 11F
但甄嬛其實本來就是看第一遍 會細節容易忽略的戲
01/19 01:32, 11F

01/19 01:32, , 12F
所以看多一次比較能了解全部
01/19 01:32, 12F

01/19 01:34, , 13F
我網路追二次、現在緯來是第三次.....
01/19 01:34, 13F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119.77.195.111 (01/19 01:36)

01/19 01:52, , 14F
(我知道你心裡有我)那邊我有愣到xD超越腦補~根本是創造力
01/19 01:52, 14F
有啦,有她啦~紅配綠的浣碧~~XDDDD

01/19 02:43, , 15F
你可以整理出很多浣碧名句
01/19 02:43, 15F
第一句是出現在三個人身上,後面是經典慘了,其他罵人的我真的很懶得打上去 建議大家可以共襄盛舉啊~~~(煙)

01/19 02:44, , 16F
他對 安.孟.寧 人家沒惹他 他就很愛白目先挑釁別人
01/19 02:44, 16F

01/19 02:45, , 17F
該去對抗的 曹.華 浣碧反而去幫助他們
01/19 02:45, 17F
拜託,按照他那種自以為自已最棒但是實際上超級笨的個性, 敢去弄曹、華,下場可能會比夏冬春還慘,不然後面幹嘛跟出宮... 留在宮裡反而是自尋死路

01/19 02:46, , 18F
而且浣碧很愛在被後說人壞話 說其他人就算了
01/19 02:46, 18F

01/19 02:46, , 19F
台灣跟大陸在很多字上念法都不同,也沒有誰對誰錯
01/19 02:46, 19F

01/19 02:47, , 20F
還常大聲憤慨批評皇上.皇后.太后 真的是不怕死
01/19 02:47, 20F
如果被聽到~整個宮的人都被她害死了~~沒有想要害長姐的意思, 但你一舉一動都在害人...

01/19 04:40, , 21F
只因浣碧沒有甄家名分就把他一堆惡行合理化 太恐怖了
01/19 04:40, 21F

01/19 08:44, , 22F
我老婆昨天MOD看完 用高畫質播放器的迅雷接著看到天亮
01/19 08:44, 22F

01/19 09:49, , 23F
小心眼又自私的一個人.....
01/19 09:49, 23F

01/19 11:38, , 24F
其實換幣要結婚時穿的那套衣服襯的她也不錯看
01/19 11:38, 24F

01/19 11:51, , 25F
結婚之得了便宜還賣乖之~~為什麼不是正紅色XDDDD
01/19 11:51, 25F
真的很想跟她說:阿你就不是正福晉啊~到底想怎樣?皇后給你當好不好?

01/19 12:13, , 26F
她也很瞧不起寧貴人,但這也是寧貴人讓大家這麼喜歡的地方,
01/19 12:13, 26F

01/19 12:14, , 27F
寧貴人有自己的見解,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她是為自己活的,當
01/19 12:14, 27F

01/19 12:15, , 28F
然其實是為阿果活的,但那很純粹,很真愛,不像安小鳥那麼多
01/19 12:15, 28F

01/19 12:15, , 29F
沒自信的小劇場,所以浣碧扳不倒寧貴人.
01/19 12:15, 29F

01/19 12:16, , 30F
寧貴人可是連眉庄都叫甄嬛不必對她好的人.
01/19 12:16, 30F

01/19 12:17, , 31F
寧嬪對阿果,是果愛她都愛,因只有果把她當人看.
01/19 12:17, 31F
所以 冷淡不愛笑也有她的事啊 連齊妃都弄不死寧了,浣碧有何能耐? (雖然齊妃真的很愚蠢)

01/19 12:34, , 32F
寧嬪個性這樣 但看得出皇上很寵她耶~~像是大多時間都
01/19 12:34, 32F

01/19 12:35, , 33F
在寧嬪住處..好想看寧嬪跟皇上的相處 可惜很少XDD
01/19 12:35, 33F

01/19 12:43, , 34F
妳要打我ㄨㄢ3才會出現阿,因為她姊姓浣,姊姊叫浣腸在
01/19 12:43, 34F

01/19 12:43, , 35F
,妹妹叫浣碧。
01/19 12:43, 35F

01/19 12:44, , 36F
而且她是二小姐,不是大小姐。唯一正確的就是她嘴唇的確
01/19 12:44, 36F

01/19 12:44, , 37F
倒吊。
01/19 12:44, 37F
姐姐姓浣=.=大大,你是故意這樣打的嗎?我記得我看到的是姓甄名嬛... 標題打的大小姐,不是指她在家的排行,是指她的大小姐心態~(或是我要打公主病?)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220.135.202.3 (01/19 15:07)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220.135.202.3 (01/19 15:18)

01/19 16:38, , 38F
原po回推文的部份語氣也太衝了吧...
01/19 16:38, 38F
對不起,你說哪邊??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119.77.195.111 (01/19 18:45)

01/19 18:45, , 39F
因為推文只是在挑毛病吧
01/19 18:45, 39F
我不是針對推文的鄉民啦~XDDDD 是在說浣碧自已的意思然後反諷回去這樣....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119.77.195.111 (01/19 19:01)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119.77.195.111 (01/19 19:04)

01/19 19:07, , 40F
那是我逛街前的推文,逛街回來有驚嚇到。
01/19 19:07, 40F
怎麼了怎麼了??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119.77.195.111 (01/19 19:10)

01/19 19:09, , 41F
浣碧真的很討人厭 好像全天下的人都負她 一定要捧她才可
01/19 19:09, 41F

01/19 19:11, , 42F
他沒甄家名分沒關係 但他要認份 浣碧的作為太自私自利
01/19 19:11, 42F

01/19 19:11, , 43F
而且老是去說別人壞話 是有沒有也這麼多負面思想阿
01/19 19:11, 43F

01/19 19:12, , 44F
而且就算甄嬛給了他名分 但他還是有在扯姐姐的後腿阿
01/19 19:12, 44F

01/19 19:13, , 45F
像流朱就很認命,她不知道浣碧是嬛的妹妹
01/19 19:13, 45F

01/19 19:13, , 46F
她說到"小姐在府裡就多讓她一些"也沒有任何不屑的口氣
01/19 19:13, 46F

01/19 19:15, , 47F
如果流朱知道了,反而會被浣碧指使的更慘吧....
01/19 19:15, 47F

01/19 19:15, , 48F
而且甄嬛有給流朱和浣碧唸書 流朱都懂得比浣碧多了
01/19 19:15, 48F

01/19 19:15, , 49F
如果浣碧真的想讓自己入甄家 應該自己也要努力吧= =
01/19 19:15, 49F

01/19 19:16, , 50F
我打了好多"而且" XDDD 下次要改進XDDD
01/19 19:16, 50F

01/19 19:19, , 51F
我還蠻好奇流朱懂得比浣碧多是從哪看出來的?杜甫前出塞
01/19 19:19, 51F

01/19 19:19, , 52F
沒關係~反正結論就是浣碧自已不長進還想當鳳凰這樣
01/19 19:19, 52F

01/19 19:20, , 53F
那句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嗎?如果是那句的話,甄嬛主要
01/19 19:20, 53F

01/19 19:20, , 54F
是在訓流朱,自然是要流朱回答啊!
01/19 19:20, 54F

01/19 19:21, , 55F
後面嬛有說浣碧從不愛在詩詞上用心,為了果就要讀書
01/19 19:21, 55F

01/19 19:22, , 56F
嫁過去了就完全忘了這回事
01/19 19:22, 56F

01/19 20:43, , 57F
其實唸ㄏㄨㄢˋ也是對的 水洗動詞就當唸浣
01/19 20:43, 57F

01/19 22:20, , 58F
的確有字典念ㄏㄨㄢˋhttp://ppt.cc/XD2-,但不知道為什
01/19 22:20, 58F

01/19 22:20, , 59F
麼,注音打不出來@@這個音沒有這個字可以選
01/19 22:20, 59F

01/19 22:22, , 60F
中國字真的是博大精深啊~~~~(呼)
01/19 22:22, 60F

01/19 23:01, , 61F
shelesa大,因為你找的那個字典是以大陸讀音為主,你找
01/19 23:01, 61F

01/19 23:02, , 62F
台灣教育部字典就沒四聲這個讀音了,這是兩岸讀音差異
01/19 23:02, 62F

01/20 08:09, , 63F
槿汐的汐也是嗎?
01/20 08:09, 63F

01/20 09:39, , 64F
是的,"汐"用shelesa那個字典查就是讀一聲~
01/20 09:39, 64F

01/20 19:37, , 65F
我的手機注音ㄏㄨㄢ、就打的出浣耶是否系統不同而已
01/20 19:37, 65F

01/20 19:57, , 66F
夕顏的"夕"也是啊~夕陽就念ㄒ一ˋ...
01/20 19:57, 66F

01/20 21:06, , 67F
手機可能還牽扯到他內建的字庫吧~有可能開發的時候要照
01/20 21:06, 67F

01/20 21:06, , 68F
顧繁簡體使用的人,所以打哪個都打得出來...這個是我
01/20 21:06, 68F

01/20 21:07, , 69F
的猜測@@ 話說這樓已經歪樓歪到討論語音了~XDD大家就
01/20 21:07, 69F

01/20 21:08, , 70F
別再糾結了吧~~兩岸讀音差異多的是呢~~
01/20 21:08, 70F

01/21 02:17, , 71F
真的都歪了~(汗)~我們來討論名句啦~~~XDDD
01/21 02:17, 71F

01/22 12:43, , 72F
先推再看
01/22 12:43, 72F
歡迎你加入甄嬛傳的行列~~~(握) ※ 編輯: nini5400 來自: 119.77.195.111 (01/22 19:52)

11/28 01:55, 7年前 , 73F
而且浣碧很愛在被後說人 https://noxiv.com
11/28 01:55, 73F
文章代碼(AID): #1G-OI8Le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OI8Le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