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吳奇隆上小燕之夜談到步步驚心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很難想)時間13年前 (2012/10/30 21:36), 編輯推噓13(13017)
留言30則, 1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tw.photo.chinayes.com/Gallery/201210301550177378638/ 吳奇隆為詮釋冷面「四爺」下足功夫 連「眨眼」、「回頭」都是戲 個性「吃苦不喊苦,受傷不喊痛」 小燕姐:「四爺就是演他自己」 坦言曾對台灣「近鄉情怯」 吳奇隆:「這次我笑著回來了」  日前為「金鐘獎」旋風返臺二天的吳奇隆,特別抽空參加中天「SS小燕之夜 」節目錄影,與恩師張小燕敘舊。吳奇隆因成功演出大陸劇「步步驚心」中 「四爺」一角而紅遍華人地區,他表示自己為了該角色下足功夫,連鏡頭中 「眨眼」的速度都刻意放慢一拍,好表現出「四爺」深思熟慮的個性。恩師 張小燕形容吳奇隆從小就是「吃苦不會喊苦,受傷不會喊痛」的人,她說: 「『四爺』演的就是吳奇隆自己」!在外努力打拚多年,吳奇隆表示,過去 對家鄉的確有種「近鄉情怯」的心情,他說:「但這次,我笑著回來了」! 談起為詮釋「四爺」角色所下的功夫,吳奇隆表示自己看了大量的歷史書籍 ,為了把角色詮釋的更人性化,不要只是很表面的「冷酷霸氣」,所以在表 演的細節都做了調整。劇中前十集,「四爺」的戲份並不多,吳奇隆說:「 因此更要珍惜每集那短短一、兩秒的鏡頭,傳達出想讓觀眾看到的東西。我 私底下做了很多的練習,像『眨眼』的速度要刻意放慢,別人叫四爺時,轉 頭前也要先想一下」。點滴的努力,累積出完美的表現,小燕姐稱讚吳奇隆 「沒有表情的表情最難做」!,她笑說:「看到沒有,四爺不是隨便就能當 的,心中有痛苦,卻要忍下來,這不就是演你自己嘛」!吳奇隆笑著反問: 「你是指苦命的那段嗎」? 從小看吳奇隆長大,主持人小燕姐形容:「他是個吃苦不喊苦,受傷不喊痛 」的藝人,她透露吳奇隆過去常肩膀脫臼仍繼續演出,甚至有一次為了表演 隱忍腹痛不說,差點變成腹膜炎,送進醫院開刀時已呈現近昏迷狀態,最後 切除一段腸子才脫離險境,現場眾人聽了他的「忍耐」功力,皆瞠目結舌。 小燕姐表示,但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吳奇隆曾在一次返臺時與她的會面, 她回憶說:「當時感受到吳奇隆對未來很茫然,對自己也沒信心,感覺受了 傷,卻一個人硬撐在那裡,甚至反過來安慰我說『沒事,當做學個教訓』, 讓人聽了好心疼」。吳奇隆淡淡表示,生活中工作、感情都難免有高低起伏 ,有時自認非常努力,但即使用盡全力,效果仍不如預期,雖然當時一個人 咬牙撐著,但就是不斷告訴自己,「我還能做的更好」,吳奇隆微笑說道: 「所以這一次,我笑著回來(台灣)啦」! 真正做到衣錦還鄉。 吳奇隆近期事業發展多元化,他說:「有製作電視劇、有拍電影,還有經營 潮牌,接下來『還』有很多好玩的事」,主持人張小燕馬上機靈問說:「那 『還』會結婚嗎」?只見吳奇隆愣了兩秒,笑說:「隨緣吧」!眾人好奇他 跟「步步驚心」的女主角「劉詩詩」,是否有假戲真做談戀愛?吳奇隆認真 回答:「真的沒有」!並作勢鞠躬道歉,笑說:「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吳奇隆表示自己是「工作跟生活分的比較清楚的人」,他說:「現階段有很 多事情在做,沒刻意想(指感情)」。張小燕進一步問,那目前對感情有任 何期待嗎?吳奇隆笑說:「其實人的個性,到這個年紀不太會改了,既然知 道自己這方面不太會處理,就儘量避免吧!減少次數(指談感情)就是減少 危險的次數」! 過去在「紅孩兒」時期是吳奇隆師弟的張克帆,特別到場與吳奇隆敘舊,並 致贈高爾夫球具給愛打球的吳奇隆。張克帆遭張小燕大虧:「人家吳奇隆六 塊腹肌都還在,你怎麼剩一塊了?」,張克帆更自嘲:「也許下部戲,我可 以演他叔叔了」!吳奇隆完整訪談內容,將於明(10/31)晚九點,於中天綜合 臺「SS小燕之夜」節目播出。 中天綜合臺「SS小燕之夜」節目每週一至週五晚間九點播出 (來源:中天) 兩個節目預告 http://video.sina.com.cn/v/b/88909550-2141741287.html http://video.sina.com.cn/v/b/88909484-2141741287.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3.67.45.18

10/30 22:19, , 1F
克帆哥真慘... 若曦是你的,但是你的錢可能就會輸給我
10/30 22:19, 1F

10/31 00:16, , 2F
本周日(11/4)晚上8點請鎖定tvbs 看板人物:
10/31 00:16, 2F


10/31 00:23, , 4F
霹靂虎這次回台有參加小燕SS也~~黑黑~一定要給他看下去
10/31 00:23, 4F

10/31 00:29, , 5F
剛剛心血來潮想找找 才發現原來ptt也有四爺的版版
10/31 00:29, 5F

10/31 11:53, , 6F
期待今晚的小燕之夜!
10/31 11:53, 6F

10/31 15:17, , 7F
小虎隊紅翻天時,我對這三隻小虎超無感,甚至覺得霹靂虎
10/31 15:17, 7F

10/31 15:18, , 8F
有流氓味,之後又跟吳奇隆唸到同所大學,聽過跟他有關的
10/31 15:18, 8F

10/31 15:18, , 9F
八卦笑話,看過他本人幾次,更覺得他就是個痞子.但步步
10/31 15:18, 9F

10/31 15:19, , 10F
驚心讓我對他整個改觀了!
10/31 15:19, 10F

10/31 15:35, , 11F
老實說當年我比較喜歡紅孩兒的歌...
10/31 15:35, 11F

10/31 15:47, , 12F
話說他最近播出的劇"向著炮火前進",是演抗日的流氓咧
10/31 15:47, 12F

10/31 17:26, , 13F
不過紅孩兒小虎隊幕後寫歌的人不都差不多人 很多都李子恆
10/31 17:26, 13F

10/31 17:27, , 14F
而且張克帆還說紅孩兒歌聲是他+李子恆+蘇有朋是主音軌
10/31 17:27, 14F

10/31 17:43, , 15F
S大可提供八卦嗎?謝謝
10/31 17:43, 15F

10/31 21:06, , 16F
我知道..但當年小虎隊太紅,我這人有點反叛不愛太紅的偶像
10/31 21:06, 16F

10/31 21:15, , 17F
31號的哈新聞在講吳奇隆的八卦,囧
10/31 21:15, 17F

10/31 21:53, , 18F
哈新聞都誰紅追誰新聞不然就是誰有醜聞播誰的
10/31 21:53, 18F

10/31 22:26, , 19F
快哭了
10/31 22:26, 19F

10/31 23:23, , 20F
經過人生的歷練真的差很多!!
10/31 23:23, 20F

11/01 01:42, , 21F
對不起,我看成吳奇隆上小燕子......
11/01 01:42, 21F

11/01 02:09, , 22F
正在看
11/01 02:09, 22F

11/01 03:42, , 23F
請問四爺版版的途徑?之前找好久,我太廢了
11/01 03:42, 23F

11/01 04:08, , 24F
視廳劇場->台灣希望群星館->台灣男孩特區->NicholasWu
11/01 04:08, 24F

11/01 11:45, , 25F
本來以為四爺會上康熙的說
11/01 11:45, 25F

11/01 12:03, , 26F
徐爸爸不是過世 大小S前鎮子不是停工
11/01 12:03, 26F

11/01 19:17, , 27F
張克帆在紅孩兒本來就是主唱啊@@
11/01 19:17, 27F

11/01 21:46, , 28F
本來也是預測會上康熙但小S爸爸過世
11/01 21:46, 28F

11/02 01:18, , 29F
張克帆的歌 其實我都蠻愛的XD 只是後來變諧星...
11/02 01:18, 29F

11/28 01:26, 7年前 , 30F
克帆哥真慘... 若曦 https://muxiv.com
11/28 01:26, 30F
文章代碼(AID): #1GZzVbkE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ZzVbkE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