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古時候的人,都不怕一氧化碳中毒?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謝謝你9527)時間13年前 (2013/01/21 15:15), 編輯推噓9(9020)
留言29則, 1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從以前的臥薪嘗膽、三國...到現在的甄嬛傳 每每看他們在屋內燒炭取暖,門窗緊閉 奇怪,都不會一氧化碳中毒嗎? 且大雪天,一燒就好幾個時辰,不礙事嗎? 還是,這只是戲劇效果,是我想太多了 古代人根本不會這樣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57.153

01/21 15:17, , 1F
印象中古時候燒炭取暖是先在外面把炭燒紅 等炭氣過了
01/21 15:17, 1F

01/21 15:19, , 2F
才把變成紅塊的炭端進屋內 而很多屋子底下都有火炕
01/21 15:19, 2F

01/21 15:20, , 3F
僕人在炕口將炭塞入屋底下的炕道燃燒 整個地板都是暖的
01/21 15:20, 3F

01/21 15:20, , 4F
印象中啦 有錯請指正 ^^"
01/21 15:20, 4F

01/21 15:23, , 5F
曾經在甄嬛傳,看到有人直接把生炭丟進去紅炭裡
01/21 15:23, 5F

01/21 15:23, , 6F
應該是錯誤示範 @@
01/21 15:23, 6F

01/21 15:24, , 7F
忘記哪部清宮劇有皇帝與愛妃在屋內烤肉的劇情 很想問他們
01/21 15:24, 7F

01/21 15:25, , 8F
不怕把整個屋子弄得烏煙瘴氣 棉被衣服都臭臭的嗎
01/21 15:25, 8F

01/21 15:49, , 9F
這個不就是昨天發生的新聞嗎?吃火鍋吃到中毒 XDDD
01/21 15:49, 9F

01/21 16:00, , 10F
以前的門窗,不是氣密窗,而且窗戶常常是紙糊的,應該
01/21 16:00, 10F

01/21 16:00, , 11F
還是有空氣可流通。
01/21 16:00, 11F

01/21 16:03, , 12F
另外,就算像一樓說的那樣,把已經燒紅的炭拿進室內,
01/21 16:03, 12F

01/21 16:03, , 13F
還是需要氧氣助燃,所以仍可能一氧化碳中毒。但埋在地板
01/21 16:03, 13F

01/21 16:03, , 14F
下的炕就較沒這困擾。
01/21 16:03, 14F

01/21 16:31, , 15F
以前窗戶是紙湖的,門上也只是厚簾子,應該不置於完全密
01/21 16:31, 15F

01/21 16:31, , 16F
閉,而且有炕,在家上房間其實非常大,應該還好
01/21 16:31, 16F

01/21 16:31, , 17F
看大宅門就知道大概結構了
01/21 16:31, 17F

01/21 16:32, , 18F
我一直覺得那些暖爐裡面放的其實不是煤炭之類的東西
01/21 16:32, 18F

01/21 16:32, , 19F
應該只是燻香...EX.歡宜香
01/21 16:32, 19F

01/21 17:15, , 20F
薰香跟炭爐用途不同 以前沒有氣密窗差很多~~~
01/21 17:15, 20F

01/21 20:08, , 21F
古時大多是木質房間,基本上透風是一定的。
01/21 20:08, 21F

01/22 01:15, , 22F
而且他們白天是不關門只下簾子的,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01/22 01:15, 22F

01/22 03:44, , 23F
記得甄嬛是有演出在屋外燒炭的畫面 可能就是一樓m大說的
01/22 03:44, 23F

01/22 13:17, , 24F
甄嬛裡用的並不是1樓說的炕,甄嬛裡在屋外起火是因為起
01/22 13:17, 24F

01/22 13:17, , 25F
火時會煙霧瀰漫
01/22 13:17, 25F

01/22 13:18, , 26F
安小鳥失寵被鬧那次,就是在屋內起火燒炭的阿
01/22 13:18, 26F

01/22 19:49, , 27F
炕是指他們平常靠窗坐上面擺茶几的那位子啦XD
01/22 19:49, 27F

01/22 23:01, , 28F
但大家討論的就是他們用的不是炕阿
01/22 23:01, 28F

11/28 01:56, 7年前 , 29F
印象中啦 有錯請指正 https://daxiv.com
11/28 01:56, 29F
文章代碼(AID): #1G_EiLXT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_EiLXT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