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吳奇隆之向著砲火前進1-16集感想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很難想)時間13年前 (2012/11/05 06:53), 編輯推噓16(16033)
留言49則, 1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懷抱著對新白髮魔女爛尾的怨念 開始認真追吳另一部新戲 向著砲火前進 一開始想 抗日? 八路? 我想要政治正確對岸才會過審吧 這樣的劇會好看嗎? 不過看了16集下來 還真的蠻好看的 好久沒看到吳演這麼活潑的角色(懷念蕭十一郎阿) 這幾年都是憂國憂民 苦命悲催的角色一堆 另外這部原音撥出不用配音 對我來說真是大加分 故事背景是對日抗戰進入尾聲的時期 吳飾演的雷子楓原是黃埔軍校畢業的國軍少校 因為經過種種變故 改名換姓 占山為王 卻因為一連串事件不得不重新加入抗日的隊伍 這部電視劇 劇情走的非常的快 不拖泥帶水 情節緊湊 而且台詞對話實在有夠幽默 新水滸傳演浪裡白條張順的演員說:我家雷爺就是宋江 我就是張順 讓我會心一笑了 其他還有很多爆笑點 就不在這裡暴雷了 最近這兩集雖然雷爺被虐待超慘 卻同時笑點滿滿 劇中許多人物的塑造都非常的鮮明飽滿 桀傲不遜有點傲氣又小孩子脾氣的土匪頭子雷子楓 一心想要幫兒子找媳婦非常有豪氣的雷母 失去記憶 沉默寡言 非常酷的神槍手二當家阿福 有情有義身手靈活的猴子 忠心耿耿的三當家猴子 (就是新水滸演張順的演員) 橫衝直撞 做事情從不考慮後果 全家人被日本人滅門的石頭 貪吃卻樂觀的小胖子 胖墩(他老是讓我想到以前的郝劭文!) 心中只有抗日 奮鬥 救中國的八路團長劉建功 倒是女主 雖然編劇給了他過目不忘的外掛 但相較之下則成了綠葉啦 不過演過潘金蓮的甘婷婷 美貌還是很養眼的 而且他和雷的互動真的很有趣 雖然劇裡不乏大英雄主義 主角群槍林彈雨 以一擋十 怎麼都打不中 他打別人怎麼都中 還有八路團長有時要跳出來宣揚一下他共產主義的美好(看這橋段都覺得蠻好笑的) 但每個人物都非常有血有肉 對話詼諧幽默 劇情緊湊 看了非常的有娛樂性 那些看了白髮之後很有怨念的朋友 推薦來看這部阿 雷爺實在太搞笑了 這個土匪我很尬意 比起卓一航拖泥帶水 左右搖擺的個性 雷爺這種角色實在討喜太多可愛太多也帥氣太多了 奮勇追女孩 活潑還會撒嬌又講義氣的雷爺 對看慣內斂冰塊臉四爺的觀眾是個全新感受 最後 還是對白髮的怨念 吳老闆阿 看完前半部砲火後 告訴我們編劇真的非常重要阿 白髮裡雖然看的出吳老闆可以不惜血本砸重金 治裝 製景 畫面武打拍的優美 演員也都實力派 看的出真的是很認真的在拍 但編劇真的把水平拉低一個檔次 而砲火則是可以看出某些地方製片方的節省 也有某些地方小不合理 但整體來說劇本比白髮有力太多了 (這不知會不會說太早 希望後面不要爛尾 lo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3.67.45.18 ※ 編輯: ChesterB 來自: 173.67.45.18 (11/05 07:41)

11/05 08:03, , 1F
目前我看到第五集,ps.聽說吳為了拍這部肋骨也受傷了
11/05 08:03, 1F

11/05 12:17, , 2F
正在往第八集邁進,雷爺的角色真的很討喜,好看!!!!!!
11/05 12:17, 2F

11/05 12:23, , 3F
這部不錯看!雷爺好可愛超好笑XDDD
11/05 12:23, 3F

11/05 12:48, , 4F
其實﹐大陸編劇也很無奈﹐抗日題材若不出現「優秀」的
11/05 12:48, 4F

11/05 12:49, , 5F
某黨﹐則很難通過審查。你懂的。
11/05 12:49, 5F

11/05 13:24, , 6F
阿福好像索隆!猴子超有喜感 這三兄弟都好喜歡~
11/05 13:24, 6F

11/05 15:39, , 7F
這部全部有幾集? 想等全出再來追 我不喜歡等戲 ^^bb
11/05 15:39, 7F

11/05 15:42, , 8F
某影音網站顯示的集數是40集
11/05 15:42, 8F

11/05 16:08, , 9F
好看推一下
11/05 16:08, 9F

11/05 16:09, , 10F
回Chenflying,不想扯政治。但是在那個年代下相對來說,某黨
11/05 16:09, 10F

11/05 16:10, , 11F
倒是真的比另一黨優秀。否則老百姓不會一邊倒的支持。
11/05 16:10, 11F

11/05 16:27, , 12F
雷爺真的很好笑~
11/05 16:27, 12F

11/05 21:07, , 13F
不想扯然後又再說= =....這部後面追不下去~
11/05 21:07, 13F

11/05 21:10, , 14F
Chenflying說的是事實沒啥好意外 常看陸劇都知道審查這回事
11/05 21:10, 14F

11/05 21:14, , 15F
如果真看陸劇比較多也應該知道大陸並非不突出某黨就難通
11/05 21:14, 15F

11/05 21:14, , 16F
過這件事 大陸還拍過另一黨抗日的劇而且是央視在播
11/05 21:14, 16F

11/05 21:15, , 17F
只有推這句 不想扯然後又再說
11/05 21:15, 17F

11/05 21:16, , 18F
樓上說的是那一部?
11/05 21:16, 18F

11/05 21:18, , 19F
還有老共就老共 幹嘛某黨某黨的代稱XD
11/05 21:18, 19F

11/05 21:18, , 20F
我的團長我的團
11/05 21:18, 20F

11/05 21:19, , 21F
因為樓上在用某黨就跟著用啦 我有時候會跟著稱老共為土鱉
11/05 21:19, 21F

11/05 21:20, , 22F
TG什麼的 看心情而定XDD
11/05 21:20, 22F

11/05 21:20, , 23F
遠征軍那部是吧 那一部還真是極少沒加料的正面抗日劇 呵呵
11/05 21:20, 23F

11/05 21:21, , 24F
確實不錯 不過真的很少有啊
11/05 21:21, 24F

11/05 21:23, , 25F
台灣也不會拍阿共什麼正面的劇啦 不是更少有 這個沒什麼
11/05 21:23, 25F

11/05 21:23, , 26F
好計較的吧﹖
11/05 21:23, 26F

11/05 21:25, , 27F
是根本不會拍這些戲 浪費錢或是沒錢拍 根本沒市場可回收
11/05 21:25, 27F

11/05 21:27, , 28F
要拍老共的正面劇 就要老共有正面抗戰的真實史料 除了平行
11/05 21:27, 28F

11/05 21:27, , 29F
關還有啥能拿來拍
11/05 21:27, 29F

11/05 21:29, , 30F
不然也不會現代戲劇總是用這些敵後抗日無敵的萬年腳本
11/05 21:29, 30F

11/05 21:30, , 31F
這個不用操心啦 大陸也不差台灣那一部 自己拍就好了XDDD
11/05 21:30, 31F

11/05 21:30, , 32F
想到嚴重離題 戰史和戲劇還是分開討論 到此打住好了
11/05 21:30, 32F

11/05 21:30, , 33F
也免去了虧本的風險
11/05 21:30, 33F

11/05 21:31, , 34F
嗯O(∩_∩)O
11/05 21:31, 34F

11/05 23:34, , 35F
這部基本上要跳著看 我只看雷爺耍帥跟談戀愛的部分XDD
11/05 23:34, 35F

11/06 11:45, , 36F
不想扯就是不想細說,TG現在怎么樣不評論,不要拿現在的去諷
11/06 11:45, 36F

11/06 11:46, , 37F
刺以前的。那時候相對來說還是滿純潔的。打住.
11/06 11:46, 37F

11/06 12:16, , 38F
說好不想扯現在又再提是怎樣? 只有你一直想提個不停吧
11/06 12:16, 38F

11/06 12:24, , 39F
這串下來也只有你一個人對老共的事那麼在乎吧
11/06 12:24, 39F

11/06 12:25, , 40F
llpinpan和我起碼還有本有據在聊 離題太多了就停
11/06 12:25, 40F

11/06 12:29, , 41F
你自己講過的話就守信用啦
11/06 12:29, 41F

11/06 12:32, , 42F
平平都是對岸的客人 llpinpan討論的態度就受人歡迎 學學吧
11/06 12:32, 42F

11/06 12:34, , 43F
某系列評論從頭看到尾﹐我隻想說 呵呵 呵呵 呵呵
11/06 12:34, 43F

11/06 12:55, , 44F
樓上有話不仿明說 討論起來才有意思 感覺對岸朋友講到老共
11/06 12:55, 44F

11/06 12:59, , 45F
就很含蓄 不用這樣啦 陸劇版也是熬很久才有現在人氣
11/06 12:59, 45F

11/06 23:38, , 46F
這篇怎麼歪成這樣要戰的找別的地方討論好嗎= =
11/06 23:38, 46F

11/07 23:24, , 47F
這齣戲明顯著對日本懷著超級大怨恨XDDDDD
11/07 23:24, 47F

11/19 10:35, , 48F
在大陸跟這部 好看 四爺真的太帥了
11/19 10:35, 48F

11/28 01:27, 7年前 , 49F
好計較的吧﹖ https://daxiv.com
11/28 01:27, 49F
文章代碼(AID): #1Gbl7dMh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bl7dMh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