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中關於侍寢疑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pingu pingu!)時間13年前 (2013/01/02 21:36), 編輯推噓6(6017)
留言23則, 1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趁著連假,惡補了一下甄嬛傳 不過集數實在太多了,至今才看到第二十一集, 一直出現一個疑問,跟伺寢有關的, 己先爬文過,好像沒有看到類似問題, 所以想說PO版看看,希望能請各位幫忙解惑, 劇中看到各小主伺寢的狀況,有嬌羞的眉莊也有發抖的安陵容 請問是不是只有第一次伺寢才是脫光用棉被包著送到養心殿 之後皇帝就可以到各妃嬪宮中? 像皇后和華妃、甄嬛等,都是皇帝自己到各妃嬪寢宮中, 到底是因為地位比較高(可是甄嬛還只是貴人) 還是就單純第二次開始,不用限制一定要到養心殿?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93.6 ※ 編輯: smile999 來自: 1.161.193.6 (01/02 21:38)

01/02 21:47, , 1F
甄嬛第一次 好像不是包著的樣子~
01/02 21:47, 1F

01/02 21:51, , 2F
甄嬛的第一次是皇帝賜浴湯泉宮 把她當楊貴妃寵呢
01/02 21:51, 2F

01/02 22:15, , 3F
按照史實每個每次都該被脫光裹著(皇后不確定)~~要說第一
01/02 22:15, 3F

01/02 22:16, , 4F
次才這樣演,地位低晉封的妙音、寧、瑛、芝都沒演出第一
01/02 22:16, 4F

01/02 22:17, , 5F
次侍寢前的準備,只有惠、莞、安、祺、淳五人有拍
01/02 22:17, 5F

01/02 22:56, , 6F
不是都用鳳鑾春恩車去接的嗎?? 然後到寢殿才包起來??
01/02 22:56, 6F

01/02 23:03, , 7F
主要應該是看皇帝爽就好~至於皇后是因為她是嫡妻身分不
01/02 23:03, 7F

01/02 23:03, , 8F
同,甄嬛、華妃就算是皇帝的恩寵了
01/02 23:03, 8F

01/03 00:51, , 9F
亂入推嬌羞的眉莊好漂亮>////<
01/03 00:51, 9F

01/03 04:05, , 10F
皇后是庶出--》她聽到這句話應該會氣死
01/03 04:05, 10F

01/03 05:05, , 11F
印象中皇后是唯一不會被抬的,皇帝要臨幸皇后一定要親
01/03 05:05, 11F

01/03 05:07, , 12F
自去皇后宮裡.其他妃嬪只要皇帝懶得跑就得被抬進去
01/03 05:07, 12F

01/03 05:08, , 13F
想完全不用被抬,就只有當第一任皇后有大婚典禮才有可
01/03 05:08, 13F

01/03 05:09, , 14F
能.甄嬛中的皇后沒被抬過則是因為她在雍正登基時就同
01/03 05:09, 14F

01/03 05:09, , 15F
時被封皇后了,所以也就逃過被抬命運.
01/03 05:09, 15F

08/12 02:48, , 16F
好像是 皇帝要工作 就找個妃子 脫光叫去K砲 做完送回宮
08/12 02:48, 16F

08/12 02:49, , 17F
皇帝可以繼續工作or要睡覺都可以 但只有皇后不能用叫der
08/12 02:49, 17F

08/12 02:50, , 18F
他要去女生房間過夜的話 嬪妃還是都可以啦 沒那麼誇張
08/12 02:50, 18F

08/12 02:51, , 19F
這有好有壞啦 皇帝特愛皇后表示尊重妳 不特愛砲都打不到
08/12 02:51, 19F

08/12 02:52, , 20F
至於妃嬪 只有被叫去睡 沒去妳房間過的心情不好妳家的事
08/12 02:52, 20F

08/12 02:54, , 21F
皇帝覺得煩的好像是會紀錄(時間、誰、做幾次之類的?)
08/12 02:54, 21F

08/12 02:55, , 22F
所以會躲去圓明園 這樣什麼玩樂過於頻繁 才不會被勸戒
08/12 02:55, 22F

11/28 01:47, 7年前 , 23F
皇帝可以繼續工作or要 https://muxiv.com
11/28 01:47, 23F
文章代碼(AID): #1Gv3VrDC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v3VrDC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