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蒼穹之昴好看嗎?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Sean Tiao)時間13年前 (2013/01/04 12:58), 編輯推噓36(36023)
留言59則, 2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蒼穹之昴在MOD48頻道播出!我和家人看過幾次....感覺還不錯看阿! 尤其是田中裕子飾演最具爭議的慈禧一角,演的很有心計和深沈!像是撤簾歸政 真正把慈禧心中的想法表現出來! 乾隆在八十多歲時禪位給兒子嘉慶,但仍以“訓政”之名,掌握著實權,直到他去世。 在慈禧的佈置與設計之下,情勢朝著她希望的目的發展,最後由光緒生父醇親王帶頭主動 提出,讓慈禧歸政後繼續“訓政”。慈禧假裝勉為其難地接受了。 光緒沒想到會是這結 果,彷徨無助。卻又在慈禧的溫情攻勢下,接受了這個事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71.85

01/04 13:55, , 1F
好看好看!值得細細品嚐
01/04 13:55, 1F

01/04 14:40, , 2F
好看呀~~春兒跟公主都很出色
01/04 14:40, 2F

01/04 14:55, , 3F
想不到阿信把慈禧演的這麼好,不笑的時候威嚴十足
01/04 14:55, 3F

01/04 15:26, , 4F
超好看的啊!!不過為什麼原PO標題是問句,內文肯定句..
01/04 15:26, 4F

01/04 17:13, , 5F
標題是問鄉民,內文是原po感想(大概?)
01/04 17:13, 5F

01/04 17:25, , 6F
好看 田中把慈禧這個角色演的超好
01/04 17:25, 6F

01/04 17:52, , 7F
沒想到日本演員演慈禧完全沒有違和感。原Po徵求同意吧~~
01/04 17:52, 7F

01/04 18:08, , 8F
大概因為都是阿爾泰人種(大誤XD)
01/04 18:08, 8F

01/04 18:10, , 9F
樓上是說扁臉族嗎 XD
01/04 18:10, 9F

01/04 18:33, , 10F
扁臉族XDDD 是羅馬浴場那個?
01/04 18:33, 10F

01/04 18:47, , 11F
如果套羅馬浴場的梗 珍妃推下去就到另一時空而不會死了
01/04 18:47, 11F

01/04 18:48, , 12F
慈禧母子從西安回來後 有把珍妃屍體從井裡撈出來安葬
01/04 18:48, 12F

01/04 18:49, , 13F
可那井口超小一個 屍體泡那麼久的水應該拉得很辛苦吧
01/04 18:49, 13F

01/04 18:56, , 14F
這部中視下禮拜要重播了,週1~4 半夜兩點
01/04 18:56, 14F

01/04 18:57, , 15F
更正,是週2~5 抱歉一直亂入..... m<=.=>m
01/04 18:57, 15F

01/04 19:16, , 16F
很好看~帶點奇幻風格的歷史劇^^
01/04 19:16, 16F

01/04 19:20, , 17F
蒼穹之昴有奇幻風格?
01/04 19:20, 17F

01/04 19:23, , 18F
慈禧和龍玉講話的時候蠻奇幻的啦XD
01/04 19:23, 18F

01/04 19:24, , 19F
哈~還是不要講太詳細,看下去就知道了~
01/04 19:24, 19F

01/04 19:25, , 20F
C大說的是,我指的是結尾非常有意思,人生如夢啊~
01/04 19:25, 20F

01/04 19:47, , 21F
好看~
01/04 19:47, 21F

01/04 19:50, , 22F
好像有點奇幻的劇情
01/04 19:50, 22F

01/04 20:00, , 23F
張檬在裏面好漂亮 第一次看見這摸適合海苔片瀏海扮相
01/04 20:00, 23F

01/04 20:00, , 24F
的女星
01/04 20:00, 24F

01/04 20:12, , 25F
裡面有趙麗穎(演春兒的妹妹),不過只有到最後扮相比較美
01/04 20:12, 25F

01/04 20:48, , 26F
我就是這部才開始注意到趙麗穎的~
01/04 20:48, 26F

01/04 20:49, , 27F
半夜兩點~四點重播....(倒)
01/04 20:49, 27F

01/04 22:50, , 28F
好看嗎?以前年代不是有播過。
01/04 22:50, 28F

01/04 23:56, , 29F
井口雖小,屍體泡久會軟爛,猜比剛死更好拉...
01/04 23:56, 29F

01/05 01:41, , 30F
好看~~~
01/05 01:41, 30F

01/05 01:50, , 31F
說到珍妃井之謎 很久以前在古八版還是清史版有看到
01/05 01:50, 31F

01/05 01:51, , 32F
金魚大的文章 她推測珍妃不是自然被推下井的
01/05 01:51, 32F

01/05 01:51, , 33F
因為那個井口超小 而珍妃的照片並不是個紙片人
01/05 01:51, 33F

01/05 01:52, , 34F
所以她可能是被崔玉貴折斷(還是拗斷四肢之類的)後
01/05 01:52, 34F

01/05 01:52, , 35F
再推下井~ 相較之下福子似乎幸運很多(喂)
01/05 01:52, 35F

01/05 01:53, , 36F
這部分北京故宮標示有寫啊 珍妃井的井口有重修過
01/05 01:53, 36F

01/05 01:53, , 37F
根據現代理論 紫禁根本就是超級兇宅 冤魂要以卡車計 XD
01/05 01:53, 37F

01/05 01:55, , 38F
紫禁城頗陰啊 據說打電話容易斷 我打過的確是這樣...
01/05 01:55, 38F

01/05 01:56, , 39F
樓上是打有線的電話還是手機??打出外面還是撥進去??
01/05 01:56, 39F

01/05 01:59, , 40F
手機 朋友從外面打進來~
01/05 01:59, 40F

01/05 01:59, , 41F
我找到了~ 版名gallantry 文章代碼#1B-h1dBO
01/05 01:59, 41F

01/05 01:59, , 42F
雖然珍妃井重修過 但其實紫禁城的井都是那個大小
01/05 01:59, 42F

01/05 02:00, , 43F
所以我覺得珍妃被凹斷的機率頗高...(抖)
01/05 02:00, 43F

01/05 02:01, , 44F
可能當時是用塞的 撈時拆了井口以方便作業?
01/05 02:01, 44F

01/05 02:02, , 45F
而關於電話 可能是那邊系統收訊不好? 有些地下室也易斷線
01/05 02:02, 45F

01/05 02:03, , 46F
但我去故宮看過紫禁城的井 正常人根本塞不進去啊
01/05 02:03, 46F

01/05 02:03, , 47F
那種大小只有小孩才有辦法塞進去吧 大人都會卡住
01/05 02:03, 47F

01/05 02:04, , 48F
不知道~大陸的論壇都這樣傳 反正就是當鬼故事講囉
01/05 02:04, 48F

01/05 02:04, , 49F
重修可以修小點 讓人想像美麗珍妃的環環一鳥楚宮腰~
01/05 02:04, 49F

01/05 02:05, , 50F
但整個故宮的井都是那種大小耶 難道全部的井都重修?
01/05 02:05, 50F

01/05 02:05, , 51F
反正不管怎樣 珍妃很可憐 紫禁城是個凶宅無誤XD
01/05 02:05, 51F

01/05 02:06, , 52F
是說這篇的討論越來越陰了 我們在半夜討論這個好嗎XD
01/05 02:06, 52F

01/05 02:15, , 53F
要連明朝的一起算上 那紫禁城裡的冤鬼肯定比現居人口多
01/05 02:15, 53F

01/05 12:03, , 54F
廣告一下~請版友踴躍填寫版友名單
01/05 12:03, 54F

01/05 14:20, , 55F
m大其實元代大都的皇城跟紫禁城也大部分重疊,冤魂...
01/05 14:20, 55F

01/05 21:50, , 56F
我覺得撈的時候大概只有骨頭了吧...所以當然出得了井口(嚇
01/05 21:50, 56F

01/05 23:24, , 57F
我老爸說田中是他看過演慈禧最像的演員之一了 原po覺得勒~
01/05 23:24, 57F

01/06 13:41, , 58F
嘉慶是慈禧她老公的阿公喔~ 原PO應是筆誤了吧 @@
01/06 13:41, 58F

11/28 01:48, 7年前 , 59F
不知道~大陸的論壇都這 https://daxiv.com
11/28 01:48, 59F
文章代碼(AID): #1Gvc6H9A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vc6H9A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