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小燕姐華妃上身 溫太醫跪把脈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龍龍仔)時間13年前 (2013/01/08 22:28), 編輯推噓45(45055)
留言100則, 2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8日電)「溫太醫」張曉龍訪台,今天錄影時下跪幫張小燕「把脈 」。小燕姐超入戲,瞬間華妃上身說「我氣著呢,那賤人就是矯情」。 張曉龍因演出「後宮甄嬛傳」中深情的溫太醫而紅遍台灣,他昨天才抵台,而短短5天台 灣行,就有高達40個通告採訪;今天下午才結束媒體見面會,就立即趕去參加台灣首個電 視通告「SS小燕之夜」錄影,張曉龍完全不敢置信自己在台灣「火紅」的程度。 張曉龍下午在記者會上,小秀一段古代宮廷扇子舞,並品嚐道地台灣小吃,還開玩笑表示 「翻不了小主的牌子,我翻小吃的牌子可以吧」。 而「溫太醫」在劇中角色深情無比,張曉龍今天也在記者會上說,「演員本身絕對跟角色 有些許類似」;至於劇中「自宮」橋段,他則笑說「不用每件事都有經驗,演員有豐富的 想像力」。 不過張曉龍優雅的形象一到了主持人張小燕的節目錄影時,便擋不住壓抑已久的興奮,跳 起「騎馬舞」和「東北秧歌」,表情動作十足。 但張曉龍跳完舞後不好意思的說,「這樣會不會把大家心裡的溫太醫砸碎了」。 張曉龍更在節目上演出劇中經典橋段,下跪幫張小燕「把脈」,張小燕還超入戲,瞬間華 妃上身說「我氣著呢,那賤人就是矯情」,兩人互動笑翻全場。 張曉龍也聊起家人說,家中有5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么,但小時候特別頑皮,「我爸爸 特別不喜歡我,以前認為生活在沒有愛的家庭」,張曉龍講到他後來發現爸爸是愛自己時 ,還不自覺哽咽起來,紅了眼眶,展現「溫太醫」的柔情。1020108 http://www.cna.com.tw/News/aSaM/201301080365-1.aspx ------------------------------------- 有機會真想給張老師上一堂禮儀入門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77.57

01/08 22:56, , 1F
翻小吃的牌子XDDD 溫太醫好風趣啊~
01/08 22:56, 1F

01/08 22:57, , 2F
據說他的外甥女是演媳婦的美好時代潘美麗的那個演員
01/08 22:57, 2F

01/08 22:59, , 3F
很好奇他這次來台灣 為何通告排得那麼滿
01/08 22:59, 3F

01/08 23:02, , 4F
誰家孩子有資質想上中戲或者北舞的,可以去拉拉關係~
01/08 23:02, 4F

01/08 23:06, , 5F
l大說的不是據說 那個演員叫張佳寧 確實是他的外甥女
01/08 23:06, 5F

01/08 23:07, , 6F
他常在微博上宣傳張佳寧的戲 有這種舅舅真好Q__Q
01/08 23:07, 6F

01/08 23:07, , 7F
好想看這集
01/08 23:07, 7F

01/08 23:07, , 8F
因為太醫在台灣真的很紅.
01/08 23:07, 8F

01/08 23:08, , 9F
張佳寧長得也不錯,大紅不了但也挺耐看的
01/08 23:08, 9F

01/08 23:09, , 10F
msa大:張曉龍和華誼大概都想趁紅的時候多撈點吧(猜測
01/08 23:09, 10F

01/08 23:09, , 11F
他一個副教授旱澇保收的,出去給人上上形體私課收入也
01/08 23:09, 11F

01/08 23:09, , 12F
不會少。
01/08 23:09, 12F

01/08 23:11, , 13F
原po的簽名會不會寫錯了?XDDDD
01/08 23:11, 13F

01/08 23:25, , 14F
樓上,關於簽名檔,我也有同樣的疑問.
01/08 23:25, 14F

01/08 23:30, , 15F
張曉龍跟李東學演藝生涯戰略大不同 李就沒參加那麼多時尚
01/08 23:30, 15F

01/08 23:30, , 16F
活動與綜藝節目 有沒有人可以建議張換個髮型啊 = =
01/08 23:30, 16F

01/08 23:31, , 17F
杜淳也梳那種恨天高頭 是誰發明那種毀人不倦的髮型啊
01/08 23:31, 17F

01/08 23:35, , 18F
李東學畢竟還是演員吧~主業在於演戲
01/08 23:35, 18F

01/08 23:39, , 19F
張曉龍好歹也加入華誼了,作為時尚資源不錯的華誼怎麽
01/08 23:39, 19F

01/08 23:39, , 20F
不給張曉龍配個像樣的造型師?
01/08 23:39, 20F

01/08 23:54, , 21F
我想這和張曉龍加入華誼有關 華誼最愛安排旗下藝人
01/08 23:54, 21F

01/08 23:55, , 22F
參加各種派對了 我好怕他步入霍思燕的後塵...(默)
01/08 23:55, 22F

01/08 23:55, , 23F
同意這種恨天高的髮型很毀人 造型師到底在想什麼 囧
01/08 23:55, 23F

01/08 23:58, , 24F
張曉龍的主業還是教學和指導顧問吧,說實在的他這演技
01/08 23:58, 24F

01/08 23:59, , 25F
也就馬馬虎虎吧。
01/08 23:59, 25F

01/08 23:59, , 26F
中戲的文學系、導演系學生應該都比他強。
01/08 23:59, 26F

01/09 00:01, , 27F
我比較好奇的是張曉龍現在老是參加各種派對活動
01/09 00:01, 27F

01/09 00:01, , 28F
這幾天還在臺灣上通告 要怎麼教學啊? 常常請假?!
01/09 00:01, 28F

01/09 00:01, , 29F
不過我覺得他的演技不差啊 就非科班來說算不錯了~
01/09 00:01, 29F

01/09 00:06, , 30F
鄭曉龍如果發展不錯的話估計會辭了教授的職位?中戲這
01/09 00:06, 30F

01/09 00:07, , 31F
些學校對學生和老師的接戲什麼的都挺鼓勵的
01/09 00:07, 31F

01/09 00:07, , 32F
但他常常請假不會耽誤教學工作嗎? 老師有這麼容易請
01/09 00:07, 32F

01/09 00:08, , 33F
假?! 太令我好奇了~ 是說他叫"張"曉龍啦 導演才姓鄭
01/09 00:08, 33F

01/09 00:09, , 34F
北影很多老師出來拍戲當導演更耽誤工作,我覺得一個影
01/09 00:09, 34F

01/09 00:10, , 35F
視學院的老師本來就應該自己接觸這個行業本身,這樣才
01/09 00:10, 35F

01/09 00:11, , 36F
能把最新的業內動態和學生講,還可以有實際例子講解
01/09 00:11, 36F

01/09 00:12, , 37F
如果老師純粹只是窩在學校裏面,沒有實際經驗,只是照
01/09 00:12, 37F

01/09 00:13, , 38F
本宣科的話,那未免也太無趣了
01/09 00:13, 38F

01/09 00:16, , 39F
我都忘了黃磊常常出去巡演話劇了XD 是說他們出去拍戲
01/09 00:16, 39F
還有 21 則推文
01/09 00:56, , 61F
友夥伴啊,不過和從小有兄弟姐妹長大的孩子相比,性格
01/09 00:56, 61F

01/09 00:56, , 62F
肯定有所不同
01/09 00:56, 62F

01/09 00:59, , 63F
甄嬛傳導演還剛好跟溫太醫同名 鄭曉龍 張曉龍
01/09 00:59, 63F

01/09 10:45, , 64F
張曉龍75年次的喔??比我還小0.0
01/09 10:45, 64F

01/09 10:54, , 65F
應該是1975年生,大陸都是記西元年的,所以張今年38歲
01/09 10:54, 65F

01/09 10:54, , 66F
1975吧 中國都說西元沒有在說民國的...
01/09 10:54, 66F

01/09 11:54, , 67F
嗯,張曉龍1975年生的
01/09 11:54, 67F

01/09 11:56, , 68F
藝術類院校副教授已經算很高職稱了,一般才1兩個博士
01/09 11:56, 68F

01/09 11:56, , 69F
點。他們上課就是把握個大方向而已。
01/09 11:56, 69F

01/09 11:59, , 70F
學生主要是觀察生活,寫人物心得,模仿,然後自編自導
01/09 11:59, 70F

01/09 12:00, , 71F
自演小品,然後老師打分。多少科目不合格就勸退了。
01/09 12:00, 71F

01/09 14:19, , 72F
過一陣子台灣一堆節目都會充滿溫太醫的畫面XD
01/09 14:19, 72F

01/09 14:33, , 73F
大陸雖然一胎化是全國性的,但是我認為針對有單位的人比
01/09 14:33, 73F

01/09 14:35, , 74F
較多,像我周圍80后的都有兄弟姐妹,有的還生3個,有單位
01/09 14:35, 74F

01/09 14:36, , 75F
的人就不敢多生了,會被開除,但現在的年輕人就算讓你生
01/09 14:36, 75F

01/09 14:36, , 76F
也不敢生,生了養不起啊
01/09 14:36, 76F

01/09 15:34, , 77F
有單位是什麼意思?
01/09 15:34, 77F

01/09 15:38, , 78F
以前大陸是沒有私企的,只有國企、政府部門、以及學校
01/09 15:38, 78F

01/09 15:39, , 79F
醫院等事業編制職所,統統叫“單位”。
01/09 15:39, 79F

01/09 15:40, , 80F
剛開始計劃生育的時候誰超生了會被單位開除
01/09 15:40, 80F

01/09 15:40, , 81F
雖然現在私企外企很多,但不少人還是習慣管公司叫單位
01/09 15:40, 81F

01/09 15:50, , 82F
那是說沒單位的比較被管不到所以多生一些嗎?
01/09 15:50, 82F

01/09 15:59, , 83F
沒單位的通常是山村農民,偷偷摸摸的生唄,碰運氣。
01/09 15:59, 83F

01/09 15:59, , 84F
如果村幹部比較軸,那真就逼著去罰款或做流產手術了。
01/09 15:59, 84F

01/09 16:04, , 85F
原來如此~~感謝!
01/09 16:04, 85F

01/09 16:06, , 86F
有的多生了會被罰款,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很多人都有
01/09 16:06, 86F

01/09 16:08, , 87F
辦法既不罰款又能多生,像我是福建人,從小學到大學,我
01/09 16:08, 87F

01/09 16:10, , 88F
同學除了父母有單位外,基本家里都有兄弟姐妹的,也有可
01/09 16:10, 88F

01/09 16:11, , 89F
能跟老一輩重男輕女有關
01/09 16:11, 89F

01/09 16:57, , 90F
那請問樓上 你講福州話還是閩南語 還是國語? XD
01/09 16:57, 90F

01/09 17:07, , 91F
福州話加國語,福建只有廈門,漳州,泉州說閩南話
01/09 17:07, 91F

01/09 18:05, , 92F
福州話不屬於閩南語系的?
01/09 18:05, 92F

01/09 18:33, , 93F
不屬于,福州話和閩南話完全不同的方言
01/09 18:33, 93F

01/09 18:36, , 94F
台灣人是為生育率煩惱 對岸是怕生太多...
01/09 18:36, 94F

01/09 22:37, , 95F
超生........XDDDDDDDDDD ︿︿;;;
01/09 22:37, 95F

01/09 22:47, , 96F
請問何時撥出這一集?這很重要.
01/09 22:47, 96F

01/10 13:32, , 97F
http://ppt.cc/5aZj 小燕之夜的官網 播出時間尚未公告
01/10 13:32, 97F

01/10 13:32, , 98F
上面網址是錄影花絮 有照片
01/10 13:32, 98F

01/10 20:15, , 99F
謝謝原po
01/10 20:15, 99F

11/28 01:50, 7年前 , 100F
用於老師,只有經過實際 https://muxiv.com
11/28 01:50, 100F
文章代碼(AID): #1Gx2qIHb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x2qIHb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