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隋唐英雄》滅三觀啊!(內有大結局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我想看大陸劇>"<)時間13年前 (2013/01/24 15:32), 編輯推噓23(23040)
留言63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昨日閒來無事點了《隋唐英雄》大結局瞅瞅,順便想看看余少群的表現是否如網路所 言不堪,剛好最後一集演到玄武門之變,於是我就東拉一點西瞄一點看了十來分鐘,發現 這部戲雖然架構在隋唐的時代背景與英雄人物,但整個世界觀根本是架空啊,希望臺灣電 視台千萬別引進本劇,畢竟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此劇滅三觀!!! 雷點一:玄武門之變誰殺了誰?!      在本劇中,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最後和太子李建成對峙,兩人持劍相對一爭天下 ,突然一紅衣女子衝出擋在兩人中間,不讓這對親手足互殘,這名奇女子正是鼎鼎大名的 紅拂女!!正在三人僵持不下時,一劍殺了紅拂女,原來是李淵的三子李元吉,可這紅 拂女是太子的愛人,於是李建成怒不可遏一劍殺死他的三弟兼得力助手李元吉(登愣)! 接著紅拂女死在李世民懷中,口口聲聲說「我終於可以回到你身邊了」,最後李建成對李 世民一番真情告白,自殺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額的娘啊~~這段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戲,毀了全中國幾億的語文和歷史老師啊,編劇 沒學過《虯髯客傳》也沒聽過風塵三俠嗎?紅拂女愛的是李靖啊,此劇的紅拂女不但成為 李靖的徒弟,還糾葛在李氏兄弟之間,活脫脫的狗血瓊瑤戲碼,語文老師傷不起啊!!!   更悲劇的是玄武門之變明明是李世民一箭射死李建成,接者尉遲恭殺了李元吉,這部 戲大概為了漂白一代英主兼堂堂天可汗,殺人完全沒他的活,他只負責在一旁悲傷流淚緬 懷兄弟和愛人。李建成地下有知一定氣得爬出棺材抗議,老子都輸給你整個天下,殺親弟 這髒水還得潑在我身上,我容易嗎!!!歷史老師傷不起啊!!!!   雖然俺淨吐嘈這段戲的編排,但不得不說扮演李建成的喬振宇演得真不錯,他自殺死 在李世民懷中這場戲,既有兄弟情誼,又兼有天下情懷,可以感受到他不是單純地想奪位 ,而是想為天下蒼生多盡一份力,短短幾分鐘的戲看得我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倒是余少群 演的李世民就在一旁陪哭,實在有點不給力啊,小余還得再加把勁啊! 雷點二:一代賢后長孫皇后上哪鬼隱去了?   這段要從隋煬帝的蕭后講起了,此版的蕭后由武則天專業戶劉曉慶老師飾演,在本劇 的劇情設定是隋滅後她嫁給唐高宗李淵為妃,同時她的女兒如意公主嫁給李世民為妃,成 了李世民的繼母兼岳母(李世民不凌亂我都昏了)。蕭后此人頗具傳奇性,編劇讓她謀略 膽識過人,加上劉老師的傾情演出,加戲讓她演到最後也無可厚非,但接下來的劇情就可 怕了,因為她女兒幾乎取代長孫皇后了!!!!!   就在玄武門之變成功後,程咬金和秦瓊衝進後宮對如意公主說「太子妃娘娘,成功了 !成功了!秦王殿下派我們來接您!」尼馬這個如意公主再怎麼說也只能算李世民的小妾 ,就算在本劇中李世民最愛的女人是她,也輪不到她當太子妃吧?!長孫上哪鬼隱去了?   之後李世民和如意去了道觀見蕭后,欲迎蕭后回宮侍奉,但蕭后婉拒,還教導李世民 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君主,這段戲讓我以為在看武則天傳奇,講著講著(因為實在講太長了 ,我就昏過去了),李世民接話「兒臣這就立恪兒為太子」,先不說你還沒正式登基當皇 帝,立太子干你屁事,此劇不但砲灰長孫皇后,連她兒子李承乾也砲灰了,還好蕭后可能 是現代人穿越過去的,知道太子輪不到李恪,連忙說先不急,否則這李家天下真的亂套了 !這年頭的編劇到底為什麼要塞給李世民一堆奇怪的女友啊,長孫黨傷不起!   以上,如果對隋唐史完全不熟的朋友,請把此劇當架空劇來看,以免語文和歷史成績 不及格!若對隋唐史有一定了解的版友,請搭配速效救心丸服用此劇,慎之慎之! ------------------------------------------------------------------------------ 吐嘈完後來點有趣的事,話說我前幾天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和一伙人(包含虞姬、宋江、 秦瓊...什麼荒唐的組合)殺了某黑道老大,接著駕馬車狂奔逃命,還躲到百貨公司地下街 ,最後跑到一間學校...然後我就醒了orz 重點是下令追殺我們的人好像是隋煬帝楊廣(抖) 富大龍演的楊廣真的好可怕,皇上微臣忠心耿耿,不要殺微臣啊(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69.203

01/24 15:34, , 1F
我只看到了 李建成對李世民表白 這一句...
01/24 15:34, 1F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68.69.203 (01/24 15:36)

01/24 16:01, , 2F
這年頭說什麼不拍架空......X的,這歷史比架空還吐血.
01/24 16:01, 2F

01/24 16:04, , 3F
微博上說,<隋唐英雄>還要拍續集呢....XDDDD
01/24 16:04, 3F
第三部是要拍如意公主和長孫皇后的宮心計嗎,再拍下去就是「貞觀之治」的劇情了, 但依本劇編劇的「創作能力」,李世民最寵愛的女人變成武才人也是可能的事了(菸)~

01/24 16:08, , 4F
舉例的這兩段真是太誇張了~ 不過俺相信日後一定有觀眾看得
01/24 16:08, 4F

01/24 16:09, , 5F
痛哭流涕說兄友弟恭母慈子孝真是感人 XDD
01/24 16:09, 5F
歷史老師會先集體住院,課本封面直接強調「李建成是李世民殺的,他沒殺李元吉」XD

01/24 16:10, , 6F
.....................好可怕的改編 我徹底被雷到了qq
01/24 16:10, 6F

01/24 16:10, , 7F
我也一直很疑惑,那位"隋煬帝女"到底為什麼會成為很多
01/24 16:10, 7F

01/24 16:10, , 8F
人心目中李二的"最愛",觀音婢同學妳的存在感到底是有
01/24 16:10, 8F

01/24 16:10, , 9F
弱啊??!!後來我發現~~這一切可能要歸功於周遊阿姑當年
01/24 16:10, 9F

01/24 16:10, , 10F
那部"唐太宗李世民"裡的楊吉兒.....
01/24 16:10, 10F
身為長孫黨深深替觀音婢感到不值啊,一代賢后走到哪都是砲灰,元配傷不起!!

01/24 16:11, , 11F
其實,我一直覺得長孫不怎麼愛李世民吔.....
01/24 16:11, 11F

01/24 16:11, , 12F
李世民的後宮可說是百花齊放,可是長孫的大度讓我覺得
01/24 16:11, 12F

01/24 16:12, , 13F
好夢幻,如果很愛一個人,有可能這麼不在乎嗎??
01/24 16:12, 13F

01/24 16:13, , 14F
但不是說她對李世民沒感情,應該可能親情+股東的關係
01/24 16:13, 14F

01/24 16:16, , 15F
宜修曰:既做了正妻,就要有容人的雅量
01/24 16:16, 15F

01/24 16:16, , 16F
然後拼命弄死其他人的小孩嗎???呵.
01/24 16:16, 16F

01/24 16:18, , 17F
長孫擁有李世民高度的敬重,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小李
01/24 16:18, 17F

01/24 16:18, , 18F
也沒有一天到晚讓寵妃給大老婆添麻煩,大概也是因為這
01/24 16:18, 18F

01/24 16:19, , 19F
樣,所以長孫才能八風不動.
01/24 16:19, 19F

01/24 16:20, , 20F
不過我很喜歡紅拂女,這改編太驚悚了,讓人想砸電視.
01/24 16:20, 20F
我覺得長孫是最懂李世民的女人,她十幾歲嫁給李世民當了秦王妃, 當時李二還在南征北討,有今天沒明天,長孫不但要在宮中替他操持家業, 還得調解李二和父母等人的關係,如果沒有她的幫忙,李二還不一定得到李淵的賞識。 玄武門之變時她更是李二最堅強的後盾,她知道李世民是心懷天下的人, 若她整日和其他嬪妃爭風吃醋,李二哪有心力和兩位兄弟拼博,到時不要說當上太子妃和 皇后,玄武門之變慘敗的就是李世民,那她的下場也不會好到哪去。 不過誠如i大所言,長孫太了解李世民,知道他不是能被一個女人栓住的男人, 與其獻媚爭寵迎合李二,不如當個進退有度的賢內助,兩人的感情也昇華成親情吧, 但不管怎樣她絕對不是砲灰啊,她的長子李承乾還當過太子耶!!!!

01/24 16:53, , 21F
這部一開始我看到紅拂女叫李靖義父然後暗戀李世民就已經崩潰
01/24 16:53, 21F

01/24 16:53, , 22F
過一次了,沒想到結局更驚悚啊。(不過我應該還是會慢慢追完
01/24 16:53, 22F

01/24 16:54, , 23F
的XDDDD 看到這個結局再回去看電視劇就可以淡定面對一切了XD
01/24 16:54, 23F
d大能還追完這部真真了不起,我看個十來分鐘就吐血身亡了(死) 日後若有更驚悚的劇情請記得通知各版友,本版歡迎歡樂的吐嘈文XDDDD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68.69.203 (01/24 17:23)

01/24 17:18, , 24F
感謝通知,前段才被虎符傳奇毀了三觀,這部就不看了,這些
01/24 17:18, 24F

01/24 17:19, , 25F
好的歷史題材算是被豬拱了
01/24 17:19, 25F
虎符傳奇我只覺得劇情平淡、角色扁平,沒感覺到什麼滅三觀的情節, 不過也是因為我自己對先秦史不熟啦,不知l大是看到哪些驚悚的劇情?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68.69.203 (01/24 18:49)

01/24 19:53, , 26F
ROFL 這劇情太蝦了
01/24 19:53, 26F

01/24 20:06, , 27F
大陸歷史劇不是都有審查嗎?怎會有這種噴飯劇情
01/24 20:06, 27F

01/24 20:09, , 28F
廣電的審查特點是從來就沒譜的事,不知道什麼標準
01/24 20:09, 28F

01/24 23:01, , 29F
湖南播的板本紅拂被剪了耶 去找為刪減板才有看到
01/24 23:01, 29F

01/24 23:02, , 30F
難怪我那時候看那段覺得不是很流暢 囧
01/24 23:02, 30F

01/24 23:03, , 31F
長孫無忌有阿 玄武門之變之前 李世民怕失敗所以先把
01/24 23:03, 31F

01/24 23:04, , 32F
無憂
01/24 23:04, 32F

01/24 23:05, , 33F
她讓她哥送走 但是如意公主不肯走 要和恪兒等世民回來
01/24 23:05, 33F

01/24 23:11, , 34F
會說要立太子 是因為隔天就要登基啦 而且戲裡恪兒是
01/24 23:11, 34F

01/24 23:12, , 35F
長子阿 湖南的版本是李世民殺李建成喔 只是剪得不順XD
01/24 23:12, 35F

01/24 23:14, , 36F
知道大家不喜歡英雄...我也是為了看睿所以默默嗑的...
01/24 23:14, 36F

01/24 23:15, , 37F
但是不要斷章取義好不好><
01/24 23:15, 37F
我看的是未刪減版,而且並非斷章取義喔~ 首先,完整版真的有紅拂女出來阻止的情節,李建成是自殺的也是我看到的劇情, 至於李恪在本戲是不是長子我不清楚,如果真的是長子,那就是編劇的歷史有問題, 又不管李恪是不是長子,太子都輪不到他,長孫和李承乾被鬼隱應該是確實存在的問題, 並非我個人斷章取義,至少秦瓊和程咬金對如意喊「太子妃娘娘」是劇情演的吧? 不管戲裡李世民愛的到底是誰,太子妃百分之百輪不到她,個人淺見。

01/24 23:17, , 38F
蛤?只聽過電視台剪片 沒聽過還會修改情節的 XD
01/24 23:17, 38F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4.46.128.149 (01/24 23:29)

01/24 23:34, , 39F
沒圖沒真相 "李建成之死"截個圖上來瞧瞧
01/24 23:34, 39F

01/24 23:34, , 40F
又不是"無間道" 還分內地版和香港版咧 :)
01/24 23:34, 40F
我不會截圖,但貼個對岸的報導自示清白,這個報導也提到李建成是自殺的。 http://cul.shangdu.com/yeshi/20130122/315_5759946.shtml 報導中雖然有李建成倒在李世民懷中的動態圖,但看不出是自殺,不過文字有寫到。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4.46.128.149 (01/24 23:41)

01/24 23:42, , 41F
那集網址貼上來 大概在幾分處也寫一下 俺來瞧瞧 XD
01/24 23:42, 41F
http://v.qq.com/cover/z/zcspj90t3rw00o5/v0011m1hrt9.html 李氏兄弟相殘從11:20左右開始,整段戲大概七八分鐘吧, 另外紅拂女和李元吉是被劍砍死的,昨天看完太震驚,記憶出了錯,原文已修正~

01/24 23:50, , 42F
隋唐英雄我已經棄劇了 隋唐演義感覺要好得多啊
01/24 23:50, 42F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4.46.128.149 (01/24 23:59)

01/25 00:31, , 43F
http://0rz.tw/ZDCIn完整版有截圖 我知道原po看的是
01/25 00:31, 43F

01/25 00:32, , 44F
未刪減版呀 只是覺得電視台方面應該也覺得那段不對史
01/25 00:32, 44F

01/25 00:33, , 45F
實所以有刪掉(看面帖子的回文就可以看出來真的有剪)
01/25 00:33, 45F

01/25 00:34, , 46F
斷章取義是說 前面明明就有交代長孫去了哪裡 原po沒看
01/25 00:34, 46F
呃....好吧~可能我當時太激動了,表達得不是很好,我說的長孫鬼隱不是單指她在 玄武門之變這場戲,而是她在這部戲的角色和重要性都鬼隱了,讓我被踩到雷點還是 秦程二人對如意說的那句「太子妃娘娘」,不管長孫當時在不在宮中,太子妃都輪不 到她,我的意見就是這樣,當然你可以說戲劇是戲劇,歷史是歷史,你能接受就繼續 看,不必受到我的影響,至少我個人不會再點開這部戲了,以上~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4.46.128.149 (01/25 00:44)

01/25 00:48, , 47F
cre 您貼的網址和其它一些網址都"限內地觀看" 只好到水管
01/25 00:48, 47F

01/25 00:49, , 48F
去找到 119集的看了 被剪成看起來像是世民刺死他哥
01/25 00:49, 48F

01/25 00:49, , 49F
至於元吉怎死的 只在後面用對白交代死於亂軍之中
01/25 00:49, 49F

01/25 00:50, , 50F
這段完全沒出現紅拂女 所以您二位就差在有剪版和沒剪版
01/25 00:50, 50F

01/25 00:51, , 51F
不過這也讓俺長了見識~ 原來情節真的可以改 哈哈 :D
01/25 00:51, 51F

01/25 00:52, , 52F
看完這一集心得:編導手法平庸 毫不驚心動魄 余少群實在
01/25 00:52, 52F

01/25 00:52, , 53F
不像李世民 長得太漂亮了 他比較適合演賈寶玉或張易之 XD
01/25 00:52, 53F
我忘了騰訊會鎖非大陸ip,我是裝了外掛才能看的,不過也不用為了看這段戲特別裝啦, 也感謝jenny830913讓大家長見識,原來電視台不只會剪片,還會改情節,這麼說來臺灣 的中視真的太手下留情了,我好像還沒看過被改情節的連續劇XD 我也覺得余少群不適合李世民,而且他當時嬰兒肥比較明顯,整個人更像賈寶玉, 現在瘦下來的樣子顯得比較英挺,如果是這時候的狀態去拍會比較符合角色形象, 聽說這部戲要拍第三部,那我們就期待瘦下來的李世民(和戲份可能很多的武才人)XD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4.46.128.149 (01/25 01:05)

01/25 01:08, , 54F
對啊 下次再有那種搞臭國民黨的戲 叫電視台通通重新剪輯
01/25 01:08, 54F

01/25 01:09, , 55F
配音 改成國民黨是對的 壞事都是反對那方做的 哈哈 :D
01/25 01:09, 55F

01/25 01:09, , 56F
開玩笑啦 戒嚴時期才能這樣搞 現在沒人吃這套了
01/25 01:09, 56F

01/25 01:10, , 57F
說真的以後如果出現蔣宋毛三角戀的戲 俺一點都不會奇怪
01/25 01:10, 57F

01/25 01:10, , 58F
現在拍戲噱頭比較重要 誰還管史實如何原著如何 = =
01/25 01:10, 58F

01/25 01:24, , 59F
第三部我覺得只是那編劇在胡謅的吧= =++
01/25 01:24, 59F

01/25 01:25, , 60F
我也承認長孫有鬼隱啦 畢竟如意戲份中前面就開始鋪了
01/25 01:25, 60F

01/25 01:26, , 61F
話說中視有剪過啦...鐵梨花最後一集歌頌共黨就狠狠被
01/25 01:26, 61F

01/25 01:26, , 62F
剪了 不過那後面真的很瞎 剪了算是大快人心啦
01/25 01:26, 62F

11/28 01:58, 7年前 , 63F
會說要立太子 是因為隔 https://noxiv.com
11/28 01:58, 63F
文章代碼(AID): #1H0EEPwf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0EEPwf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