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 關於華妃提起責罰的過往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賣咖馬)時間13年前 (2013/01/30 03:05), 編輯推噓27(270113)
留言140則, 3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甄嬛第一次小產是在華妃罰她跪著唸書 後來小產後華妃開始找理由 提到當年純元責罰側福晉 因為對純元大不敬 所以才責罰側福晉跪著認錯兩時辰 而當時大家不知道側福晉有懷胎 所以算無心之失.....之類的 意思是當年的純元罰妹妹嗎 側福晉就是宜修皇后吧 若真是這樣 宜修又怎會生下大阿哥 別人看不出來有身孕 應該是幾個月而已? 然後大阿哥夭折後 純元懷孕 宜修記恨 一方面見不得姐姐好 一方面覺得大阿哥身子虛跟早產有關 所以才處心積慮謀害 我這樣推敲對嗎@@? 華妃吐出那段 實在覺的前後有點難接 不知道是不是小弟我漏看什麼橋段 還請指點~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32.167

01/30 03:08, , 1F
不是說宜修喔
01/30 03:08, 1F

01/30 03:10, , 2F
側福晉可以有幾位哦
01/30 03:10, 2F

01/30 03:11, , 3F
不是宜修+1 應該是某位短命的側福晉,沒熬到雍正登基沒
01/30 03:11, 3F

01/30 03:11, , 4F
能得封號
01/30 03:11, 4F

01/30 03:13, , 5F
純元會見到雍正就是因為探望懷孕的宜修,但當時純元還
01/30 03:13, 5F

01/30 03:13, , 6F
華妃當年入王府也是側福晉呀 可見有數位側福晉
01/30 03:13, 6F

01/30 03:14, , 7F
沒嫁給雍正,所以純元罰的側福晉怎樣都不可能是宜修
01/30 03:14, 7F
嗯嗯 謝謝各位 看來這個解釋比較合理 會覺得是宜修是因為 華妃在講時 鏡頭轉到宜修 帶到她有種"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 再加上為陰謀論鋪陳才降想XDD ※ 編輯: mykarma 來自: 123.194.132.167 (01/30 03:17)

01/30 03:19, , 8F
我看有說法是親王可有四位側福晉,也有說法是說兩位,總
01/30 03:19, 8F

01/30 03:20, , 9F
之絕對不只一位,但依爵位有上限不能超過
01/30 03:20, 9F

01/30 05:01, , 10F
純元懷孕責罰 宜修已經產下皇子了喔
01/30 05:01, 10F

01/30 05:08, , 11F
不過皇后在這裡的表情的確很耐人尋味.我看有些網友分
01/30 05:08, 11F

01/30 05:09, , 12F
析說莞嬪流產是皇后一手策劃,但皇后在此時的表情我卻
01/30 05:09, 12F

01/30 05:10, , 13F
看不出她是在做戲,感覺她是真的很難過@@
01/30 05:10, 13F

01/30 05:12, , 14F
皇后照理說應該很暗爽才對,尤其是白目華妃竟然想拿自
01/30 05:12, 14F

01/30 05:13, , 15F
己去跟純元的case相比,皇后應該樂翻了....
01/30 05:13, 15F

01/30 07:49, , 16F
皇后哪裡難過了 最重要流產因素-舒痕膠就是他叫安小鳥弄的
01/30 07:49, 16F

01/30 08:03, , 17F
她當然不能表現出開心的樣子阿,又不是找死
01/30 08:03, 17F

01/30 08:36, , 18F
皇后當時心中應該無限暗爽吧
01/30 08:36, 18F

01/30 09:14, , 19F
後面甄嬛在翻舒痕膠舊帳的時候 皇后很明顯就一副"被發現了"
01/30 09:14, 19F

01/30 09:15, , 20F
的樣子 甄嬛第一次流產一開始跟皇后就有關
01/30 09:15, 20F

01/30 09:56, , 21F
皇后的表情應該跟小說內容有關,純元懷孕時皇上大樂囑咐
01/30 09:56, 21F

01/30 09:57, , 22F
擅長藥理的宜修(當時剛失去兒子)照護純元,宜修因為懷恨
01/30 09:57, 22F

01/30 09:57, , 23F
姊姊,所以在純元喝的湯藥裡下些不容易被發見的手腳,使
01/30 09:57, 23F

01/30 09:58, , 24F
得純元身子不適心情浮躁,剛好另一個側福晉頂撞,宜修就
01/30 09:58, 24F

01/30 09:59, , 25F
在一旁敲邊鼓搞到純元大怒責罰側福晉以致流產,間接造成
01/30 09:59, 25F

01/30 10:00, , 26F
純元心情不佳生產後也死了(也跟宜修下藥有關)
01/30 10:00, 26F

01/30 10:01, , 27F
華妃所提的CASE,幾乎從頭到尾都宜修一手主導的,所以才
01/30 10:01, 27F

01/30 10:01, , 28F
有那表情吧
01/30 10:01, 28F

01/30 11:13, , 29F
小說裡面舒痕膠還是皇后拿給安陵容的 更狠
01/30 11:13, 29F

01/30 11:39, , 30F
我的意思是皇后假裝難過的樣子未免也太逼真了,看不出
01/30 11:39, 30F

01/30 11:39, , 31F
是假裝的.
01/30 11:39, 31F

01/30 11:47, , 32F
我是覺得皇后真的有難過,但是為了他一手害死純元這件事
01/30 11:47, 32F

01/30 11:47, , 33F
而難過,而不是因為甄嬛的孩子(但或許這讓她想起純元剛出
01/30 11:47, 33F

01/30 11:48, , 34F
生就夭折的孩子或是她的大阿哥)
01/30 11:48, 34F

01/30 12:14, , 35F
但皇后為何難過害死純元呢?她討厭死純元了,純元這個嫡
01/30 12:14, 35F

01/30 12:14, , 36F
出姊姊讓她老是生活在陰影下,我想不出皇后有任何理由
01/30 12:14, 36F

01/30 12:15, , 37F
會懊悔自己害死純元
01/30 12:15, 37F

01/30 12:16, , 38F
但若說皇后是在借這個場合哭一哭她的大阿哥,似乎說得
01/30 12:16, 38F
還有 62 則推文
01/30 14:52, , 101F
在想到自己的孩子和皇上當時的冷漠而難過
01/30 14:52, 101F

01/30 14:58, , 102F
純元和宜修怎麼感覺好像強化版的甄嬛和浣碧
01/30 14:58, 102F

01/30 15:04, , 103F
欸maitri大說的有道理!這也說得通!皇帝在這場戲很難得
01/30 15:04, 103F

01/30 15:05, , 104F
地真情流露跟著甄嬛哭,宜修看了應該是所有痛苦回憶全
01/30 15:05, 104F

01/30 15:05, , 105F
湧上來....
01/30 15:05, 105F

01/30 15:06, , 106F
小說中那段指的是先賢妃苗氏(還是先德妃之類的) 不是宜修
01/30 15:06, 106F

01/30 15:09, , 107F
電視劇大概不想再捏造人物,所以用"側福晉"帶過就算
01/30 15:09, 107F

01/30 18:39, , 108F
如果純元還在 我相信她不純了XD
01/30 18:39, 108F

01/30 18:41, , 109F
所以甄活太久了(誤)
01/30 18:41, 109F

01/30 20:00, , 110F
宜修後悔殺死純元,這點我持懷疑態度。畢竟,宜修抱著死去
01/30 20:00, 110F

01/30 20:01, , 111F
孩兒,在雨中哭走一夜,我不信這件事純元沒有動過手腳
01/30 20:01, 111F

01/30 20:01, , 112F
宜修說『此時姊姊有了身孕,不正是她的孩子索我兒子的命嗎』
01/30 20:01, 112F

01/30 20:02, , 113F
宜修真要表達的是『為何妳有了身孕,還要讓全府的人漠視……
01/30 20:02, 113F

01/30 20:03, , 114F
我兒子死去的事,妳是我姊姊,妳怎麼狠得了心???』
01/30 20:03, 114F

01/30 20:03, , 115F
最重要的是,宜修一直很清楚『皇上,你以為姊姊真的愛你嗎』
01/30 20:03, 115F

01/30 20:04, , 116F
說穿了,即便純元本身不知四伯對她的痴情,但宜修看得真真的
01/30 20:04, 116F

01/30 20:21, , 117F
講白了,純元只是在正寵時掛點,死人永遠最美好.
01/30 20:21, 117F

01/30 22:00, , 118F
宜修那表情我以為是"你找死阿?哪壺不開提哪壺,現在提起
01/30 22:00, 118F

01/30 22:01, , 119F
純元姊姊簡直是自尋死路阿~"皇后只差沒翻白眼吧~
01/30 22:01, 119F

01/30 23:34, , 120F
我一直覺得宜修那句「你以為姐姐真的愛你嗎?」很值得玩味
01/30 23:34, 120F

01/30 23:35, , 121F
我記得她是說「你以為姊姊真的這麼愛你嗎?」這樣吧?
01/30 23:35, 121F

01/30 23:35, , 122F
雖然她深恨純元搶走她這妹妹的一切,但或許她其實也看出了
01/30 23:35, 122F

01/30 23:35, , 123F
意思是有愛但不深
01/30 23:35, 123F

01/30 23:36, , 124F
什麼,所以才會在那種幾近走投無路的時刻說出這句話
01/30 23:36, 124F

01/31 00:07, , 125F
剛去看了,皇后是說「你以為姊姊愛你很多嗎?你以為熹貴妃
01/31 00:07, 125F

01/31 00:08, , 126F
真的愛你嗎?」想來應是皇后早就知道熹貴妃不愛皇上惹
01/31 00:08, 126F

01/31 00:08, , 127F
至於純元皇后,是有愛皇上,只是不多
01/31 00:08, 127F

01/31 00:22, , 128F
大家推的都有理 這樣說來純元或許沒有 皇上說得那麼好
01/31 00:22, 128F

01/31 00:23, , 129F
或 純元也有她自己果郡王><
01/31 00:23, 129F

01/31 00:44, , 130F
也可能只是想表示"我才是真心愛你最多 她們都不如我"
01/31 00:44, 130F

01/31 01:25, , 131F
請問 宜修當時入王府時只是側福晉? 所以當時還沒有正福晉?
01/31 01:25, 131F

01/31 01:31, , 132F
本來要立宜修為正福晉 後來看到純元
01/31 01:31, 132F

01/31 01:55, , 133F
謝謝樓上 我每次都轉不過來>< 感恩...
01/31 01:55, 133F

01/31 03:48, , 134F
難道只有我覺得純元一點都不"純"嗎?
01/31 03:48, 134F

01/31 06:02, , 135F
純元不純+1
01/31 06:02, 135F

01/31 08:04, , 136F
純元是因為在最高峰時驟然而逝,所以才被神化了,她絕對
01/31 08:04, 136F

01/31 08:05, , 137F
沒有皇帝說的那麼好.但他應該也不是壞人,至少下人們是
01/31 08:05, 137F

01/31 08:05, , 138F
很敬愛她的
01/31 08:05, 138F

01/31 23:26, , 139F
純元感覺是個神秘的人~好好奇她若還活著會變怎麼樣?
01/31 23:26, 139F

11/28 02:01, 7年前 , 140F
徹底恨純元,之後宜修喪 https://muxiv.com
11/28 02:01, 140F
文章代碼(AID): #1H21rSlF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21rSlF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