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甄嬛傳中的頌芝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1/30 15:53), 編輯推噓21(21054)
留言75則, 2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某次頌芝侍候皇帝洗手時 皇帝問說洗手水怎麼那麼香 頌芝就在華妃回話前回答..說裡面加了 !@#$%^... 這裡皇帝開始注意到她 還問她叫什麼名字 此時善妒的年妃在旁邊很是不爽 後來還發了一頓脾氣.. 這邊我覺得滿奇怪的 頌芝在年妃身邊侍奉多年 也知道年妃的個性 平時更應該是小心再小心的.. 怎麼會搶在年妃前說話? 後來年羹堯出問題 年妃憂心忡忡時 周寧海就在旁邊暗示 最好找個誰去皇帝身邊 此時鏡頭一直照到頌芝 一付頌芝在想什麼的樣子 這不禁讓我覺得 頌芝當時是有心引起皇帝注意的 周寧海那邊也打點過了 大概是跟周寧海說: "要是我撈到個官女子或答應,一定照顧你的家人" 之類的.. 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 頌芝雖然對年妃忠心 但她也想自保 她知道年羹堯和年妃的地位岌岌可危 年妃又作惡多端.. 萬一年妃幹的骯髒事被抖出來 那他們這些奴才也逃不了 皇帝有可能念在和年妃多年的情份上放她一馬 但這些奴才們卻是想丈殺就丈殺的 頌芝可能心想.. 若她也能有個位份 就算是官女子也好 那皇帝到時處罰起來 也不會太為難她..畢竟到時她就不是奴才了 她不是想爭寵 只是想保自己一條命 大家覺得呢? --

02/25 08:32,
超可愛,快轉可愛版
02/25 08:32

02/25 09:20,
可愛版是什麼鬼?不會真有這種版吧?
02/25 09:20

02/25 10:00,
※轉至CUTE版 (怎麼會是…)
02/25 10:00
l1l1l1l1:轉錄至看板 cute 02/25 12:18

02/25 12:18,
幹,還真的有這種版
02/25 12:18

02/25 12:41,
那是中國科技大學版耶
02/25 12:4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8.87

01/30 15:57, , 1F
我也覺得頌芝搶話很突兀,她可是知道福子真正死因的耶
01/30 15:57, 1F

01/30 15:58, , 2F
怎麼會突然這樣搶鋒頭?
01/30 15:58, 2F
所以我覺得她是不得不走這步險棋吧 當時福子是周寧海推落井的 周寧海也是年妃跟前說得上話的 所以她刻意跟周寧海打點過了 因此當時年妃生頌芝氣時 周寧海就先支開頌芝(叫她去外面幹活) 然後想辦法對年妃曉以大義 這邊很明顯在維護頌芝

01/30 15:58, , 3F
不過有幾集給頌芝特寫,有顯露出頌芝覺得華妃的作為不妥之
01/30 15:58, 3F

01/30 15:59, , 4F
感,例如餵溫宜吃安眠藥那邊,所以不排除頌芝想自保的可能
01/30 15:59, 4F

01/30 17:02, , 5F
每次聽到頌芝獨特的嗓音都覺得有點好笑
01/30 17:02, 5F
※ 編輯: mozart39 來自: 1.160.28.87 (01/30 17:10)

01/30 17:09, , 6F
四伯:調教出你乖巧可愛 頌芝:皇上~>//< 每次看到吐都
01/30 17:09, 6F

01/30 17:09, , 7F
滿到這
01/30 17:09, 7F

01/30 17:11, , 8F
皇上os:要不是非得給華妃面子,不然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01/30 17:11, 8F

01/30 17:17, , 9F
這樣講蠻有可能的耶 之前沒注意
01/30 17:17, 9F

01/30 17:25, , 10F
我覺得頌芝是看華妃不太穩趁機想出頭,兩邊互相利用
01/30 17:25, 10F

01/30 17:25, , 11F
真的欸 以她跟了華妃那麼多年 不可能不知道華妃的性子
01/30 17:25, 11F

01/30 17:26, , 12F
那時候還出風頭對皇上說話 也許是要替自己謀出路吧!
01/30 17:26, 12F

01/30 17:27, , 13F
我曾經想過周寧海和頌芝根本就是結為對食了
01/30 17:27, 13F

01/30 18:25, , 14F
頌芝鼻音好重
01/30 18:25, 14F

01/30 20:55, , 15F
可是我怎麼覺得頌芝很惶恐 尤其是那雙搥華妃的小手
01/30 20:55, 15F

01/30 20:57, , 16F
一開始我以為皇帝假裝看上頌芝 日後有所安排 不料是純喜歡?
01/30 20:57, 16F

01/30 20:58, , 17F
樓上你太不理解皇上了 米老鼠 誰吃得下去啊
01/30 20:58, 17F

01/30 21:34, , 18F
可是華妃失勢後頌芝還是有陪在她身邊服侍她耶
01/30 21:34, 18F

01/30 21:43, , 19F
我解讀是說頌芝當初拼出頭也是賭賭看皇帝會不會對她有
01/30 21:43, 19F

01/30 21:44, , 20F
點感情(未必要愛情,憐惜說畢竟睡過一場也行),誰知皇
01/30 21:44, 20F

01/30 21:44, , 21F
上對她完全沒有這種心思,還是把她當華妃的丫環看待,
01/30 21:44, 21F

01/30 21:45, , 22F
她沒有自己的勢力和寵,也沒有自己的地盤,華妃失勢以
01/30 21:45, 22F

01/30 21:45, , 23F
後她也沒有別的安身之處了不陪著華妃也不行阿
01/30 21:45, 23F

01/30 22:21, , 24F
想知道華妃死後頌芝的去處 電視都沒交代@@還有寶鵑
01/30 22:21, 24F

01/30 22:22, , 25F
除了小主們我也好想知道丫環們的下場啊!!畢竟他們也滿多戲><
01/30 22:22, 25F

01/30 22:29, , 26F
寶鵑被杖殺了啊~
01/30 22:29, 26F

01/30 23:04, , 27F
杖殺的不是寶鵲嗎?
01/30 23:04, 27F

01/30 23:07, , 28F
華妃:在皇上面前賣弄你那雙爪子!!!!
01/30 23:07, 28F

01/30 23:07, , 29F
這句超好笑XDD
01/30 23:07, 29F

01/30 23:10, , 30F
寶鵑在安被打入冷宮之後也被杖殺了吧
01/30 23:10, 30F

01/30 23:12, , 31F
雨兒(淳兒的陪嫁侍女),采月.采星(眉莊的陪嫁)不知道去哪了
01/30 23:12, 31F

01/30 23:13, , 32F
頌芝的話應該在華妃死後也被處死了吧!
01/30 23:13, 32F

01/31 00:28, , 33F
我覺得這些侍女真可憐,打入冷宮就好了吧~
01/31 00:28, 33F

01/31 01:20, , 34F
小主有做壞事的才被處死吧,一般的像是淳兒眉姐姐的侍
01/31 01:20, 34F

01/31 01:21, , 35F
女不能發還原家嗎?? 或者分配一些雜役差事??
01/31 01:21, 35F

01/31 01:22, , 36F
是說我也看過一篇在討論槿汐是誰的人馬的文章,有舒太
01/31 01:22, 36F

01/31 01:23, , 37F
妃人馬的一說,那表示小主出家或怎樣以後底下人應該有
01/31 01:23, 37F

01/31 01:23, , 38F
某些出路可以安排的吧
01/31 01:23, 38F

01/31 07:55, , 39F
寶鵑確定是被杖殺(皇帝說與安密切來往的都殺),但我好
01/31 07:55, 39F

01/31 07:56, , 40F
想知道雨兒和采星采月到底跑哪去了....
01/31 07:56, 40F

01/31 11:47, , 41F
大家好好笑喔~如果要把這些陪嫁宮女全部交代清楚可能就
01/31 11:47, 41F

01/31 11:47, , 42F
不是短短那70幾集囉~XDDD
01/31 11:47, 42F

01/31 11:48, , 43F
就是覺得七十幾集還不夠啊!
01/31 11:48, 43F

01/31 11:52, , 44F
想看原本的九十集
01/31 11:52, 44F

01/31 12:43, , 45F
我是聽說原本有一百集...
01/31 12:43, 45F

01/31 12:44, , 46F
上面的Apple大講的槿汐是誰的人馬的文章是不是在某個
01/31 12:44, 46F

01/31 12:44, , 47F
部落格裡,還分成上中下三篇的?那個我看到頭昏腦脹後來
01/31 12:44, 47F

01/31 12:45, , 48F
放棄,決定我就只要相信槿汐是跟甄嬛有緣自動自發要效
01/31 12:45, 48F

01/31 12:46, , 49F
忠甄嬛,我不想深究槿汐到底是幾面諜了...@@
01/31 12:46, 49F

01/31 13:32, , 50F
對對對,那個作者寫超多關於甄嬛的文章大概40多篇吧
01/31 13:32, 50F

01/31 14:45, , 51F
那Apple大我偷懶問你好了,所以那篇到底是把槿汐分析成
01/31 14:45, 51F

01/31 14:46, , 52F
幾面諜啊?槿汐除了幫舒太妃工作外,還有幫誰??
01/31 14:46, 52F

01/31 15:23, , 53F
我看了印像中是幫舒太妃 其他人有用理由刪去法消掉
01/31 15:23, 53F

01/31 16:08, , 54F
又去看了那篇有夠複雜的 原來槿汐背後這麼多玄機
01/31 16:08, 54F

01/31 16:10, , 55F
那篇最後推論 槿汐背後最大主子是舒太后 原先派到太后
01/31 16:10, 55F

01/31 16:11, , 56F
那邊安插的眼線 深得太后/皇后信任 派到碎玉軒成甄嬛
01/31 16:11, 56F

01/31 16:11, , 57F
眼線
01/31 16:11, 57F

01/31 16:16, , 58F
一開始在甄嬛身邊仍幫太后皇后辦事 出宮到果甄戀後
01/31 16:16, 58F

01/31 16:18, , 59F
因甄成為舒太妃兒子愛人 倒戈幫甄 主要服從舒太妃
01/31 16:18, 59F

02/02 10:07, , 60F
就樓上講的,三面諜吧,聽舒太妃的話幫太后做事,不過
02/02 10:07, 60F

02/02 10:07, , 61F
後期跟熹貴妃成為利益/命運共同體這樣
02/02 10:07, 61F

02/02 14:36, , 62F
感謝樓上兩位板友解答!很佩服你們能看完那三篇!
02/02 14:36, 62F

08/08 17:05, , 63F
宮女不是當到25歲就可以出宮?因為很多也是旗人 算訓練
08/08 17:05, 63F

08/08 17:08, , 64F
正常出宮的好像都嫁得出去 有存點錢 身家清白又受過訓
08/08 17:08, 64F

08/08 17:09, , 65F
可以當中等人家正室那種 當然當到七老八十貼身的不算
08/08 17:09, 65F

08/08 17:11, , 66F
金枝慾孽有演 一般人一點也不會想當末端妃子 升不上去的
08/08 17:11, 66F

08/08 17:13, , 67F
當然頌芝那種可能會遭罪出不去 戲裡玉隱還不是發春過
08/08 17:13, 67F

08/08 17:13, , 68F
可能純粹整個後宮沒男人吧 當兵兩三年 母豬賽貂蟬XD
08/08 17:13, 68F

08/08 17:21, , 69F
答應只有兩個宮女一個太監 除非你不想嫁人只想後宮上班
08/08 17:21, 69F

08/08 17:21, , 70F
不然一般這真的沒啥吸引力 男人還不能天天睡+當雜工XD
08/08 17:21, 70F

08/08 17:22, , 71F
比當妓女還雖小 妓女還可以從良嫁人勒 皇帝睡過一生就毀
08/08 17:22, 71F

08/08 17:24, , 72F
當然如果不想嫁人 睡一次就有鐵飯碗也不錯 但不自由
08/08 17:24, 72F

08/08 17:24, , 73F
吃喝那些是一定有 但不受寵的東西也都很平常 沒啥好貨
08/08 17:24, 73F

08/08 17:25, , 74F
我也搞不清楚答應是不是一定要睡 大太監宮女也有人服侍
08/08 17:25, 74F

11/28 02:01, 7年前 , 75F
那篇最後推論 槿汐背後 https://muxiv.com
11/28 02:01, 75F
文章代碼(AID): #1H2D6EDJ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2D6EDJ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