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裡的宇宙第一人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Yabu)時間13年前 (2013/02/03 10:59), 編輯推噓14(14024)
留言38則, 1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看完甄嬛,步步驚心,跟宮鎖心玉 深迷宮廷劇,因此找到這個版 看到許多版有提出的問題都有強者可以回答 在此也想提出問題 就是棋嬪他老爹要陷害甄嬛老爸的時候, 不是說有個誰誰誰寫信說某某某是宇宙第一偉人?? 我很好奇,那時候清朝已經有宇宙的觀念了嗎?? 還有華妃身邊那個,講話很嗲那個 他不是被封常在了嗎? 雖然有說他因為是華妃的人所以跟華妃住 但華妃失勢之後,他怎麼又跟華妃一起幫年羹堯燒紙錢? 怎麼沒給他一個常在該有的禮遇? 而且他後來是不是又穿回奴婢的衣服啊? 我爸說是因為編劇忘了他已經被封常在了= = 小女子才疏學淺,還請各位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20.89

02/03 11:01, , 1F
她沒有被封常在是封答應,最後又被貶回宮女伺候華妃
02/03 11:01, 1F
!!!!! 是我記錯了嗎? 我怎麼記得華妃問他是被封了官女子還是答應 他還很驚驚的說甚麼 皇上看得起華妃娘娘所以封了奴婢常在???

02/03 11:04, , 2F
甄"嬛"傳 滿滿的甄嬛文為什麼還是有人會打錯orz
02/03 11:04, 2F

02/03 11:05, , 3F
千字文就有「天地玄黃,宇宙洪荒」了,只是古人的宇
02/03 11:05, 3F

02/03 11:05, , 4F
宙和我們現在擴及太陽系銀河系的宇宙不太一樣
02/03 11:05, 4F
感謝提醒~! 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編劇糊塗了

02/03 11:10, , 5F
芝答應就是被皇上做掉的啦 只是一顆被利用的棋子
02/03 11:10, 5F

02/03 11:24, , 6F
你說的那段,華妃是問頌芝封了官女子沒有,頌芝回封了答應
02/03 11:24, 6F

02/03 11:29, , 7F
《淮南子》: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換句話
02/03 11:29, 7F

02/03 11:29, , 8F
說,宇是空間,宙是時間。
02/03 11:29, 8F
喔喔!!這解釋易懂多了~

02/03 12:03, , 9F
頌芝的問題不是前幾天才有人問嗎?-.-|||爬文吧孩子.....
02/03 12:03, 9F
我就是想不起來他叫甚麼嘛~~

02/03 13:11, , 10F
我好後悔我這輩子看的第一部大陸劇就是甄嬛
02/03 13:11, 10F
我第一部是還珠格格XD

02/03 13:12, , 11F
吃太好胃口變刁的意思嗎XD
02/03 13:12, 11F

02/03 13:17, , 12F
華妃降為答應時,皇上有說讓頌芝仍作宮女伺候她。
02/03 13:17, 12F

02/03 13:20, , 13F
所以確實是又降回宮女身份。好像不少人這邊都漏看XD
02/03 13:20, 13F

02/03 15:07, , 14F
頌芝到底是被封什麼,你再把第38集看一次便知.若趕時間
02/03 15:07, 14F

02/03 15:07, , 15F
可直接從第16分20秒開始看.要是更趕時間我可以跟你說
02/03 15:07, 15F

02/03 15:08, , 16F
我幫你看過了,他是被封答應.沒有往上升過,華妃一倒台
02/03 15:08, 16F

02/03 15:08, , 17F
他就又立刻被貶回宮女
02/03 15:08, 17F
真的是我記錯了~! 感謝你費心了@@ 那他還真是可憐QQ

02/03 15:13, , 18F
宮鎖心玉跟宮鎖珠簾是同一部嗎?怎麼跟韓劇都一直換名稱
02/03 15:13, 18F
宮鎖心玉是是大陸拍的吧?美人心計裡的悲劇戀人主演XD 是說劇情走向完全流星花園阿~~~ 一開始跟步步驚心的梗又有點點點像

02/03 15:17, , 19F
S大推的那段 華妃真不是普通的漂亮 側臉好無敵
02/03 15:17, 19F
※ 編輯: sylviashue 來自: 114.37.220.89 (02/03 15:29)

02/03 16:16, , 20F
宮鎖心玉(宮1)和宮鎖珠簾(宮2)是不一樣的作品,不過都
02/03 16:16, 20F

02/03 16:17, , 21F
是于正的作品.....
02/03 16:17, 21F

02/03 16:25, , 22F
第二個問題前兩三天才問過,版標請爬文。我覺得甄嬛已經
02/03 16:25, 22F

02/03 16:25, , 23F
紅到每天都有人在問一樣的問題,然後仍有人不厭其煩的一
02/03 16:25, 23F

02/03 16:25, , 24F
直回答,代表一直有新戲迷,和深迷甄嬛的舊迷。(其實以
02/03 16:25, 24F

02/03 16:25, , 25F
後把自己的推文都復制起來就好,隨時都可以貼上,趕快
02/03 16:25, 25F

02/03 16:25, , 26F
來去復制一下甄果戀回文,果汁王為了版友沒爬文的原因,
02/03 16:25, 26F

02/03 16:25, , 27F
被罵n次癡漢了。)
02/03 16:25, 27F

02/03 17:11, , 28F
V大對果果的怨念實在是無敵深~XD
02/03 17:11, 28F

02/03 19:01, , 29F
古人對於 "宇宙" 的概念 可是很有哲理的
02/03 19:01, 29F

02/03 19:19, , 30F
nappa大為什么后悔?
02/03 19:19, 30F

02/03 19:29, , 31F
春秋時期就已經把宇宙定義為時間和空間的總和了,所謂
02/03 19:29, 31F

02/03 19:31, , 32F
往古今來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其實和現在宇宙的定
02/03 19:31, 32F

02/03 19:31, , 33F
義是一樣的
02/03 19:31, 33F

02/04 10:33, , 34F
chenyu4700大~有簡體字喔 是為什^麼^ 還有^後^悔
02/04 10:33, 34F

02/04 19:33, , 35F
sorry忘記轉了^^
02/04 19:33, 35F

02/06 00:37, , 36F
補一次
02/06 00:37, 36F

02/06 00:37, , 37F
nappa大為什麼後悔?
02/06 00:37, 37F

11/28 02:03, 7年前 , 38F
宮鎖心玉(宮1)和宮鎖 https://noxiv.com
11/28 02:03, 38F
文章代碼(AID): #1H3TA9Zy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3TA9Zy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