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華妃生子的問題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legenary)時間13年前 (2013/02/09 20:43), 編輯推噓11(11028)
留言39則, 1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懂歷史的板友 我看到約36集 華妃當初懷孕因為皇帝怕年氏家族坐大 所以授意端妃去給她墮胎藥 可是影集的開始皇帝才登基吧 那豈不是在王府就給她墮胎 那時候雍正怎麼知道自己要登基所以華妃不能有孩子? 雍正當初即位不是還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並沒有篤定自己會當上皇帝的吧 還是這只是電視劇設定的bu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8.191

02/09 20:44, , 1F
這劇情只是硬套入歷史的 不用太在意
02/09 20:44, 1F

02/09 20:51, , 2F
華妃那德性,就算沒登基也不能讓她有孩子.
02/09 20:51, 2F

02/09 21:04, , 3F
不要當成雍正王朝看就好了XD
02/09 21:04, 3F

02/09 23:40, , 4F
其實你文章的第一句就已經誤解了這齣戲了
02/09 23:40, 4F

02/09 23:58, , 5F
以戲的觀點看 年羹堯跟隆科多 力保雍正
02/09 23:58, 5F

02/09 23:59, , 6F
那雍正 自然要為皇位作打算
02/09 23:59, 6F

02/09 23:59, , 7F
至於皇后還真狠.. 皇上一登基 就立刻害欣常在的孩子
02/09 23:59, 7F

02/10 00:00, , 8F
前面的三阿哥 四阿哥 五阿哥 要不是還沒登基 早
02/10 00:00, 8F

02/10 00:00, , 9F
被害了吧
02/10 00:00, 9F

02/10 00:08, , 10F
樓上你錯了
02/10 00:08, 10F

02/10 00:15, , 11F
皇帝還沒登基皇后就不知害死幾個了,先死的是純元的二
02/10 00:15, 11F

02/10 00:15, , 12F
阿哥,其他的不知道。她又沒兒子可當太子,管他皇上登
02/10 00:15, 12F

02/10 00:15, , 13F
不登基,若真登基就搶別人的,三阿哥四阿哥五阿哥沒被害
02/10 00:15, 13F

02/10 00:15, , 14F
是因為他們都沒有威脅性,而且皇后總要搶一個來養,先
02/10 00:15, 14F

02/10 00:15, , 15F
說老三沒被害是因為額娘笨,老四皇上不喜歡,老五久病,
02/10 00:15, 15F

02/10 00:15, , 16F
這幾個都不必下手,其他的都被搞死了。
02/10 00:15, 16F

02/10 00:16, , 17F
不過她害死別人兒子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她忌妒別人跟皇上
02/10 00:16, 17F

02/10 00:16, , 18F
有孩子,因為她不想和別人分享愛,皇后跪地痛哭那裡講得
02/10 00:16, 18F

02/10 00:16, , 19F
很清楚
02/10 00:16, 19F

02/10 14:36, , 20F
其實老四後來也有被毒過呀
02/10 14:36, 20F

02/11 23:45, , 21F
樓上,因為那時候的老四有殺傷力了啊= =額娘從婢變成熹
02/11 23:45, 21F

02/11 23:45, , 22F
貴妃。皇后只害有殺傷力的,這道理不是很好懂嗎?
02/11 23:45, 22F

02/11 23:46, , 23F
她要害早害了
02/11 23:46, 23F

02/12 01:12, , 24F
不對喔~~毒老四的時候,老四額娘還不是嬛嬛,是因為老四
02/12 01:12, 24F

02/12 01:12, , 25F
在讀書上勤於老三,且努力用功,皇后覺得再這樣下去老四
02/12 01:12, 25F

02/12 01:12, , 26F
會威脅到老三的地位才動手毒他,是失敗之後太后和皇帝才
02/12 01:12, 26F

02/12 01:13, , 27F
決定讓四阿哥過給嬛嬛當兒子
02/12 01:13, 27F

02/12 23:49, , 28F
原來我搞錯順序,但總規一句,皇后只會害有威脅性的,
02/12 23:49, 28F

02/12 23:49, , 29F
跟在王府或登不登基無關。而且害人也都是因為太愛皇上
02/12 23:49, 29F

02/13 16:19, , 30F
架*空*歷*史~
02/13 16:19, 30F

08/26 00:57, , 31F
當然是架空啦 不過歷史上年妃3子1女全死光..也不平常吧
08/26 00:57, 31F

08/26 00:58, , 32F
電視上她死了皇帝也是大封她 歷史上也是阿 讓你生也一樣
08/26 00:58, 32F

08/26 00:59, , 33F
只不過年妃好歹活著時心情應該好點有美夢不像華妃那麼悶
08/26 00:59, 33F

08/26 01:13, , 34F
實際上雍正籠絡的手段比四伯高明 不過好像也一樣無情啦
08/26 01:13, 34F

08/26 01:14, , 35F
史實他打仗時還稱年羹堯恩人耶 所以專寵封皇貴妃不奇怪
08/26 01:14, 35F

08/26 01:17, , 36F
但連降18級時也不手軟阿 年妃剛好早死 感覺跟襄嬪較接近
08/26 01:17, 36F

08/26 01:38, , 37F
不過雍正當皇帝以後生的真的很少 才2個還死1個 真的蠻怪
08/26 01:38, 37F

08/26 01:41, , 38F
說不定也真的還算對年妃有感情 不過可能再喜歡就那樣吧
08/26 01:41, 38F

11/28 02:05, 7年前 , 39F
架*空*歷*史~ https://muxiv.com
11/28 02:05, 39F
文章代碼(AID): #1H5aHLMF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5aHLMF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