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 23~24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妳是神的追隨者 我是妳的)時間13年前 (2013/02/09 21:06), 編輯推噓15(15040)
留言55則, 1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疫病爆發 華妃還有閒情逸志搞沈貴人 怎麼下一幕就著急的在翻醫書了 那不是太醫群的事嗎? 轉變很大 感覺很不搭嘎 是我漏看哪裡了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246.96

02/09 21:08, , 1F
沒頭沒腦的是在問哪部戲啊 標題加個劇名吧
02/09 21:08, 1F

02/09 21:09, , 2F
標題加個甄嬛傳吧
02/09 21:09, 2F

02/09 21:16, , 3F
這可以當成兩回事啊!搞掉眉莊是要除掉心腹大患之一,想要找出
02/09 21:16, 3F

02/09 21:17, , 4F
治療時疫的辦法是想要幫皇上,是可以不用擺在一起講的
02/09 21:17, 4F
我奇怪的點在於 太醫專業的事 怎麼輪到生龍子專業的妃子來管 再說她的專業不就鬥爭而已? → tryerror:你漏看了 翻醫書不是為了幫皇上 是陷害沈的太醫抓到了 02/09 21:39 這個更奇怪了 我看劇情順序是已經翻了好幾天醫書 才抓到劉太醫 華妃是前一晚得知 (得知後就生出良藥...劇情荒誕也就由著它了) 原來是偷溫的藥方...所以這段也是先點一下 24集很多小地方都是點一下點一下 已經在趕進度了嗎? ※ 編輯: voving 來自: 61.70.246.96 (02/09 21:46)

02/09 21:44, , 5F
我記得翻醫書確實是為了幫皇上
02/09 21:44, 5F

02/09 22:46, , 6F
她就真的自以為可以幫到忙阿XD
02/09 22:46, 6F

02/09 22:46, , 7F
翻醫書是為了幫皇上啊!劉畚被抓到時華妃還不知道(那時還在翻
02/09 22:46, 7F

02/09 22:47, , 8F
醫書)是後來安陵容讓寶鵑去放風聲才讓她跟兩個江太醫去偷溫
02/09 22:47, 8F

02/09 22:48, , 9F
太醫的方子
02/09 22:48, 9F

02/09 22:49, , 10F
另外雖然治病是太醫的事,可是華妃如果幫忙找到治療時疫的方
02/09 22:49, 10F

02/09 22:50, , 11F
法,那她在皇上心裡跟後宮的地位會更高,別忘了本來皇上要降她
02/09 22:50, 11F
將功折罪的氣份很明顯 只是每每莞吟詩詞反諷華時 華都只能電電的閉嘴 以她個性會閉嘴 除了她念過的書不怎多之外 我想不到更好的解釋 那更加專業的醫書... → ffint:位份,可是她去說她找到治療時疫的方法後,蘇培盛有問甄嬛還要 02/09 22:50

02/09 22:52, , 12F
不要去曉諭六宮,甄嬛就用很喪氣的口氣回說"不用了~恐怕之後
02/09 22:52, 12F

02/09 22:52, , 13F
只會有華妃晉升位份的旨意吧!"(大概是這樣)
02/09 22:52, 13F

02/09 23:57, , 14F
華妃從翻醫書這點就知道很愛皇上了..
02/09 23:57, 14F

02/09 23:57, , 15F
愛得還比皇后多...
02/09 23:57, 15F
您這論點算是從行為去下一個合邏輯的結論 不過這應該只適合單純沒心機的人 但因為整個就只看到她在爭寵耍手段 看不出來有愛的可能性 所以我才往從行為去探討動機的方向

02/10 00:06, , 16F
甄嬛傳大問哉明明有一題是:眉莊時疫是皇后害的,要先
02/10 00:06, 16F

02/10 00:06, , 17F
爬一下文,看板規喔!
02/10 00:06, 17F

02/10 00:17, , 18F
眉莊時疫確實是華妃的作為,皇后做得是眉莊剛被禁足時在眉莊
02/10 00:17, 18F

02/10 00:17, , 19F
的飯菜裡下毒
02/10 00:17, 19F
指出皇后下毒應該在更後面才會演出來吧(目前26還沒看到) 畢竟下毒當下我還以為皇后很有氣度 只是隨後就挑撥了莞跟安 前面才剛誇安不爭 翻了棉被看到草人 很訝異 後面卻補了一句有人跟他說這事 擺明心機

02/10 00:18, , 20F
大哉問也是只講到這個喔!!
02/10 00:18, 20F

02/10 00:28, , 21F
阿對不起我說錯了! 大問哉講的是眉莊被下毒是皇后所為,
02/10 00:28, 21F

02/10 00:28, , 22F
不是華妃,對不起!!
02/10 00:28, 22F

02/10 00:32, , 23F
不過原po問的,其實這兩者不衝突,眉莊染疾是一開始,宮
02/10 00:32, 23F

02/10 00:32, , 24F
中還沒那麼著急找處方,後期華妃心疼皇上想幫忙,才趕
02/10 00:32, 24F

02/10 00:32, , 25F
快幫忙找方子,然後才抓到劉太醫,華妃立刻找人去偷溫大
02/10 00:32, 25F

02/10 00:32, , 26F
仁方子以自保。
02/10 00:32, 26F

02/10 00:33, , 27F
所以她不是一邊找處方一邊陷害人
02/10 00:33, 27F

02/10 00:34, , 28F
不過即使發生在同時間也不會有衝突,好比你很認真準備隔
02/10 00:34, 28F

02/10 00:34, , 29F
天的月考,突然有隻蟑螂爬過桌面,妳也會想打死牠一樣。
02/10 00:34, 29F
雖說陷害跟找藥方是不同件事 但前後轉折的態度只差幾分鐘 我也會把它當成同一天呀

02/10 06:08, , 30F
原po意思是不是說 前一幕還讓周寧海拿染病的奴才
02/10 06:08, 30F

02/10 06:09, , 31F
用過的茶具給眉庄 要陷害她得時疫 但下一幕
02/10 06:09, 31F

02/10 06:10, , 32F
卻又心急的翻醫書找方子 因為 華妃想害沈貴人
02/10 06:10, 32F

02/10 06:11, , 33F
可是卻又幫忙找方子 太醫有方子後可能就會去治療眉庄
02/10 06:11, 33F

02/10 06:11, , 34F
那這樣華妃給眉庄茶具不就前功盡棄了 是這意思嗎?
02/10 06:11, 34F
沒錯 我們都知道會變前功盡棄 但沒先交待令其轉變的動機(或稱誘因) 就開始努力非自己份內的事 奇也怪哉

02/10 06:14, , 35F
不過其實華妃翻醫書也只是因為愛皇上想幫忙+想建功吧
02/10 06:14, 35F
愛皇上想幫忙 總覺得說不過去 建功這點倒是完全說服我了 但回到專業度... 除了白功還是白功 兩江太醫也只精婦科 要不是溫精役病... 26有個小地方也怪怪的 皇后對太后提華要請外醫 太后准了 但並未傳達給華知道 華就叫下人去跟年說太后同意了 是太細節所以略過嗎?但以往除了留梗以外 都會交待的很清楚吧 還是這傳話沒有能造成誤會的心機存在就不提了.. ※ 編輯: voving 來自: 61.70.246.96 (02/10 12:01)

02/10 12:52, , 36F
她想整眉莊跟想找到方法治療時疫真的不用合在一起看,眉莊那
02/10 12:52, 36F

02/10 12:52, , 37F
樁其實就是一個把人鬥倒的人逮到機會再踹人兩腳,做與不做都
02/10 12:52, 37F

02/10 12:52, , 38F
可以,只是機會來了不把握哪是華妃的個性,至於在眉莊飯菜下
02/10 12:52, 38F

02/10 12:52, , 39F
毒是皇后所為這裡是網友推斷出來的,戲裡沒講明喔!
02/10 12:52, 39F

02/10 14:56, , 40F
就是婦道人家想幫忙阿
02/10 14:56, 40F

02/11 01:16, , 41F
華妃是真的愛皇帝,很多小細節都看得出來.若只是好強想
02/11 01:16, 41F

02/11 01:17, , 42F
爭寵,他不會做到這麼細.其實華妃的確沒啥心機,她都是
02/11 01:17, 42F

02/11 01:18, , 43F
靠霸氣在撐的,真要動腦時她很多事情都只能想到表面
02/11 01:18, 43F

02/11 01:19, , 44F
像害眉莊也是皇后先提點,曹貴人又大力暗示,他才想到可
02/11 01:19, 44F

02/11 01:19, , 45F
以用病人的茶具去害眉莊感染
02/11 01:19, 45F

02/11 01:20, , 46F
不然他也只會抱怨"當初沒一口氣搞死眉莊真是可惜"
02/11 01:20, 46F

02/11 11:44, , 47F
如果單純只是愛皇上而翻書 原po覺得有點牽強
02/11 11:44, 47F

02/11 11:45, , 48F
還有一個可能 就算華妃找不到有用的方子 但是
02/11 11:45, 48F

02/11 11:46, , 49F
她熬夜跟太醫翻書找方子這個消息傳到皇上耳裡
02/11 11:46, 49F

02/11 11:46, , 50F
皇上也覺得他沒功勞也有苦勞吧 而且華妃心中一直很怕
02/11 11:46, 50F

02/11 11:47, , 51F
怕皇上是因為哥哥的緣故才那麼寵愛她 也想憑自己能力
02/11 11:47, 51F

02/11 11:47, , 52F
讓皇上肯定她吧 畢竟一個女人因為哥哥得寵 或是
02/11 11:47, 52F

02/11 11:48, , 53F
因為自己有能力替皇上分擔事情而得寵 那意義完全不同
02/11 11:48, 53F

02/12 00:15, , 54F
你再看下去會發現 很多不重要的小細節都不會演出來的
02/12 00:15, 54F

11/28 02:05, 7年前 , 55F
中還沒那麼著急找處方, https://noxiv.com
11/28 02:05, 55F
文章代碼(AID): #1H5adcSN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5adcSN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