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甄嬛傳還是看不下去......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尚市長)時間13年前 (2013/02/12 18:51), 編輯推噓40(40066)
留言106則, 3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利用過年看了幾集,但實在看不下去。 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在這部片裡面看不到光亮吧? 簡單說,這部片裡少了一個人, 一個即使在漫天風雨,也會陪你挨著、受著、痛著、熬著的人。 所有的人都很悲傷, 但那個原本應該陪她們挨著、受著、痛著、熬著的人不見了, 只剩下一個自私自利的身影...... 沒有了那個人,大清的後宮也沒有了光亮,只剩黑暗。 或許甄嬛故事裡的那個人只愛國家,對這些女人根本沒有愛, 但我還是寧願看到那個漫天風雨裡,深情相守的人...... 有人相伴相守相知,真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32.151

02/12 18:54, , 1F
其實有 只是還沒出現..集數中後期才會浮現出來........
02/12 18:54, 1F

02/12 18:59, , 2F
本來就沒啥光亮的地方,以前沒生育的嬪妃還要隨先帝
02/12 18:59, 2F

02/12 18:59, , 3F
殉葬呢。
02/12 18:59, 3F

02/12 19:01, , 4F
其實我覺得這樣更深入人心耶,裝開朗主角威能的,不太實際.
02/12 19:01, 4F

02/12 19:02, , 5F
甄嬛傳也不是偶像劇,導演都說他想拍出正劇的範來,讓更多年
02/12 19:02, 5F

02/12 19:02, , 6F
齡層的人都能看.
02/12 19:02, 6F

02/12 19:05, , 7F
那個在漫天風雨裡深情相守的對手戲,我全部快轉.
02/12 19:05, 7F
那就是每個人的愛好不同了(哇哈哈!!!!!!)

02/12 19:06, , 8F
原Po應該會比較喜歡看瓊瑤吧
02/12 19:06, 8F
瓊瑤在秦漢劉雪華做主角時候的戲不差,現在就不行了。 ※ 編輯: jeanvanjohn 來自: 111.184.32.151 (02/12 19:07)

02/12 19:07, , 9F
尚市長,雖然這是陸劇版,但我其實有點厭煩日劇的主角威能.
02/12 19:07, 9F

02/12 19:07, , 10F
雖然甄嬛傳也頗主角威能,且外掛開很大,但清宮每個女角,個性
02/12 19:07, 10F

02/12 19:07, , 11F
都很鮮明.
02/12 19:07, 11F
我只是覺得,看這齣戲會讓自己壓力很大...... ※ 編輯: jeanvanjohn 來自: 111.184.32.151 (02/12 19:08)

02/12 19:08, , 12F
用看偶像劇或愛情劇的標準來看宮鬥劇出發點就錯了,古代皇宮
02/12 19:08, 12F
我知道,我知道啊! 大概是我唸歷史唸二十年了,看太多這種鬥來鬥去的東西,所以想換點口味吧? ※ 編輯: jeanvanjohn 來自: 111.184.32.151 (02/12 19:09)

02/12 19:10, , 13F
也許我一直過的很苦吧,所以看起來很剛好,尤其出差在旅館第
02/12 19:10, 13F

02/12 19:10, , 14F
本來就不可能發生即使在漫天風雨還有人陪你挨著受著痛著的事
02/12 19:10, 14F

02/12 19:11, , 15F
一次看到,還在想清朝有甄嬛這個妃子嗎,正是我被鬥的七暈八
02/12 19:11, 15F

02/12 19:11, , 16F
素隨時會被轟出去的時候.
02/12 19:11, 16F
我是剛好相反,因為自己過得很苦,所以才會更渴望那種有人挨著痛著的感覺? 人總會想要自己沒有的東西,如果打開電視還是看到現實那種苦,那不是更苦嗎...... ※ 編輯: jeanvanjohn 來自: 111.184.32.151 (02/12 19:12)

02/12 19:12, , 17F
那一起來看穆桂英掛帥,聽說蠻歡樂的.
02/12 19:12, 17F

02/12 19:14, , 18F
我看安陵容一直很同情,我的成長環境大概跟她相似60%吧,不同
02/12 19:14, 18F

02/12 19:14, , 19F
的是,我有個很強悍的娘會保護我,我們也一直覺得再苦都不能
02/12 19:14, 19F

02/12 19:14, , 20F
以毒還人,但我又不像我娘那麼強悍,所以其實那種苦,感同身受
02/12 19:14, 20F

02/12 19:17, , 21F
那就推薦你看韓棟戀~~守候你心的好男人XDD
02/12 19:17, 21F

02/12 19:17, , 22F
陵容父親好歹也是官,覺得她家世並沒有她自己想像的那麼不好
02/12 19:17, 22F

02/12 19:21, , 23F
美人心計也不錯,盈汐戀雪夫戀荳苗戀章魚戀,都符合原po要求.
02/12 19:21, 23F

02/12 19:39, , 24F
有啊,果郡王就是啊,雖然有時覺的舉止不妥,
02/12 19:39, 24F

02/12 19:41, , 25F
但他真是甄嬛人生中的光明,送朧月畫像那段真的很感人
02/12 19:41, 25F

02/12 19:58, , 26F
對皇上而言,那個他想深情相守的已經死了@@
02/12 19:58, 26F

02/12 19:59, , 27F
其實如果不講愛情,劇中也不少可以一起受苦甚至犧牲生命的
02/12 19:59, 27F

02/12 20:00, , 28F
忠僕,皇后有、甄嬛也有
02/12 20:00, 28F

02/12 20:10, , 29F
我只撐到30集就放棄了
02/12 20:10, 29F

02/12 20:17, , 30F
原PO說的不就果郡王嗎,要看漫天風雨攜手與共的話建議直接從
02/12 20:17, 30F

02/12 20:18, , 31F
46集中間後面開始看吧
02/12 20:18, 31F

02/12 20:19, , 32F
有牛皮糖果郡王啊!不管怎樣都黏緊緊
02/12 20:19, 32F

02/12 20:31, , 33F
原PO去看錯/戲點鴛鴦好了~~超粉紅的>///<
02/12 20:31, 33F

02/12 20:44, , 34F
中了步步的毒,四爺只有一個阿……
02/12 20:44, 34F
還有 32 則推文
02/13 02:17, , 67F
我很認真想過若不要甄果戀,甄嬛傳要怎樣摻入愛情元素,
02/13 02:17, 67F

02/13 02:18, , 68F
但只能說我果然不是小說家,根本想不出什麼好劇情:P
02/13 02:18, 68F

02/13 02:52, , 69F
有適當比例的愛情可以加分,有過當比例的愛情就讓人囧了
02/13 02:52, 69F

02/13 02:53, , 70F
有一點反而剛剛好,不希望整部都風花雪月的像瓊瑤一樣啊
02/13 02:53, 70F

02/13 09:02, , 71F
眉莊是甄嬛生命中的光+1 果郡王根本跑錯棚來亂的
02/13 09:02, 71F

02/13 10:14, , 72F
大推眉莊姊姊
02/13 10:14, 72F

02/13 11:16, , 73F
←表面上是雍嬛黨,骨子裡是眉嬛黨。
02/13 11:16, 73F

02/13 11:44, , 74F
眉莊是真愛+1 溫太醫也是小三XDD
02/13 11:44, 74F

02/13 12:09, , 75F
安陵容才是最可怕的小三,得不到就要通通毀掉(誤)
02/13 12:09, 75F

02/13 12:41, , 76F
甄果寫信寄來寄去的那段滿有意境的 不過到底是在哪裡懷孕
02/13 12:41, 76F

02/13 12:41, , 77F
原PO適合的是愛情至上的偶像劇吧 我喜歡勾心鬥角的戲
02/13 12:41, 77F

02/13 12:42, , 78F
太過陽光燦爛的反而感覺很假 現實生活才沒那麼美好
02/13 12:42, 78F

02/13 12:42, , 79F
的阿??? 連暗示的拍出來都沒有
02/13 12:42, 79F

02/13 12:47, , 80F
所以原PO應該很愛還珠格格? 什麼困難都有人相守啊XD
02/13 12:47, 80F

02/13 13:54, , 81F
原PO看愛來愛去的偶像劇比較適合吧 不然看甄果段就可以了
02/13 13:54, 81F

02/13 13:56, , 82F
雪地降溫大概很符合原PO的需要
02/13 13:56, 82F

02/13 14:01, , 83F
明明就有這個人,眉莊和槿汐都是
02/13 14:01, 83F

02/13 14:29, , 84F
我覺得原po並不是說要都是愛情,只是覺得都沒真心相待的吧
02/13 14:29, 84F

02/13 14:29, , 85F
,可能因為原po還沒看到17跟甄嬛那邊,可以看看步步驚心跟
02/13 14:29, 85F

02/13 14:29, , 86F
美人心計看能不能接受
02/13 14:29, 86F

02/13 15:30, , 87F
他倒數兩行形容的不就是陳四爺與吳四爺嗎?所以我直覺
02/13 15:30, 87F

02/13 15:30, , 88F
認為他是指愛情,不是友情親情主僕情
02/13 15:30, 88F

02/13 15:31, , 89F
說錯,是倒數第二行與第三行!
02/13 15:31, 89F

02/13 15:34, , 90F
原po是說愛情沒錯啊,我是指整部作品愛情的比例
02/13 15:34, 90F

02/13 15:35, , 91F
一開始溫實初是愛甄嬛的,只是甄嬛不愛
02/13 15:35, 91F

02/13 15:42, , 92F
不過我記得作者自己的後序有說她想講的就是個情字,只是她
02/13 15:42, 92F

02/13 15:42, , 93F
對愛情這部份的描述我比較無感就是了,小說裡甄嬛的愛情這
02/13 15:42, 93F

02/13 15:42, , 94F
部份我反而看的有點不耐= =
02/13 15:42, 94F

02/13 19:25, , 95F
看了小說 還是比較喜歡皇帝配甄嬛XDD
02/13 19:25, 95F

02/13 19:42, , 96F
小說玄清戲份最多那本,好像是第四本吧,是我最看不下去的
02/13 19:42, 96F

02/13 19:42, , 97F
一本○rz
02/13 19:42, 97F

02/13 19:44, , 98F
我跟cashko大一樣 小說看到第四本超想棄坑orz
02/13 19:44, 98F

02/13 21:05, , 99F
前三本一氣呵成,第四本看了好久我才看完XD
02/13 21:05, 99F

02/14 13:39, , 100F
我媽也看不下去 說皇上太醜 -.-
02/14 13:39, 100F

02/14 15:48, , 101F
玄清戲份我都跳著看,作者真的很不會寫情
02/14 15:48, 101F

02/14 20:17, , 102F
我也對作者寫情部份較無共鳴,但作者卻說其實她就是寫情@@,
02/14 20:17, 102F

02/14 20:17, , 103F
無論是甄嬛與玄清,玄凌與宛宛,和眉莊與實初,這三對我
02/14 20:17, 103F

02/14 20:17, , 104F
對眉莊實初還比較有感覺一點,其他兩對都...
02/14 20:17, 104F

02/16 15:29, , 105F
不會阿 皇帝配甄嬛的戀愛很感人(被揍
02/16 15:29, 105F

11/28 02:05, 7年前 , 106F
雖然甄嬛傳也頗主角威能 https://muxiv.com
11/28 02:05, 106F
文章代碼(AID): #1H6Xx3DU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6Xx3DU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