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施公案 皇子劫單元1~4集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churryrain)時間13年前 (2013/03/07 22:29), 編輯推噓14(14074)
留言88則, 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因為被于正深深的傷害了,短期內不想看任何愛情劇 於是想說點個新施公案來看吧,結果被莫名的打到笑點 之前看新版包青天有兩點讓我失望,所以看了一兩集就沒看了 一是劇情不緊湊,二是單元劇人物對我而言沒有吸引力 (加上有舊版經典的刻板印象在) 對廖俊版施公奇案印象也很深刻,那時候很喜歡侯炳瑩的施小紅>////< 今天看了新版以後就連續看到第四集,沒有再看下去是因為找不到後面的了(泣) 我家沒有電視阿╮(﹀_﹀")╭ 除了第一集時快速的換段有點不太適應, 劇情節奏基本上緊湊沒有冷場,喜歡看柯南抽絲剝繭查案的人應該也會喜歡 不要用歷史劇的角度去看而是施公民間傳奇應該也會喜歡 不然在一連串歷史背景戲劇洗禮過後你一定會想抓著編劇的肩膀猛搖的問: 1. 十三爺小時候被綁架過還頗受康熙跟老佛爺寵愛? 2. 老佛爺有個流落民間的雙胞胎姊姊? 3. 為什麼那個師爺跟知府的表妹可以大剌剌跟縣令嗆聲? 謎之聲: 親,被于正雷過以後抗體增強十倍阿! 柳青衣(郭珍霓飾) 在劇中是施仕綸的...老婆的表妹兼施的保鑣 武功高強個性嗆辣,跟舊版施小紅有點不一樣,施小紅屬於溫良恭儉讓型的保鑣 我記得步步驚心綠蕪的妝扮還蠻漂亮的, 但是第一單元劇的柳青衣妝扮個人覺得有點........囧 還好愈到後面單元劇服裝色彩愈華麗,女生妝扮也漸入佳境 謎之聲:有美人棟的參演就是不一樣啦,哈哈哈哈! 冒牌師爺白揚一開始就設計施仕綸出糗,然後機緣巧合下去當他師爺 目前進度還不知曉他的真實身分跟動機,但這個演員不管是足智多謀、假裝無賴 演出都蠻吸睛的,我猜後面應該會跟青衣妹妹談戀愛 單元劇主角演十三皇子的小演員演技蠻自然的,跟大人演不會被壓過去 康熙、容安(忠心護衛)、吳婉心(單元劇女主)、德南(單元劇反派)這些選角也都不錯 總之逃離了于編編的魔掌以後,超級快樂的! 新施公案編劇是台灣人李曉蘋,也是《遺忘》跟《流星蝴蝶劍》電視劇編劇 新施公案的角色目前已出場的個性都很鮮明立體,同一單元劇多條主線穿插不會覺得凌亂 編劇也為主要反派角色德南個性加了複雜的背景,我蠻喜歡的 劇情綱要就不多說,百度一下就有囉 來說說一些小笑點,其實施仕綸是個冷面笑匠XDD 1. 施仕綸跟小呆呆捕快杜康的悄悄話(突然用氣音對話真的笑翻我了) http://ppt.cc/H09D 2. 小呆呆捕快杜康不解施仕綸自言自語 http://ppt.cc/ubom 3. 小呆呆捕快很高興的獻計說何不用我們最近養的鴿子,送信超快的!   老闆施仕綸上一秒表示頗為認同,下一秒就說   那些鴿子在你去睡覺以後放了出去很快就飛回來了~ 4. 無敵神力的了塵師父在救人的時候一拳就把壞人打死,吳姑娘跟十三頓時愕然   我好想好想問了塵師父說: 你平常到底吃的什麼阿? 為什麼力氣那麼大? 令狐沖表示: 好險我是被東方姑娘打╮(╯▽╰)/ http://tinyurl.com/a9uks42 5. 了塵師父跟失憶的十三上公堂,十三搶先認罪說人是我殺的   了塵師父:徒弟,出家人不打誑語。   十三:我還沒有出家呢。 現在就滿心期待可以把這齣戲看完啦!v( ̄︶ ̄)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226.27

03/07 22:42, , 1F
恭喜c大 賀喜c大 脫離了一直在買表的于大編劇XD
03/07 22:42, 1F

03/07 22:43, , 2F
但話說小時候(?)我看施公奇案時 我還蠻喜歡張昭榮的那個
03/07 22:43, 2F

03/07 22:43, , 3F
單元....阿!!!我要去Tender一下了~~~酸!!!!
03/07 22:43, 3F

03/07 22:48, , 4F
陳昭榮嗎?還是其實hopeblue說的是土地公傳奇?:)
03/07 22:48, 4F
※ 編輯: churryrain 來自: 124.8.226.27 (03/07 22:57)

03/07 22:57, , 5F
原來是土地公傳奇呀~冏rz 我一直以為是施公奇案也XD
03/07 22:57, 5F

03/07 22:58, , 6F
第4點 的圖好好笑..我當初看到那幕時 也笑到不行
03/07 22:58, 6F

03/07 23:02, , 7F
陳昭榮竟然沒演過施公奇案耶 感覺應該會有他的阿XD
03/07 23:02, 7F

03/07 23:03, , 8F
http://tinyurl.com/a7o7e9w 舊版播272集嚇死人 =口=
03/07 23:03, 8F

03/07 23:03, , 9F
他那時候好像還沒有到三粒去齁?話說陳也演過瓊瑤的戲也
03/07 23:03, 9F

03/07 23:05, , 10F
對呀以前是很帥的奶油小生
03/07 23:05, 10F

03/07 23:05, , 11F
話說那時候我還挺喜翻他的XD 所以我才追台灣阿誠@0@
03/07 23:05, 11F

03/07 23:07, , 12F
陳昭榮演蒼天有淚超帥~~不過我沒看過他的一哥成名作
03/07 23:07, 12F

03/07 23:07, , 13F
<台灣阿誠>
03/07 23:07, 13F

03/07 23:11, , 14F
對對對 是蒼天有淚 我都忘記瓊瑤的這部叫啥~還有朱茵呢
03/07 23:11, 14F

03/07 23:12, , 15F
一哥成名作是台灣阿誠喔?我以為是霹靂吼也~~~
03/07 23:12, 15F

03/07 23:14, , 16F
也在追+1 推美人棟.....
03/07 23:14, 16F

03/07 23:16, , 17F
被于正雷過後 range變超大
03/07 23:16, 17F

03/07 23:17, , 18F
霹靂火好像都是紅到秦楊
03/07 23:17, 18F

03/07 23:23, , 19F
annie大跟緯來的嗎?看到哪兒了?
03/07 23:23, 19F

03/07 23:24, , 20F
我先看了美人棟的片花反而有點不期待耶.....
03/07 23:24, 20F

03/07 23:33, , 21F
我有問題._./ 韓棟有沒有甚麼時裝片呀???
03/07 23:33, 21F

03/07 23:41, , 22F
做到20幾集了吧 沒在注意 不過這單元是做甘婷婷
03/07 23:41, 22F

03/07 23:42, , 23F
沒韓棟 為何不期待呢 我沒看過片花
03/07 23:42, 23F

03/07 23:43, , 24F
同你一樣 想在網路找來看 但卻都只有4集= =
03/07 23:43, 24F

03/08 00:03, , 25F
因為韓棟演一個瘋狂愛上丫鬟的貴公子然後拋棄了可愛的
03/08 00:03, 25F

03/08 00:04, , 26F
徐婕兒~片花感覺是個任性的男人,所以覺得還好啦哈哈
03/08 00:04, 26F

03/08 00:05, , 27F
韓棟好像有時裝片吧 沒特別注意XD
03/08 00:05, 27F

03/08 00:17, , 28F
苦咖啡 胡歌/韓棟/白冰/左小青 不錯看的職場時裝劇
03/08 00:17, 28F

03/08 00:27, , 29F
最近咖啡兩個字有點嚇人(抖)
03/08 00:27, 29F

03/08 00:27, , 30F
媽媽兩個字也不遑多讓(抖抖)
03/08 00:27, 30F

03/08 00:40, , 31F
MOD上有播苦咖啡 名字是 戀戀咖啡
03/08 00:40, 31F

03/08 00:42, , 32F
c大為甚麼會對咖啡嚇到@0@ 還有媽媽呢???
03/08 00:42, 32F

03/08 00:43, , 33F
喝咖啡要挑咖啡店呀 不然被謀財害命 >"<
03/08 00:43, 33F

03/08 00:45, , 34F
新施公沒有電視追不了進度...只好默默回去把某齣韓劇跟
03/08 00:45, 34F

03/08 00:45, , 35F
跟穆桂英給追完= =
03/08 00:45, 35F

03/08 00:56, , 36F
XD 那個咖啡店真的是...好在我一點都不有錢XD
03/08 00:56, 36F

03/08 00:56, , 37F
穆桂英最後到底好不好看呀!!因為我一直看到捧穆桂英看得
03/08 00:56, 37F

03/08 00:56, , 38F
我覺得好煩= =a 就看到25集我就.....算了~~但我到是去看
03/08 00:56, 38F

03/08 00:57, , 39F
了羅晉演(客串)的那部西班牙片XD 有穿小內褲~~哈哈哈哈
03/08 00:57, 39F

03/08 01:03, , 40F
等我看完再告訴妳囉 26~30集不錯 收服公主這個神奇寶貝
03/08 01:03, 40F

03/08 01:03, , 41F
我蠻喜歡情敵化敵為友的安排的XD
03/08 01:03, 41F

03/08 01:05, , 42F
那其實我不只看到25集@0@ 我已經看完穆桂英收服完公主了
03/08 01:05, 42F

03/08 01:05, , 43F
因為就一直捧,捧到我覺得...可以新鮮點嗎XD 我就棄追了
03/08 01:05, 43F

03/08 01:07, , 44F
這我倒是還可以接受,再怎麼差有人墊底嘛(我沒說是于
03/08 01:07, 44F

03/08 01:07, , 45F
.......喔!)
03/08 01:07, 45F

03/08 01:08, , 46F
大家現在對陸劇的標準因為于某人,好像都放寬很多了也XD
03/08 01:08, 46F

03/08 01:24, , 47F
某齣韓劇是哪齣?我現在再看幽靈!!!
03/08 01:24, 47F

03/08 01:24, , 48F
想趕快沖淡對冲盈的怨念
03/08 01:24, 48F

03/08 01:25, , 49F
我是Lag王耶 比較喜歡憑fu看劇 現在想補小媳婦女王
03/08 01:25, 49F

03/08 01:25, , 50F
幽靈是懸疑劇嗎? 小媳婦前面三集就感動我好多次(哭)
03/08 01:25, 50F

03/08 01:26, , 51F
懸疑網路犯罪!!跟SIGN為同一組編劇 還有蘇帥加持
03/08 01:26, 51F

03/08 01:27, , 52F
看到蘇帥我就忘了渣冲與盈盈幸福快樂的結局!!!
03/08 01:27, 52F

03/08 01:27, , 53F
真是超HAPPY的!!!
03/08 01:27, 53F

03/08 01:29, , 54F
有蘇帥哥!!!!! 馬上排入行事曆! >/////<
03/08 01:29, 54F

03/08 01:30, , 55F
超帥!超帥!超帥!超帥!
03/08 01:30, 55F

03/08 01:31, , 56F
我們說的蘇帥是同一人麻XDDDD
03/08 01:31, 56F

03/08 01:31, , 57F
逼逼 逼逼 逼逼 c大i大...克制克制XD
03/08 01:31, 57F

03/08 01:33, , 58F
咳咳,我是為了看完笑傲的憂傷,想讓腦袋從醬糊變回江湖
03/08 01:33, 58F

03/08 01:33, , 59F
你一定是說男主角蘇志燮嘛!!!(逼逼聲大響)
03/08 01:33, 59F

03/08 01:34, , 60F
樓上害我半夜笑好大聲XDDDDDDDDDDDDDD
03/08 01:34, 60F

03/08 01:38, , 61F
待會版主過來 說你們兩個水桶三天XD 理由:這裡是陸劇版
03/08 01:38, 61F

03/08 01:38, , 62F
哇哈哈哈哈哈!!!!!!!!!
03/08 01:38, 62F

03/08 01:39, , 63F
我們水桶你就無聊了XDDDDDDD
03/08 01:39, 63F

03/08 01:41, , 64F
對呀不要許奇怪的願望阿h大!!
03/08 01:41, 64F

03/08 01:41, , 65F
版主可能也會連我一起水桶了~這樣陸劇版會安靜三天吧(默)
03/08 01:41, 65F

03/08 01:42, , 66F
理由是: 我是幫兇XD
03/08 01:42, 66F

03/08 01:42, , 67F
原來我們最吵(大驚)
03/08 01:42, 67F

03/08 01:43, , 68F
真的 我們最吵 最會歪樓 都是你啦 c大 不要躲起來了
03/08 01:43, 68F

03/08 01:43, , 69F
怎麼可能,有藍鳳凰吵嗎!?水桶應該先水桶她好嗎!
03/08 01:43, 69F

03/08 01:44, , 70F
藍鳳凰:我啥話都沒說 為什麼我要被水桶 (默)
03/08 01:44, 70F

03/08 01:45, , 71F
藍鳳凰是要改名為藍麻雀了麻XD
03/08 01:45, 71F

03/08 01:45, , 72F
好啦 鳳凰麻雀本一家 甚好!
03/08 01:45, 72F

03/08 01:45, , 73F
人家是麻雀變鳳凰 他是鳳凰變麻雀(喂)
03/08 01:45, 73F

03/08 01:46, , 74F
真的耶XDDDD
03/08 01:46, 74F

03/08 01:47, , 75F
鳳凰變麻雀 這好笑XD
03/08 01:47, 75F

03/08 01:49, , 76F
媽呀!又好晚了~又到該去見周公的時候了~~有人賭贏日本要
03/08 01:49, 76F

03/08 01:49, , 77F
怎樣嗎........突然想到....
03/08 01:49, 77F

03/08 01:50, , 78F
每次來這邊都會莫名晚睡(牽托)
03/08 01:50, 78F

03/08 01:50, , 79F
回去看i大那篇文,可是i大太賊了,竟然只賭冠軍!
03/08 01:50, 79F

03/08 01:51, , 80F
當然囉!!!!朱版要看完需要很大勇氣耶.........
03/08 01:51, 80F

03/08 01:51, , 81F
duruo大說贏首戰要跳新笑傲XDD
03/08 01:51, 81F

03/08 01:52, , 82F
還有我從不碰的宮系列.....
03/08 01:52, 82F

03/08 01:52, , 83F
我超期待杜若大的心得文XDD
03/08 01:52, 83F

03/08 01:55, , 84F
一秒都不快轉版的心得文唷! 拜託中華隊一定要贏! XD
03/08 01:55, 84F

03/08 14:09, , 85F
幽靈真的很好看但男女主粉紅超級少...
03/08 14:09, 85F

03/08 14:21, , 86F
幽靈粉紅很多啊 只是都發生在朴基英和瘋牛(逃~~)
03/08 14:21, 86F

03/08 14:22, , 87F
樓上害我開始想像那個畫面了(炸)
03/08 14:22, 87F

11/28 02:21, 7年前 , 88F
這我倒是還可以接受,再 https://daxiv.com
11/28 02:21, 88F
文章代碼(AID): #1HEAHAgK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EAHAgK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