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少年天子之廢后與孝莊的關係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笑看一切是是非非)時間13年前 (2013/03/14 10:49), 編輯推噓33(330102)
留言135則, 2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重溫了一下「少年天子順治王朝」,話說我一直很愛這部戲,其實在「後宮甄嬛傳」 上演之前,我認為這部是歷來最精緻細膩的清宮劇,即使是放到現在來看,劇情與對白 的細膩程度,也依舊是毫不遜色,而許多台詞也跟甄嬛傳一樣是處處埋梗,沒有重看幾遍 很難看透背後的意義~。 回到正題,我所在意的是廢后與孝莊之間的關係究竟如何,按理廢后是孝莊的親姪女, 雖然廢后的結局有一大半都是肇因於她自己的性格使然,不過在她與花束子共浴的那段 百合戲裡,從她與孝莊對戲的台詞當中,得知她認為自己無法懷孕除了因為福臨總是冷 落她以外,理應挺自己的親姑姑孝莊居然對她下藥不想讓她懷孕,也是導致她後來自暴自 棄的原因之一,而從孝莊的回答當中似乎也沒有否認這一點,不過我好奇這究竟只是廢后 自己的幻想,還是孝莊其實一直在防著自己的親姪女?如果是這樣又是出於何種緣故? 希望板友分享一下你們的意見囉。 題外話,如果「甄嬛傳」的主演組合是鄧超演四郎,孫儷演嬛嬛,李東學演果果,我想會 非常賞心悅目而且深度看頭不減~~XD~~(四伯別打我~~)。 PS. 補上靜妃與花束子百合戲的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ZbRMY5uew
-- Numb---Linkin Park I'm tired of being what you want me to be feeling so faithless lost under the surface.Don't know what you're expecting of me.Put under the pressure of walking in your shoes. (Caught in the undertone just caught in the undertone) Every step I take is another mistake to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45.123 ※ 編輯: zomb12 來自: 118.160.145.123 (03/14 10:54) ※ 編輯: zomb12 來自: 118.160.145.123 (03/14 11:06)

03/14 11:51, , 1F
我想孝莊對這個姪女本來就沒什麼情分,聯姻是政治考量
03/14 11:51, 1F

03/14 11:52, , 2F
娶進門後發現是個惹禍精,要不是有靜妃的爸
03/14 11:52, 2F

03/14 11:53, , 3F
以孝莊的心機,偷偷把她處理掉也不是沒什麼難事吧
03/14 11:53, 3F

03/14 11:56, , 4F
就像甄嬛中的華妃,已經是個麻煩,怎能讓她生子製造更多
03/14 11:56, 4F

03/14 11:56, , 5F
麻煩
03/14 11:56, 5F

03/14 12:08, , 6F
不過孝莊後來又為福臨選了靜妃的姪女作為第二位皇后,
03/14 12:08, 6F

03/14 12:08, , 7F
跟靜妃比起來,這位幸福多了,雖然也是差點被順治廢掉,但後半
03/14 12:08, 7F

03/14 12:09, , 8F
生很幸福~~
03/14 12:09, 8F

03/14 12:33, , 9F
唉,靜妃要一直往死路上走,誰能攔的住她.
03/14 12:33, 9F

03/14 12:34, , 10F
我倒覺得孝莊只是下藥,還沒弄死她呢.
03/14 12:34, 10F

03/14 17:42, , 11F
如果鄧超演四郎 觀眾肯定會把甄嬛跟果子抓起來浸豬籠啦
03/14 17:42, 11F

03/14 17:43, , 12F
八卦一下 郝蕾本人個性是不是靜妃很像 所以沒辦法跟順治
03/14 17:43, 12F

03/14 17:44, , 13F
牽手走下去~~
03/14 17:44, 13F

03/14 18:13, , 14F
聽說是個性太衝,導火線是頤和園,但是我很喜歡郝蕾!
03/14 18:13, 14F

03/14 19:01, , 15F
郝蕾的靜妃演得超棒,最後一集跟福臨的對手戲尤其經典
03/14 19:01, 15F

03/14 19:14, , 16F
雖然對不起四伯,不過想想如果是鄧超演四郎的話,諸如倚梅園
03/14 19:14, 16F

03/14 19:15, , 17F
相遇還有秋千等劇情橋段那畫面一定超美~XD
03/14 19:15, 17F

03/14 19:16, , 18F
不過副作用是演到後期的劇情虐心的程度肯定加倍~XD
03/14 19:16, 18F

03/14 19:17, , 19F
我也喜歡郝蕾,雖然她的爭議好像滿多的 XD
03/14 19:17, 19F

03/14 19:18, , 20F
欣賞她敢愛敢恨的個性
03/14 19:18, 20F

03/14 19:23, , 21F
靜妃演的非常好+1,這角色我覺得很難演,她不能有孩子,以
03/14 19:23, 21F

03/14 19:28, , 22F
她個性本身就是個麻煩,但這個性配上她背景更需防範,她出
03/14 19:28, 22F

03/14 19:28, , 23F
身高貴,要是生下兒子,勢必成為太子人選強力人選,但是靜
03/14 19:28, 23F

03/14 19:28, , 24F
妃個性若是一旦掌權成了太后,那太恐怖了
03/14 19:28, 24F

03/14 19:35, , 25F
想想那時候滿清剛入關不久,滿蒙漢之間之間的裂痕仍深,以
03/14 19:35, 25F

03/14 19:36, , 26F
靜妃這個性絕對不會像她姑姑一樣懂得從大局著眼,而可能只會
03/14 19:36, 26F

03/14 19:37, , 27F
想著如何讓滿蒙的勢力獨大,確實是很危險~~
03/14 19:37, 27F

03/14 21:12, , 28F
郝蕾本人很有個性,敢愛敢恨,我還滿喜歡她的,鄧超大概
03/14 21:12, 28F

03/14 21:13, , 29F
還是比較喜歡乖順一點的女人吧!反正不適合的話分了也好
03/14 21:13, 29F

03/14 21:13, , 30F
郝蕾當初在「煙花三月」裡超美的,很令人驚豔
03/14 21:13, 30F

03/14 22:13, , 31F
其實郝蕾演技很好,煙花三月裡跟這部的靜妃,不說的話
03/14 22:13, 31F

03/14 22:14, , 32F
根本認不出來是同一個人演的,差太多了!
03/14 22:14, 32F

03/14 22:20, , 33F
我記得她在煙花三月裡面飾演的是孔四貞,跟靜妃真的差很多
03/14 22:20, 33F

03/14 22:38, , 34F
煙花三月的髮型都比少年天子順治適合郝蕾!
03/14 22:38, 34F

03/14 22:38, , 35F
郝蕾是個會因為妝容與神情讓觀眾視覺差異很大的女演員!
03/14 22:38, 35F

03/14 22:40, , 36F
其實少年天子順治郝蕾結婚時的髮型雖然大氣卻不甚美。
03/14 22:40, 36F

03/14 23:44, , 37F
郝蕾一直是我覺得很有實力卻沒有大紅的演員
03/14 23:44, 37F

03/14 23:45, , 38F
而且古裝扮像極美 清裝這麼毀人的裝扮她也能穿出
03/14 23:45, 38F

03/14 23:45, , 39F
空靈氣質 煙花三月的孔四貞真的是美呆了!!!
03/14 23:45, 39F
還有 58 則推文
03/15 22:20, , 98F
最美好的時刻,在這之後.....(嘆)
03/15 22:20, 98F

03/15 22:29, , 99F
對啊!我也覺得美中不足就是佟媽像老鴇XD
03/15 22:29, 99F

03/15 22:31, , 100F
霍思燕這齣戲的演出讓我根本認為這烏雲珠簡直就是女神!
03/15 22:31, 100F

03/16 00:19, , 101F
霍思燕後來的轉變最讓人嘆氣...
03/16 00:19, 101F

03/16 01:07, , 102F
所以很多人都說現在的霍思燕才是她最真實的樣子(默)
03/16 01:07, 102F

03/16 01:22, , 103F
霍思燕後來怎麼了?
03/16 01:22, 103F

03/16 01:52, , 104F
濃妝豔抹頻頻爆乳在各個趴踢中遊走....(死)
03/16 01:52, 104F

03/16 02:02, , 105F
媽~演藝圈好複雜喔!
03/16 02:02, 105F

03/16 04:49, , 106F
少年天子更精緻+1,這也是小說改編的戲劇,霍思燕的烏雲珠
03/16 04:49, 106F

03/16 04:50, , 107F
也是經典啊,佟夫人沒有夫人氣質跟夫人腦子+1,看了霍思燕
03/16 04:50, 107F

03/16 04:50, , 108F
的烏雲珠,我覺得她很適合林黛玉這角色
03/16 04:50, 108F

03/16 04:59, , 109F
霍思燕跟黃奕之間也很精彩.... :)
03/16 04:59, 109F

03/16 09:40, , 110F
其實烏雲珠臨死前的那幕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讓我想到林黛玉~~
03/16 09:40, 110F

03/16 09:48, , 111F
Google 了一下霍,的確是頻頻爆乳四處征戰.....= =
03/16 09:48, 111F

03/16 11:43, , 112F
少年天子的編劇和導演是劉恒 劇本很有深度
03/16 11:43, 112F

03/16 11:44, , 113F
演員選得好 貼合角色 演技也出色
03/16 11:44, 113F

03/16 11:45, , 114F
再沒有一部劇給我那麼深的悲劇感 當得起悲辛無盡四個字
03/16 11:45, 114F
(上句推文已代為修改簡字)

03/16 11:47, , 115F
另外不得不提戲裡的配樂也非常優秀,讓人深刻感受到悲辛無
03/16 11:47, 115F

03/16 11:47, , 116F
盡的悵然....
03/16 11:47, 116F

03/16 11:48, , 117F
上面的sylvanne大需要我幫你修簡體字改成「那麼深」嗎?~
03/16 11:48, 117F

03/16 12:26, , 118F
推這部戲的基調"悲辛無盡" 鄧超唱的片尾"永相別"很棒
03/16 12:26, 118F

03/16 13:04, , 119F
鄧超歌聲不錯呢~
03/16 13:04, 119F
※ 編輯: zomb12 來自: 118.160.151.59 (03/16 13:05) ※ 編輯: zomb12 來自: 118.160.151.59 (03/16 13:06) ※ 編輯: zomb12 來自: 118.160.151.59 (03/16 13:07)

03/16 13:57, , 120F
我覺得更好笑的是之前聶遠上某節目專訪宣傳西遊,結果
03/16 13:57, 120F

03/16 13:58, , 121F
主持人逼問他對霍思燕跟黃奕的事的看法,莫名其妙!XD
03/16 13:58, 121F

03/16 16:52, , 122F
這部真的很優,再看少年天子康熙王朝就覺得配角都遜色了。
03/16 16:52, 122F

03/17 03:18, , 123F
康熙王朝我看不下去....
03/17 03:18, 123F

03/17 21:07, , 124F
事後才知道霍思燕和楊蓉 知道時一個已經爆乳一個不比以往
03/17 21:07, 124F

03/17 21:08, , 125F
像是我看到霍思燕在二次曝光中的演出就覺得太艷!
03/17 21:08, 125F

03/17 21:08, , 126F
雖然不會輸給二次曝光的女主角范冰冰。而楊蓉我看宮2和笑
03/17 21:08, 126F

03/17 21:09, , 127F
傲都沒喜歡她。 幸好有這齣戲劇~~~
03/17 21:09, 127F

03/18 00:27, , 128F
所以這部戲記錄這兩人最美好的時刻 以後是考古證據XD
03/18 00:27, 128F

03/18 00:28, , 129F
而且這兩人真的回不去了 我更不懂的是楊蓉為何加入
03/18 00:28, 129F

03/18 00:28, , 130F
于正旗下 她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啊Q__Q
03/18 00:28, 130F

03/18 01:30, , 131F
謝謝zomb12大幫忙修簡體字~
03/18 01:30, 131F

03/18 05:48, , 132F
不知為何看到「已經爆乳」四個字忽然笑翻~~XDD
03/18 05:48, 132F

03/18 05:50, , 133F
我覺得以現在的霍思燕而言,演金瓶梅會很適合~(認真)
03/18 05:50, 133F

03/18 23:27, , 134F
倒是沒注意演員本身,所以都不知道霍思燕後來怎麼了
03/18 23:27, 134F

11/28 02:24, 7年前 , 135F
而且這兩人真的回不去了 https://muxiv.com
11/28 02:24, 135F
文章代碼(AID): #1HGJgy0w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GJgy0w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