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施公案 - 完食心得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不喜歡就拉倒)時間13年前 (2013/03/16 16:49), 編輯推噓34(34088)
留言122則, 1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經過了一個禮拜的努力,總算把《新施公案》給看完了… 心得就是……我到底中了什麼毒啊! 在這過程中,我一定是中了這部劇的毒,它也實在好看到了一個極點(對我來說啦) 所以我就是這樣不顧一切的把它看完。 感覺起來板上都被笑傲吸走了,沒什麼人在討論這部 首先,我想抱怨一下… 這部劇集是緯來育樂台播的,其實一天有四個時段在播 首播是晚上8:00~10:00(原來現在電視劇進化到這樣了,一次播兩集還挺過癮的) 其他播出的時段是半夜三更和上班時段,這樣重播…跟沒有一樣 害我這一個禮拜來,常常半夜四點才睡… (抱怨結束) 剛開始是在電視上無意轉到的,在育樂台,這部戲打的還挺兇 結果一看就看到欲罷不能,我現在也搞不懂是怎麼回事,那麼吸引人啊 那時候只知道施公性格謹慎,做事有分寸;他義妹柳青衣則是比較豪爽,而且挺正的 還有一個深藏不露的師爺,是何來歷…那時候施公知,但我不知… 所以就很想去追前面沒看到的部份 不過這部戲網上沒有完整的分享(只到第四集~神奇的一件事…) 所以我只好去網上買DVD來看(真的失心瘋了…) 對於之前在台灣相當火熱的施公奇案,我當時只有一搭沒一搭的看,所以印象不深刻 港劇的施公奇案,我倒是兩部都有追,所以只對一些基本施公故事的背景稍有了解 這次陸劇版的《新施公案》,其實除了背景和施公之外,其他搭配的人物都不太一樣了 但是劇情編得不錯,還算緊湊,就是會想讓人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而且施公這個人…我真是猜不透他 說他剛正不阿,不過他做事十分圓滑,所以利害關係都十分通透 有時候為了一些事情還跑去皇帝和太后那捋虎鬍,我都為他捏一把冷汗 最重要的是,這個這樣的人為人申冤,看得真是大快人心 師爺白楊,是我整部劇裡面最喜歡的角色 因為他一開始隱藏身份接近施公是沒安好心眼的,後來漸漸從做事中對施公改觀 本身就不是死讀書的師爺,所以師爺的工作在一開始沒有做得很好(其實很爛) 可是又好吃懶作,整天只想加薪,讓施公的義妹青衣倒是對他很不恥 (不過這樣會吸引到人家的注意XD) 後來師爺的工作漸漸上手,在加上他本身就是武功高手(比青衣強很多…) 見識閱歷自然也不是一般讀書人可以比得上的,這時候他就變成施公的好幫手 到後面簡直就是一個文武全才的師爺,只怕施公點著燈籠也找不到第二個(超好用) 不過知道真相的只有施公和青衣知道,所以師爺在別人面前還是要裝做一副吊兒啷噹的樣 自從師爺的身份被施公和青衣知道後,感覺青衣的作用就少了很多… 暗著來的事都是白楊在做,所以青衣沒什麼表現的機會倒是很可惜 而且劇中常常出現一些精采的對話,更增添這部戲的可看性 尤其是師爺和青衣這小倆口之間逗嘴,施公在案情分析上的驚人之語 都讓這部戲變得更加精采 我現在好希望它趕快拍續集,來個《新施公案II》之類的 那個飾演白楊的演員好像沒有很帥,但是白楊在戲裡面實在超級可愛的 太多時候他太過專心扮演白楊,反倒模糊本來他真實的性格 如果有續集,希望不要斷了他和青衣的感情戲 其實施公到最後也沒說到底讓不讓他們兩個在一起(施公其實心機頗重= .=) 而且任何一個單元的女主角都沒有青衣正,白楊真的是賺到了 中間,皇帝的貼身待衛還來亂XD,設計的真好笑 緯來育樂台應該下星期就會結束了,期待趕快有續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123.151

03/16 16:52, , 1F
這部真的____都____不到XD 原來原PO是買了DVD呀~~~~~
03/16 16:52, 1F

03/16 17:08, , 2F
羨慕你,窩也好想看,嗚嗚~~~Q口Q
03/16 17:08, 2F

03/16 17:09, , 3F
演白楊的演員沒有很帥可是蠻喜歡他的>///<
03/16 17:09, 3F

03/16 17:09, , 4F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都____不到,超想看的…沒辦法了
03/16 17:09, 4F

03/16 17:10, , 5F
原PO這根本是炫耀文!(指)
03/16 17:10, 5F

03/16 17:12, , 6F
在MOD偶然有看到幾集 節奏明快 好看(斜眼<形名師爺>)...
03/16 17:12, 6F

03/16 17:17, , 7F
ch大 你也可以去買DVD呀~~~
03/16 17:17, 7F

03/16 17:19, , 8F
哪有炫耀,我多羨慕你們還沒看,我好想再看下去(打滾)
03/16 17:19, 8F

03/16 17:20, , 9F
樓上炫耀文無誤XD
03/16 17:20, 9F

03/16 17:25, , 10F
等我把我的韓劇進度看完再說= =
03/16 17:25, 10F

03/16 17:32, , 11F
大家快點看嘛!都沒人追嗎?這部很好看耶!
03/16 17:32, 11F

03/16 17:51, , 12F
有啊!!ch大有再追 只是因為沒____所以只能跟隨緯來跑了
03/16 17:51, 12F

03/16 17:52, , 13F
而且他現在在追韓劇中XD
03/16 17:52, 13F

03/16 18:08, , 14F
原來大家都追緯來的,緯來的我真的追不上Orz
03/16 18:08, 14F

03/16 18:11, , 15F
好想看噢 沒第四台只好希望華視之後會播XD
03/16 18:11, 15F

03/16 18:12, , 16F
ch大在追哪部韓劇 我昨天把phantom追完了好失落
03/16 18:12, 16F

03/16 18:12, , 17F
現在桌面換成穿著西裝的蘇帥了阿阿阿阿阿Y
03/16 18:12, 17F

03/16 18:15, , 18F
中視過幾天要播刑名師爺 華視搞不好會跟風吧?
03/16 18:15, 18F

03/16 18:27, , 19F
MOD也有播也~總感覺MOD也是跟隨緯來的FU...哈哈
03/16 18:27, 19F

03/16 18:29, , 20F
緯來又要重播新水滸(ㄐㄧ ㄑㄧㄥˊ)傳了XD
03/16 18:29, 20F

03/16 18:37, , 21F
現在拋下小媳婦在phantom阿~本來是衝著蘇帥去看的,現
03/16 18:37, 21F

03/16 18:38, , 22F
再被丹尼爾電死ing~>/////<(流口水)
03/16 18:38, 22F

03/16 18:38, , 23F
我家沒電視,網路跟不到緯來的進度啦QQ
03/16 18:38, 23F

03/16 18:40, , 24F
我是被丹尼爾附身的蘇帥電的暈頭轉向
03/16 18:40, 24F

03/16 18:41, , 25F
士說我有注意到刑名師爺的預告 他沒有剪霍虎客船長的造型
03/16 18:41, 25F

03/16 18:41, , 26F
丹尼爾不算特別帥可是好有魅力(顯示為腦殘粉ing)
03/16 18:41, 26F

03/16 18:42, , 27F
蘇帥身材太好了.......很想摸兩把(奸笑)
03/16 18:42, 27F

03/16 18:43, , 28F
真的 我好羨慕演他兒子的小朋友(被巴)
03/16 18:43, 28F

03/16 18:43, , 29F
中視 是害怕虎客船長造型下跑觀眾嗎?
03/16 18:43, 29F

03/16 18:44, , 30F
總覺得中視這幾檔都不是那麼有吸引力
03/16 18:44, 30F

03/16 18:51, , 31F
有沒有施公的討論串都會變成講韓劇的八卦(逃)
03/16 18:51, 31F

03/16 19:21, , 32F
原PO 這就是傳說中的歪樓推文XD
03/16 19:21, 32F

03/16 19:22, , 33F
習慣就好....笑傲漿糊的推文也可以變成韓劇唷XD
03/16 19:22, 33F

03/16 19:24, , 34F
原PO你不知道不管討論什麼都會有色色的推文嗎?(推眼鏡)
03/16 19:24, 34F

03/16 19:24, , 35F
這才是你要八卦的地方~~
03/16 19:24, 35F

03/16 19:26, , 36F
c大我也是衝著蘇帥看幽喜歡靈的是朴奇永
03/16 19:26, 36F

03/16 19:26, , 37F
是這樣嗎XD(←歪樓不自覺得傢伙)
03/16 19:26, 37F

03/16 19:26, , 38F
很想看這部說 到底為啥網路沒有呢
03/16 19:26, 38F

03/16 19:27, , 39F
ch大 你是在說你媽( ′-`)y-~ 我甚麼都沒說唷xd
03/16 19:27, 39F
還有 46 則推文
03/16 22:24, , 86F
我從甘婷婷那個案子切入 就看到白楊對施公很忠心
03/16 22:24, 86F
發覺要寫很多,直接回好了… 白楊說他一開始跟著施公是要戲弄他,所以前面他主要還是在一個輔助的角色 常常神來之音給了施公很多破案的靈感 後來身份被知道+想追青衣,這時候他就真的是忠心了XDDDD 推 qa17b:裡面最失敗的角色應該是德榮吧 有大大可以告訴我他是真口吃 03/16 22:24

03/16 22:24, , 87F
還是假口吃嗎? 聽他講話很痛苦
03/16 22:24, 87F

03/16 22:24, , 88F
而且他好像還有些江湖的人脈? 但沒看到調戲情節啊
03/16 22:24, 88F

03/16 22:25, , 89F
德榮這個角色好幾度讓我以為他是白痴 (毆)
03/16 22:25, 89F
看到天水間這個單元(其實我最喜歡這個單元) 我看到德榮,都直接叫他「低能兒」(罪過罪過) 他那樣講話真的只是顯出他的低能,不過他的結局真的是對這部戲最好的處理 可能還有人沒看過,我就不爆雷了

03/16 22:55, , 90F
白楊是因為被施公看出來喜歡青衣,所以施公就吃定他了
03/16 22:55, 90F

03/16 22:55, , 91F
這很後面了,現在開始追育樂台,應該這一兩天就看到了
03/16 22:55, 91F
※ 編輯: lok9527 來自: 1.164.123.151 (03/16 23:01)

03/16 22:59, , 92F
育樂台的快沒了吧 應該剩個5~6集左右而已
03/16 22:59, 92F

03/16 23:01, , 93F
5~6集,所以兩三天就演完了…
03/16 23:01, 93F

03/16 23:07, , 94F
三個單元的官二代男主角 不是中二哥就是喜憨兒 真可憐XD
03/16 23:07, 94F

03/16 23:08, , 95F
以前清朝的官二代真的有這麼迂腐嗎?
03/16 23:08, 95F

03/16 23:11, , 96F
那美人棟在裡面是中二哥or喜憨兒!?(驚)
03/16 23:11, 96F

03/16 23:13, , 97F
有可能,之前看過一篇評鐵帽子王的,裡面什麼極品都有…
03/16 23:13, 97F

03/16 23:13, , 98F
美人棟也不欣賞,性格有缺陷?!?!
03/16 23:13, 98F

03/16 23:14, , 99F
我可以說我在「youku」看過嗎?!為了美人棟死命找到來看!
03/16 23:14, 99F

03/16 23:15, , 100F
美人棟是哪位阿@@?
03/16 23:15, 100F

03/16 23:15, , 101F
樓上的…這樣不違反板規嗎…
03/16 23:15, 101F

03/16 23:16, , 102F
回qa大,應該是九爺韓棟…(沒看過步步驚心)
03/16 23:16, 102F

03/16 23:17, , 103F
中二哥無誤阿 血氣方剛 自以為皇族無敵
03/16 23:17, 103F

03/16 23:18, , 104F
之前看片花就有點失望了,可見美人棟不是演什麼爛角色
03/16 23:18, 104F

03/16 23:18, , 105F
我都能接受XD 還好這部本來就不是因為他去看的
03/16 23:18, 105F

03/16 23:19, , 106F
Sorry!所以我才不敢打中文,沒想到英文也踩線了!><
03/16 23:19, 106F

03/16 23:19, , 107F
如果我沒看錯,施公有讚他進退得宜,懂得明哲保身…
03/16 23:19, 107F

03/16 23:20, , 108F
很多之前有連結 後來都刪掉了 有請柯南出馬調查!!
03/16 23:20, 108F

03/16 23:22, , 109F
拜託施大人幫我們伸冤啊!為什麼__不到…
03/16 23:22, 109F

03/16 23:24, , 110F
沒有直接貼連結應該OK啦N大,別擔心~
03/16 23:24, 110F

03/16 23:32, , 111F
希望原製作群可以再拍個狄仁杰 應該會很好看
03/16 23:32, 111F

03/16 23:33, , 112F
看到這篇害我也好想看喔,嗚嗚為什麼_不到Q_Q
03/16 23:33, 112F

03/17 00:02, , 113F
真是一群刁民! XDDD
03/17 00:02, 113F

03/18 11:23, , 114F
眼殘,竟然一開始看成「對食」心得XDDDD
03/18 11:23, 114F

03/18 11:23, , 115F
想說連施公都有演對食嗎?
03/18 11:23, 115F

03/18 11:28, , 116F
那就不是施公,而是施公公了。
03/18 11:28, 116F

03/19 20:14, , 117F
今天要完結篇了~
03/19 20:14, 117F

03/19 21:32, , 118F
對 我也想要說 今天完結篇也~~~不過現在也完結了!!!
03/19 21:32, 118F

03/19 21:33, , 119F
ch大 你~~~應該沒有看XD
03/19 21:33, 119F

03/19 22:07, , 120F
話說 MOD的龍華戲劇今天是20~21也~~~
03/19 22:07, 120F

03/20 09:34, , 121F
對啊我沒看。
03/20 09:34, 121F

11/28 02:24, 7年前 , 122F
人都沒看過。不過我也是 https://daxiv.com
11/28 02:24, 122F
文章代碼(AID): #1HH38Y4s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H38Y4s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