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聞當事人》采訪霍建華部分內容文字版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ly)時間13年前 (2013/03/16 22:50), 編輯推噓16(16042)
留言58則, 1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3月16日新聞當事人對話“新版令狐沖”霍建華,獨家解密笑傲江湖背后隱情,解讀“令 狐沖”, 樂視网高清視頻: http://www.letv.com/ptv/pplay/85305/16.html http://video.sina.com.cn/v/b/99362982-2596219340.html 采訪里霍建華談得挺詳細的,尤其解釋了最后那個吻為什么令狐沖是被動的,兩個人到 底有沒有愛過等,對這几個問題的回答的大概內容整理如下: 怎樣評价令狐沖: 霍建華:“令狐沖就是一個普通人...被命運推著走,就好像一個吊絲的感覺” 對于正的改編,加了令狐沖和東方不敗的感情線的看法: 霍建華:“我當初听到這個改變的話,我是有一點點抗拒,因為我雖然不是一個很鐵杆 的原著的粉絲,但是我還是很在乎一些原著的粉絲的看法。所以我還是有點抗拒,我覺 得你如果改動太大的話,大家是不是不能接受了,反而吃力不討好,我會擔心這個事情 。但是我真正看完劇本以后,我又有另外一個想法,他寫得很精彩,精彩有何不可呢? ” 接受顛覆,卻仍有抗拒,在拍攝現場霍建華就曾經因為一場吻戲差點罷工。這場戲里, 東方不敗再度向令狐沖表白,按照導演安排,誤會了對方的令狐沖會吻一下東方不敗。 但這個吻卻遭到了霍建華的斷然拒絕。霍建華堅持認為主動送吻的應該是東方不敗,而 不是自己。 霍建華:“我主動的話,后面的戲我演不下去了。” 主持人:“就會顯示他是一個三心二意的人。” 霍建華:“對,其實令狐沖對任何事情都是很被動的,除了行俠仗義,除了多管閑事以 外。他其實基本上都很被動的。我的立場是,我覺得令狐沖對感情一定要很被動,一定 要很被動。” 主持人:“為什么?” 霍建華:“因為這個劇本里面有很多段的感情,包括最后他必須要跟盈盈在一起,這些 都是我們都已經知道的東西。導演就覺得說,這個人物會不會那么被動就有點儿立不住 的感覺。我說我必須要很被動,對,包括我的肢体語言。所以我希望是對東方不敗是發 乎情止乎禮的感覺。” 主持人:“有一場戲我印象很深刻,就是令狐沖和東方不敗在山洞里,然后東方不敗向 他表白。然后你們兩個是擁抱了,但是有一個反打(鏡頭)拍你的時候,你的手是在拍 她的后背,好像是在安慰她,說不要說了不要說了。所以我們在想,到底是接受了還是 沒有。因為第二天接的鏡頭,就是你們倆牽著手在散步,所以這個到底應該怎么...” 霍建華:“沒有牽手,我記得那場戲我特別小心,我是扶著她的。” 主持人:“噢” 霍建華:“對,特別特別扶著她的。對,因為牽著手就代表在一起了。” 主持人:“所以,到底有沒有在一起?” 霍建華:“啊,那個擁抱呢,當初就是我特別設計這么做的。” 主持人:“就是有一個拍手?” 霍建華:“有一個拍手,這個東西讓觀眾去想象,你認為是什么呢?你認為是男女之間 的感情嗎?可以。我可能做得比較模糊一點,也許,也許不夠好。但是我覺得這個擁抱 代表很多种感情在里面。我可以代表喜歡你,我也可以代表感動,我也可以代表我們之 間的友情。這個東西很复雜,這個東西融在一起,它變成這樣的擁抱。但是我覺得不能 是男女之間生离死別的擁抱。” 主持人:“東方姑娘永遠在我心里,這句話應該怎么去理解?算是表白嗎?” 霍建華:“這句話不是對白,是我自己說的,自己編的。是我必須要有一個表態。必須 要有一個表態,因為在生离死別的那個狀態。你撇開男女之情,對吧。你撇開男女之情 ,人都要掉下去了,對吧。然后,還是要有句話,來講令狐沖當時的一些感受。有些愛 情呢,不說出口,不主動,不明确,其實反而是最美的。我說我們能不能營造這种感覺 ,不要那么直白的就是我愛你,你愛我。有時候曖昧它是一种品味。有時候是讓很多觀 眾一些遐想空間。有時候話說白了就沒意思了” 其他還問了一些和陳喬恩的緋聞的事情,為什么來大陸拍戲,于正為什么找他來演令狐 沖等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92.58.223

03/16 22:52, , 1F
這裡解釋了我們為什麼當時覺得他像NPC XD
03/16 22:52, 1F

03/16 23:00, , 2F
他不主動我還是覺得他是三心二意的人...(翻桌)
03/16 23:00, 2F

03/16 23:09, , 3F
這些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只想知道沖哥你是怎么愛上盈盈的
03/16 23:09, 3F

03/16 23:20, , 4F
看完不是很開心 他內心根本沒有接受于正的劇本
03/16 23:20, 4F

03/16 23:20, , 5F
處處綁手綁腳的 難怪會演成NPC 發乎情止乎禮不等於發呆
03/16 23:20, 5F

03/16 23:21, , 6F
霍先生真的該看看自己演成什麼樣子了~"~
03/16 23:21, 6F

03/16 23:21, , 7F
聽說他不會看自己的作品 那我就很想知道他要如何進步= =
03/16 23:21, 7F

03/16 23:33, , 8F
痾....我也不知道怎麼轉換 有哪位大陸板友好心教教原波
03/16 23:33, 8F

03/16 23:36, , 9F
那么An大,能煩勞您手幫我改一下嗎?如果可以的話?Bow~
03/16 23:36, 9F

03/16 23:44, , 10F
我不能改欸 文章只能本人改
03/16 23:44, 10F

03/16 23:49, , 11F
教主都沒意見嗎...就不能說 你才親過來咧還要我自己親過去!
03/16 23:49, 11F

03/17 00:06, , 12F
就算霍不接受于正的劇本,自己還是把這個角色個性串的
03/17 00:06, 12F

03/17 00:08, , 13F
不好,光這點在我心裡他就黑了。
03/17 00:08, 13F

03/17 00:36, , 14F
在霍的解讀裡 令狐沖是一個被動 追求自在逍遙的人 對如此個性
03/17 00:36, 14F

03/17 00:37, , 15F
X的令狐沖來說 教主太主動積極了 會讓他退卻 有點解釋了為什
03/17 00:37, 15F

03/17 00:38, , 16F
麼最後會選任盈盈 因為任盈盈是解語花(原著版) 可惜在NPC那一
03/17 00:38, 16F

03/17 00:38, , 17F
幕 霍太收斂演得不夠好 也忘了算到于盈盈是個腹黑小三 所以..
03/17 00:38, 17F

03/17 00:53, , 18F
小三盈就不主動嗎= =? 他也是死纏爛打型的阿
03/17 00:53, 18F

03/17 00:54, , 19F
一直在那邊說要犧牲自己陪他死 後面還是因為洗衣機之戀
03/17 00:54, 19F

03/17 00:55, , 20F
令狐沖才開始愛小三盈的 整個就非常不合邏輯
03/17 00:55, 20F

03/17 01:04, , 21F
于盈盈在令狐面前很會做表面 裝柔弱 邀功 應該有激起令狐沖
03/17 01:04, 21F

03/17 01:04, , 22F
的俠義之情和報答之心
03/17 01:04, 22F

03/17 01:08, , 23F
然後劇本前後不連貫 東參考西致敬 演員編劇解讀又很"多元"...
03/17 01:08, 23F

03/17 04:17, , 24F
於正說東方不敗是最愛,霍說東方不敗只是過客,他倆分歧
03/17 04:17, 24F

03/17 04:22, , 25F
霍又參與再創作,導致令狐沖精神分裂
03/17 04:22, 25F

03/17 05:44, , 26F
http://0rz.tw/juNN7 這哪一版 好噁心喔 > <
03/17 05:44, 26F

03/17 09:49, , 27F
同意樓上的版友們.霍根本不認同于正版本.結果演的不知
03/17 09:49, 27F

03/17 09:50, , 28F
所云...我看半天只覺得那台洗衣機實在太神奇了
03/17 09:50, 28F

03/17 11:12, , 29F
我覺得霍應該是只認同金庸原作的令狐沖
03/17 11:12, 29F

03/17 13:13, , 30F
被動不等於發乎情止乎禮,也不是被動就不是三心二意呀...
03/17 13:13, 30F

03/17 13:15, , 31F
像張無忌就是對感情很被動又很三心二意的例子。覺得華哥理
03/17 13:15, 31F

03/17 13:15, , 32F
解錯誤了...
03/17 13:15, 32F

03/17 13:28, , 33F
既然不認同就別接了,接了才在那邊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唉
03/17 13:28, 33F

03/17 18:28, , 34F
為什麼這種劇情不怪編劇要怪演員?演員如果只是盲從,那這部
03/17 18:28, 34F

03/17 18:29, , 35F
就不叫笑傲江湖,叫宮鎖江湖之東方不敗言情傳了!!!
03/17 18:29, 35F

03/17 18:31, , 36F
另外霍這次全程盯配音,所以有看自己的演出~
03/17 18:31, 36F

03/17 18:35, , 37F
對於本劇,我也只認同金庸原作的部分,亂改之處直接無視...
03/17 18:35, 37F
※ 編輯: shluoyi 來自: 101.16.100.187 (03/17 18:43)

03/17 20:23, , 38F
編劇已經被臭罵到不行了 哈
03/17 20:23, 38F

03/17 20:27, , 39F
只是純考慮官配..卻忽略人物的基本性格.實在讓人奇怪
03/17 20:27, 39F

03/18 00:51, , 40F
meisister:所云...我看半天只覺得那台洗衣機實在太神奇了
03/18 00:51, 40F

03/18 00:52, , 41F
這怎麼那麼好笑~~哈哈哈哈哈
03/18 00:52, 41F

03/18 01:39, , 42F
跟Tiger大相反 這部原作的部分拍得十分隨便&糟糕
03/18 01:39, 42F

03/18 01:39, , 43F
只有新改的部分拍得有新意又引人入勝
03/18 01:39, 43F

03/18 01:40, , 44F
這齣戲爛掉完全是因為前面鋪成的東西 後面全部當沒發生
03/18 01:40, 44F

03/18 01:41, , 45F
j大你說新改的部分引人入勝應該是扣掉盈盈part吧!?
03/18 01:41, 45F

03/18 12:40, , 46F
c大 說不定人家j大喜歡盈盈啊(硬是要叫人家喜歡盈盈)
03/18 12:40, 46F

03/18 13:31, , 47F
建議Tiger大想看原著去看其他版的, 于正的原著部份爛到死
03/18 13:31, 47F

03/18 13:32, , 48F
不懂他幹麻抄96版, 抄新加坡版不挺好的, 至少有東方線在
03/18 13:32, 48F

03/18 14:20, , 49F
AZ大 因為他是于正......哈哈哈哈
03/18 14:20, 49F

03/18 14:56, , 50F
看完我只想知道28集之後發生什麼事...= =
03/18 14:56, 50F

03/18 18:12, , 51F
因為于正是TVB出身的啊 他最愛"借鏡"TVB的戲了(菸~)
03/18 18:12, 51F

03/18 18:14, , 52F
于正是TVB出身的??
03/18 18:14, 52F

03/18 18:17, , 53F
1998年8月,TVB在上海成立分公司,于正簽約成為編劇
03/18 18:17, 53F

03/18 18:21, , 54F
是誰這麼作孽!?竟然簽下于正!!! 害我買表買到快破產
03/18 18:21, 54F

03/18 19:56, , 55F
不過我那天看天天向上 我好像知道這件事XD
03/18 19:56, 55F

03/18 19:56, , 56F
還好 我還沒買表買到破產 因為我都用__的給于正的XD
03/18 19:56, 56F

03/18 23:53, , 57F
我當然是說東方小妹的部分阿 小三盈我都快轉
03/18 23:53, 57F

11/28 02:25, 7年前 , 58F
看完不是很開心 他內心 https://daxiv.com
11/28 02:25, 58F
文章代碼(AID): #1HH8RE9w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H8RE9w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