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于正:我能寫甄嬛傳 調低水準反被說腦殘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我想看大陸劇>"<)時間13年前 (2013/03/19 23:47), 編輯推噓43(43041)
留言84則, 4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新聞網址 http://ent.163.com/13/0319/08/8QAM3I7700031GVS.html 網易娛樂3月19日報導 據遼沈晚報報導,在經歷過這麼多“折磨”之後,廣大線民終於明 白了一件事:再多的吐槽也無法阻止“于正劇”的肆虐……剛剛播完《笑傲江湖》,編劇 于正即宣佈要拍《神雕俠侶》,外界的疑問還沒熄,他馬上高調告知《鳳還巢之連城》開 拍。採訪時他又“無意”透露,接下來《女相》要開播。抄襲,幼稚,雷,關於于正的爭 議一直沒少過,接受採訪時,提起這些爭議,他把這些當成是外界的誤讀。   記者:你早前的戲跟現在不一樣?   于正:對,我最早的《荊軻傳奇》,其實還挺深的,每一句臺詞都很文藝又有深度, 傳遞一些哲理,可是收視率不好,我外婆都不愛看。再後來,我寫《煙花三月》,還是用 詩一樣的語言,就像那個《人間四月天》一樣,現在我再來看,真的有點矯情。我從《大 清後宮》的時候才開始走商業路線的,後來漸漸地我更想把故事貼近老百姓一點,想寫得 更簡單一點,淺顯一點,因為我覺得所謂的傳播,是要讓大家都聽得懂,所以我用了很多 努力,來調低自己的水準,結果反而會有很多人說我雷啊,腦殘啊。高端的東西我不是寫 不了啊,《甄嬛傳》我也能寫啊,我就要讓“鳳還巢”來證明我自己。   記者:大家有給你總結一些套路,偶像劇,色彩多,人物都很美,喜歡用花瓣舞?   于正:大家都說我喜歡用美女,其實我的標準,漂亮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辨識度,我 每部戲,每個人物都會很有特色。至於色彩多,我喜歡這種唯美的感覺,還曾經特意去學 了兩年的色彩學,就是想把我的劇弄得漂亮。我覺得劇要吸引人看,當然要比較漂亮,電 視劇嘛,娛樂至上,總還是要有些修飾的東西。   記者:你認為觀眾需要的是什麼?   于正:好看的故事咯,沒有什麼別的了,就是好看,簡單,不用動腦子又能享受到的 東西,太複雜的他們接受不了,就是一定要好看,精彩,每一個扣你都要扣住讓觀眾想不 到。 回答質疑 高調?名氣是最好的保護傘   于正:因為我要實現我的夢想,我就要有一堆的人認同我,我要有一個個的收視率和 對我于正這個品牌的認知,我才能不斷實現我的東西。現在一般的電視劇就100多萬一集, 我可以做到200多萬,為什麼,首先我的劇能賣掉,其次是因為我的名氣,名氣是實現你理 想最好的保護傘。你看,現在我的劇,賣的不是演員,而是我。 -- 原PO小評: 《煙花三月》再怎麼矯情至少劇情流暢許多(扣除史實部分不論), 但我個人認為這部于正涉入的成分不多,我記得還有其他編劇共同創作, 《大清後宮》轉向商業後他的本性就露出來了,自此每部戲都有青樓和花瓣舞是怎樣?! 而且劇情也越來越荒唐,越來越沒邏輯,男女主角越來越鬼打牆(靠)! 至於色彩學部分....我很好奇他的色彩學老師現在還有工作嗎?(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65.166

03/19 23:51, , 1F
他真的學過色彩學嗎?我覺得他的劇配色都亮得很不舒服
03/19 23:51, 1F

03/19 23:51, , 2F
只能說 。。。。,天下無敵
03/19 23:51, 2F

03/19 23:51, , 3F
他的色彩學可能是在怡紅院現場培訓的。那種配色惟有在
03/19 23:51, 3F

03/19 23:51, , 4F
煙花場所才勉強自然一點。
03/19 23:51, 4F

03/19 23:52, , 5F
他的色彩學應該是在夜店學的,都好螢光啊!
03/19 23:52, 5F

03/19 23:53, , 6F
我第一次看于正的戲是"大丫鬟",那時候覺得還好...出了
03/19 23:53, 6F

03/19 23:53, , 7F
宮之後都超慘的....每部我都想吐槽XDDD
03/19 23:53, 7F

03/19 23:59, , 8F
大丫鬟居然是于正的戲嗎 那部戲我只記得吳卓羲XDD
03/19 23:59, 8F

03/20 00:01, , 9F
奇怪 !他最近幹嘛一直扯甄嬛傳!?
03/20 00:01, 9F

03/20 00:02, , 10F
于正好像宮以後就出來開了于正工作室(?)記得有八卦...
03/20 00:02, 10F

03/20 00:04, , 11F
一集1000萬臺幣一部40集就要四億 拍戲竟然這麼貴 從來都
03/20 00:04, 11F

03/20 00:04, , 12F
不知道
03/20 00:04, 12F

03/20 00:06, , 13F
最好啦 一集1000萬台幣 有這樣的陸劇?
03/20 00:06, 13F

03/20 00:07, , 14F
于正的戲100多萬RMB我信 200萬做夢吧 投資人要瘋狂
03/20 00:07, 14F

03/20 00:08, , 15F
也會瘋好的製作團隊 說穿了 于正就是靠不斷的話題+主角群
03/20 00:08, 15F

03/20 00:08, , 16F
他寫的甄嬛傳感覺應該會慘不忍睹...搞不好甄嬛會腦殘...
03/20 00:08, 16F

03/20 00:09, , 17F
+收視平台 炒出的一盤不美味但至少可接受的菜
03/20 00:09, 17F

03/20 00:11, , 18F
原來煙花三月是他的作品 當時看時對郝蕾驚豔!!
03/20 00:11, 18F

03/20 00:12, , 19F
他活在哪個星球?
03/20 00:12, 19F

03/20 00:13, , 20F
他是煙花三月的第一編劇,我發現的時候好驚訝
03/20 00:13, 20F

03/20 00:15, , 21F
他學最好的是行銷學吧....
03/20 00:15, 21F

03/20 00:15, , 22F
"不用動腦子又能享受到的東西" 邊慘叫邊看囉
03/20 00:15, 22F

03/20 00:22, , 23F
我們害他變low了耶,要不要跟他道歉阿!!!(╬ ̄皿 ̄)
03/20 00:22, 23F

03/20 00:26, , 24F
他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菸
03/20 00:26, 24F

03/20 00:37, , 25F
但不能否認「于正」確實是個品牌了,所以看到于正二字的
03/20 00:37, 25F

03/20 00:37, , 26F
戲,我都會避開不看(汗)
03/20 00:37, 26F

03/20 00:47, , 27F
煙花三月還不錯看耶~天呀~所以他後來是怎麼了?
03/20 00:47, 27F

03/20 00:51, , 28F
推dogM:我們害他變low了耶,要不要跟他道歉阿!!!XD
03/20 00:51, 28F

03/20 00:59, , 29F
我記得從大清後宮開始有青樓戲~~這齣灑狗血呀~~
03/20 00:59, 29F

03/20 01:12, , 30F
最好是一集1000萬... 那種銀彈只有韓國日本敢砸
03/20 01:12, 30F

03/20 01:13, , 31F
大陸的劇組還是很速食文化
03/20 01:13, 31F

03/20 01:13, , 32F
一部劇拍攝時間壓縮在壓縮 場景越少越好 特效弄一弄就好
03/20 01:13, 32F

03/20 02:15, , 33F
#1BtahC3g 新三國73600萬 95集 一集775萬 我蠢了
03/20 02:15, 33F

03/20 02:19, , 34F
上一行為新台幣 200萬RMB一集 也太敢講了吧
03/20 02:19, 34F

03/20 02:32, , 35F
據說楚漢傳奇2.2億RMB 275萬RMB一集 超過1000萬臺幣了
03/20 02:32, 35F

03/20 02:33, , 36F
隋唐演義2.8億RMB 450萬RMB一集 這兩個都很貴
03/20 02:33, 36F

03/20 02:34, , 37F
不過我個人覺得都有很多水分 估計謊報了100%以上
03/20 02:34, 37F

03/20 03:12, , 38F
于正到底為什麼會紅啊XDDDDDDD
03/20 03:12, 38F

03/20 04:24, , 39F
033有什麼辨識度??
03/20 04:24, 39F

03/20 04:37, , 40F
嘴唇
03/20 04:37, 40F

03/20 08:40, , 41F
不知道為什麼上色的部份讓我看得很想笑,是諷刺地笑
03/20 08:40, 41F

03/20 08:41, , 42F
他說賣點是他自己,大概是以看他能有多扯的角度吧= =
03/20 08:41, 42F

03/20 09:14, , 43F
陸劇迄今為止相對最大投資應該就是三國演義,前期投資
03/20 09:14, 43F

03/20 09:15, , 44F
7000萬,總投資1.6億人民幣。按1993年物價來折算,現
03/20 09:15, 44F

03/20 09:15, , 45F
在合差不多人民幣20億。
03/20 09:15, 45F

03/20 10:52, , 46F
那我想知道最近的新水滸跟甄嬛傳 一集又是多少?
03/20 10:52, 46F

03/20 10:53, , 47F
甄嬛傳平均一集100萬,新水滸平均一集150萬
03/20 10:53, 47F

03/20 11:10, , 48F
兩年的色彩學???可以搞出粉紅口紅,我也蠻想知道是那邊教
03/20 11:10, 48F

03/20 11:10, , 49F
的,難道是印象派?
03/20 11:10, 49F

03/20 11:31, , 50F
于正怎麼從笑傲之後開始拽起來了?
03/20 11:31, 50F

03/20 12:43, , 51F
于正笑傲都抄TVB96是在神氣什麼
03/20 12:43, 51F

03/20 13:32, , 52F
對于正說的各種大話我已經免疫了,等宮3出來看看他抄了
03/20 13:32, 52F

03/20 13:32, , 53F
哪部劇或者哪些劇好了
03/20 13:32, 53F

03/20 16:40, , 54F
也是啦!于正跟33的確是很紅…
03/20 16:40, 54F

03/20 17:41, , 55F
于正是一種品牌沒錯啊 對我來說是會跳過的品牌(欸?!)
03/20 17:41, 55F

03/20 17:57, , 56F
樓上XD 今天看了一下王的女人 那個競技場與青樓結合了阿
03/20 17:57, 56F

03/20 17:57, , 57F
鬥士們穿那個什麼鬼衣服拉 烏龜殼喔!!
03/20 17:57, 57F

03/20 18:08, , 58F
i大 是烏龜殼無誤啊XD 不過那邊我還真沒看勒~i大看的真仔
03/20 18:08, 58F

03/20 18:08, , 59F
細啊~~哈哈哈哈
03/20 18:08, 59F

03/20 18:12, , 60F
因為h大的重點都放在__阿~~(逃)
03/20 18:12, 60F

03/20 18:27, , 61F
ch大 您不是說您很忙嗎XD 怎麼在這黑我呢..哈哈哈哈!!
03/20 18:27, 61F

03/20 18:29, , 62F
ch大我的重點真是放在海天身上 不對 要學隋唐的.是海海XD
03/20 18:29, 62F

03/20 18:29, , 63F
再忙也要來歪樓一下!
03/20 18:29, 63F

03/20 18:29, , 64F
或 天天 (好噁心的FU~~哈哈)
03/20 18:29, 64F

03/20 19:07, , 65F
因為我一打開電視就是那邊 之後就開始當廣播劇聽....
03/20 19:07, 65F

03/20 19:09, , 66F
ch大快去隔壁棚 我有回妳了!!!
03/20 19:09, 66F

03/20 19:10, , 67F
反正他的水準也從來就沒高過,所以沒有降低水準的問題~~
03/20 19:10, 67F

03/20 19:18, , 68F
樓上中肯到不行!!
03/20 19:18, 68F

03/21 00:52, , 69F
我要推于正 他的觀念很市場導向 也做得有誠意 製作不爛
03/21 00:52, 69F

03/21 01:13, , 70F
i大 我連當廣播劇都聽不下去~所以還是你厲害XD (好酸的話
03/21 01:13, 70F

03/21 01:14, , 71F
) 哈哈哈!!不過今天起好點了 因為可以轉隋唐 又可以轉新
03/21 01:14, 71F

03/21 01:14, , 72F
水滸 ok的~~哇哈哈哈哈
03/21 01:14, 72F

03/21 09:55, , 73F
他這樣弄,有兩個可能,一個是當真走王晶路線,被罵
03/21 09:55, 73F

03/21 09:56, , 74F
低俗腦殘也甘之如飴,一個是紅透後真的做出精良大作
03/21 09:56, 74F

03/21 09:56, , 75F
以此打當初批評他的人之臉。那就真的很有話題性。
03/21 09:56, 75F

03/21 09:58, , 76F
但是放話把自己跟其他好評戲劇相比,這檔次有點....
03/21 09:58, 76F

03/21 13:50, , 77F
于正在我心中根本是另一個王晶。
03/21 13:50, 77F

03/21 14:41, , 78F
可 王晶的片 有些還不錯看啊啊啊啊啊!!!!(印象中)
03/21 14:41, 78F

03/21 14:47, , 79F
王晶的《雪山飛狐》也是改得很可怕...
03/21 14:47, 79F

03/21 16:22, , 80F
我好像只看過王晶的電影XD 哈哈哈哈 (越來越小聲)
03/21 16:22, 80F

03/21 21:54, , 81F
于正這種不存在紅透 他好像沒有做出藝術性上不挨罵的作品
03/21 21:54, 81F

03/22 19:56, , 82F
天哪 我好喜歡煙花三月 (如果于正現在的戲都像煙花的話
03/22 19:56, 82F

03/22 19:56, , 83F
多好阿)
03/22 19:56, 83F

11/28 02:26, 7年前 , 84F
"不用動腦子又能享受到 https://noxiv.com
11/28 02:26, 84F
文章代碼(AID): #1HI8Yk7x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I8Yk7x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