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寧嬪給皇上吃的藥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hedonic)時間13年前 (2013/04/07 00:12), 編輯推噓17(17019)
留言36則, 2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第三次快要看完了 這部戲真是越看越可以發現很多細微沒有注意過的地方……這不是重點 我很好奇的是寧嬪最後給皇上吃的那顆到底是什麼東西? 如果是金丹-那為甚麼會被偷偷收起來? 如果是毒藥-皇上不是都快死了嗎幹嘛還要下毒 雖然我知道他的真實身分是巧克力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他戲裡扮演的角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46.132

04/07 00:23, , 1F
應該是之前她跟衛臨要的那些藥煉成的終極大補丸吧XD
04/07 00:23, 1F

04/07 00:23, , 2F
因為皇上吃了一堆重金屬 要讓體內的毒素加速爆發
04/07 00:23, 2F

04/07 00:24, , 3F
寧嬪用的這藥丸 可說是 居家旅行 殺人滅口 必備良藥啊~
04/07 00:24, 3F

04/07 00:27, , 4F
戲裡面有說皇上服用丹藥的成分是硫磺和水銀 雖毒性並不大
04/07 00:27, 4F

04/07 00:29, , 5F
但若遇硃砂催化 表面日益強壯 內底卻越來越虛 最後那顆巧
04/07 00:29, 5F

04/07 00:30, , 6F
克力 應該有很大量的硃砂 把原本的毒性都激發出來了
04/07 00:30, 6F

04/07 00:32, , 7F
因為皇上開始懷疑六阿哥是誰的 如果查出是果郡王的 那六
04/07 00:32, 7F

04/07 00:32, , 8F
而且皇上透過之前安小鳥的威而剛香料 也已經把龍體搞壞了
04/07 00:32, 8F

04/07 00:35, , 9F
阿哥肯定活不了 就算殺了夏刈 皇上還是會派其他人去查
04/07 00:35, 9F

04/07 00:36, , 10F
所以只有讓皇上死了 六阿哥才安全(當然也是想替果郡王報仇
04/07 00:36, 10F

04/07 01:50, , 11F
巧克力XD
04/07 01:50, 11F

04/07 03:02, , 12F
沒有啦,真的是巧克力 寧嬪知道雍正討厭吃所以故意塞大
04/07 03:02, 12F

04/07 03:02, , 13F
的給他
04/07 03:02, 13F

04/07 03:15, , 14F
戲裡戲外都這麼直率,要做就做大的嗎XDDDDD
04/07 03:15, 14F

04/07 04:30, , 15F
那麼大顆,我看是噎死的。
04/07 04:30, 15F

04/07 11:22, , 16F
那麼大顆的藥丸吞到胃裡來不及消化,後來皇上氣到胃食道
04/07 11:22, 16F

04/07 11:22, , 17F
逆流,就被藥丸噎死了
04/07 11:22, 17F

04/07 11:29, , 18F
所以那個是朱砂喔!我還以為朱砂是紅色的
04/07 11:29, 18F

04/07 16:51, , 19F
那顆就是伸腿瞪眼丸啊~~~XD
04/07 16:51, 19F

04/07 18:59, , 20F
s,外面可以包糖衣阿...不知道啥叫包藏禍心嗎(賊笑XD
04/07 18:59, 20F

04/08 01:12, , 21F
他最後為什麼要補一顆回去小盒子裡?
04/08 01:12, 21F

04/08 09:31, , 22F
我看到的是她拿一顆跟盒子裡的那個交換
04/08 09:31, 22F

04/08 09:32, , 23F
盒子裡的應該是OK的藥物,她自備的那個才是毒的
04/08 09:32, 23F

04/08 09:33, , 24F
把毒藥放進盒子,再假意從盒子拿出來餵食
04/08 09:33, 24F

04/08 14:24, , 25F
只是障眼法啦,假裝從盒拿出,其實根本沒動到內容物XD
04/08 14:24, 25F

04/08 15:01, , 26F
怕觀眾看不出來他要下毒 多做一些動作吧XDD
04/08 15:01, 26F

04/08 17:51, , 27F
寧嬪:各位觀眾~我現在~要進行一~個~毒~殺~的~動作唷
04/08 17:51, 27F

04/08 17:52, , 28F
觀眾:好了別拖戲快噎死他!(搶過來硬塞) (...咦XD)
04/08 17:52, 28F

04/08 22:00, , 29F
可能是QQ巧克力球,皇上沒力氣咬,就這樣去了
04/08 22:00, 29F

04/09 13:27, , 30F
其實是大顆的...正路丸 XD
04/09 13:27, 30F

04/10 10:47, , 31F
那是金沙巧克力啦(誤)~~~
04/10 10:47, 31F

04/10 14:45, , 32F
正露丸XD 所以皇上是臭死的嗎
04/10 14:45, 32F

04/10 15:05, , 33F
伸腿瞪眼丸啊太名符其實了
04/10 15:05, 33F

04/12 21:38, , 34F
巧克力球
04/12 21:38, 34F

05/01 16:31, , 35F
皇上平常應該都有在吃 所以吃到掉包的也沒起移心
05/01 16:31, 35F

11/28 02:32, 7年前 , 36F
只是障眼法啦,假裝從盒 https://muxiv.com
11/28 02:32, 36F
文章代碼(AID): #1HO4bG4v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O4bG4v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