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台視中視八點檔配台語播出是圖啥?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Self-我自選)時間13年前 (2013/04/22 10:53), 編輯推噓3(3038)
留言41則, 1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crescentalle (我想看大陸劇>"<)》之銘言: : 1 風水世家 (民視) 6.43 : 2 天下女人心 (三立) 3.07 : 3 隋唐演義(華視) 1.14 : 4 刑名師爺 (中視) 0.71 : 5 百萬小學堂 (台視)(3/29) 0.50 : 6 王的女人 (台視) 0.41 : 7 虎符傳奇 (台視) 0.24 : 俺懶得算升降了,只確定《隋唐》小升0.2 : 根據w大在台劇版的情報,中職開打那天小降,代表其他天的收視應該不錯, : 重點是華視似乎真的要兌現承諾了,但為什麼要廣廣vs.成成二選一, : 吃完魯肉飯(鬍鬚廣?!)再配包子也不錯啊Q__Q : 是說...陸劇方面的收視和版上評價成正比,難得PTT沒有成為反指標XD 我們昔日的老三台台視中視華視八點檔播大陸古裝劇已有對時間, 數日前打開電視機驚見台中視播出的大陸劇居然是閩南語發音? 這是為了 爭取更多台灣本土觀眾的收視? 或者是兼顧收看得到台灣電視頻道的大陸 福建省電視觀眾? 我對電視台這樣作感到不解,也非常好奇他們(電視台) 只有華視播出原音的《隋唐演義》, 台視、中視這樣作收視率也沒多高, 電視劇不作原音播放究竟圖什麼? 真令人費解!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68.167

04/22 11:20, , 1F
貼心花錢做雙聲道還要被指責!!!
04/22 11:20, 1F

04/22 11:28, , 2F
不是雙語播出嘛? 這樣也可以被嫌棄...
04/22 11:28, 2F

04/22 12:07, , 3F
台視中視要配音的話,可以請配音員多融入點感情嗎
04/22 12:07, 3F

04/22 13:13, , 4F
只討論電視台為陸古裝劇配台語的市場動機是為了什麼? 就像
04/22 13:13, 4F

04/22 13:15, , 5F
龍祥電影台把周星馳等人主演的港片配上台語也是貼心服務齁
04/22 13:15, 5F

04/22 13:19, , 6F
要拓展中年以上市場吧,只是不是收視率萬靈丹,跟戲本
04/22 13:19, 6F

04/22 13:19, , 7F
身題材、觀眾接受度也有關係
04/22 13:19, 7F

04/22 14:15, , 8F
只是雙語播出,可以轉想聽的語言就好啦,而且台語是放在
04/22 14:15, 8F

04/22 14:15, , 9F
重播的時段~
04/22 14:15, 9F

04/22 14:22, , 10F
我家電視機沒有設定雙語播出,剛看到台視播出台語配音時,
04/22 14:22, 10F

04/22 14:30, , 11F
人家是雙語播出呀 。下午很多阿公阿媽看台語勒。
04/22 14:30, 11F

04/22 15:27, , 12F
造福不懂北京話的人 有什麼錯嗎?
04/22 15:27, 12F

04/22 15:29, , 13F
而且他們只有重播主聲道是台語 對收視率沒啥影響的
04/22 15:29, 13F

04/22 15:33, , 14F
不過好像有的電視機真的沒辦法轉雙語,換台電視吧(喂)
04/22 15:33, 14F

04/22 15:38, , 15F
重點是換台電視(喂)
04/22 15:38, 15F

04/22 16:34, , 16F
家人轉去虎符結果變台語 嚇了一跳 還確認沒轉到三民台XD
04/22 16:34, 16F

04/22 16:37, , 17F
我的遭遇跟樓上一樣,很久沒看老三台的八點檔...覺得奇怪
04/22 16:37, 17F

04/22 16:39, , 18F
因此上來PTT陸劇版求答案,之前播放陸劇都是定頻較後面的台
04/22 16:39, 18F

04/22 16:40, , 19F
譬如高點電視台,年代也會播陸劇,老三台通通加入播陸劇行列
04/22 16:40, 19F

04/22 16:41, , 20F
而且還配上台語,這才讓我更好奇想找出原因。樓樓上的板友
04/22 16:41, 20F

04/22 16:43, , 21F
叫我直接換電視比較快,我家電視是40吋的數位電視,我們遇到
04/22 16:43, 21F

04/22 16:44, , 22F
不一樣的情況,所以才要在這提出來討論,如果大家都一樣就沒
04/22 16:44, 22F

04/22 16:45, , 23F
啥好說的了! 不是嗎? 說話有必要帶那麼強的氣場嗎?
04/22 16:45, 23F

04/22 16:58, , 24F
的確是有些比較舊型的電視不能轉雙語播出,我以為可能
04/22 16:58, 24F

04/22 17:00, , 25F
是這種情況,如果是數位電視問題沒有辦法幫你解答,看
04/22 17:00, 25F

04/22 17:01, , 26F
有沒有版友剛好買跟你家一樣的電視有一樣的問題吧
04/22 17:01, 26F

04/22 17:02, , 27F
如果是不喜歡台語配音的方式可能直接反映給電視台比較
04/22 17:02, 27F

04/22 17:03, , 28F
快,版友也只能稍微推測電視台為何提供台語服務
04/22 17:03, 28F

04/22 17:45, , 29F
我覺得ch大是開玩笑的語氣吧 原PO別想太多~
04/22 17:45, 29F

04/22 17:45, , 30F
不過新型的數位電視不能轉雙語 真的很奇妙@@~
04/22 17:45, 30F

04/22 17:59, , 31F
討論什麼? 看內容你自己心裡都有腹案了還想知道什麼,純粹
04/22 17:59, 31F

04/22 18:00, , 32F
想找其他人跟妳一起損這種妳認為電視台脫褲子放屁的行為吧
04/22 18:00, 32F

04/22 18:03, , 33F
電視台也把美日韓配國語播出,有人習慣有人不習慣,通過討
04/22 18:03, 33F

04/22 18:04, , 34F
論我至少知道台中視都作了雙語處理 這也要電視機硬件配合
04/22 18:04, 34F

04/22 18:06, , 35F
得上,我看華視就是播原音,韓劇也有配音和原音播出,不是
04/22 18:06, 35F

04/22 18:07, , 36F
每個人一開始就都知道這些,PTT就是一個交流平台,你知道不
04/22 18:07, 36F

04/22 18:08, , 37F
代表別人也知道,所以才需要交流。你嗆人:討論什麼? 那你上
04/22 18:08, 37F

04/22 18:12, , 38F
PTT的目的不為了嗆我吧?你的動機和脫褲子有什麼關係?(菸)
04/22 18:12, 38F

04/22 20:11, , 39F
不要吵架。陸版要和諧。^___^
04/22 20:11, 39F

04/23 21:57, , 40F
以前周星馳的電影也有台語配音版,很經典耶!
04/23 21:57, 40F

11/28 02:36, 7年前 , 41F
的確是有些比較舊型的電 https://noxiv.com
11/28 02:36, 41F
文章代碼(AID): #1HTAP0JF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TAP0JF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