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也"拉"完隋唐演義了 (成盈)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venez)時間13年前 (2013/04/24 12:11), 編輯推噓43(430134)
留言177則, 1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前幾天無意中打開電視, 正巧看到竇線娘情追俏羅成,單盈盈負氣下瓦崗這段,當場被羅成電到, 於是上網在三天內補完了六十二集,前半場的演義真的很好看, 秦瓊虎落平陽賣馬(那段真的好慘,被逼成這樣我這歐巴桑都看到快哭了), 程咬金尤俊達雙簧,傲嬌羅成華服一套接一套,山水有相逢之認親認不完, 就連跟娘親的對手戲都很好看 (可惜後半完全鬼隱,下瓦崗時也沒見她們露面, 只在鄭王府中被秦瓊用台詞帶過去)。 即便前面的精彩場面可圈可點,後繼無力實在很可惜, 導致我自己在看後半場時幾乎都是用拉的,再看版上的劇情簡介補完, 羅成認乾爹那段實在很扯,只見過幾次面就讓乾爹為他自刎也是莫名其妙, 生命可貴啊乾爹!!您這樣愛惜成兒帥臉嗎??? (大誤) 過多的補鏡、拉背、kuso的CG,錯誤百出實在是讓人不忍足睹, 在HD的畫質下唯一經得起檢驗的只有羅成的美貌~(歎,真的好帥啊~>////<) ,只要是他跟盈盈的戲都自動重播兩次;慘的是為了成全單通的忠孝, 犧牲了盈盈唾手可得的安穩幸福,想到盈盈自此顛沛流離,實讓人不忍, 你可以說以越國公羅成的勢力,將來想要找到她還不容易? (羅成曾經說, 如果連妳在哪裡都不知道,又怎麼保護妳?) 但國仇家恨,滄海桑田,盈盈若能放下,也不會選擇離開, 當她在遠處知聞,是羅成監斬的單通,又該如何自處? 如若當時未走, 羅成又有何面目對她? 分開,許是最好的選擇,無奈是萬般,只盼時移世往, 待能尋得內心的平靜之後,你我重逢。 屆時,萬事皆淡、餘生不枉,相知相守,也就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54.62.145

04/24 12:18, , 1F
你還真猛,我是用了一個月的時間。
04/24 12:18, 1F

04/24 12:23, , 2F
是"隋"唐演義
04/24 12:23, 2F
隋隋隋隋隋隋隋隋隋隋 字錯誤已修正 抱歉

04/24 12:29, , 3F
按T改標題,方便板友搜尋
04/24 12:29, 3F

04/24 12:43, , 4F
我也是為了成盈補進度XD, 我覺得比起單通,盈盈應該比較能
04/24 12:43, 4F

04/24 12:43, , 5F
放下,從她最後有段跟單通對話可以看出,而且一直強調李家
04/24 12:43, 5F

04/24 12:43, , 6F
的是單通,盈盈感覺針對的是隋朝,楊廣,但是單通放不下,
04/24 12:43, 6F

04/24 12:43, , 7F
盈盈也就跟著一起,其實那是因為盈盈放不下哥哥
04/24 12:43, 7F

04/24 12:47, , 8F
要聽版大的話。瞅咪。
04/24 12:47, 8F

04/24 12:48, , 9F
盈盈後來成熟很多,她那句對白你有大事要做,我則家破人亡
04/24 12:48, 9F

04/24 12:48, , 10F
,說不定也是想說你如今前途無量,若跟我這單通之妹一起,
04/24 12:48, 10F

04/24 12:48, , 11F
也未必是好事,不過我是覺得劇中羅成個性是會去找她的,要
04/24 12:48, 11F

04/24 12:48, , 12F
找到應該不難,盈盈很可能是跟殘存的家人一起
04/24 12:48, 12F

04/24 12:55, , 13F
盈盈是擔心 因為哥哥算是謀刺秦王 大唐得了天下也是勢在必
04/24 12:55, 13F

04/24 12:56, , 14F
行的 所以包子投秦王麾下之後 她就算是罪犯之親人 要是李淵
04/24 12:56, 14F

04/24 12:56, , 15F
或秦王哪天算計起來 要來個株連的罪名 當初沒有離開卻留在
04/24 12:56, 15F

04/24 12:57, , 16F
包子身邊的話也許會牽連到包子 因此才選擇"先"離開
04/24 12:57, 16F

04/24 13:20, , 17F
winshi說的太好了,單盈盈有種一夜長大的心酸與無奈
04/24 13:20, 17F

04/24 13:21, , 18F
編劇之前還故意讓他們好成那樣,分明故意讓人噴淚T___T
04/24 13:21, 18F

04/24 13:34, , 19F
是呀...結局了才懂事T^T...有夠心疼~
04/24 13:34, 19F
補一下傲嬌成的嘟嘴連結,說人家醜,好醜你還不是好愛XD http://ppt.cc/YJZy 補一下竇線娘支線, 這邊的劇情其實個人覺得盈盈的表現除了想甩她巴掌那邊比較超過, 其實不算太出格,盈盈是江湖草莽,個性直來直往,想到什麼說什麼, 所以她的悲痛很外放,大哭大鬧殺官兵刺楊廣,盡可說她是禍頭子賊災星, 不過仔細想一想,她在出發的時候早已不抱生還之心,沒有告訴任何人正 是不想拖累至親好友,她只想著自己是偷偷溜出去的應該不會有人知道, 怎曉得瓦崗寨上一堆神探科南,一來二去就串出了實情。 想想她在樹林裡許已決定與那些大隋士兵玉石俱焚,心之悲痛,神魂皆摧, 若不是羅成,早已香消玉殞。 反觀羅成,不愧是世家公子,EQ高有教養,被表哥甩巴掌呢!上一秒還冷眉 冷面的,下一秒立刻笑嘻嘻地向單通賠禮,他的情緒轉換很快,是像按鍵一 樣可以切換模式的,但是只有面對至親至愛的單盈盈時,他可以完全不用在 乎那些人情禮貌,不遮不掩,默默地宣洩他的悲傷,竇線娘一來,羅成便立 刻抹掉眼淚,開啟迎賓模式,正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且不說竇線娘戀心正 熾、芳心可可,笑得跟朵花兒似的,她的巴固可是夏明王,當然盡量不得罪 人啦,可歎盈盈心性腦筋過於單純,人在局中,不理解羅成對竇線娘之間的 社交辭令,只把竇線娘情意綿綿的憨態盡收眼底 (好啦~要是妳看到妳男朋 友跟別的女人有說有笑,對自己卻悶聲不吭,有幾位太太會不抓狂的?), 當然心中不是滋味至極,不過個人覺得盈盈當下也還算懂事,並沒有馬上彈 起來,甚至她還沉澱了一晚,才去找羅成詳談,偏偏編劇就是那麼阿花一定 要竇線娘順便進來攪個局,單盈盈忍無可忍,可能書唸得不多腦中辭彙有限, 說理講不贏這位勇安公主,只好身體比腦袋先行動,羅成自不會讓她失禮於 "外人",當下便抓住了她的手腕,叫她不要再無禮取鬧,對腦中一團亂麻, 要social擋桃花還要順便管束太座的羅成來說,當然是先罵再說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單盈盈就是塊爆炭,這邊她想的是,你居然坦護外人, 給我難看? 想她雖是江湖兒女、平民草寇,可也是二賢莊主的大小姐,從 小到大誰敢對她這般? 給她臉子看不打緊,小三都侵門踏戶了還不容本姑娘 宣示主權?? (這邊重申,打臉不好,下次學學韓劇用揪頭髮試試 >___^) 這邊兩人的頻率對不上,只能落得不歡而散。 單盈盈對自己的身份還是有意識的,雖然隋已破家已亡, 羅成畢竟曾是世侯貴冑,他的背景,與勇安公主是相似的, 在裴翠云提親的時候,羅成那可有可無的模樣,其實很傷盈盈的心啊~ (他是王侯家的公子,我是民間的百姓,如何配得?) (又想起盈盈喬裝去找羅成上瓦崗山那一段,單家剛被抄, 盈盈忍不住朝不知情的羅成撒氣,羅成哪吃過這種悶虧,自然回敬, 暴吼「誰讓妳來的?!」 這時候,其實我好想再替盈盈說一聲 「你是在大聲什麼啦!!!!」)

04/24 14:56, , 20F
其實羅成對線娘那叫見外那叫生疏那叫客套,跟盈盈那真的不
04/24 14:56, 20F

04/24 14:57, , 21F
能比啊,不過盈盈個性其實還有改的空間,劇中好像沒提盈盈
04/24 14:57, 21F

04/24 14:57, , 22F
幾歲,不過我想應該年紀偏小,本來就還不是多懂事的年紀,
04/24 14:57, 22F

04/24 14:58, , 23F
又從小被寵愛,蕭美娘說她還沒長熟,也就代表她年歲還不大
04/24 14:58, 23F

04/24 14:58, , 24F
可能15歲之類的,雖然那年代也可以結婚了但還不急的年紀吧
04/24 14:58, 24F

04/24 14:59, , 25F
這年紀稍微莽撞些我覺得也還正常啦
04/24 14:59, 25F

04/24 15:00, , 26F
我也覺得盈盈有意識到身份,之前也說我是女響馬之類的話,
04/24 15:00, 26F

04/24 15:00, , 27F
後來又成了罪人之妹,羅成則前途看漲,總覺得離開也有那種
04/24 15:00, 27F

04/24 15:00, , 28F
推ve大說到我心裡了~~ 真開心有包子盈盈的同好呢!!! ^Q^
04/24 15:00, 28F

04/24 15:01, , 29F
不想耽誤拖累羅成的心態(泣),才會有那樣的獨白
04/24 15:01, 29F

04/24 15:01, , 30F
就擔心這小倆口會給大家帶來反感 幸好俊男美女配果然奏效XD
04/24 15:01, 30F

04/24 15:01, , 31F
不過我還是堅信羅成會找到他啊,總覺得很多台詞都有伏筆啊
04/24 15:01, 31F

04/24 15:02, , 32F
羅成:我如果不知道你在哪....,李世民:一定會有這天的
04/24 15:02, 32F

04/24 15:02, , 33F
盈盈:再會。總之我相信能找到的> <
04/24 15:02, 33F

04/24 15:03, , 34F
另外偷提醒ve大 包子回敬那句是"妳今天是怎麼了? 吃了炮仗
04/24 15:03, 34F

04/24 15:03, , 35F
而且盈盈前期頭髮有點女童轉少女的感覺~好像兩個揪揪,囧
04/24 15:03, 35F

04/24 15:04, , 36F
包子應該是許久不見期待盈盈有啥反應,結果盈盈竟然這樣,
04/24 15:04, 36F

04/24 15:04, , 37F
所以失望太大吧XDDD
04/24 15:04, 37F
還有 102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04/24 16:57, , 140F
關雲長的也算唷XD 那盈盈的北平王府僕人裝也要算進去哩^^
04/24 16:57, 140F

04/24 16:57, , 141F
看了一下劇照至少有八套
04/24 16:57, 141F

04/24 16:57, , 142F
關雲長是那一套?因為沒有每集追大概漏掉了,以後找時間補
04/24 16:57, 142F

04/24 17:00, , 143F
就是和包子爹去救伍雲召逃出來的 cash大請見21集之穿越關公
04/24 17:00, 143F

04/24 17:01, , 144F
八套!!! @"@ 平時的長袍裝算嗎? 這樣算起來只有七套...
04/24 17:01, 144F

04/24 17:01, , 145F
我還不夠努力>"< 下班回家再去找齊!!! o(><;)o o
04/24 17:01, 145F

04/24 17:01, , 146F
21集後半段吧~那段滿好笑的~羅成大喊一聲主公~我笑噴
04/24 17:01, 146F

04/24 17:02, , 147F
只要出現在劇中就算啊~盈盈的戲服一套都撐滿久的
04/24 17:02, 147F

04/24 17:03, , 148F
羅成卻是好幾套同時換來換去~不愧是眼球擔當~劇務對他的衣服
04/24 17:03, 148F

04/24 17:04, , 149F
特別上心啊~不像其它人~都是等到某段劇情轉換之後才換
04/24 17:04, 149F

04/24 17:05, , 150F
要特別說明秦二哥的服裝 不是劇組沒有特別上心 其實劇組原
04/24 17:05, 150F

04/24 17:06, , 151F
秦二哥這個我知道,其實他的衣服樸素歸樸素,還滿有質感的
04/24 17:06, 151F

04/24 17:07, , 152F
先有準備類似包子的小王爺精裝 但是寬哥為了符合單田芳老師
04/24 17:07, 152F

04/24 17:07, , 153F
的評書內容和形象 是特別自己挑樸素的 還有和臨演搶衣服XD
04/24 17:07, 153F

04/24 17:08, , 154F
(以上是寬哥自己說明的 和臨演搶衣服這也太敬業了 :D)
04/24 17:08, 154F

04/24 17:08, , 155F
XDDDD
04/24 17:08, 155F

04/24 17:32, , 156F
每次看到單盈盈 腦袋都想到祺貴人......
04/24 17:32, 156F
算一下衣服: 猩紅鎧甲http://ppt.cc/ix1B 織花罩袍內搭武人鎧 http://ppt.cc/u87I 白銀綠領鎧甲http://ppt.cc/mNU9 酒紅小皮裙 http://ppt.cc/j-7h 白圍脖暗花袖下身紅(6集)http://ppt.cc/17~8 http://ppt.cc/ScUB 關雲長裝(21集)http://ppt.cc/CR6u 寬袍大袖家居服(下身黑花)(36、55集)http://ppt.cc/yYNX http://ppt.cc/n7PS 綠圍脖白銀花武人裝(13集)http://ppt.cc/4P-i http://ppt.cc/xXUF 偶爾外搭的配件有白狐大氅http://ppt.cc/bxym 白圍巾銀盔http://ppt.cc/66_Y 吳鳳裝(大誤) http://ppt.cc/FY65

04/24 17:40, , 157F
3天看完62集!請受小的一拜 ╭(─╴─)╮
04/24 17:40, 157F

04/24 17:46, , 158F
3天拉完62集也不是俺平常做的 每天都看到凌晨三點還外加
04/24 17:46, 158F

04/24 17:47, , 159F
情緒低落整個星期多 俺超容易入戲的呀......Orz
04/24 17:47, 159F

04/24 18:24, , 160F
不愧是少保,衣服就是多XD,我喜歡沒鎧甲的款式,像是小皮
04/24 18:24, 160F

04/24 18:25, , 161F
裙、白圍脖跟家居服跟白狐大氅
04/24 18:25, 161F

04/24 18:26, , 162F
只能說,劇組用很混的方式拍,觀眾就會用很混的方式看
04/24 18:26, 162F

04/24 18:26, , 163F
前半段其實我都沒快轉,很認真的看
04/24 18:26, 163F

04/24 18:27, , 164F
但是後面開始囧掉~
04/24 18:27, 164F

04/24 18:30, , 165F
沒算到的是6集那件XD 總之就是包子衣服滿衣櫃(咦?)XD
04/24 18:30, 165F

04/24 18:37, , 166F
應該是包子皮才對XDDD
04/24 18:37, 166F

04/24 18:53, , 167F
3天62集(48分鐘x62=約50小時),有神快拜orz
04/24 18:53, 167F

04/24 18:55, , 168F
http://ppt.cc/YHFJ 成盈全套截圖~複習中
04/24 18:55, 168F
※ 編輯: venez 來自: 122.254.62.145 (04/24 18:57)

04/25 11:19, , 169F
感謝大大蒐集了包子的衣服款式>///<很喜歡包子去救二哥時用
04/25 11:19, 169F

04/25 11:20, , 170F
白色髮帶束髮的造型!可惜這個髮型很少出現> <
04/25 11:20, 170F

04/25 12:35, , 171F
http://ppt.cc/5hcj 這個頭帶嗎?
04/25 12:35, 171F

04/25 12:37, , 172F
04/25 12:37, 172F

04/25 13:33, , 173F
全套截圖好複習!!>////<
04/25 13:33, 173F

04/25 17:20, , 174F
是的!謝謝V大!發現前面白狐大氅的連結就是這個髮型>///<
04/25 17:20, 174F

04/25 20:28, , 175F
全套截圖好看啊 XDDDDDD
04/25 20:28, 175F

04/27 21:26, , 176F
我發現v大跟我看的是不同篇呢,枉然跟尋常是不同篇
04/27 21:26, 176F

11/28 02:37, 7年前 , 177F
甩巴掌雖然有點超過,但 https://daxiv.com
11/28 02:37, 177F
文章代碼(AID): #1HTrj_zX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Trj_zX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