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長大:說故事的藝術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羅拔)時間10年前 (2016/05/30 06:22), 10年前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部,又寫了一篇心得,與大家分享交流,寫得不好之處也請大家多多包 涵。以下正文(無劇透,應該算無雷): 無雷 【長大】:說故事的功力 說故事容易,但要把故事說的動人又不落俗,就要看導演的功力。【長大】示範了如何把 一個成長的故事說得動人。 【長大】之所以引人入勝,除了每個角色的個性鮮明,發展出的支線劇情又與主線搭配的 恰到好處。每個事件背後的微妙情感牽引著角色們的成長,不時給予觀眾小小的驚喜與感 動,非常高明。 文戲部份,不同於許多劇的大火快炒,【長大】可說是細火慢熬,一集一集舖成 劇中角色們的感情與成長。不以誇張轉折的激情增加效果,亦沒有壞到骨子裡的反派與神 人般的正派,造就全劇清新、寫實的基調。 在時裝劇越走越精緻且重口味的時代,【長大】彷彿一朵綻在野地的花,清澀卻滿是不羈 的生命力,散著淡淡詩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29.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64560573.A.DC3.html ※ 編輯: korn31910 (114.24.129.239), 05/30/2016 13:36:30 ※ 編輯: korn31910 (114.24.129.239), 05/30/2016 13:47:16

05/31 11:45, , 1F
長大真的好看,最近才看完,希望有續集啊~~
05/31 11:45, 1F

05/31 13:12, , 2F
真的好看!
05/31 13:12, 2F

06/02 21:41, , 3F
推長大
06/02 21:41, 3F

06/12 03:03, , 4F
求續集~~其實聽說已經有小說續集了,只是不知道會不會
06/12 03:03, 4F

06/12 03:03, , 5F
是照小說拍...看完續集又重現看了影音了XD
06/12 03:03, 5F

10/15 13:25, , 6F
推長大!
10/15 13:25, 6F
文章代碼(AID): #1NIskzt3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NIskzt3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