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芈月傳 30~62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玉米)時間10年前 (2016/06/12 01:17), 10年前編輯推噓20(20015)
留言35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次看芈月傳,真的深深地感到自己踩到地雷了阿~~~~~~~~~~~ 已經看到了六十多集,結果芈月的執政之路還是遙遙無期, 期待的執政十幾年表現已經剩不到四分之一的集數可以發揮, 不知道為什麼對這部已經從後宮甄嬛傳的既視感變成了武媚娘傳奇的既視感, 玳瑁姑姑的死本來讓我以為終於可以看到一些比較有趣或高水準的鬥爭, 沒想到殺人蜂的設計更讓我對這部的宮鬥整個傻眼,王后害人害到讓我差點笑到昏倒 但芈月的應對更讓我意外,都要殺到自己的親人了卻還是選擇退讓 除了主角威能之外,我想不太到芈月還能在後宮中活下來的原因 對方都要殺兒子了,她還是只想自保求存,感覺超不合理的 但是一切另一個討人厭的角色緊接登場 劇情又邁向了另一波高峰??? 贏盪部分的鋪陳相當的簡單,怪獸家長加上胖虎性格, 但主因其實仍在於秦王對公子們的教育程度掌握極低,連嫡長子的教育走偏也沒發現 讓一個好好的小孩變成了本片中最討人厭的男性, 也連帶讓羋姝變成本片中相當讓人討厭的女性 讓我從這邊開始變得無心於劇情,只想著贏盪哪個時候才要舉鼎,這樣才能擺脫他的演出 說到這不得不說一下,這次的道具真的比我想像中低落許多, 像和氏璧、九州鼎之類的寶物都給人一種微妙的廉價感, 尤其是鼎 在三個力士與贏盪的演出下,毫無古物的感覺尤為明顯 而秦王死之前的後宮戲其實很單調,反正就是芈月&贏稷莫名的天資聰穎 一堆歷史問題的解決方法都是他們想出來的,整個得秦王歡心 偏偏她又不想兒子當太子. 然後等阿等地,終於等到秦王過世了,格局突然大變 忽然間好像又回到了傳統的八點檔劇情上,後媽與外人各種的欺凌孤兒寡母 然後在回鍋的惡人羋茵出現了之後,彷彿是不想讓羋姝專美於前 本片邏輯瞬間又被拉低不少,各種奇妙的陰謀詭計真的很讓我出戲 單純的為虐而虐,雖然在燕國的時候羋月母子可能真的遭受些不合理的對待 但是一介國相夫人就把整個都城搞得雞飛狗跳卻無人制止, 讓人好奇這國家到底是怎樣運作的? 然後終於讓我看到了自以為這輪最奇妙的片段,羋姝為了要保住王位 所以想出了二桃殺三士之計,本來以正常的邏輯來說,是會用權位或官位來誘殺 沒想到羋姝居然真的用顆桃子就騙到一堆公子亂鬥,這也就算了 結果沒想到亂鬥起來之後公子華還真的帶兵殺入宮中,瞬間口口聲聲說有法治的秦國 整個亂套,放計謀的王后沒有任何有效應對,只看羋姝大喊著快把他給我殺囉~~~~~~ 真是笑到我不知所以,其實公子華當場要是殺得乾淨些早就可以直接即位了, 也不知道後來是怎樣搞到又僵持起來 感覺好像被剪了些什麼 不過更讓我出戲的還在後頭,本來逃離燕國算是羋月母子回國登基的大難關之一 結果一切在兩個 有(ㄍㄨㄥ) 情 (ㄐㄩˋ)人的幫忙下 他們彷彿遊山玩水般的邁向了邊境,整個過程一點都不像在逃亡 果不其然的遇到了埋伏,看著羋月有勇有謀的????衝向伏兵 我只剩下滿滿的悲哀感,旁邊那個郭槐還在那邊佩服著那不甚高明的作為 要不是主角威能,大概一群人早就變成了箭豬 看到這邊我認真的覺得這編劇的極限大概也就是後宮戲了, 政治戲跟戰爭戲充分展現出其知識及巧思的不足之處, 偏偏主角芈月又是一個頗為複雜的角色, 許多的情節在為了主角刻意的瑪莉蘇化與理想化之後 讓這角色流於膚淺跟空白,連帶的扼殺了一些配角的智商與表現 實為可惜 劇情與人物反倒不如甄嬛傳時候的鮮明流暢, 八十多集的戲分真正讓芈月當家的部分看來已所剩無幾, 內心總不時有種乾脆看結局的衝動,偏偏家父又喜歡看,只能默默地聽著劇情發展 忍不住在心中碎念這是什麼奇葩的劇情 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看他們夫妻倆合作的非後宮爭鬥歷史劇了吧 實在期望落差太大到有點心靈創傷了,又長又枯燥,偏偏不能快轉好痛苦阿~~~~~~ 然後這片居然得了某個最佳電視劇大獎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entertainment/yl12401117087 後面的劇情真的有大逆轉到這種程度嗎??? 所以特來請教 後面還有什麼亮點? 抑或是該認賠殺出? 補後續 今天的午餐 看到了神奇的下蠱,芈月一如既往地又是發現有問題卻還是又中鏢了 既上次的繡衣事件之後,益發讓我覺得很多橋段都還蠻為劇情而劇情的 明明都該有所防備,結果依舊是要讓羋月被害到,然後情人會各種方式救場 一堆義渠在老巫的指揮下抽簽,然後義渠君果然會抽中 看著自己的王為了一個愛的女人去死而罔顧整個部族, 我認真找不到太多理由去愛戴這個王,然後又是生死關頭的危機 只為了搓合他們兩人 早該第一集霸星的時候就該知道這片的調性是愛情片而不是歷史大劇阿 看著芈月在那邊介紹情蠱,我額頭上的三條線也忍不住冒了出來 知道了還中標,那到底是安怎 存心要坑義渠君嗎? 然後我就沒看了 合理推測 兩人經過此生死大劫???之後 會情投意合找到真愛,畢竟是情蠱,所以之後再一起也是很合理的, 然後要解蠱什麼的 要殺掉種蠱之人什麼的 等等就忘了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65665453.A.B2A.html

06/12 01:23, , 1F
認賠殺出 你前面看的感覺跟我一樣 後面也應該差不到多少了
06/12 01:23, 1F
她想當太后之路真是漫長阿

06/12 01:47, , 2F
這部真的讓我看到煩,在燕國受難那段覺得好冗長,然後
06/12 01:47, 2F

06/12 01:47, , 3F
最好遇到危難時,兩個愛人都可以突然出現解圍。中國是
06/12 01:47, 3F

06/12 01:47, , 4F
有那麼小?羋姝都承認殺人蜂是她的計謀了,羋月還不去
06/12 01:47, 4F

06/12 01:47, , 5F
跟大王說,整個超級不合理,念在過去舊情也不至於吧!
06/12 01:47, 5F
結果後來真的搬出來時 因贏盪變太子才動不了,那之前其實有機會扳倒的說

06/12 03:44, , 6F
苗疆殺人蜂!?
06/12 03:44, 6F
說到殺人蜂的解法,真是完全靠主角威能救場,反正一切就是那麼巧 殺人蜂都不殺人了

06/12 09:57, , 7F
不!妳還沒寫後面令人作嘔的羋翟戀,不許棄坑XDDD
06/12 09:57, 7F
現在連吃飯當BGM都聽不太下去了說 有些地方真的超詭異的 話說這是不能只我有看到的怨念嗎 XD

06/12 12:19, , 8F
不喜歡愛情戲的話認賠殺出吧~我是後面有義渠王看得更快樂~XD
06/12 12:19, 8F
那義渠君什麼時候死阿 我想直接跳那邊算了 我都堅持了六十多集了 沒看到她當太后執政我有點不甘心 ※ 編輯: kmcorn (220.142.162.26), 06/12/2016 13:06:11

06/12 13:02, , 9F
每次聽羋月說靠是自己覺得很諷刺 她還都不是是靠工具
06/12 13:02, 9F

06/12 13:02, , 10F
人幫她
06/12 13:02, 10F
沒辦法,主角威能阿 而且還加了一堆不是她的功績在身上

06/12 14:09, , 11F
我還蠻喜歡義渠王的,可是中蠱那段也很多餘又扯
06/12 14:09, 11F

06/12 14:11, , 12F
你想直接跳看義渠王死就其實可以不用看啦,到最後你會
06/12 14:11, 12F

06/12 14:11, , 13F
明白我為什麼這樣說。
06/12 14:11, 13F
第三段戀情有這麼長阿,悲哉 可憐的黃歇 真讓我忍不住想到溫太醫

06/12 15:26, , 14F
羋月傳的劇情像邊拍邊播,一點精心打造古裝大戲的感覺都
06/12 15:26, 14F

06/12 15:26, , 15F
沒有
06/12 15:26, 15F
很多伏筆跟劇情都眨一下眼就跳過去了,感覺不太連貫 是有被廣電喀嚓嗎?

06/12 17:02, , 16F
那個鼎是保麗龍做的
06/12 17:02, 16F
我是覺得大小 花紋還有配色不太像古物,還以為是個小鍋子呢 問鼎天下問這種東西 感覺沒氣勢

06/12 19:11, , 17F
我妹看到最後幾集,感覺好難看的完。因為看最後的三集期
06/12 19:11, 17F

06/12 19:12, , 18F
間,她還看完兩部日劇XD
06/12 19:12, 18F
我已經覺得這樣了說(一部日劇 三套動畫),雖然還是有亮點, 不過絕大部分的調情戲感覺有點多餘 讓人閃到想快轉 義渠君真的還蠻帥的 因為家裡老爸在認真看 所以我只能乖乖等 不過在宮中看著外人跟媽媽在調情,旁人還在碎嘴,秦王贏稷真的讓我感到好可憐, 那種情境下總讓我覺得他活的比贏盪還窩囊的錯覺 ※ 編輯: kmcorn (220.142.162.26), 06/12/2016 21:17:45

06/13 00:24, , 19F
這部從頭到尾的基調都沒變 除非你時間很多 不然還是認賠殺
06/13 00:24, 19F

06/13 00:24, , 20F
出吧
06/13 00:24, 20F
吃飯的時候陪著看 只好繼續啃了

06/13 03:44, , 21F
絕 對 不 要 信 板上說後面比較好看 完全沒有!!!!!所以你
06/13 03:44, 21F

06/13 03:45, , 22F
X也一定要完全看完見證難看的傳奇不可以中途落跑!!(死抱
06/13 03:45, 22F

06/13 03:46, , 23F
住腿) 尤其根本沒進步的羋姝演技&幼稚+肉麻到爆炸的羋翟
06/13 03:46, 23F

06/13 03:46, , 24F
戀 真的不容錯過 以後看什麼都覺得好好看了!!!
06/13 03:46, 24F
我看過之後,突然覺得大秦帝國二縱橫變好看了說

06/13 06:45, , 25F
反正有人說好看就是一種"不能只有我看到"的概念
06/13 06:45, 25F
我懂 我現在真的懂了

06/13 08:26, , 26F
羋翟戀也很不知所以,勸妳認賠殺出,不然只能悔不當初。
06/13 08:26, 26F

06/13 08:28, , 27F
硬要比較的話,武媚娘還稍微好看一點。
06/13 08:28, 27F
武媚娘就視覺上來說真的好些,芈月傳的妝我感覺太濃了說

06/13 12:02, , 28F
我看的時候一直很好奇為何是那個人演羋姝~覺得演得很差
06/13 12:02, 28F

06/13 12:03, , 29F
後來才發現她很紅的樣子~覺得她演皇后完全沒那個氣勢
06/13 12:03, 29F
智商太低導致沒那個氣場,不過很好笑倒是真的

06/14 01:00, , 30F
我到6x跟妳一樣,現在我看完了,勸你認賠殺出
06/14 01:00, 30F

06/14 01:00, , 31F
我超後悔浪費時間
06/14 01:00, 31F
我也快看完了 到時候說不定也會感覺跟你一樣 我之後推薦片子 還是自己先大略瀏覽一下好了 不然被迫跟片頗痛苦 ※ 編輯: kmcorn (220.142.162.26), 06/14/2016 16:33:46

06/14 18:02, , 32F
認賠 剛我一樣
06/14 18:02, 32F

06/15 00:00, , 33F
推認賠殺出,停損點的拿捏很重要,看完全劇的我只能說錯
06/15 00:00, 33F

06/15 00:00, , 34F
付光陰!
06/15 00:00, 34F

07/16 09:22, , 35F
認賠是對的,但建議你挑戰下去,想看大大的吐嘲
07/16 09:22, 35F
文章代碼(AID): #1NN4Ujig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NN4Ujig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