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應該被討論到爛的)步步驚心+甄嬛傳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護航李欠容之名人都抵制)時間9年前 (2016/10/11 13:11), 9年前編輯推噓-6(71392)
留言1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takuto (PIPPO GOAL)》之銘言: : 對不起因為我對歷史比較較真...... : ※ 引述《sisi5566 (sisi)》之銘言: : : 況且你舉的李蓮英、年羹堯例子 李蓮英嚴格說起來也只是貪,並沒有亂政, 李對慈禧忠心的很,那時候也有和慈禧,光緒一起逃難。在說那時代也沒什麼好亂政的 X D。 : : 都是一般戲劇的刻板印象 : : 並非真正符合清宮的時代氛圍 : : (清朝是唯一沒有寵臣太監亂政的朝代) : 宋朝表示:T_T 秦檜…趙侂胄,史彌遠,陳宜中,賈似道… : 而且你說清朝沒有寵臣太監亂政 : 人家提了和珅你又不承認 : 那鰲拜呢? 鰲拜有亂政了?你對於鰲拜亂政是來自史實還是野史小說的印象? 鰲拜充其量也只是權力大遭康熙忌憚。 福臨仰賴鰲拜,是因為鰲拜能帶兵打仗, 是重要的軍事武力之一,畢竟那時多爾袞權勢很大。 : : → hugo555232:清朝是唯一沒有寵臣太監亂政的朝代←那和珅怎麼算 10/19 1 3: 和珅只是貪,但是沒有亂政 : : 喔 : : 所以和珅是厲害到紫禁城的主子都要讓他三分? : 是的 : 不信你可以觀落陰問嘉慶他前三年怎麼過的XD : : 推 iloveannasui:其實很多人都說,和珅不過是為乾隆斂財的一條狗,到了 10/19 1 3: : : → iloveannasui:最後,還要捨去一身肉給嘉慶登基當酒席. 10/19 1 3: : : 我是從清朝的制度來說 : : 明清是君主集權最厲害的朝代 : : 其他朝代尚有丞相可以主導政策 : : 但明清幾乎只有皇帝一人說話 : : 所以反過來說掌握了皇帝即掌握了絕大部分的權力 : : 沒人可以相抗衡 : : 例如魏忠賢,根本是要殺要剮隨便他 : 嗯,其實我是看到這段理智斷線 : 你以為內閣大學士和軍機處是混吃等死的嘛? : 誰跟你說明清只有皇帝一人說話 : 你提到魏忠賢根本是要殺要剮隨他 : 這麼強怎麼東林黨沒被他殺光光? : : 但是和珅 請問他除了貪財 : : 有殺過任何一個大臣嗎? : 嗯,人家只是反其道而行 : 「你拿錢給我就可以不用死喔」 : 掌握生死大權並不是只有殺人而已>.^ : --- : 好像完全沒有關係了XD : 不過我是覺得要拿史料好歹要拿對的 : 拿錯的東西不會證明你比較厲害 : --- : 是說大家動不動就說動用宮規 : 因為我一直沒查到宮規的內容 : 誰可以提供下 : 不然怎麼查都只查到編制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39.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76162682.A.91F.html ※ 編輯: chalie740305 (39.12.39.12), 10/11/2016 13:21:43

, , 1F
四年前的章.......
※ 編輯: chalie740305 (39.12.39.12), 10/11/2016 15:48:48

10/11 15:50, , 2F
抱歉,不小心刪到你的推文
10/11 15:50, 2F

10/11 20:13, , 3F
四年前的文章.......
10/11 20:13, 3F

10/11 20:52, , 4F
考古學家
10/11 20:52, 4F
※ 編輯: chalie740305 (39.12.39.12), 10/12/2016 00:21:10

10/12 00:26, , 5F
你太認真了 這裡不是歷史板 XD
10/12 00:26, 5F

10/12 00:26, , 6F
想討論史實 可到CHING清史板或historia歷史板討論
10/12 00:26, 6F

10/12 00:27, , 7F
在討論戲劇的板跟觀眾在史實上較真只是徒費力氣
10/12 00:27, 7F

10/12 01:59, , 8F
想吐嘈別人先唸書,清史稿聖祖本記
10/12 01:59, 8F

10/12 02:00, , 9F
「詔逮輔臣鰲拜交廷鞫。上久悉鰲拜專橫亂政」
10/12 02:00, 9F

10/12 02:04, , 10F
然後趙侂胄是誰啊XDDDDDD人家姓韓!!!
10/12 02:04, 10F

10/12 02:05, , 11F
最後,你知道什麼叫寵臣嗎?XDDDDDD
10/12 02:05, 11F

10/13 00:24, , 12F
秦檜,賈似道不就是被寵出來的。
10/13 00:24, 12F

10/13 00:25, , 13F
鰲拜不是被寵的,是借重。
10/13 00:25, 13F

10/13 00:46, , 14F
鰲拜是忠心於皇太極,並維護順治皇帝上有很大的功
10/13 00:46, 14F

10/13 00:46, , 15F
10/13 00:46, 15F

10/13 00:47, , 16F
所以鰲拜不能說是寵臣
10/13 00:47, 16F

10/13 00:48, , 17F
晚年鰲拜確實是囂張跋扈
10/13 00:48, 17F

10/13 00:53, , 18F
不懂不要裝懂唷~原PO下面的推文都說過了XDDDD
10/13 00:53, 18F

10/13 00:54, , 19F
臨時GOOGLE都可以打錯人名的人就別凹了
10/13 00:54, 19F

10/13 01:09, , 20F
對了,你還想凹的話建議你到歷史板去給人笑一笑
10/13 01:09, 20F

10/13 14:39, , 21F
對顏侂胄不熟很正常啊,因為他比不上其他三位有名
10/13 14:39, 21F

10/13 14:39, , 22F
推文也都說鰲拜不是寵臣了
10/13 14:39, 22F

10/13 14:41, , 23F
囂張跋扈=/=亂政喔!
10/13 14:41, 23F

10/13 14:42, , 24F
你可以轉歷史版啊!何況誰說清史稿一定都是真的呢?
10/13 14:42, 24F

10/13 15:02, , 25F
看清史稿,鰲拜除了圈地外,其他都是針對大清的大
10/13 15:02, 25F

10/13 15:02, , 26F
10/13 15:02, 26F

10/13 15:03, , 27F
也沒出賣大清國利益,而且後來也有平反了。
10/13 15:03, 27F

10/13 15:17, , 28F
人家姓韓!不熟跟看不懂中文是兩回事好唄
10/13 15:17, 28F

10/13 15:18, , 29F
清史稿不是真的,大葉大學畢業的售票員幻想的才是真的XD
10/13 15:18, 29F

10/13 15:19, , 30F
你連鰲拜跟福臨的關係都不知道在那邊凹什麼啦
10/13 15:19, 30F

10/13 15:20, , 31F
跟個連中文都看不懂的人較真我也真是太無聊了
10/13 15:20, 31F

10/13 15:33, , 32F
想吐別人嘈在那邊說是史實還是野史戲劇給的印象,結果拿
10/13 15:33, 32F

10/13 15:38, , 33F
正史拿出來居然有臉說正史不見得是真的。有沒有邏輯XD
10/13 15:38, 33F

10/13 15:47, , 34F
駡人
10/13 15:47, 34F

10/13 15:49, , 35F
清史稿是官方的,當然多會以清皇帝的立場來寫史
10/13 15:49, 35F

10/13 15:49, , 36F
不是每部正史都像史記一樣立場公正的
10/13 15:49, 36F

10/13 15:50, , 37F
福臨是鰲拜推舉出來當皇帝的啊!
10/13 15:50, 37F
還有 35 則推文
10/13 16:15, , 73F
那些前清遺老基於懷念故主的心理 亂寫一通
10/13 16:15, 73F

10/13 16:15, , 74F
跟兩百多年前康熙鰲拜這段故事沒關係 扯進來幹嘛 XD
10/13 16:15, 74F

10/13 16:15, , 75F
兩個字。你還想凹的話隨時可以舉例唷
10/13 16:15, 75F

10/13 16:16, , 76F
啊就想吐嘈但沒料啊。看他還特意挖四年前的文來吐耶
10/13 16:16, 76F

10/13 16:16, , 77F
鰲拜是福臨的心之友那裡看來的?
10/13 16:16, 77F

10/13 16:16, , 78F
t大別跟他認真了... 是最近手上沒案子時間多嗎 XD
10/13 16:16, 78F

10/13 16:17, , 79F
去看看金馬影展的新片排時間吧 昨天放出來了 開薰~
10/13 16:17, 79F

10/13 16:17, , 80F
不是,最近案子嚴重DELAY我急需舒壓XD
10/13 16:17, 80F

10/13 16:17, , 81F
鰲拜對清室有功勞,又維護順治有功
10/13 16:17, 81F

10/13 16:18, , 82F
不然呢?即使康熙也只是囚禁鰲拜,並沒殺他
10/13 16:18, 82F

10/13 16:18, , 83F
多看點書少看點電視你就會看到唷~揪瞇
10/13 16:18, 83F

10/13 16:20, , 84F
而且康熙晚年有平反鰲拜
10/13 16:20, 84F

10/13 16:24, , 85F

10/13 16:25, , 86F

10/13 16:25, , 87F
所以人家是千古一帝,你是賣票的
10/13 16:25, 87F

10/13 16:25, , 88F

10/13 16:25, , 89F

10/13 16:26, , 90F
鰲拜”亂政”也只是官方概括說詞
10/13 16:26, 90F

10/13 16:27, , 91F
康熙將他視為威脅才是真的
10/13 16:27, 91F

10/13 16:28, , 92F
《朱子語類》卷一百三十一:「秦太師死,高宗告楊郡王云:
10/13 16:28, 92F

10/13 16:28, , 93F
雍正乾隆也都有幫鰲拜平反
10/13 16:28, 93F

10/13 16:28, , 94F
『朕今日始免得這膝褲中帶匕首!』乃知高宗平日常防秦之
10/13 16:28, 94F

10/13 16:29, , 95F
然後你拿個不知道啥人寫的東西來佐證XD
10/13 16:29, 95F

10/13 16:29, , 96F
所以人家是皇帝你是賣票的啊,這其中門道都看不清楚XD
10/13 16:29, 96F

10/13 16:30, , 97F
但不能否定他們確實是氣味相投,互有利用
10/13 16:30, 97F

10/13 16:31, , 98F
學者考證的,你不知道有”考據學”嗎?
10/13 16:31, 98F

10/13 16:33, , 99F
你那個學者考證的少說了一段:趙構看完秦檜以後封他跟他
10/13 16:33, 99F

10/13 16:33, , 100F
兒子,然後秦檜一死就讓他兒子致仕。就叫你看書唄
10/13 16:33, 100F

10/13 16:33, , 101F
多看書就不會被這種胡言亂語的文章給騙了
10/13 16:33, 101F

10/13 16:34, , 102F
不過說實在,我覺得就算讓你看書你也不懂致仕的意思吧
10/13 16:34, 102F

10/13 16:35, , 103F
以及,「氣味相投互有利用」跟寵臣的定義差多了
10/13 16:35, 103F

10/13 16:36, , 104F
我只是拮取部份
10/13 16:36, 104F

10/13 16:37, , 105F
那是因為互有把柄在對方手上
10/13 16:37, 105F

10/13 16:37, , 106F
互相圖利
10/13 16:37, 106F

10/13 16:37, , 107F
很多寵臣和皇帝之間就是這樣的關係
10/13 16:37, 107F

10/13 16:38, , 108F
你在幻想喔XDDDDD 去賣你的票別凹了啦
10/13 16:38, 108F

10/13 16:39, , 109F
還擷取部分咧,你只有前面的引言沒截到吧wwwwwwwwwww
10/13 16:39, 109F

10/13 17:27, , 110F
真要說寵鰲拜那也是皇太極才是。
10/13 17:27, 110F

10/13 17:28, , 111F
鰲拜就跟韓信的處境類似,只是清朝皇帝和大玉兒沒呂
10/13 17:28, 111F

10/13 17:28, , 112F
雉兇殘。
10/13 17:28, 112F
文章代碼(AID): #1N_7HwaV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N_7HwaV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