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秀麗江山長歌行ep1-3心得(應該還是有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姜mae)時間10年前 (2016/07/23 02:40), 10年前編輯推噓62(62034)
留言96則, 5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沒打算打太多劇情 不過覺得有沒有雷太難拿捏了 所以覺得還是來個防雷頁好了XD 撇開女主角是超級瑪莉蘇不談 因為基本上原著作者李歆筆下的女主角都差不多是走這個套路 我本身很喜歡這個故事 當時閱讀這套作品時真的是欲罷不能 讓人有想一口氣讀完的想法 我對它的喜愛甚至超越了作者另一套作品"獨步天下" 所以當時知道這部將要被拍成連續劇的時候心中其實蠻期待的 雖然得知是林心如工作室拿下版權時有微微捏了一把冷汗XD 不過還是挺樂見喜愛的作品能夠被拍成電視劇(或是電影, 總之就是真人化啦XD) 畢竟當初在閱讀的時候其實心裡都會默默的把自己喜歡的演員帶入書中的角色 其實以前我也會蠻在意拍出來的東西是不是跟原著相符 但是歷經了仙劍系列,古劍奇譚還有華胥引之後 我現在已經能夠很淡定的看待這些翻拍作品了 總之如果劇情差太多的話就當作是平行世界或是同人來看就好啦XD -----我是上面廢話很多的分隔線----- 應該是因為中國現在不能拍穿越的劇情 電視劇就直接把麗華穿越前的故事全部刪掉了 原著中的麗華是在湖中被大哥陰識發現的 因為不是原本的陰麗華 所以不知道和劉秀曾經的過往 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哥這麼討厭他(但書中後來有解釋) 而劇版的大哥也一樣看起來非常討厭劉秀 但目前原因不明 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告訴觀眾原因 小說中的鄧禹我記得是麗華穿越過後才跟麗華熟識 並且在行冠禮之後提出要娶麗華獲得大哥的首肯後自己卻跑去雲遊去了 劇版則是鄧禹和麗華是青梅竹馬 鄧禹從以前就喜歡她 然後滿腦子都是她(書中那個瀟灑調皮的鄧禹不見了) 結果因為麗華不喜歡他才突然覺悟(?)所以離開新野雲遊 看到目前改動地方不算多 即使是改也還能讓人接受 而且我想似乎是為了避免前面劇情太單薄 後面卻又太多歷史事件跟新的人物大量出現而太複雜 我覺得編劇特意讓某些角色提早登場 譬如雲台二十八將的馬武 還有後面會成為反面角色的郭聖通皇后 然後因為原著有四大本(這是簡體,正體有八本) 但整部集數好像才48? 所以故事步調進行蠻快的(我看的是未刪減版本) 但小缺點是看起來編劇想要把書中支線全部解完 結果導致目前劇情有點瑣碎 最後 我知道心如姐姐是童顏逆齡生長XD 但是要扮演一個十七歲的少女還是有點勉強...(小小聲) 期待他後面嫁給劉秀開始跟著他四處遊蕩(?)打仗的劇情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8.194.197.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69212845.A.991.html ※ 編輯: schonbrunn (158.194.197.25), 07/23/2016 02:43:46 ※ 編輯: schonbrunn (158.194.197.25), 07/23/2016 03:19:57

07/23 03:24, , 1F
怎麼辦,心如讓我看不下去唷!
07/23 03:24, 1F

07/23 03:27, , 2F
樓上+1 原本很期待這部的 想看袁弘
07/23 03:27, 2F

07/23 03:57, , 3F
看了第一集覺得林心如好不適合陰麗華喔,她駕馭不了武打
07/23 03:57, 3F

07/23 03:57, , 4F
戲,表情過於猙獰><
07/23 03:57, 4F

07/23 08:48, , 5F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花木蘭 …
07/23 08:48, 5F

07/23 08:48, , 6F
然後林心如扮少女莫名尷尬
07/23 08:48, 6F

07/23 08:51, , 7F
在看第一集,女主尷尬+1,跟鄧禹比起來,年齡感真的蠻
07/23 08:51, 7F

07/23 08:51, , 8F
明顯的
07/23 08:51, 8F

07/23 09:15, , 9F
少女扮相勉強+1
07/23 09:15, 9F

07/23 09:20, , 10F
超好看!!!袁弘就算是演個農夫 也一看就知道絕非池中之物
07/23 09:20, 10F

07/23 09:21, , 11F
一樓+1 本想看袁弘
07/23 09:21, 11F

07/23 09:23, , 12F
很期待後面的劇情 一起出門打仗 後面還有宮鬥XDD
07/23 09:23, 12F

07/23 11:13, , 13F
很久沒看到洪小鈴了
07/23 11:13, 13F

07/23 11:31, , 14F
我覺得很好看阿 林心如雖然演17歲有點勉強
07/23 11:31, 14F

07/23 11:31, , 15F
但是我覺得好看 會繼續追 沒看過原著就是了
07/23 11:31, 15F

07/23 11:34, , 16F
范冰冰的武則天才讓我看不下去 囧
07/23 11:34, 16F

07/23 12:05, , 17F
會想看袁弘,還有于波,今天可以來追直播了耶
07/23 12:05, 17F

07/23 12:09, , 18F
看完四集了,還蠻好看的,裡面很多熟悉的演員
07/23 12:09, 18F

07/23 12:10, , 19F
武打是武導跟情節要求吧,之前看過飛刀的月神,武打很
07/23 12:10, 19F

07/23 12:10, , 20F
07/23 12:10, 20F

07/23 12:24, , 21F
我不看書的,所以劇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覺得很不錯啊~雖然
07/23 12:24, 21F

07/23 12:24, , 22F
只推洪小鈴 等鄧嬋領便當就不看了 林心如我拒看
07/23 12:24, 22F

07/23 12:26, , 23F
林心如扮相有點小勉強XD,不過整體劇情覺得還不錯看說,等我
07/23 12:26, 23F

07/23 12:26, , 24F
看完才發現我又追到on檔劇了啦...orz,另外就是這部林心如跟
07/23 12:26, 24F

07/23 12:26, , 25F
洪小鈴一直讓我想到傾世皇妃
07/23 12:26, 25F

07/23 12:37, , 26F
想看袁弘,可是林心如我沒辦法
07/23 12:37, 26F

07/23 13:26, , 27F
我也想看洪小鈴,很久沒看到她了
07/23 13:26, 27F

07/23 15:28, , 28F
想看袁弘,之前還蠻期待這部戲,現在算了
07/23 15:28, 28F

07/23 15:43, , 29F
洪小鈴這兩年拍的台劇都蠻好看的呦!
07/23 15:43, 29F

07/23 16:01, , 30F
想看洪小鈴和于波
07/23 16:01, 30F

07/23 16:46, , 31F
看了2集 覺得不錯看 但林心如真的不適合武打戲
07/23 16:46, 31F

07/23 19:54, , 32F
看到歐陽鋒xd
07/23 19:54, 32F

07/23 20:08, , 33F
這片尾快轉的速度看了想吐
07/23 20:08, 33F

07/23 20:32, , 34F
林心如沒辦法+1 唉~~~
07/23 20:32, 34F

07/23 20:52, , 35F
林心如男扮女裝不錯
07/23 20:52, 35F

07/23 20:54, , 36F
還沒看,不過推文感覺跟歷史上陰麗華形象差很多
07/23 20:54, 36F

07/23 21:01, , 37F
要起事了嗎
07/23 21:01, 37F

07/23 21:06, , 38F
感覺季文會搞出什麼事,豬隊友最可怕
07/23 21:06, 38F

07/23 21:29, , 39F
林心如扮男裝不好看,武打表情猙獰
07/23 21:29, 39F

07/24 10:52, , 40F
男裝我想到太子妃,張天愛男裝很有英氣,很好看! 心如
07/24 10:52, 40F

07/24 10:52, , 41F
有酒窩可愛型,男裝就比較不適合
07/24 10:52, 41F

07/24 11:07, , 42F
話說非天夜翔是編劇之一呢...嗯...
07/24 11:07, 42F

07/24 16:30, , 43F
張天愛是艷麗型 男裝就感覺有FU 林心如比較鄰家一點
07/24 16:30, 43F

07/24 17:23, , 44F
林心如鄰家,有些造型較受限
07/24 17:23, 44F

07/24 17:26, , 45F
想看演男主的袁弘
07/24 17:26, 45F

07/24 18:27, , 46F
原本很期待,看了第一集之後覺得.....
07/24 18:27, 46F

07/24 20:49, , 47F
為毛今天打開江蘇是王力宏
07/24 20:49, 47F

07/24 22:00, , 48F
覺得有點拖戲和鬼打牆
07/24 22:00, 48F

07/24 22:32, , 49F
真的,原本很期待,看了第一集後...深刻體驗「不期不
07/24 22:32, 49F

07/24 22:32, , 50F
待,沒有傷害」這句話...那種吸引感瞬間消散了QAQ
07/24 22:32, 50F

07/24 23:08, , 51F
不講其他的 年齡差太多 根本不像少女連神情都不像
07/24 23:08, 51F

07/25 00:42, , 52F
心如的確第一集有猙獰XD 少女也有點違和,但劇情大致還
07/25 00:42, 52F

07/25 00:44, , 53F
算吸引人,第六集之後要開始舉事,感覺會開始變精采
07/25 00:44, 53F

07/25 00:49, , 54F
武打鏡頭的處理還蠻用心的,但替身有點明顯XD
07/25 00:49, 54F

07/25 10:24, , 55F
心如該服老的…
07/25 10:24, 55F

07/25 10:59, , 56F
其實我比較想推廖麗君的陰麗華 (歌仔戲)XDD
07/25 10:59, 56F

07/25 11:51, , 57F
我有看樓上說的那齣XD
07/25 11:51, 57F

07/25 12:28, , 58F
天啊我也有看過,黃香蓮的東漢演義 XDDD
07/25 12:28, 58F

07/25 18:40, , 59F
秀麗目前看到第四集,除去扮相違和和一些小雷點以外,我
07/25 18:40, 59F

07/25 18:43, , 60F
覺得非常好看,節奏有點跳但對白流暢,演員群普遍順眼
07/25 18:43, 60F

07/25 18:45, , 61F
光是色調正常這點我就很滿意
07/25 18:45, 61F

07/25 18:47, , 62F
調色、台詞明顯比時下中國很愛拍的古裝偶像劇厚重一些
07/25 18:47, 62F

07/25 20:12, , 63F
林心如好不適合這角色..
07/25 20:12, 63F

07/25 20:40, , 64F
樓上+1,林心如我不行啊,不然我好期待袁弘的
07/25 20:40, 64F

07/25 20:46, , 65F
黃香蓮的東漢演藝真的好推!!
07/25 20:46, 65F

07/25 20:47, , 66F
打錯 東漢演義
07/25 20:47, 66F

07/25 22:01, , 67F
覺得這部還可以看啊 但林拍這部狀況很不好又顯老 收視
07/25 22:01, 67F

07/25 22:01, , 68F
不是只有0.2~0.3 在暑假檔這種收視算很慘吧!
07/25 22:01, 68F

07/27 07:36, , 69F
林心如沒辦法!整個老太多
07/27 07:36, 69F

07/27 11:21, , 70F
林心如演美人心計前期時就顯老了,後來是又改善許多
07/27 11:21, 70F

07/28 01:30, , 71F
ヘ( ^o^)ノ因為小鈴才看+1 鄧嬋這角色也被演繹的好好 ,
07/28 01:30, 71F

07/28 01:30, , 72F
不過已經GG,今天回憶戲也播了,應該可以不追了
07/28 01:30, 72F

07/28 14:15, , 73F
覺得大哥表姊的膠原蛋白都比麗華多,對於原作跟袁弘臉
07/28 14:15, 73F

07/28 14:15, , 74F
的喜愛都不足以支撐我看下去
07/28 14:15, 74F

07/28 15:04, , 75F
同樓上
07/28 15:04, 75F

07/28 15:04, , 76F
本來有袁弘,我還期待,很久
07/28 15:04, 76F

07/28 23:21, , 77F
推廖麗君的殷麗華和陳秀嫦的郭聖通
07/28 23:21, 77F

07/29 02:33, , 78F
雖然林心如很娃娃臉但這次勉強扮少女已經開始有歲月感XD
07/29 02:33, 78F

07/29 18:11, , 79F
林心如扮少女有些勉強了 但還可以接受 總比找真正的少
07/29 18:11, 79F

07/29 18:12, , 80F
女但演技撐不起來好 比較想吐槽的是女扮男裝但明明有化
07/29 18:12, 80F

07/29 18:13, , 81F
唇膏睫毛膏塗腮紅啊還認不出來當古人眼睛都瞎了逆
07/29 18:13, 81F

07/29 20:42, , 82F
請問丁姐姐脖子上為什麼會有字??
07/29 20:42, 82F

07/30 11:16, , 83F
丁柔是官奴呀
07/30 11:16, 83F

08/01 12:30, , 84F
我反而沒覺得心如看起來老XD
08/01 12:30, 84F

08/01 13:01, , 85F
扮少女真的可以先找年輕演員來演前期吧,看的好彆扭
08/01 13:01, 85F

08/03 20:55, , 86F
後面越來越精采了!! 推~~
08/03 20:55, 86F

08/06 19:13, , 87F
後面真的愈來愈好看了~都快等不住更新,又要陷入on檔痛苦了
08/06 19:13, 87F

08/07 20:49, , 88F
開始起義之後就超好看的,超喜歡16集的拔箭橋段!都沒人
08/07 20:49, 88F

08/07 20:49, , 89F
寫心得好哀傷~~~想看心得阿XD
08/07 20:49, 89F

08/08 00:29, , 90F
越後面越精彩
08/08 00:29, 90F

08/08 13:27, , 91F
想看袁弘,但林心如讓我看不下去+1
08/08 13:27, 91F

08/17 02:41, , 92F
看到38集還蠻好看的
08/17 02:41, 92F

08/18 13:22, , 93F
劉秀是種田的大叔,至少給我一個劉三叔吧!看不習慣
08/18 13:22, 93F

08/20 02:52, , 94F
看不下去+1 心如勉強+1 雷+1
08/20 02:52, 94F

06/22 22:25, , 95F
40集以前好看 後面能拍成這樣真是可悲
06/22 22:25, 95F

08/12 23:30, , 96F
劉秀的故事是符合史實 陰麗華大部份劇情都是史實改編
08/12 23:30, 96F
文章代碼(AID): #1NacYjcH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NacYjcH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