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看大丈夫,有個問題想請教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讓星落飛會兒)時間10年前 (2016/07/24 17:38), 編輯推噓3(3013)
留言1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剛看了大丈夫,一直有個小地方不解 那就是“搖號”是什麼意思啊,裡面蠻常出現這個詞的 淼淼問曉珺有沒有報名搖號,曉珺說他中簽了 這是什麼意思啊@@ ((如果不能在這問我會自D,China版人煙太稀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65.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69353107.A.303.html

07/24 19:30, , 1F
指買車的搖號? http://goo.gl/zMbrq4
07/24 19:30, 1F

07/24 19:48, , 2F
類似和日本商店街抽獎活動的搖搖樂?
07/24 19:48, 2F

07/24 20:44, , 3F
是否就是臺灣的車牌選號?
07/24 20:44, 3F

07/24 21:02, , 4F
很多東西由于名額少 不通過這種方式來分配 比如北京的汽
07/24 21:02, 4F

07/24 21:03, , 5F
車牌照 因為想買車的人多 而政府要控制小汽車的總量
07/24 21:03, 5F

07/24 21:04, , 6F
首先就通過一系列方式篩選掉一群人 比如 要現在北京納稅多少
07/24 21:04, 6F

07/24 21:05, , 7F
年才能有資格買車上牌照 但即使這樣 還會太多 所以就讓有
07/24 21:05, 7F

07/24 21:06, , 8F
資格上牌照的人先在網上等級 然后每個月都通過抽簽的方式
07/24 21:06, 8F

07/24 21:06, , 9F
登記
07/24 21:06, 9F

07/24 21:08, , 10F
選定一小部分才有資格上北京牌
07/24 21:08, 10F

07/24 21:10, , 11F
這個在網上登記就屬于搖號了 中簽就是抽簽中了
07/24 21:10, 11F

07/24 21:15, , 12F
還有不少城市也是用這種方式 而上海就是用更資本主義的方式
07/24 21:15, 12F

07/24 21:15, , 13F
牌照使用拍賣的 誰掏錢多誰就有資格
07/24 21:15, 13F

07/24 21:30, , 14F
謝謝各位的解答,我還以為是類似跟會的東西
07/24 21:30, 14F

07/24 21:30, , 15F
中簽了就是標的會的意思 ,所以有錢買車  原來是
07/24 21:30, 15F

07/24 21:30, , 16F
牌照的意思XD
07/24 21:30, 16F
文章代碼(AID): #1Nb8oJC3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Nb8oJC3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