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陳道明 vs 陳建斌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女子無德便是財)時間9年前 (2016/09/14 13:10), 編輯推噓42(420103)
留言145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小弟我正好在跟朋友討論一些中年的男性演員 我自己本身從喬家大院 三國 後宮...一直到最近看了一些電影 都覺得陳建斌這位演員扮演的每個角色都很到位 不管是收或放都表現的爐火純青 不管是曹操或雍正 我甚至覺他演出另一種更真實層面的帝王 而我朋友卻是覺得他從以前唸書時期開始都很喜歡陳道明 她說從康熙帝國開始就覺得他很亮眼 那種與生俱來的帝王感霸氣與智慧明君的演技到現在都印象深刻 不知道純就這兩位演員來討論的話 大家覺得哪一個演技比較好 或是純就這兩人來比 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19.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73829851.A.64B.html

09/14 13:15, , 1F
很難比較耶,兩個演技真的都很棒
09/14 13:15, 1F

09/14 13:16, , 2F
不過我覺得陳建斌每個角色詮釋出來的差異性更明顯
09/14 13:16, 2F

09/14 13:19, , 3F
陳道明有一種傲骨氣質,但也就因為這樣,他的勾踐我覺得沒
09/14 13:19, 3F

09/14 13:19, , 4F
有陳寶國的勾踐好,我會覺得這種氣質這麼明顯,勾踐就不會
09/14 13:19, 4F

09/14 13:19, , 5F
被留下XD
09/14 13:19, 5F

09/14 13:22, , 6F
陳建斌的雍正,曹操,喬治庸都很出色,陳道明的話喜歡他
09/14 13:22, 6F

09/14 13:22, , 7F
的康熙跟胡雪巖
09/14 13:22, 7F

09/14 13:22, , 8F
題外話,陳寶國演技也很棒XD
09/14 13:22, 8F

09/14 15:03, , 9F
陳道明我不熟,陳建斌我只看過他的喬致庸與雍正。我
09/14 15:03, 9F

09/14 15:03, , 10F
是覺得這兩個角色都沒辦法讓我覺得陳建斌就是喬致庸/
09/14 15:03, 10F

09/14 15:03, , 11F
雍正,而是陳建斌這個演員在演喬致庸/雍正。
09/14 15:03, 11F

09/14 15:07, , 12F
會讓我看到康熙或雍正就想到的形象是陳道明跟唐國強,覺得
09/14 15:07, 12F

09/14 15:07, , 13F
這兩個康熙跟雍正形象詮釋得最經典
09/14 15:07, 13F

09/14 15:08, , 14F
雖然康熙帝國這部戲有些地方滿能吐槽的,但還是覺得康熙
09/14 15:08, 14F

09/14 15:08, , 15F
形象詮釋出色
09/14 15:08, 15F

09/14 15:10, , 16F
陳建斌當然演得很好,但對我而言還不到出神入化的程
09/14 15:10, 16F

09/14 15:10, , 17F
度。不過陳寶國就有辦法讓我相信他就是唐高宗/漢武帝
09/14 15:10, 17F

09/14 15:10, , 18F
。這兩個皇帝性格天差地遠,所以我認為他比陳建斌略
09/14 15:10, 18F

09/14 15:10, , 19F
高一籌
09/14 15:10, 19F

09/14 15:14, , 20F
沒錯,陳寶國這兩個角色經典,還有大宅門的白景琦也很棒,
09/14 15:14, 20F

09/14 15:14, , 21F
沒有其他角色影子
09/14 15:14, 21F

09/14 15:15, , 22F
看大宅門時,很驚訝這是那個唐高宗,懦弱強悍都演很棒
09/14 15:15, 22F

09/14 15:16, , 23F
陳道明的康熙我一直提不起動力去看,理由與他無關,
09/14 15:16, 23F

09/14 15:16, , 24F
而是我很介意這部吧蘇麻喇姑設定成康熙的年齡層。唐
09/14 15:16, 24F

09/14 15:16, , 25F
國強的雍正的確很難超越
09/14 15:16, 25F

09/14 15:17, , 26F
如果是陳寶國陳建斌跟陳道明這三陳,個人覺得陳寶國更勝+1
09/14 15:17, 26F

09/14 15:17, , 27F
而且陳寶國的大明王朝也很棒
09/14 15:17, 27F

09/14 15:18, , 28F
唐國強的諸葛亮也經典,難以超越
09/14 15:18, 28F

09/14 15:23, , 29F
蘇麻這樣設定的確讓人不解,還設定有點曖昧
09/14 15:23, 29F

09/14 16:20, , 30F
雙陳中喜歡陳寶國>陳道明,總覺得陳道明自帶一種特殊
09/14 16:20, 30F

09/14 16:22, , 31F
氣質,角色戲路沒有陳寶國廣,太帥也是一種原罪吧XD
09/14 16:22, 31F

09/14 16:23, , 32F
陳寶國則是演什麼角色大至帝王小至農民,都很帶勁
09/14 16:23, 32F

09/14 16:24, , 33F
北平無戰事裡的徐鐵英這種奸角演來也是絲絲入扣
09/14 16:24, 33F

09/14 16:25, , 34F
唐國強靠諸葛亮跟雍正洗掉奶油小生的標籤,但後來他演
09/14 16:25, 34F

09/14 16:26, , 35F
我覺得臉是陳寶國跟唐國強帥,陳道明則有種冷傲的氣質
09/14 16:26, 35F

09/14 16:26, , 36F
一些帝王角色幾乎都端著演...
09/14 16:26, 36F

09/14 16:29, , 37F
陳建斌演技也好,但要跟雙陳比我覺得還是差一點
09/14 16:29, 37F

09/14 16:30, , 38F
我覺得陳道明比陳寶國帥很多呀XD
09/14 16:30, 38F

09/14 16:33, , 39F
陳寶國演武則天時,也很奶油的啊XD
09/14 16:33, 39F
還有 66 則推文
09/15 15:35, , 106F
比較淡。陳寶國超強的,看過武則天再看大宅門還是漢武
09/15 15:35, 106F

09/15 15:35, , 107F
大帝,真的完全不同的氣質。
09/15 15:35, 107F

09/15 15:36, , 108F
唐國強對不起我印象最深是大唐情史第一集.....
09/15 15:36, 108F

09/15 15:37, , 109F
嚇到我眼睛都快脫窗了我的媽呀XDDDDDDDD
09/15 15:37, 109F

09/15 15:40, , 110F
大唐情史真的太意外了,看到露點傻眼
09/15 15:40, 110F

09/15 15:44, , 111F
而且我記得首播是傍晚,剛吃飽飯坐下來想說看看電視,
09/15 15:44, 111F

09/15 15:44, , 112F
我爸媽還在旁邊,害我差點晚飯都吐出來.....
09/15 15:44, 112F

09/15 15:47, , 113F
大唐我後來沒看下去,沈傲君超美,但台詞實在太羞恥了,
09/15 15:47, 113F

09/15 15:47, , 114F
不過前陣子想起想再看看,找不太到
09/15 15:47, 114F

09/15 15:48, , 115F
當年主題曲電視台配光良的握你的手,超好聽
09/15 15:48, 115F

09/15 15:48, , 116F
我覺得我媽可能愛看這部,前陣子本來想找給她看
09/15 15:48, 116F

09/15 15:49, , 117F
露點那個好像是演員太激動太入戲,他們自己都沒發現的樣子
09/15 15:49, 117F

09/15 20:40, , 118F
其實每個演員都有他們習慣的演法,看多了會發現演的模式
09/15 20:40, 118F

09/15 20:41, , 119F
都大同小異,真要說演技好的可能要看演員是否能跳脫習慣
09/15 20:41, 119F

09/15 20:42, , 120F
的包袱吧,演員往往都會無意識的挑角色,自然演法就容易被
09/15 20:42, 120F

09/15 20:43, , 121F
定型了...看過新三國跟甄環,陳建斌還是比較適合演曹操,
09/15 20:43, 121F

09/15 20:44, , 122F
至於甄環的雍正,因為本身歷史就是虛構的,所以只能說陳演
09/15 20:44, 122F

09/15 20:44, , 123F
出的雍正還算適合甄環小說中的雍正,但是與史實的雍正是
09/15 20:44, 123F

09/15 20:45, , 124F
差異甚大的...
09/15 20:45, 124F

09/15 22:08, , 125F
陳寶國就是演什麼都不帶其他角色影子,不過陳建斌的皇上
09/15 22:08, 125F

09/15 22:08, , 126F
跟甄嬛小說我覺得有差
09/15 22:08, 126F

09/16 00:24, , 127F
一個熊掌一個是魚 各有各的守備圈 道明叔的氣質 女的會愛
09/16 00:24, 127F

09/16 00:36, , 128F
建斌哥的套路就是吃男性觀眾 道明叔或許可以演喬致庸
09/16 00:36, 128F

09/16 00:37, , 129F
但陳建斌的康熙 我想像不出來就是了..
09/16 00:37, 129F

09/16 00:47, , 130F
甄嬛的皇上是大周(架空)乾元朝的玄淩 不是大清雍正啊Q~Q
09/16 00:47, 130F

09/16 00:52, , 131F
小説可是美男子XD
09/16 00:52, 131F

09/16 01:27, , 132F
陳雍正吃的大虧就是這是架空小說被迫套用正史的角色,
09/16 01:27, 132F

09/16 01:28, , 133F
拿這角色跟所謂"正劇"的唐雍正比,當然顯得不足
09/16 01:28, 133F

09/16 01:31, , 134F
而且他其實變得不上不下,跟小說比陳雍正不夠渣也不夠
09/16 01:31, 134F

09/16 01:32, , 135F
帥,但跟正史雍正比他又太渣了
09/16 01:32, 135F

09/16 01:37, , 136F
XDDDDDDDD
09/16 01:37, 136F

09/16 02:06, , 137F
雍正冠陳姓突然讓雍正這名字失去了尊爵不凡的氣息
09/16 02:06, 137F

09/16 02:53, , 138F
雍正本來就不是名字啊XDDDDDDDD
09/16 02:53, 138F

09/16 03:40, , 139F
好吧~陳胤禛,聽起來超親切的XD
09/16 03:40, 139F

09/16 08:52, , 140F
不能改推文,不然我願意改成陳胤禛跟唐胤禛:D
09/16 08:52, 140F

09/16 12:02, , 141F
覺得這兩個名字這樣搭配姓還不錯聽XD
09/16 12:02, 141F

09/17 09:47, , 142F
輩分不同,陳道明是50年代生人,陳建斌是70年代生人
09/17 09:47, 142F

09/17 23:53, , 143F
雍正會想到唐國強 康熙會想到焦晃耶 康熙在我心目中
09/17 23:53, 143F

09/17 23:53, , 144F
是焦晃演繹的那個樣子
09/17 23:53, 144F

09/22 23:21, , 145F
陳道明比較沒表情,感覺被定位了
09/22 23:21, 145F
文章代碼(AID): #1NsDlRPB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NsDlRPB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