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琅琊榜心得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omi)時間9年前 (2016/09/15 15:51), 編輯推噓20(20027)
留言47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未讀原著 純劇討論,如有是非請各位看倌多多指教 說是愛情,只有淺點 說是宮廷,並非純為內宮之爭 說是偶像,無太多虛假表面浮誇 說是古裝,則範圍太實難定論 真要說,觀之為政治劇 大梁國力經梅嶺一戰,七萬兵力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敗去的卻是治國經世之道 文不思政、武不思戰,只知猜測上意,固權守位 故事就這麼環繞著一樁冤案而起 故事的主軸簡單而明確 梅長蘇欲翻十三年前舊案:赤焰軍之案 初入金陵 獻王軟弱,爭利奪權 譽王硬霸,爭利奪權 靖王不欲卑劣手段,加之遭遇不利,爭戰在外初回金陵 接連一大串的風雲變色明暗相爭計策交鋒 各位一刷二刷再三刷的客倌相必比我為熟悉,便不在此獻拙 當然,我也很愛那些橋段 太奶奶一見面就叫出了【小殊】,之後手握霓凰不放 雪中大喊【蕭景琰】,並霸氣說著:沒有我,你就做不到 郡主於亭中憑感覺認出林殊哥哥 在這些支線劇情之外的更重要的是那個目的 是那個真相 是那些真正能為國之棟梁所求之真相 是那些能支撐祁王府英才之所以聚集的德性品格 立德立君,說易行難 梁王的教導責罵不外如是,身行言外意卻是如此 源之如何是也,源清流清,源濁流濁 從起始梅長蘇選擇靖王 除了那些明面上看倌所知原因,更重要的是那顆本心 不願大梁國力如此虛耗,再過一朝,無患自滅 不論是反派的獻王、譽王、謝玉、秦般弱、夏江、越貴妃、王后娘娘 又或是正派的靖王、長公主、蒙摯、言侯、郡主、夏冬、靜妃 立場不同,選擇不同 然而顯現出來的那般有血有肉,立場鮮明立意清楚 格局大小,憂國思君...等等的 這劇是在描述一個理想的政治風氣是如何形成的啊 選賢與能,逐各甄別,難嗎?難就不做嗎? 利益當前、個人榮辱,真的沒法選擇嗎?這樣你選擇我的本意又去那了? 不合情理又無勝券可握,為何提出如此要求? 您可願意? 願意 這麼一種理想熱血為君為國為民為大義 不只劇中難見,現實中更是難顯 這主軸的橋段無一不在衝擊的各位看倌的理性認知 原來,在這五千年的歷史走來 有那麼多風骨錚錚、情義熱血的英雄人物的一肩扛下 而那些心懷詭意,滿心利益私利的 流放邊疆、客死它鄉、自盡牢中、恩寵盡失的 那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竟然都實現了 觀者怎能不動容呢? 除了那似逝者林殊,最後回歸北境戰場求一生戰死無憾 得償夙願,又怎能說毫無善報呢? 最後還是想吐一下... 靖王在知情後只去靜那哭一下 那相認的橋段呢? 藺晨與長蘇最後爭執後,出現的霓凰 那告別的橋段呢? 林府重啟後,只CUE了一下最後的靈位 那開門的橋段呢? 赤焰舊案重審後,下一秒一個月就過了 那翻底的橋段呢? 其實可能有很多人會覺得那都是灑狗血 但從童路四娘的死那 從一扇門關了就把之前鋪那麼多的人直接領便當 實在是有種趕集數的感覺 到了最後兩集更是有種預算不夠急著收起來的味道在那 到50集之前整體觀看感覺極好 但到最後面總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尤其最後十分鐘...看不到胡歌,整個感覺空盪盪的... 但還是有中到毒QAQ PS.雖然我也是殊凰,但我還是想去看一下原著小說 看能不能用小說解個毒 祝大家入坑成功 -- 激昴一時的愛情 不如兩顆互相體諒的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48.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73925892.A.91F.html

09/15 16:23, , 1F
後面節奏有點怪+1
09/15 16:23, 1F

09/15 16:24, , 2F
不過整體不錯了,相認橋段太輕描淡寫了,不需要多著重,
09/15 16:24, 2F

09/15 16:24, , 3F
但也太輕了
09/15 16:24, 3F

09/15 16:36, , 4F
說是政治劇覺得非常認同,其實看的時候一直想到是否
09/15 16:36, 4F

09/15 16:36, , 5F
反映中國當前的政壇
09/15 16:36, 5F

09/15 16:46, , 6F
我覺得比較像情義劇
09/15 16:46, 6F

09/15 17:48, , 7F
相認橋段超不滿意
09/15 17:48, 7F

09/15 17:52, , 8F
很能對照中國反貪腐
09/15 17:52, 8F

09/15 19:36, , 9F
原著小說還不錯喔!靖殊相認有把情感表達出來~~
09/15 19:36, 9F

09/15 20:47, , 10F
郎琊榜最大的敗筆就是敵我雙方實力設定差異太大,主角群
09/15 20:47, 10F

09/15 20:48, , 11F
一開始就滿等,身邊一堆武力100的效忠,減低了許多的刺激
09/15 20:48, 11F

09/15 20:49, , 12F
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部分吧...
09/15 20:49, 12F

09/15 21:28, , 13F
如果喜歡殊凰,最好別看小說...我超討厭那個安排了
09/15 21:28, 13F

09/15 21:32, , 14F
喜歡殊凰的話你看小說應該會想翻桌XD
09/15 21:32, 14F

09/15 21:36, , 15F
小說才是作者想要表達的精神啊 這是源頭!
09/15 21:36, 15F

09/15 21:37, , 16F
我喜歡殊凰 但我可以接受小說阿 我也是對相認戲非常不
09/15 21:37, 16F

09/15 21:37, , 17F
滿意
09/15 21:37, 17F

09/15 21:39, , 18F
喜歡殊凰但小說的聶鐸我不討厭,若是宗主和霓凰讓聶鐸選,
09/15 21:39, 18F

09/15 21:40, , 19F
聶鐸會選的是讓宗主活下來,光憑這點就無法討厭他
09/15 21:40, 19F

09/15 21:41, , 20F
個人感覺小說的宗主心比較冷,戲劇裡還有點人味
09/15 21:41, 20F

09/15 22:10, , 21F
反派是差距大了點,小說彼此都不是愛情
09/15 22:10, 21F

09/16 06:32, , 22F
相認不滿加一 ,本來期待靖王會衝去找小殊激烈的相認阿
09/16 06:32, 22F

09/16 06:32, , 23F
09/16 06:32, 23F

09/16 11:54, , 24F
沒錯沒錯~~!!就算沒有表面上激烈的相認,至少也給我來個表
09/16 11:54, 24F

09/16 11:55, , 25F
面平靜隱忍但內心澎湃洶湧的相對淚無言橋段也好>"<。
09/16 11:55, 25F

09/16 11:55, , 26F
直接給我跳到地牢見面兩人講話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09/16 11:55, 26F

09/16 11:56, , 27F
這就像你看謎片時前戲做完正要進入精彩的H就突然給你跳到
09/16 11:56, 27F

09/16 11:56, , 28F
抽事後菸的場面一樣想摔電視呀呀呀呀Q口Q!!!!
09/16 11:56, 28F

09/16 12:00, , 29F
就是地牢那段+1,讓人以為漏掉看什麼劇情
09/16 12:00, 29F

09/16 12:01, , 30F
直接跳到抽菸場面的感覺+1XD
09/16 12:01, 30F

09/16 13:56, , 31F
聶鋒中毒不能講話溝通 是不會寫字喔 行為跟歷蘇ㄧ樣
09/16 13:56, 31F

09/16 20:22, , 32F
比較覺得為何沒人要給聶鋒一把除毛刀,按時剃毛不就好了
09/16 20:22, 32F

09/16 21:19, , 33F
我也覺得為啥不隨身攜帶紙筆XDDDDD,不過現在有夏冬當翻譯
09/16 21:19, 33F

09/16 21:20, , 34F
但是之前中毒嚴重時,有肌肉扭曲的症狀,可能難拿筆
09/16 21:20, 34F

09/16 21:20, , 35F
古人可能覺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能亂剃XD
09/16 21:20, 35F

09/17 02:38, , 36F
說不定....聶鋒是文盲呀
09/17 02:38, 36F

09/17 08:44, , 37F
聶鋒會寫信怎麼可能是文盲
09/17 08:44, 37F

09/17 10:47, , 38F
其他赤燄舊人能自在活動都是因為有新身分or事發時是
09/17 10:47, 38F

09/17 10:48, , 39F
無名小卒.聶鋒沒有新身分,在跟林殊重逢前,他哪能隨便
09/17 10:48, 39F

09/17 10:49, , 40F
跟陌生人互動呢?況且一般村民幾乎都是文盲,家裡有文
09/17 10:49, 40F

09/17 10:50, , 41F
房四寶的可能微乎其微,聶鋒外貌詭異又說不清楚話,根
09/17 10:50, 41F

09/17 10:50, , 42F
本沒有機會讓人靜下心搞清楚他是人是鬼
09/17 10:50, 42F

09/18 01:03, , 43F
從小說就喜歡霓凰,覺得書裡那樣比較好,劇裡重複失去看得
09/18 01:03, 43F

09/18 01:03, , 44F
好難過,看到她因為理解就自己回雲南而梅長蘇去北境,更難
09/18 01:03, 44F

09/18 01:03, , 45F
過了
09/18 01:03, 45F

10/21 13:57, , 46F
對呀 最後怎麼會沒相認 一直覺得最後會來個感人的相認說
10/21 13:57, 46F

10/21 13:58, , 47F
發現的那個人說:你還不認我? 之類的XD
10/21 13:58, 47F
文章代碼(AID): #1NsbC4aV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NsbC4aV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