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錦繡未央1~8集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Eva)時間9年前 (2016/11/25 12:30), 9年前編輯推噓62(620119)
留言181則, 4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雷 錦繡未央還沒開拍前就滿期待啦,最近才有時間看,沒有讀過原著,所以一開始沒看劇情 只看簡介,有點不懂「李未央」到底是誰? 不過看了之後就很清楚啦,出乎意料整個劇情節奏很快,一集一集完全停不下來啊,喜歡 打臉與被打臉哈哈,唐嫣很美,配角不讓人煩,這點超重要!!君桃忠良,白芷可愛,長 樂豔麗,長茹也美,拓跋公主鬼靈精怪(怎麼只cue女生?!),大夫人田麗更是一大亮點 ,每次看她暗自生氣又不失去氣質就覺得很有趣XD 整體來說還是滿喜歡這部劇,但也有些個人認為的小缺點,劇中的禮儀覺得有點粗糙,然 後衣服滿好看但也不知道是什麼風格,尤其未央第1次進宮赴太子妃宴會,竟然還是穿那 件粉紅色家常服簡直暈倒!只能說服自己未央是鄉下來的沒好看衣服是正常...然後朝代 是架空人家禮儀就那樣... 最狗血的就是愛上仇人之子,所以整部劇反而最不期待愛情部分XD (手機排版,傷眼見諒~~) 請勿詢問「哪裡可以看」或是討論未授權平台戲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77.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0048210.A.D24.html

11/25 12:56, , 1F
從亡國到變未央,速度很快沒拖,拓跋公主那條線蠻有趣的
11/25 12:56, 1F

11/25 12:58, , 2F
演南安王的吳建豪沒有心機深沉的感覺
11/25 12:58, 2F
對呀不拖泥帶水好評!二弟跟拓跋公主他們好Q,吳建豪我也還沒get他的點,只覺得講話 好慢XD

11/25 13:39, , 3F
我看到唐嫣女扮男裝的泡面劉海,還有她女護衛假裝
11/25 13:39, 3F

11/25 13:40, , 4F
鉆不出狗洞,然后唐嫣飛起來抓燈籠后我就放棄這劇了
11/25 13:40, 4F
哈哈看到泡麵頭我也有點傻眼,然後燈籠那個我也笑到不行,更詭異的是她抓燈籠看起來 像是會武功,但後面幾集遇險也沒看她使過←_←,看片頭曲之後好像還會變將軍⊙_⊙? 到底是會不會武功啦~

11/25 13:55, , 5F
整體還OK,至少不會讓我想快轉,比最近追的青雲志.仙劍
11/25 13:55, 5F

11/25 13:55, , 6F
雲之凡要好多了
11/25 13:55, 6F
真的青雲志我本來很喜歡,但後面拖到氣死人,後來才公布有第2季哭=皿=

11/25 14:04, , 7F
我也聽不下來 巴掌巴不完的古代八點檔 哈哈 狗血但
11/25 14:04, 7F

11/25 14:04, , 8F
是好看
11/25 14:04, 8F
完全啊我好期待後面黑化的常茹~

11/25 14:28, , 9F
追到26...常茹已漸漸黑化了
11/25 14:28, 9F
哈哈你進度好快~~我也要趕快追到常茹黑化XD

11/25 15:26, , 10F
老公跟我一起追~覺得很好看~昨天已追到25..
11/25 15:26, 10F
哈哈這個假日想一次追完啊~但又怕後面等更新會等的很苦

11/25 15:56, , 11F
我也追到25了~~這部真的不拖!會一集ㄧ集看下去~
11/25 15:56, 11F

11/25 15:56, , 12F
~ 我覺得君桃也有線欸WWW
11/25 15:56, 12F
是呀是呀~~2個人互動感覺也很有愛,這部劇要走全民CP嗎XD

11/25 16:10, , 13F
第一集看到貼鬍子捲毛扮男裝差點讓我棄,目前劇情不拖 這
11/25 16:10, 13F

11/25 16:10, , 14F
點比青雲志好
11/25 16:10, 14F
不拖是關鍵啊啊啊

11/25 16:45, , 15F
劇情雖然狗血但不拖+1 每天追~~
11/25 16:45, 15F
每天追+1,一起入坑!

11/25 17:45, , 16F
每天追+1 不拖覺得很好看
11/25 17:45, 16F
哈哈哈感覺大家都入坑啦~

11/25 18:01, , 17F
每天追+1 半夜12點等新出的XD
11/25 18:01, 17F
等到半夜好拼XD

11/25 18:07, , 18F
超期待今天的 預告太精彩了
11/25 18:07, 18F
真的嗎~~還沒追到啊趕快假日補上!

11/25 18:47, , 19F
狗血老梗,但意外的好看,第一集看到女主泡麵頭也差點棄劇
11/25 18:47, 19F

11/25 18:50, , 20F
但後來漸入佳境,未央常茹服飾都好美,唯一遺憾是長樂太
11/25 18:50, 20F

11/25 18:52, , 21F
草包,人物太扁平,宅鬥不夠精彩,導演和「陸貞傳奇」同一
11/25 18:52, 21F

11/25 18:54, , 22F
人,看片花怎麼感覺結局跟陸貞同個路線呀~(講片花應該
11/25 18:54, 22F

11/25 18:54, , 23F
不算爆雷吧!)
11/25 18:54, 23F
長樂看事情的確沒有大夫人深遠啊,他哥也是大草包,竟然去色誘丫鬟?!什麼招啊~~

11/25 19:43, , 24F
泡麵頭XDDD 不過後來未央的髮型服飾妝容都好美阿
11/25 19:43, 24F

11/25 19:43, , 25F
這齣的女角群是我目前看過最合我胃口的,很清新優雅
11/25 19:43, 25F

11/25 19:44, , 26F
長樂的豔麗美,未央的氣質美,常茹的文靜美
11/25 19:44, 26F
還有 115 則推文
還有 35 段內文
11/29 22:36, , 142F
如果有人喊抄襲電視劇就不能買好劇本來翻拍的話
11/29 22:36, 142F

11/29 22:36, , 143F
換個角度想,那電視劇是不是就幾乎不能拍好劇本了?
11/29 22:36, 143F

11/29 22:37, , 144F
提供另外一種思考角度,個人是認為電視劇買劇本改編
11/29 22:37, 144F

11/29 22:37, , 145F
就沒啥不妥~不然有人喊抄襲就不能買那還有啥劇本可買
11/29 22:37, 145F

11/30 00:06, , 146F
對不起這真的是我最後一次留言,因為樓上說的不確定抄
11/30 00:06, 146F

11/30 00:06, , 147F
襲的真實性是不成立的,因為錦繡未央是完全的「複製貼
11/30 00:06, 147F

11/30 00:06, , 148F
上」,連抄梗都不是,罪證確鑿並沒有任何需要懷疑的地
11/30 00:06, 148F

11/30 00:06, , 149F
方,相信不會有兩篇文的文句完全一模一樣,而且還是200
11/30 00:06, 149F

11/30 00:06, , 150F
本小說的一模一樣,樓上有疑慮可以搜微博@在青,和各家
11/30 00:06, 150F

11/30 00:06, , 151F
反抄襲微博號,絕對不是污衊
11/30 00:06, 151F

11/30 00:09, , 152F
抄襲的確很難界定,但不包括一眼就能看出的拼貼文
11/30 00:09, 152F

11/30 00:10, , 153F
再次向原po道歉,不好意思食言打擾了
11/30 00:10, 153F

11/30 07:16, , 154F
原著抄襲在對岸有一定程度的共識了 但電視劇雖然有外
11/30 07:16, 154F

11/30 07:16, , 155F
皮之名但內裡劇情是以北魏馮太后為原型來改編
11/30 07:16, 155F

11/30 11:50, , 156F
不買抄襲不能拍好劇本?中國原創小說好作品很多好嗎?偏偏要
11/30 11:50, 156F

11/30 11:50, , 157F
買抄襲的怪別人反彈囉
11/30 11:50, 157F

12/01 01:42, , 158F
我意思是如果有人說抄襲就不能買,那就很難買到好劇本
12/01 01:42, 158F

12/01 01:43, , 159F
因為通常劇本紅了是非就多,如果有人喊抄襲就不能買
12/01 01:43, 159F

12/01 01:44, , 160F
那是不是競爭對手只要說人抄襲,原創的也可以說成抄襲
12/01 01:44, 160F

12/01 01:44, , 161F
那就算原創小說好作品又如何,說你抄襲就抄襲,
12/01 01:44, 161F

12/01 01:44, , 162F
電視劇不能買喔~~~別亂曲解別人意思好嗎?
12/01 01:44, 162F

12/01 01:47, , 163F
對阿這齣電視劇已經只剩外皮了,幾乎整個砍掉重練了
12/01 01:47, 163F

12/01 01:51, , 164F
其實我比較喜歡改編的電視劇,陽光正面溫暖很多
12/01 01:51, 164F

12/01 01:51, , 165F
小說雖然很寫實點出庶女的悲哀,但非常殘酷又黑暗
12/01 01:51, 165F

12/01 01:52, , 166F
電視劇用心兒的身分合理化未央去鬥(名義上的)家人
12/01 01:52, 166F

12/01 01:52, , 167F
不用像小說因為是庶女就要搞到同血緣去廝殺
12/01 01:52, 167F

12/01 02:08, , 168F
抄襲是不對的沒錯 原作該被譴責也沒錯 但只是就因為
12/01 02:08, 168F

12/01 02:08, , 169F
原著小說抄襲 而去抵制看這部戲 這樣對劇組跟演員很
12/01 02:08, 169F

12/01 02:08, , 170F
不公平吧 他們這麼用心的去拍這部戲 我相信有在追的
12/01 02:08, 170F

12/01 02:08, , 171F
應該都知道 他們劇組不管在布景還是劇服都十分用心
12/01 02:08, 171F

12/01 02:08, , 172F
講究 雖然剛開始我也看不慣南安王的頭髮 但那都是真
12/01 02:08, 172F

12/01 02:08, , 173F
的有歷史講究的 為了這部劇 他們甚至還延後殺青 演
12/01 02:08, 173F

12/01 02:08, , 174F
員也跟著把行程往後 這麼辛苦的去準備去拍攝 不就是
12/01 02:08, 174F

12/01 02:08, , 175F
為了演出一部好劇 卻只是因為買錯劇本買到抄襲的
12/01 02:08, 175F

12/01 02:08, , 176F
心血卻被忽視 我想 這對劇組跟演員們都會造成十分大
12/01 02:08, 176F

12/01 02:08, , 177F
的傷害 原po辛苦了 下面吵成一片
12/01 02:08, 177F

12/01 19:17, , 178F
今天看到37集…突然覺得太像武媚娘的劇情,加上開始拖戲..
12/01 19:17, 178F

12/01 19:18, , 179F
殘念.兩人的情戲糾結一直放回憶,個不不喜.前30集快節奏
12/01 19:18, 179F

12/01 21:39, , 180F
現在劇情不是無限未央又被陷害的劇情 男女主連反制能
12/01 21:39, 180F

12/01 21:39, , 181F
力都沒有
12/01 21:39, 181F
文章代碼(AID): #1ODxvIqa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DxvIqa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