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陸劇】錦繡未央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Infinite Journey)時間9年前 (2016/11/26 19:50), 9年前編輯推噓47(51449)
留言104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心得網誌版: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221062283 前一陣子看韓劇The K2的空檔,韓劇雖然比較精緻、好看,但是一星期只有 2集,每次看on檔都好痛苦,有段時間莫名其妙看了「微微一笑很傾城」這部 在中國也是人氣很高,當時只是好奇為何那麼多人看,就看一下,雖然覺得 劇情很好笑,但是大學的純愛劇我還是買帳看完了。 看完「微微一笑很傾城」之後沒多久發現「錦繡未央」開播了,這部之前就 已經在網路上看過片花,覺得應該會不錯看,加上最近也沒有好看的古裝戲 ,就立刻決定要看錦繡未央。現在大陸劇幾乎只看古裝劇,因為時裝劇的置 入性行銷太多了,我知道多少都會要置入,但像「微微一笑很傾城」中的置 入太多太粗糙,讓我越看越倒胃口,看到古裝沒有明顯的置入行銷,看起來 舒服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維基百科介紹「錦繡未央」預計播出54集,我已經看完今天的扣打第28 集了,發現這部目前在中國最熱播的劇竟然沒有什麼人寫心得,我就來寫一 下人物特輯好了。 有雷。 李未央:雖然頂替身份這種芭樂的劇情在其他劇中也看過,但因為劇情安排 的很巧妙也不覺得突兀,後面我都一度忘記人家其實是北涼公主叫心兒。唐 嫣的戲我看過軒轅劍天之痕、金玉良緣、克拉戀人(雖然這部有Rain,但 Rain的魅力不夠撐起整部劇,而且後面竟然被架空了,我就棄劇了),這部 錦繡未央大概是所有看過唐嫣作品中會一直想看下去的戲。李未央因為是女 一,所以註定要一直被欺負還手再被欺負再報復,也很老套的愛上仇家的孫 子,不過中間要愛不愛的看得有點膩,但她在劇中的服裝跟妝容都很美,就 又繼續看。我發現她當縣主之後的髮飾跟衣服都變得必較有品味,之前就真 的是鄉下來的很俗氣。我看到現在是李未央跟高陽王表明真實身份,跟高陽 王快樂在一起了。 拓跋浚:有點納悶為何第一男主角會是羅晉?總覺得他很眼熟,才發現我看 過他演的王的女人(超愛這部裡的陳喬恩!)、美人製造、克拉戀人(你就 是雷亦明啊!!!)羅晉跟唐嫣有多次合作紀錄,這次又配對演戲是沒有什 麼新鮮感,但是他將高陽王的癡情詮釋的很好,一天到晚解救李未央,還說 再也不要理李未央,卻因為黃爺爺一席話又繼續追人家,只覺得很搞笑。在 戲中是不熱衷皇位的皇孫,只想跟李未央、母后去過逍遙的日子,目前的戲 份都還是在英雄救美上面,希望後面可以看到皇位鬥爭的大戲。 李長樂:怎麼看怎麼怪?總覺得眼睛那邊怪怪的,整個臉的比例好失調,所 以看著覺得李長樂其實很醜。李長樂在戲中是女二反派,不過她使壞的所有 一切都是為了高陽王,只能說愛到卡慘死,見不到別人好,打壓李常茹,後 來又跟李未央鬥的要死。不過她的戲路始終如一就是一心只想得到高陽王, 在太子妃面前假惺惺,每次看到她演雙面人就很不得打她兩巴掌。她的算計 以「甄嬛傳」的規格來說都是小咖咖,但是圍場那段自己跳坑塗黑臉咬破手 指擦在嘴角,讓高陽王以為是她救他,這邊讓我有氣到,覺得也太賤了吧。 唉,總覺得李長樂還是有可能變成皇長孫妃哩。 H先生說他最愛李長樂,說她很善良。(倒) 拓跋余:哎呀,吳建豪來演古裝劇而且造型又這樣,真的讓人一秒出戲!前 面幾次他出場我是看到就笑,心想這是穿越劇嗎?怎麼現代人硬要去演古裝 劇啦。他前面戲中的台詞真的很少,少到很像跑龍套的,還有就是講話很慢 ,慢到讓我以為他台詞背不起來看著大字報念的。現在他跟李常茹兩人已結 盟,很想知道後面兩人會怎麼聯手當絞殺榕。 李常茹:當時李常茹一出場時,覺得她好有氣質美,後來知道原來我上一部 看的「微微一笑很傾城」中的二喜就是毛曉彤!(還一度把毛曉彤跟毛林林 想成同一人)這兩者落差也太大了吧,看傾城時覺得二喜只會吃為什麼可以 當女二?因為她是毛曉彤啊我懂了。再往前翻,甄嬛中的瑛貴人也是她,猶 記得覺得當時瑛貴人好美,雖然戲份不多,還有宮鎖連成(不喜歡看袁姍姍 的戲,這部也棄劇)、雲中歌都有演,有眼熟但沒記住名字,這回總算記得 名字了。很難想像毛曉彤這個國民萌神會演腹黑角色,前面隱藏很好,不過 看到現在似乎也想要除掉未央了,最讓我驚訝的是她會潛入大哥房中將畫拿 走,有趣有趣真有趣。 李敏德:因為是李家老三養子跟李未央無血緣關係,所以喜歡二姐,但二姐 真的沒有感覺二弟喜歡她嗎?還是裝作不知道?李敏德跟女扮男裝的九公主 戲份出現時,就知道這兩人最後會是一對,若不是一對就不必費盡心思讓九 公主出場了。他跟九公主的戲我還滿喜歡看的,就是打打鬧鬧後來發現彼此 會是真愛應該還不賴。中間莫名變成柔然可汗家的少主,對於身世這一段還 沒有演到,很喜歡九公主守護他的模樣,希望李敏德你可以醒醒正視公主對 你的感情啊,你是搶不過高陽王的。 叱雲柔:田麗是這齣戲中唯一有演技的,她真的把叱雲柔的壞發揮到極致。 叱雲家的兵權加上尚書家的地位,使她成為一個有權力的女人,為了家業及 私心殺害北涼一族,也讓她跟李未央成為死敵。不過手段很爛,每次都是派 死士去殺人,很沒創意,還很弱的讓自己中毒到快死了,結果該不會不是被 李未央弄死而是自己吃毒吃掉就好笑了。她就是溺愛兒女,為達到目的可以 不擇手段,所以一對兒女有樣學樣也不認為有錯,最終害死自己的兒子,女 兒嘛,會如願坐上皇長孫妃的位置嗎?繼續看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先生幾乎不看劇,他覺得看劇很浪費時間也不懂有什麼好看的?上次陪我看 劇是看「笑傲江湖」(霍建華版本)跟「蘭陵王」,這次看我在看「錦繡未 央」,有一次湊過來一起看,我邊講解劇情,看了幾集之後他說:「不難看 耶!」就開始追劇,以前一人看劇時無人可以討論劇情,現在有H先生跟我一 起看劇,我倆可以討論劇情(連睡覺前都在討論!)一起罵叱雲柔,一起笑 李長樂的手段等,他比我還要入戲。有時候明明該睡覺了,卻還一直說再看 一集可以嗎?我啼笑皆非的說:「現在角色好像互換了耶,以前都是我問你 還可以看一集嗎?現在換你追劇了,知道我以前為什麼很愛看劇了吧!」H先 生結束今天早班回到家,第一句話就說:「我好累好想睡覺,但是又好想看 李未央!!!」 「呃,這位先生,李未央都在iPad裡不會跑掉,你快去睡覺啦!!!」 -- 旅行;公益; 閱讀;攝影;手繪;流浪;走山;音樂;藝術;明信片;生活;深呼吸 http://pitasi.pixnet.net/blog | http://facebook.com/ivyleefans | http://instagram.com/ivyleepitas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1.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0161005.A.2AA.html

11/26 20:11, , 1F
時裝劇網劇的話沒什麼置入,像最近的法醫秦明,美人為餡
11/26 20:11, 1F

11/26 20:11, , 2F
,蝸牛
11/26 20:11, 2F

11/26 20:12, , 3F
K2劇情很爛
11/26 20:12, 3F

11/26 20:12, , 4F
看了一半看不下去
11/26 20:12, 4F

11/26 20:13, , 5F
錦繡未央第一集好雷,泡麵頭,飛來飛去的
11/26 20:13, 5F

11/26 20:28, , 6F
11/26 20:28, 6F

11/26 20:58, , 7F
劇情緊湊 很喜歡 推推
11/26 20:58, 7F

11/26 21:27, , 8F
陸劇都是配音居多 那不是吳自己唸的吧
11/26 21:27, 8F

11/26 21:50, , 9F
跳過第一集 後面就好看很多!
11/26 21:50, 9F

11/26 21:56, , 10F
我一開始看以為是原音 直到吳建豪第一次出場 才去查資料
11/26 21:56, 10F

11/26 22:02, , 11F
第一集很難看,就沒再點了
11/26 22:02, 11F

11/26 22:54, , 12F
第一集雷,但後面服裝都很好看,但跖拔浚的服裝有些太fas
11/26 22:54, 12F

11/26 22:54, , 13F
hion,另外27集一起摔懸崖衣服都沒破也神了。
11/26 22:54, 13F

11/26 22:55, , 14F
另外覺得田麗和環珠皇后兩人角色應互換XD
11/26 22:55, 14F

11/26 23:30, , 15F
本來也沒想很認真看的,沒想到竟然ㄧ集集的接下去了!
11/26 23:30, 15F
※ 編輯: pitasi (1.34.121.235), 11/27/2016 01:32:56

11/27 02:20, , 16F
也是一集一集就追到28了XD
11/27 02:20, 16F

11/27 06:06, , 17F
看過小說 覺得劇改的太爛 棄劇再看一次小說
11/27 06:06, 17F

11/27 07:55, , 18F
還不錯看,不過會跳過長樂的部分。
11/27 07:55, 18F

11/27 09:24, , 19F
長樂就網紅臉 跟那個張予曦ㄧ樣 應該追她的時裝劇的
11/27 09:24, 19F

11/27 09:40, , 20F
推跳過長樂XD
11/27 09:40, 20F

11/27 11:23, , 21F
對唐嫣不能要求太高,她就愿意拍這樣的
11/27 11:23, 21F

11/27 11:43, , 22F
覺得還不錯~雖然有些片段都跳著看。
11/27 11:43, 22F

11/27 13:40, , 23F
要不是有糖真的很想棄劇,改編到後來完全像一部新的劇
11/27 13:40, 23F

11/27 13:40, , 24F
,唉,只好滾回去重看一次小說了..
11/27 13:40, 24F

11/27 13:58, , 25F
小說集大抄......
11/27 13:58, 25F

11/27 21:41, , 26F
我覺得他們台詞講太快了,不像甄嬛傳那樣有抑揚頓挫,陰謀
11/27 21:41, 26F

11/27 21:41, , 27F
的氣氛變得很輕快,感覺太隨性!
11/27 21:41, 27F

11/27 21:49, , 28F
到目前都還蠻好看的~羅晉演得好可愛 不過有些陷害手法
11/27 21:49, 28F

11/27 21:49, , 29F
實在太粗劣了XD
11/27 21:49, 29F

11/27 21:55, , 30F
長樂的妝太可怕
11/27 21:55, 30F

11/27 21:58, , 31F
管它劇情抄不抄…好看就繼續看下去吧
11/27 21:58, 31F

11/27 22:25, , 32F
因為這部戲,花了7天看完小說,先不評論小說抄襲之事,
11/27 22:25, 32F

11/27 22:25, , 33F
但覺得電視劇沒改編好,角色都崩壞了。李長樂的臉部感覺
11/27 22:25, 33F

11/27 22:25, , 34F
顏面神經失調,我看不下去。囧
11/27 22:25, 34F

11/28 01:57, , 35F
想借問一下配樂跟片尾大家聽了感覺如何呢~~~
11/28 01:57, 35F

11/28 09:37, , 36F
我喜歡片頭和片尾曲.. 好好聽喔~ ^_^
11/28 09:37, 36F

11/28 09:38, , 37F
李長樂臉太僵..看到她都快轉 Orz
11/28 09:38, 37F

11/28 10:07, , 38F
李長樂的眼睛和嘴唇超怪的...令人出戲
11/28 10:07, 38F
還有 26 則推文
11/30 11:32, , 65F
高陽王順利 根本不會有人搶走他的南安王 現在是何苦?
11/30 11:32, 65F

11/30 13:35, , 66F
看劇情是因為常茹覺得南安王心在未央而不是自己 如果
11/30 13:35, 66F

11/30 13:35, , 67F
不除掉她 遲早南安王也是會想辦法得到未央
11/30 13:35, 67F

11/30 16:12, , 68F
但是常茹哪來的自信長樂一定有易容術高手.這邊很扯XD
11/30 16:12, 68F

11/30 17:03, , 69F
常茹在之前大夫人找人質疑未央身份那邊,應該就知道了,因為
11/30 17:03, 69F

11/30 17:04, , 70F
那畫像的關係
11/30 17:04, 70F

11/30 19:13, , 71F
長樂的眼睛跟嘴唇真的很讓人出戲..到底是哪裡怪怪的
11/30 19:13, 71F

12/01 01:46, , 72F
長樂的妝容可能是要表現艷麗樣吧,但整體不太協調
12/01 01:46, 72F

12/01 09:39, , 73F
說古裝沒置入,一定是沒看過誅仙青雲志
12/01 09:39, 73F

12/01 13:16, , 74F
拜堂太虐心啦...看了好幾遍
12/01 13:16, 74F

12/01 13:27, , 75F
哈 好愛看毛二喜使壞喔~
12/01 13:27, 75F

12/01 18:03, , 76F
推劇情老梗但不拖戲,非常討厭拖戲,男女主角之前推拉看的
12/01 18:03, 76F

12/01 18:03, , 77F
我好心煩XDD
12/01 18:03, 77F

12/01 18:05, , 78F
我最近鬧劇荒,兩天補完37集覺得還好,有些地方比較出戲但
12/01 18:05, 78F

12/01 18:05, , 79F
不太影響看戲
12/01 18:05, 79F

12/01 18:06, , 80F
抄不抄襲不影響我看戲,覺得好看就好了
12/01 18:06, 80F

12/01 19:26, , 81F
今天看到高陽王娶了李長樂就不想看了
12/01 19:26, 81F

12/01 19:54, , 82F
拖把君這幾集蠢到我看不下去..
12/01 19:54, 82F

12/01 22:13, , 83F
拖把君 被心機雙人組一起算計,不犯蠢很難吧QQ
12/01 22:13, 83F

12/01 22:17, , 84F
拜堂戲看著真的好揪心,我的眼淚都跟著高陽王流出了
12/01 22:17, 84F

12/01 23:07, , 85F
喜歡高陽王俏皮感!!
12/01 23:07, 85F

12/02 00:15, , 86F
拖把君愛到就變傻子了啊XDDDD
12/02 00:15, 86F

12/02 02:27, , 87F
拜堂戲揪心+1 兩人對視太殘忍了...覺得最近有拖戲嫌疑
12/02 02:27, 87F

12/02 02:37, , 88F
易容梗糟透了 還不只一次 李被逼到這樣還在傻白甜
12/02 02:37, 88F

12/02 02:38, , 89F
全劇的男人都覺得她不簡單是見鬼喔 覺得可以棄劇了
12/02 02:38, 89F

12/02 12:57, , 90F
劇情走向跟書一樣 但角色智商下降87個百分點 呃 …
12/02 12:57, 90F

12/02 12:57, , 91F
已經完全走花瓶傻白甜的路線了 編劇用點心吧都照抄
12/02 12:57, 91F

12/02 12:57, , 92F
了也不抄好抄滿
12/02 12:57, 92F

12/02 13:03, , 93F
題外話 這部裝髮簡直像大學生的畢展 美則美但彼此
12/02 13:03, 93F

12/02 13:03, , 94F
間毫無關連感 沒辦法讓人融入世界觀 好像全班每人
12/02 13:03, 94F

12/02 13:03, , 95F
憑喜好各做一件衣服一樣
12/02 13:03, 95F

12/02 16:18, , 96F
拖把君 奮起阿~
12/02 16:18, 96F

12/04 01:31, , 97F
元烈要救9公主看,看來又是未央要遭殃了
12/04 01:31, 97F

12/04 14:22, , 98F
長樂整太多 很噁
12/04 14:22, 98F

12/04 14:22, , 99F
看到第四集 想說先偷偷看一下後面
12/04 14:22, 99F

12/04 14:23, , 100F
第四集被誣陷被打 結果跳到38集她在浣衣局洗衣服
12/04 14:23, 100F

12/04 14:23, , 101F
這女的也太苦了吧
12/04 14:23, 101F

12/09 13:27, , 102F
今天要完結了,也是苦
12/09 13:27, 102F

06/01 18:18, , 103F
羔羊王流淚拜堂那裡李長樂是瞎了嗎?沒看到羔羊王眼裡根
06/01 18:18, 103F

06/01 18:18, , 104F
本沒她還拜得這麼爽...
06/01 18:18, 104F
文章代碼(AID): #1OENRjAg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ENRjAg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