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08年射鵰英雄傳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Swagen)時間9年前 (2017/01/02 01:00), 編輯推噓28(28022)
留言50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先前有遊玩金庸系列遊戲, 直到最近把連城訣(舊版小說)看完, (實在太慘了..... 才開始注意到射鵰三部曲,第一部 剛好看到演員有林依晨,就花了三天把50集看完, 另外之前玩遊戲的劇情也是拼拼湊湊, 畢竟沒看過小說完整劇情,第一次接觸射鵰第一部完整是來自於這部電視劇, 所以沒有原著劇情派這樣覺得不好看 (改太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防雷頁 文章搭配https://youtu.be/CiZjev0Ga2c
這首歌每一集都出現1~2次, 剛聽到覺得一般般看完五十集都會唱了 :) 前面十集 聽著惜弱一直喊:鐵哥~ 鐵哥~ 最後看到包惜弱和楊鐵心被弓箭射死也太催淚了, 剛剛相聚不久,即被射死, 亂世中要堅守自己的原則,談何容易。 當然從黃蓉出現之後的劇情,馬上變得活靈活現的, 胡歌演的郭靖也太帥,所以演的笨笨呆呆的,還是帥, 黃秋生演的黃藥師一出現我就笑了,可能是過去電影形象影響太深, 洪七公愛吃的形象也演繹不錯, 鰲拜的歐陽鋒最後瘋的徹底, 老頑童周伯通更是逗趣, 其實大部分這部在播的時候,我是邊查WIKI, 邊思考著之前遊戲或是相關文章的劇情, 楊康線真的一開始就不喜歡, 根本媽媽養父寵壞的小孩,有時候會跳著看, 郭靖的大智若愚根本一開始就高下立判, 老實說這樣老實,堅持原則的人, 除非像郭靖這樣,奇運一直來,才可能在亂世中有一片天地, 最後一集有人還在下面留言: 假設把這部劇作成遊戲 分兩個路線,郭靖線跟楊康線 郭靖線是付費贊助玩家專屬 有用不完的金錢,隨著劇情自動學會各種神功 楊康線就是普通玩家 雖然跟郭靖一樣有女伴,但80%的時間不在隊伍裡 然後從頭到尾只帶一招九陰白骨爪XDDDD 老實說集數到了後面,發現改得太多, 超展開到覺得節奏很奇怪, 很像追動漫那種番外篇的感覺,明顯感覺不是原著, 最後一集感覺很多事情都匆匆交代, 當初開拍劇組應該沒有打算拍後面兩部曲, 除非對演員群有愛 要不然要看完其實有難度, 08年的射鵰,看的是演員刻劃(胡歌林依晨), 看風景無法,看劇情一般, 最後針對這部劇情, 1.郭靖武功到了後期,媽媽自殺,也不傳功(九陰真經)療傷媽媽? 2.歐陽鋒武功到了這個程度,石頭還是移不開? 導致歐陽克失去雙腿, 爭個天下第一到底要幹嘛? 愛武成癡到自己孩子都救不了。 3.郭靖吹個口哨可以隨時呼叫白雕,那就一直用這招就好, 坐船,走迷宮找瑛姑,可能郭靖自己沒想到吧。 4.如果丘處機一開始就沒有經過牛家村耍白目,早就知道仇恨是不能解決問題, 那就真的沒有如果了。 5.華箏在這部真的太腦了,越看越討厭,一樣是個寵壞的孩子。 6.楊康,真心覺得金庸把他寫在嘉興廟死掉,很合適, 劇組在那邊拖延,也變得完全不合邏輯。 如果把這部用偶像劇的觀點來看,可能不錯, 但是探討其他地方,缺點實在太多, 但要把經典的射鵰英雄傳完美翻拍,談何容易, 能做到這種程度,我覺得中國這一點很不錯了 之前聽過有人說東方有金庸、古龍和黃易 西方有DC和MARVEL 目前窺探金庸一隅,覺得金庸人物,武功和寶物的設定實在太強大, 其來有自,深刻寓意,再再顯現出也就難怪金庸的作品可以一再翻拍, 然後華箏真的很討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141.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3290011.A.B61.html

01/02 01:19, , 1F
1. 媽媽不會武功怎麼傳經治療?
01/02 01:19, 1F

01/02 01:20, , 2F
2. 武功再高,人力無法達成的事還是不可能。那是巨岩等級
01/02 01:20, 2F

01/02 01:23, , 3F
3.白雕要在附近才聽的到,不過劇情描寫覺得白雕很神
01/02 01:23, 3F

01/02 01:23, , 4F
4 沒有丘處機就沒這部了~~
01/02 01:23, 4F

01/02 01:25, , 5F
5 華箏就一直腸子單純的蒙古姑娘。
01/02 01:25, 5F

01/02 01:29, , 6F
6. 這版把楊康的心理刻畫的比較深,比較合情理。雖然我看
01/02 01:29, 6F

01/02 01:31, , 7F
康穆的戲份還是快轉(明明只想看胡林戲份)
01/02 01:31, 7F

01/02 01:33, , 8F
1-5同上第6點印象中拍這部戲時胡歌出了車禍所以改編很多
01/02 01:33, 8F

01/02 01:33, , 9F
康穆的戲份我也是快轉的多...
01/02 01:33, 9F

01/02 01:40, , 10F
原來有出車禍阿...
01/02 01:40, 10F

01/02 06:45, , 11F
金庸小說的強大在文字雕琢還有對歷史風景民情等等的研究~不
01/02 06:45, 11F

01/02 06:45, , 12F
只是主角和各種人物的設置和刻劃完善而已
01/02 06:45, 12F

01/02 12:32, , 13F
金庸小說因為樓上說的特點,所以劇情更引人入勝
01/02 12:32, 13F

01/02 12:34, , 14F
文字架構出的世界更加具體,金庸貞的厲害
01/02 12:34, 14F

01/02 14:09, , 15F
推金老,書符合當時社會的價值觀。
01/02 14:09, 15F

01/02 14:57, , 16F
胡歌那次車禍蠻嚴重的,全劇組停工一年等他。
01/02 14:57, 16F

01/02 16:53, , 17F
金庸迷加依晨粉 這部給80分
01/02 16:53, 17F

01/02 16:54, , 18F
只是聽說依晨的黃蓉配音是別人配的 不知道是不真的
01/02 16:54, 18F

01/02 17:53, , 19F
覺得挺明顯是配音,射鵰原作粉看不太下去這部,雖然認同增
01/02 17:53, 19F

01/02 17:53, , 20F
加楊康心理部份
01/02 17:53, 20F

01/02 18:01, , 21F
回想起來好像真的是因為對演員的愛才看完的,看了原作
01/02 18:01, 21F

01/02 18:01, , 22F
後有點沒辦法接受改太多的劇情
01/02 18:01, 22F

01/02 18:03, , 23F
另外覺得林依晨用配音比較好,在蘭陵王聽到她的聲音會
01/02 18:03, 23F

01/02 18:03, , 24F
忍不住出戲到袁湘琴
01/02 18:03, 24F

01/02 18:32, , 25F
依晨的確需要配音~因為他腔調也有種台腔~容易出戲~時裝劇還
01/02 18:32, 25F

01/02 18:32, , 26F
好~古裝就真的不行
01/02 18:32, 26F

01/02 19:29, , 27F
林依晨需要配音+1,不光是腔調問題
01/02 19:29, 27F

01/02 19:30, , 28F
不管是胡歌郭靖還是林依晨黃蓉,都覺得形象差太大
01/02 19:30, 28F

01/02 20:06, , 29F
看過朱茵蓉兒之後實在曾經蒼海難為水 ><
01/02 20:06, 29F

01/02 20:09, , 30F
推朱茵黃蓉,扮相也有說服力
01/02 20:09, 30F

01/02 20:10, , 31F
張智霖雖然有點太帥,但也很有陽剛憨厚感
01/02 20:10, 31F

01/02 21:40, , 32F
朱茵+1
01/02 21:40, 32F

01/02 21:56, , 33F
這版的優點就在楊康的刻劃XD
01/02 21:56, 33F

01/02 22:12, , 34F
推樓上
01/02 22:12, 34F

01/02 22:14, , 35F
胡歌拍這部戲真多災多難,但因為依晨讓他更明白演
01/02 22:14, 35F

01/02 22:14, , 36F
01/02 22:14, 36F

01/02 22:40, , 37F
這部愛爾達在youtube有高清版
01/02 22:40, 37F

01/03 04:49, , 38F
大家不會記得導演李國立在剪輯編排跟配樂都完全重疊步步驚
01/03 04:49, 38F

01/03 04:49, , 39F
心嗎orz很出戲
01/03 04:49, 39F

01/03 16:29, , 40F
推依晨版的蓉兒,演出我心中古靈精怪的16歲蓉兒樣
01/03 16:29, 40F

01/03 18:57, , 41F
我印象中沒有演出少女古靈精怪感的只有周迅
01/03 18:57, 41F

01/04 00:29, , 42F
胡歌版的主題歌三首都不錯聽~趁新版推出前最近看一下
01/04 00:29, 42F

01/04 10:08, , 43F
這部楊康戲分很重 舊唐人戲偶像劇成分都很重拿捏也不錯
01/04 10:08, 43F

01/05 02:17, , 44F
最近電視剛好在重播,有陪爸媽看,但真心覺得難吞XD只推
01/05 02:17, 44F

01/05 02:17, , 45F
對楊康的刻畫,雖不認同但能理解他的心情,對類似人生勝
01/05 02:17, 45F

01/05 02:17, , 46F
利組的男女主角反而超級無感,甚至覺得有點煩躁。
01/05 02:17, 46F

01/05 03:11, , 47F
看這部時跟樓上感覺差不多
01/05 03:11, 47F

01/06 20:36, , 48F
當初看這版的時候只覺得郭靖真是太愛康弟了…
01/06 20:36, 48F

01/06 23:45, , 49F
覺得郭靖太愛康弟+1 XDDDDD
01/06 23:45, 49F

01/10 01:59, , 50F
書裡李萍是直接用匕首刺向心臟欸是要怎麼傳功療傷啦
01/10 01:59, 50F
文章代碼(AID): #1OQJMRjX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QJMRjX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