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鬼吹燈精絕古城 意外好看啊!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嗄柔)時間9年前 (2017/01/11 17:04), 9年前編輯推噓54(54059)
留言113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本沒想看這部的 只是最近劇荒去看,結果意外的好看啊!我一次連續看了六集! 從賣古玩古董的大金牙的態度改換開始,胖子和胡八一到家鄉附近的古墓盜墓。 一步一步將人帶入劇情,再來慢慢展開探險。 一開始也沒有很重口味,先來點小冒險,就是遇到了個大粽子。打一打把人家關到門外而 已。 再來遇到像是小孩的幽靈,原來只是無害的可憐童男童女,被灌水銀來陪葬而已。 再來就是進入雪莉出資的西域精絕古城探險了。這邊應該才是重頭戲。 這邊非常佩服的是胡八一的臨危不亂、謹慎、穩重、觀察細膩,全是一個神人角色似的。 很容易對這個角色產生好感。 這部戲劇情挺緊湊的,拍攝場景也不含糊,看看也學了挺多知識的,推薦大家可以看一看 嘍! 另外,其實當時原著鬼吹燈和盜墓筆記來比,盜墓筆記是略贏一籌的,因為在同樣的篇幅 裡,盜墓有更多奇鬼怪事,在刺激度上是更能滿足大家的。 但今天一看鬼吹燈的戲劇,再想了想,鬼吹燈的內容應該是更好拍一點,邏輯性和完整度 比盜墓筆記更完整一點,會認真解釋空間場景、史事來源、人物等等,可以說鬼吹燈是「 慢而精」的那種,相對於文本來說,的確以戲劇來看會更容易理解和融入。 另外,因為許久沒讀文本,並未細緻分析與原著出入,大家就參考參考就好了唄! 這部劇我是用choco tv 這個app看的,順便想問大家哪裡有哪個app可以方便看陸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41.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4125460.A.0E2.html ※ 編輯: roven82 (1.164.241.160), 01/11/2017 17:04:35

01/11 17:56, , 1F
盜墓筆記的小說寫到後來作者自己都沒辦法圓了
01/11 17:56, 1F
原來如此 原po沒追到最後 謝補充

01/11 17:58, , 2F
明明是鬼吹燈小說比盜墓好看好嗎?盜墓也很好看,但故事
01/11 17:58, 2F

01/11 18:00, , 3F
人物刻畫相對扁平許多。更別說三叔坑都不補,鬼吹燈不說
01/11 18:00, 3F

01/11 18:01, , 4F
結局夠不夠好,至少有頭有尾.但盜墓小哥這角色寫得很出色.
01/11 18:01, 4F

01/11 18:04, , 5F
直接用官方平台看不就行了?擋IP也有解法。水管也有。
01/11 18:04, 5F
同意 謝l大

01/11 18:32, , 6F
明明是鬼吹燈小說比盜墓好看
01/11 18:32, 6F

01/11 18:32, , 7F
唉~先有鬼吹燈 才有盜墓筆記 連胖子都拷貝,整天終極在
01/11 18:32, 7F

01/11 18:34, , 8F
鬼吹燈 遣詞用字看得出有深厚文學底子 故事結構也很完整
01/11 18:34, 8F

01/11 18:35, , 9F
盜墓是同人出身 文字淺白所以一般人看得下去 流通廣
01/11 18:35, 9F

01/11 18:35, , 10F
循環,大門後面的終極是什麼?哪是盜墓跟本就懸疑劇..
01/11 18:35, 10F

01/11 18:36, , 11F
鋪梗很大膽 但沒考慮如何收尾也完全放棄不解釋清楚
01/11 18:36, 11F

01/11 18:38, , 12F
基本上 鬼吹燈是完美的 盜墓也精彩但破綻百出無法自圓其說
01/11 18:38, 12F

01/11 18:46, , 13F
沒看過鬼吹燈小說,但覺得盜墓小說很好看,人設很出色
01/11 18:46, 13F

01/11 18:47, , 14F
盜墓電視就挺糟的
01/11 18:47, 14F

01/11 18:53, , 15F
我反而對小哥還好,可能太悶太淡的關係XD,覺得盜筆的吳
01/11 18:53, 15F

01/11 18:53, , 16F
邪胖子黑瞎子這些角色很精彩
01/11 18:53, 16F

01/11 18:58, , 17F
沙海裡面的新生代則覺得蘇萬很不錯
01/11 18:58, 17F

01/11 19:44, , 18F
討論還是回歸電視劇吧XDD 這邊是陸劇版R~
01/11 19:44, 18F

01/11 19:56, , 19F
鬼吹燈比盜墓好看
01/11 19:56, 19F

01/11 19:59, , 20F
盜墓小哥是很帥很神但是就是開imba救援
01/11 19:59, 20F
我真的超迷盜墓小哥的><

01/11 20:03, , 21F
鬼吹燈精絕古城 我還特別用懶人聽書 大致聽了一遍 原著
01/11 20:03, 21F

01/11 20:03, , 22F
除了前面雪山雪莉楊沒出現 其他都大致相同 還原度很高
01/11 20:03, 22F

01/11 20:09, , 23F
鬼吹燈跟盜墓小說都看過 都不錯 但前者更好看
01/11 20:09, 23F

01/11 21:32, , 24F
結果居然變成鬼吹燈vs盜墓筆記的討論了啊XD
01/11 21:32, 24F

01/11 22:00, , 25F
鬼吹燈和盜墓筆記不能以同一水平評論。鬼吹燈節奏明快
01/11 22:00, 25F

01/11 22:00, , 26F
不拖劇情已是精典小說,盜墓筆記像懸疑小說,寫到最後
01/11 22:00, 26F

01/11 22:00, , 27F
作家自己也寫不下去!才亂掰出來十年之約,爛尾的小說
01/11 22:00, 27F

01/11 22:00, , 28F
01/11 22:00, 28F

01/11 22:34, , 29F
鬼吹燈>>>>>>盜墓筆記+1
01/11 22:34, 29F

01/11 22:42, , 30F
盜墓電視劇我看到一半就棄了 鬼吹燈我會一直重看 很精彩
01/11 22:42, 30F

01/11 22:44, , 31F
鬼吹燈對於原著忠實還原 包含台詞也是 雖有修改但不過火
01/11 22:44, 31F

01/11 22:53, , 32F
我反而比較喜歡盜墓小說耶,三叔比較會說故事
01/11 22:53, 32F

01/11 23:00, , 33F
因為網劇回頭翻了書,沙漠戲的台詞幾乎和原著一致,更精簡
01/11 23:00, 33F

01/11 23:02, , 34F
差不多同時期開始看鬼吹燈和盜筆,盜筆後面心死想賣書
01/11 23:02, 34F

01/11 23:05, , 35F
鬼吹燈就經過時間的考驗還在書架上XD
01/11 23:05, 35F

01/11 23:23, , 36F
盜筆目前有出的都買了,另外盜筆還一直繼續寫啊,嚴格說
01/11 23:23, 36F
還有 38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1/13 16:11, , 75F
就拜哪個。但以新疆背景和他祈禱的模式來看,像回民多一
01/13 16:11, 75F

01/13 16:12, , 76F
些。演員二爺本身說話就有腔調,我也沒聽過真正回民說
01/13 16:12, 76F

01/13 16:12, , 77F
話的調調,姑且就假定這是安力滿自己獨特的腔調吧XD
01/13 16:12, 77F

01/13 20:11, , 78F
真的很好看,把書中的想像拍出來
01/13 20:11, 78F

01/14 00:01, , 79F
鬼吹燈小說時不時毛爺爺、唯物主義的,當初真的看不下
01/14 00:01, 79F

01/14 00:01, , 80F
去,所以只看盜墓,現在想撿回來看了。雖然還蠻喜歡盜
01/14 00:01, 80F

01/14 00:01, , 81F
墓的人物關係,但好幾個事件有頭沒尾,看完有點空虛
01/14 00:01, 81F

01/14 01:32, , 82F
盜墓有在繼續填坑,只是很慢orz
01/14 01:32, 82F

01/14 06:12, , 83F
陸劇版就別吵小說那個好看了…劇的話正午鬼吹燈絕對樂勝其
01/14 06:12, 83F

01/14 06:12, , 84F
他盜墓劇跟電影~唯一缺點就是正午劇的通病,女主都不是那
01/14 06:12, 84F

01/14 06:12, , 85F
麼討人喜歡或是感情戲僵硬尷尬(除了瑯琊榜的霓凰)
01/14 06:12, 85F

01/14 18:31, , 86F
滿推的
01/14 18:31, 86F

01/15 00:04, , 87F
推樓樓上正午弱點
01/15 00:04, 87F

01/15 12:50, , 88F
鬼吹燈比較好看,一看成主顧
01/15 12:50, 88F

01/16 12:16, , 89F
鬼吹比較好
01/16 12:16, 89F

01/16 21:52, , 90F
又是週一啦 本週又會有什麼驚喜呢
01/16 21:52, 90F

01/17 12:30, , 91F
看到第16集 覺得蛇好可怕喔>< 毛毛的
01/17 12:30, 91F

01/17 13:21, , 92F
看到17集蛇太tmd噁心了……
01/17 13:21, 92F

01/17 22:55, , 93F
我喜歡蛇
01/17 22:55, 93F

01/17 23:05, , 94F
真心覺得胖子很吵
01/17 23:05, 94F

01/17 23:27, , 95F
看了鬼吹燈,想去看小說,很精彩啊
01/17 23:27, 95F

01/18 07:12, , 96F
蛇超噁,但很喜歡老胡跟雪莉楊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
01/18 07:12, 96F

01/18 17:08, , 97F
覺得胖子被編劇搞得很欠揍 不是喊錢就在嗆人(汗
01/18 17:08, 97F

01/18 18:17, , 98F
但是他還蠻推動劇情的 沒有他摸東摸西的話
01/18 18:17, 98F

01/18 18:47, , 99F
能把原本是盜墓發財和偶爾暗諷政府來搞笑的劇情拍到這
01/18 18:47, 99F

01/18 18:47, , 100F
麼三觀正確...除了讚嘆團隊的用心 也為中國各種奇怪限
01/18 18:47, 100F

01/18 18:47, , 101F
制而使文藝創作每多摯肘而悲哀
01/18 18:47, 101F

01/19 06:08, , 102F
覺得好看,只有我覺得老教授很煩嗎= =
01/19 06:08, 102F

01/19 17:26, , 103F
老教授很煩+1 覺得最該死的是他
01/19 17:26, 103F

01/19 17:28, , 104F
那種破體力+不知哪來的莫名堅持,最容易陣亡的應該就是他
01/19 17:28, 104F

01/20 01:57, , 105F
鬼吹燈小說好看啊 之前有拼完第一部
01/20 01:57, 105F

01/20 01:57, , 106F
不知第二部還是不是跟第一部一樣值得看
01/20 01:57, 106F

01/22 11:59, , 107F
這部好看!!!!
01/22 11:59, 107F

01/24 02:43, , 108F
不提小說,單看劇。這部正午陽光出品的鬼吹燈-精絕
01/24 02:43, 108F

01/24 02:43, , 109F
古城,有出DVD或寫真書我會買,喜歡進入沙漠真實的
01/24 02:43, 109F

01/24 02:43, , 110F
風景跟氛圍!令外英子沒戲份了嗎?好喜歡她的人設
01/24 02:43, 110F
※ 編輯: roven82 (115.82.162.80), 01/26/2017 17:55:27

02/02 21:04, , 111F
鬼吹燈才是盜墓小說的開端和經典啊
02/02 21:04, 111F

02/05 19:15, , 112F
比較喜歡盜墓的劇情 可惜電視劇和老九門拍得太渣了...
02/05 19:15, 112F

02/05 23:54, , 113F
喜歡盜墓的人設,但電視系列真的太渣了
02/05 23:54, 113F
文章代碼(AID): #1OTVKK3Y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TVKK3Y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