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lice 2009 愛莉絲夢遊仙境 (雷)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這就是人生)時間16年前 (2009/12/19 16:59), 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喻戶曉的故事 之前是聽說Tim Burton要拍電影 可是電視劇比電影還要快撥出了 而且裡面某個角色 讓我一定會追這個短篇影集 Kathy Bates真的是我所想像的女王 她真的是不二人選耶 當初我幻想著Tim Burton的艾莉絲夢遊仙境 女王就是Kathy Bates演的 結果女王是Helena Bonham Carter 演的 令我小失望 (真是內舉不避親.....) 因為沒有什麼女王的氣勢 不過我還是期待Tim Burton的電影拍攝如何 有點離題 回到這部短篇影集(因為只有兩集 算是短篇八….) 這個短篇影集的內容 跳脫了原本既定俗成 而且眾所皆知的劇情 改編有點科幻的內容 上集的內容還蠻特殊也很出色 劇本編排也很有趣 五光十色的賭場與神祕的組織 吸收我們這個世界的人把七情六慾焠鍊成液體 可是下集的內容就急轉直下 變得有點虎頭蛇尾 十分可惜 特別是女王戲份太少了 令我有點失望 其他不重要的角色來亂 尤其我很討厭女王的兒子和他的未婚妻(??) 什麼來亂的角色 我比較想要看女王阿 因為就是衝著Kathy Bates 才爆想看的 之前在電影版說要翻拍的時候我就幻想著女王一定是Kathy Bates 因為沒有別人更適合了 她有胖胖的外表(因為小時候的書籍畫的女王都胖胖的) 更重要的是她有女王的權威特質 女王的權勢氣質 舉手投足就像女王 這部短篇影集有點可惜了上集的有趣劇情 下集變得十分凌亂而且收尾詭異 突然女王就屈服了 讓我覺得很可惜這個題材 當然也可惜了Kathy Bates的好演技 這次的女王下集突然氣勢變弱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看到Kathy Bates 重新詮釋紅心女王 這部影集好像很少人討論 想推薦給愛幻想且喜歡推翻原有故事的人欣賞 我基本上還覺得這部影值得一看 (但是應該沒有到一看再看的格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33.61

12/19 22:32, , 1F
這部真的還不錯 很夢幻 也很有趣
12/19 22:32, 1F

12/19 23:17, , 2F
恩會有打破你原本對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架構
12/19 23:17, 2F

12/19 23:18, , 3F
導演用了科技感的手法來呈現夢遊仙境!!整體算不錯^^
12/19 23:18, 3F

12/19 23:40, , 4F
上半部超棒+1,下半整個弱到不行..全毀了..那骷髏士兵蠢爆
12/19 23:40, 4F

12/19 23:43, , 5F
還有那個三月兔和未婚妻....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出來晃小的...
12/19 23:43, 5F

12/19 23:45, , 6F
但上半的布局很精彩...尤其是夢裡的微笑貓...很有味道~
12/19 23:45, 6F

12/20 20:44, , 7F
Hatter很可愛!
12/20 20:44, 7F

12/20 22:24, , 8F
骷顱兵真的很瞎...根本是來亂的!真的是弱掉了
12/20 22:24, 8F

12/20 22:25, , 9F
但是Hatter的英國腔實在是太好聽了!!為了看他和Alice
12/20 22:25, 9F

12/20 22:25, , 10F
在一起才勉強把下集看完的~
12/20 22:25, 10F

12/21 01:57, , 11F
問一下..劇中有解釋Alice懼高的原因嗎?
12/21 01:57, 11F

12/21 02:10, , 12F
我也才剛看上集~覺得很夢幻~蠻喜歡的
12/21 02:10, 12F

12/21 11:08, , 13F
我剛好畢業專題的概念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老師叫我去看這
12/21 11:08, 13F

12/21 11:08, , 14F
影集 他說劇情很差 但是服裝 室設都很好 看完的心得也是
12/21 11:08, 14F

12/21 11:08, , 15F
劇情雖然特別 但是很多地方真的不知道在幹麻
12/21 11:08, 15F

12/21 11:09, , 16F
推女王 真的超棒的
12/21 11:09, 16F

12/21 20:39, , 17F
雖然下集有點倉卒不知所云,但我還挺喜歡這部裡的愛情戲份
12/21 20:39, 17F

12/22 22:32, , 18F
Alice懼高的部份其實有點怪~一開始到處拔腿飛奔都沒感覺~
12/22 22:32, 18F

12/22 22:34, , 19F
演到一半突然:哎唷喂呀好高好可怕..前面妳不是跑得很爽= =
12/22 22:34, 19F

05/10 04:00, , 20F
同個編劇的前個作品是Tin Man,我覺得也還ok
05/10 04:00, 20F

05/10 04:01, , 21F
Alice和Tin Man都是改編有企圖心,畫面不錯,但是邏輯微妙XD
05/10 04:01, 21F

05/10 04:09, , 22F
sorry, 是同個導演不是同個編劇!
05/10 04:09, 22F

07/24 13:16, , 23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13:16, 23F
文章代碼(AID): #1BB9NhIk (EAseries)
文章代碼(AID): #1BB9NhIk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