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TBBT一點點雷3*11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Space)時間16年前 (2010/01/04 18:04), 編輯推噓8(802)
留言1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可能有3X11的雷,雖然我只是想講一下今天的梗 但還是請小心不要踩到 3x11一開始就是Penny&Leonerd很應景的在裝飾聖誕樹, 然後Penny 就問Leonerd& Sheldon以前在家裡都是怎麼過聖誕節 L家是準備paper 小組討論辯證, S家不意外連外面草皮都有馬廄和baby Jesus。 但是Shledon認為最有資格掛在聖誕樹頂端的, 是一個牛頓小掛飾, 因為耶穌是在夏天出生的(Sheldon說的),而牛頓是12/25日出生, 所以應該是要慶祝牛頓的生日。 鋪了這麼久我的梗來了= =" 今天託八卦板的福,發現Google 有一顆蘋果樹, 蘋果還會掉下來,點進去發現今天是牛頓生日? 難道Sheldon錯了嗎?? (怎麼可能) google了一下 根據維基百科(僅擷取重點) 艾薩克 牛頓爵士 (Sir Isaac Newton,FRS,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 [ 儒略曆:1642年12月25日-1727年3月20日] 牛頓在世時,歐洲通行有兩種不同的曆法: 在英國和西歐的部分地區使用儒略曆或稱「舊曆」,其他地方則 使用格里曆或稱「新曆」。 在牛頓出生時,格里曆要比儒略曆快10天: 因此牛頓出生於儒略曆1642年的聖誕節,或者是格里曆1643年的1月4日。 所以用現今使用的公曆(格里曆) 牛頓生日是1/4,儒略曆是12/25 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63.2

01/04 18:21, , 1F
專業文推~
01/04 18:21, 1F

01/04 18:40, , 2F
還以為最新的一集出了>"<
01/04 18:40, 2F

01/04 20:12, , 3F
同樓上>"< 長知識推~~
01/04 20:12, 3F

01/04 22:12, , 4F
還以為寫錯集數XD"
01/04 22:12, 4F

01/04 22:25, , 5F
認真文推~
01/04 22:25, 5F

01/04 22:31, , 6F
對阿~~我今天看到GOOGLE也這麼想~~~長知識了^^
01/04 22:31, 6F

01/05 13:50, , 7F
認真文
01/05 13:50, 7F

01/06 13:12, , 8F
cool
01/06 13:12, 8F

01/07 01:45, , 9F
聖誕節前我也去wiki查了XD
01/07 01:45, 9F

07/24 12:51, , 10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12:51, 10F
文章代碼(AID): #1BGRqiD8 (EAseries)
文章代碼(AID): #1BGRqiD8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