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龍族前傳 S01E07 白熱化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EM)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34(35158)
留言94則, 32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第一個感想,好暗(X) https://i.imgur.com/drrTacT.jpg
目前單數集都比較精彩耶 六七的戲一起說 會提及原著血火同源 對黑綠黨抱持一種看歷史的距離會比較好 雖然綠黨確實比較討人厭(喂) 七的敘事節奏比六好,雖然有許多大事件,卻不會給人趕火車的觀感 人物的塑造也不錯 伊蒙德 瓦格哈爾由於老年癡呆...ㄟ,命運的牽引 選擇了阿莉森次子伊蒙德作為新任龍騎士 認真說回來,真算不上"偷龍",因為龍會選擇對象 如果瓦格哈爾不願意,伊蒙德早成土窯雞 但由於是背著大家做的 所以剛失去母親的雙胞胎憤怒也是正常 跟表姐妹關係好的小傑小路幫著出氣 伊蒙德和他們本來就有舊怨,現在得到瓦格哈爾 整個人氣勢大振,不僅重手還擊並瘋狂開嘲諷 起初只是小孩子間的鬥毆 但結束於伊蒙德意外被小路劃瞎一隻眼睛的慘劇 王后與公主兩方被激化到新高點 話說劇中伊蒙德的刻劃 有點讓我想到大友克洋電影"阿基拉"裡的鐵雄 第六集裡他因為沒有龍,本身極自卑 也成為親戚甚至親兄弟嘲笑霸凌的對象,這時他畏畏縮縮 但當他得到大龍(鐵雄得到異能),翻身做主人後,並未因經歷而善良 反而因壓抑太久而爆發猛烈報復心 像他被用豬嘲笑,後來也拿豬諷刺雷妮亞... 我覺得107把馴龍與後面一連串衝突連在一起是非常聰明的 結合106的處境塑造出足夠飽滿的人物心理 話說似乎阿莉森三個孩子有改成三角關係的苗頭? 伊耿,海倫娜,伊蒙德 海倫娜雖然設定成夢人 但伴隨的是類似自閉症的表現 活在自己世界裡,她講的話也不被當一回事 沒人發現她是稀有的夢人,很諷刺(回望106她就預言了"得龍失眼"的事) 阿莉森 老實說成年版演員Olivia Cooke在剛換的第六集不甚滿意 演的太毛躁了,反而不如小的那個Emily Carey 因為阿莉森是從年少時就很壓抑克己的人 即使焦慮也不會這麼明顯的寫在臉上 只有手指會洩漏她的秘密 106她卻演的像個更年期的暴躁虎媽,四處抱怨 韋賽里斯說不要但仍強行蓋上毯子的橋段 好像看到公園裡不耐煩的看護VS被推出來曬太陽的阿公 ̄▽ ̄ 甚至還出現邊走邊跟鐵衛complain家事的離奇情景 (這是什麼職場劇嗎? 董娘與科特助?) 演員與劇本的雙重違和... 相比前面會覺得這人物出現了割裂感 但到第七集好了很多,該爆炸時炸,但平常穩住了 伊蒙德事件,她爆走到自己拔刀衝向雷妮拉小孩 除了孩子瞎掉這種巨大打擊外 丈夫韋賽里斯毫不掩飾的偏心更加劇了怒火 在她看來,韋賽里斯臉上就寫著"我的孩子:雷妮拉 與 其他人" 終於導致她第一次當眾崩潰抓狂 https://i.imgur.com/ruGzZtV.jpg
六七集韋賽里斯對元配的愧疚+懷念隨著他失控的家庭衝突越發強烈 和後妻也越來越像看護與阿公的關係 106四下無人時偷偷親吻艾瑪的遺物戒指 107甚至不小心叫錯老婆的名字...(艾瑪我要去睡了) 但艾瑪死在他授意的剖腹... 他在旁邊跟她說沒事,一邊讓她活生生痛死,因為太渴望要兒子 他後悔了,如果當時不管不顧搶救艾瑪呢? 如果不要因為孤單需陪伴就娶了阿莉森呢? 但他的人生就是這樣,總是在做後悔的事...然後設法彌補 一家人爭到見血 阿公還是聲嘶力竭的想拉一個群組寫"相親相愛一家人"XD https://i.imgur.com/h4BAFmN.jpg
題外話,Olivia Cooke明明才28,戲中也不到30 為什麼古裝扮相卻像大了十幾歲不止...@"@ 雷妮拉 https://i.imgur.com/xmIeREt.jpeg
對成年版演員Emma D'Arcy非常滿意! 她的氣質真的很像原著的描寫。 英氣高貴,有魅力,剛毅執著 但這個性格也是雙面刃,那就是有時會固執專斷,一意孤行 例如跟斯壯連生了三個私生子...還有後面一些... 第六集剛開頭就讓演員秀了一段生產的長鏡頭 生育對女性是生死難關 歐洲古代富戶婦女生產前,有找人畫全家福的習慣 就是因為孕婦很有可能熬不過去 生可能難產,生完了若大出血止不住或產褥熱就走了 戴蒙的第二任妻子蘭娜爾,原著就在死產一名男嬰後,也跟著死於產褥熱... 臨終前想再去騎一次龍 但生產讓一個生龍活虎的龍騎士 短短幾天內衰弱到只走到樓梯就倒下過世 電視劇改得更激烈,不想如艾瑪王后一樣被剖腹而死 寧可衝出去被自己龍的龍焰吞噬自殺 也是ok的。個人覺得原著更唏噓就是 (but 蘭娜爾在劇中確實也太平面了,沒有發展弧線 偶爾出來幾次,交代跟戴蒙結婚生子了,然後同一集又死了 感覺的出編劇本命是叔姪cp...阿不是...因為進程太快嘛~ 對戴蒙與雷妮拉的前任丈夫/妻子們都採取有交代就好了的態度) 即使生育順利,但母親依然狼狽而憔悴,元氣大傷 原著寫雷妮拉連續產育改變的是外型,變的較為臃腫 劇則是用她疲累的氣色代替 https://i.imgur.com/zMExqAK.jpeg
第六集她剛生產完,王后就派人來要抱孩子看 其實雷妮拉也知道是激她吧 但她就是嚥不下這口氣,不吃這個暗虧 於是立刻強撐著抱小孩去 惡露還流了一地,太可怕... 雷妮拉蘭尼諾從國王居室出來後,後面背景是一長條的血痕,惡露還在流... 但其實雷妮拉這個固執舉動對她是扣分的 除了當下氣勢未拚輸阿莉森 她讓整個王宮的貴族都看到了她這憔悴尷尬的樣子... 對王儲的形象也是一種傷害 不然古代統治者為何總愛以一種完美的金身亮相呢 阿莉森生的時候怎樣不知道,應該沒人可以美美的生啦 但她出現時總是打點的很完美 書裡雷妮拉被生產毀了身材,阿莉森卻一如少女時 可見她有多在意形象保護工程 再加上私生子的質疑早已傳開,讓醜聞更加遭人議論 https://i.imgur.com/NBqNCOg.jpeg
蘭尼諾 看到有人說他拿了還珠格格香妃劇本,笑死 原著就真的死了 電視劇的這個改編,好像讓他變得更沒擔當了... 戴蒙則背了一次黑鍋 不過或許會有再回來的時刻?? 例如把他銜接上傳說中海蛇(或蘭尼諾)的私生子"亞當"? 因為亞當能騎上蘭尼諾遺留的龍"海煙"... 把年紀改一下就好了 海煙:乾,領養不棄養好嘛(#‵′)凸 當他把好神拖白假髮剃掉變光頭時,帥度瞬間竄升十倍吧! 為什麼海蛇家的角色,白髮可以假成那樣.... 根本好神拖家族=_= 不過第七集結尾也收的滿有味道 快速剪輯"遇刺""戴蒙雷妮拉成婚""死遁" 期待之後三集的對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9.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series/M.1664889997.A.EE1.html ※ 編輯: orzisme (111.250.9.178 臺灣), 10/04/2022 21:35:44

10/04 21:39, 1月前 , 1F
公園裡不耐煩的看護和出來曬太陽的阿公我笑翻,好
10/04 21:39, 1F

10/04 21:39, 1月前 , 2F
會形容XDDD
10/04 21:39, 2F

10/04 21:41, 1月前 , 3F
演員應該把雷妮拉演美了 原著是肥
10/04 21:41, 3F

10/04 21:42, 1月前 , 4F
推特上對於超暗的畫面也一片哀嚎,真的是全程:
10/04 21:42, 4F

10/04 21:42, 1月前 , 5F

10/04 21:59, 1月前 , 6F
真的超暗,整個調到最亮還是不清楚 圖好寫實
10/04 21:59, 6F

10/04 22:09, 1月前 , 7F
雷是後來身材才走樣的,這個時間點也沒到。
10/04 22:09, 7F

10/04 22:10, 1月前 , 8F
真的不堪,戴蒙不可能跟她在一起。
10/04 22:10, 8F

10/04 22:22, 1月前 , 9F
我把燈都全關了再看,還是好暗,狂揉眼
10/04 22:22, 9F

10/04 22:22, 1月前 , 10F
這集戴蒙跟雷妮拉在海邊接吻做愛那段很唯美
10/04 22:22, 10F

10/04 22:24, 1月前 , 11F
雷生完三個就走樣了
10/04 22:24, 11F

10/04 22:25, 1月前 , 12F
同意成年公主有高貴感,我也喜歡成年的阿莉森,瘋
10/04 22:25, 12F

10/04 22:25, 1月前 , 13F
美瘋美的
10/04 22:25, 13F

10/04 22:25, 1月前 , 14F
這集床戲真的什麼都看不到,黑黑黑
10/04 22:25, 14F

10/04 22:26, 1月前 , 15F
都過10年了 不知道雷和戴還有感情嗎
10/04 22:26, 15F

10/04 22:29, 1月前 , 16F

10/04 22:29, 1月前 , 17F
很喜歡成年公主剛毅的眼神
10/04 22:29, 17F

10/04 22:36, 1月前 , 18F
真的黑到不行而且床戲好唯美真不習慣XD
10/04 22:36, 18F

10/04 22:42, 1月前 , 19F
阿莉森第六集那邊跟科爾講閒話真的很掉價 科爾也是
10/04 22:42, 19F

10/04 22:45, 1月前 , 20F
滿意Emma+1 她的氣質真的很獨特,而且聲音也好好聽,這集
10/04 22:45, 20F

10/04 22:45, 1月前 , 21F
很暗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是後製調暗的關係,拍攝時是白天外景
10/04 22:45, 21F

10/04 22:45, 1月前 , 22F
,可能是為了節省成本或降低製作困難之類的,所以拍白天再
10/04 22:45, 22F

10/04 22:45, 1月前 , 23F
調暗,而不是營造夜晚環境來拍(大概是瓦格哈爾太貴了XDD
10/04 22:45, 23F

10/04 22:45, 1月前 , 24F
之前看到傳出三角戀還蠻期待有什麼狗血可灑 可是海倫娜
10/04 22:45, 24F

10/04 22:45, 1月前 , 25F
伴隨類似自閉症的症狀真是太慘了
10/04 22:45, 25F

10/04 22:52, 1月前 , 26F
蘭尼諾在這一集被這樣改有種更沒擔當的感覺 君臨的蘭大
10/04 22:52, 26F

10/04 22:53, 1月前 , 27F
大家都看過 騎同一隻龍沒被發現也太難了 雷到時還想加
10/04 22:53, 27F

10/04 22:53, 1月前 , 28F
上重婚這條來冒險嗎?
10/04 22:53, 28F

10/04 22:54, 1月前 , 29F
阿莉森長久以來內心的不滿,這集終於有個爆發口(伊蒙德獨
10/04 22:54, 29F

10/04 22:54, 1月前 , 30F
眼),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明明我照你們想要的做了(尤其是
10/04 22:54, 30F

10/04 22:54, 1月前 , 31F
奧托),即使是不喜歡的事也忍了(跟國王的婚姻+床上責任+
10/04 22:54, 31F

10/04 22:54, 1月前 , 32F
長期照護),憑什麼公主過得比我爽,奧托的野心跟情緒勒索
10/04 22:54, 32F

10/04 22:54, 1月前 , 33F
真的害慘他女兒的一生
10/04 22:54, 33F

10/04 23:11, 1月前 , 34F
奧托真的影響阿莉森太深。操控式壓抑教育,又一直搧風點
10/04 23:11, 34F

10/04 23:14, 1月前 , 35F
火灌輸她關於雷妮拉的壞話...最後恐懼懷疑終在她心中發芽
10/04 23:14, 35F

10/04 23:14, 1月前 , 36F
之前有龍的公主或王子不能逃亡的原因就是可以染髮,
10/04 23:14, 36F

10/04 23:14, 1月前 , 37F
但龍沒有地方藏,所以會一直被追殺,這邊改變唯一可
10/04 23:14, 37F

10/04 23:14, 1月前 , 38F
惜的地方蘭尼諾跟海煙的感情沒有深到可以不離不棄,
10/04 23:14, 38F

10/04 23:14, 1月前 , 39F
通常龍騎士跟龍是不會輕易分開,除非龍/人死亡,海
10/04 23:14, 39F

10/04 23:14, 1月前 , 40F
煙被拋棄哭哭
10/04 23:14, 40F

10/04 23:15, 1月前 , 41F
106阿莉森和科爾邊走邊說閒話那段真的掉價,寫的太怪= =
10/04 23:15, 41F

10/04 23:16, 1月前 , 42F
瞬間變坦氏企業職場劇,董娘瘋狂碎念,科特助還咒罵雷總!
10/04 23:16, 42F

10/04 23:17, 1月前 , 43F
你形容的好傳神XD 董娘與特助
10/04 23:17, 43F

10/04 23:18, 1月前 , 44F
有傳言 6其實是先拍的 小演員後來才找拍1-5
10/04 23:18, 44F

10/04 23:19, 1月前 , 45F
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大阿莉森第六集誇張了一點
10/04 23:19, 45F

10/04 23:43, 1月前 , 46F
影集裡我比較討厭黑黨欸,龍家的人都在欺負付出真心的
10/04 23:43, 46F

10/04 23:43, 1月前 , 47F
人。另外依蒙德真的很像鐵雄欸!
10/04 23:43, 47F

10/04 23:47, 1月前 , 48F
以戲裡的醫術,艾瑪當時應該是沒救了
10/04 23:47, 48F

10/04 23:54, 1月前 , 49F
裡面難產 也不能剖腹 也生不出來 不切就母子雙亡
10/04 23:54, 49F

10/04 23:54, 1月前 , 50F
艾莉森就是被她爸這樣搞了十幾年,所以現在變成焦躁易怒
10/04 23:54, 50F

10/04 23:54, 1月前 , 51F
的深宮怨婦阿。奧托真的超噁,害慘女兒又害慘外孫
10/04 23:54, 51F

10/04 23:54, 1月前 , 52F
其實還是有點權遊本質,大家都想坐上鐵王座嘛
10/04 23:54, 52F

10/05 00:10, 1月前 , 53F
看護我要笑死!一直看蓋毯子墊靠枕好違和,原來是長照呀 XD
10/05 00:10, 53F

10/05 00:43, 1月前 , 54F
成年皇后讓我好難入戲,看到她的嘴角就讓我想起Helen
10/05 00:43, 54F

10/05 00:43, 1月前 , 55F
a Carter
10/05 00:43, 55F

10/05 00:48, 1月前 , 56F
這麼黑 Viserys 看起來像夜王
10/05 00:48, 56F

10/05 01:14, 1月前 , 57F
龍阿公和阿公龍都有失智疑慮www
10/05 01:14, 57F

10/05 02:02, 1月前 , 58F

10/05 03:24, 1月前 , 59F
鐵雄的比喻不錯
10/05 03:24, 59F

10/05 04:16, 1月前 , 60F
滿喜歡蘭尼諾的~真的是個好人,會希望他再登場
10/05 04:16, 60F

10/05 04:25, 1月前 , 61F
另外一個預言
10/05 04:25, 61F

10/05 04:26, 1月前 , 62F
雷妮拉被割到那刀
10/05 04:26, 62F

10/05 09:49, 1月前 , 63F
這預言裡的手是指國王之手吧
10/05 09:49, 63F

10/05 12:27, 1月前 , 64F
在這種世界觀孩子就是要生得夠多 不然隨便就死了沒人
10/05 12:27, 64F

10/05 12:27, 1月前 , 65F
補上家族勢力就薄弱了
10/05 12:27, 65F

10/05 12:27, 1月前 , 66F
雷妮拉地位再高還是需要繼承人 她一直生是責任 恢復
10/05 12:27, 66F

10/05 12:27, 1月前 , 67F
力還是跟個人體質有關 如果可以選她應該也想要代理孕
10/05 12:27, 67F

10/05 12:27, 1月前 , 68F
母XD
10/05 12:27, 68F

10/05 12:27, 1月前 , 69F
還有我覺得國王當時剖肚是很殘忍 但對比
10/05 12:27, 69F

10/05 12:27, 1月前 , 70F
蘭娜爾那段其實是給肚子裡的孩子一個機會 因為看起來
10/05 12:27, 70F

10/05 12:27, 1月前 , 71F
不管生不生得出來母親都活不了了
10/05 12:27, 71F

10/05 15:49, 1月前 , 72F
鐵雄比喻真的很貼 不知道誰會
10/05 15:49, 72F

10/05 15:49, 1月前 , 73F
是他的金田?
10/05 15:49, 73F

10/05 15:53, 1月前 , 74F
另外董娘和科特助XD
10/05 15:53, 74F

10/05 15:53, 1月前 , 75F
科特助還抱怨剛升職的拉課長
10/05 15:53, 75F

10/05 15:53, 1月前 , 76F
色瞇瞇地盯著董娘~
10/05 15:53, 76F

10/05 15:59, 1月前 , 77F
國王剖肚那段想想還是很殘忍
10/05 15:59, 77F

10/05 15:59, 1月前 , 78F
說麻醉會傷到胎兒那可以給王后
10/05 15:59, 78F

10/05 15:59, 1月前 , 79F
安眠藥或直接打昏之類的……
10/05 15:59, 79F

10/05 16:02, 1月前 , 80F
蘭娜爾就……如果孩子是不焚者
10/05 16:02, 80F

10/05 16:02, 1月前 , 81F
倒是有機會活下來吧
10/05 16:02, 81F

10/05 16:26, 1月前 , 82F
如果蘭娜爾的孩子活下來劇就直接end了,史上最強之
10/05 16:26, 82F

10/05 16:26, 1月前 , 83F
不焚嬰兒
10/05 16:26, 83F

10/05 17:04, 1月前 , 84F
我覺得海蛇家的黑人配白髮很酷耶
10/05 17:04, 84F

10/05 17:20, 1月前 , 85F
在電視上收看第四台HBO 海邊那段啥都看無
10/05 17:20, 85F

10/05 19:31, 1月前 , 86F
你的心得文真是我每週觀後的精神食糧XD
10/05 19:31, 86F

10/05 20:46, 1月前 , 87F
笑噴
10/05 20:46, 87F

10/05 21:48, 1月前 , 88F
好神拖家族笑了 竟然還有一個把頭剃了叛逃
10/05 21:48, 88F

10/06 03:38, 1月前 , 89F
年長阿莉森跟雷妮拉都演的很好啊!演技爆棚
10/06 03:38, 89F

10/06 15:59, 1月前 , 90F
lmao 演技
10/06 15:59, 90F

10/06 16:04, 1月前 , 91F
終於擺脫好神拖
10/06 16:04, 91F

10/06 17:49, 1月前 , 92F
看了花絮,第七集是第一個開拍的,且是在實際外景拍攝,拍
10/06 17:49, 92F

10/06 17:49, 1月前 , 93F
攝時天氣變化大,怕不連戲,雖然有後製,但剛好劇情時間是
10/06 17:49, 93F

10/06 17:50, 1月前 , 94F
快晚上了,覺得整體調整滿好的
10/06 17:50, 94F
文章代碼(AID): #1ZF3IDxX (EAseries)
文章代碼(AID): #1ZF3IDxX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