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月の恋人 第三話 片段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亂子)時間16年前 (2010/05/25 00:21), 編輯推噓33(33017)
留言50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分享這集蠻喜歡的兩段片段劇情 (絕對有雷 請慎入) 真繪美接了秀美的手機,來到秀美房間。 跳過喝茶寒暄。 秀美直接進入主題。「我跟那個人,接吻了。」 真繪美早已聽說卻還得裝出驚訝。「真假?!做得不錯呀。」 「但是,我不懂他的心。」 「的確是很難懂呢。」 「蓮不讓別人看透他的心。」 真繪美心有戚戚焉地微微點頭。「他在裝酷呀。」 「至今,交往過很多女人,不過,全部都是用完即丟。」 「說不定都猜對囉。」 「我不想變成那樣。所以,我想要了解更多蓮的內心。」 面對秀美的認真,真繪美逐漸收起嘻鬧態度。 「他有家人嗎?爸爸媽媽呢?」 〈搭配很好聽的配樂〉真繪美娓娓道來。 該從何說起好呢。在他小時候,爸媽就離婚了。 那之後一直以來就是母親獨力撫養他長大。 他母親是個很堅強的人,不過也不算是居家,跟男人相處也是,你懂的嘛, 總之,似乎發生了很多事情。然後,輾轉於日本各地。 蓮介小學時幾乎都在搬家,過了一年終於搬回原來地方時, 聽說同班同學沒有一個人記得他。 他現在雖然是那俊俏模樣, 不過大學時的他,真的一點都不起眼唷。 他說那就是想創立公司的原點。 自分の名前を一人でも多くの人に覚えてもらいたい。 自分が生きてるって証しをこの世界に残したい。 焼き付けたいってことがね。 就算是多一個人也好,想讓更多的人記住自己的名字。 想要在這世上留下自己活著的證明。 也就是想烙印下痕跡吧。 雖然他現在變得這麼冷酷無情啦。 一直都很專心聆聽真繪美的訴說,秀美單純地提問。「真繪美是為了什麼原因,為了誰, 而努力工作的呢?」 似乎問進心坎裡了,真繪美反問不答。「你呢?」 「我為了我爸爸、我媽媽而努力。當模特兒,成名之後,媽媽會感到開心,一定會恢復精 神,病也會治癒。然後讓爸爸媽媽和好。我深深相信。」 抬頭仰望明月、耳邊響起秀美詢問「為誰工作?」的真繪美,那隱藏在女強人面具後脆弱 無助的表情,似乎流露著什麼端倪。那一瞬間,我差點以為真繪美要流淚了。 雖然一開始覺得葉月的身世梗實在太沒什麼,不夠有創意,也不夠有衝擊性, 不過,我好喜歡真繪美這一段的表情以及音調,連聲音都令人入戲, 而讓秀美動容的點,我想應該是小時後就跟父親分別的相同處吧, 秀美的工作動機如此單純,也難怪之後會對葉月社長把父親送回上海的行為感到深惡痛絕 〈形容的是有點誇大,因為看不太出來秀美是不是有恨的感覺 XD〉 ===== 最後形象海報完成,秀美開心地衝回家,想跟父親分享喜悅。 而真繪美則在葉月辦公室碰巧看到秀美的練習本。 秀美之前對葉月說過,不准看。 練習本裡面,記錄了秀美學習日文的成長歷程。 從片假名的練習,到用單字記錄心情,到能表達完整句子。 真繪美也感到很有趣地,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出來。 謝謝。你好。晚安。 富士山。上野的阿美橫町。特價叫賣。 (是巧克力的叫賣呀) 葉月走進來瞄了一眼,嫌棄字寫得醜。 拿到真繪美交給他的報告,便走到辦公桌前觀看內容。 傢俱。碗櫃。靠背椅。桌子。相機。伊東。助理。安倍。化妝。手塚。 名字,趕快,記住,一起,大家,好朋友。 おとうさん、どこかなぁ?? おかあさん、あいたい~~ 爸爸,在哪裡呢? 好想見,媽媽。 でも、でんわ しない。 こえきいたら、かえりたく なる。 但是,不打電話。 聽到聲音的話,會想回家。 だから、もっと しごと がんばる。 ゆうめいになれば おとうさん おかあさん テレビで みる 所以,要更加努力工作。 成名的話,爸爸媽媽會看到電視。 きのう おとうさんに あった 昨天,見到爸爸了。 〈而跑回家的秀美,卻發現爸爸不見了。〉 對照風見與秀美的對話。 真繪美朗誦出來的內容顯得相當諷刺。 おとうさん わたしが まもる 爸爸,我來保護。 (翻頁聲) 而葉月,也無法專心觀看報告,深思著聆聽著真繪美朗誦的內容。 にほんは いいところ みんな やさしい 日本,優點是,大家都很善良。 りな まえみ つぐお だいすき 理奈,真繪美,繼男,最喜歡了。 〈中華料理店的店長跟阿鐵的照片〉 接著翻到下一頁,寫著的是: れん。れんと…… 蓮。與蓮…… 真繪美的朗誦就此停住。快速瀏覽完內容。 對於真繪美忽然停住而感到疑惑的葉月,真繪美只是要他自己接著看。 找了理由離開辦公室的真繪美,在關上門後流露一臉落寞。 葉月拿起了練習本。 翻到了那一頁題目為「蓮」,貼著兩人吃棉花糖時自拍的照片。 れんと キスを した。 まえみさんと れんの はなしをした。 あのひとの こころ つめたい。 さびしい ひと。。。 わたしが あたためる。 與蓮接吻了。 與真繪美談了蓮的話題。 他的內心很冰冷。 是個寂寞的人… 我來溫暖他。 坐在雞蛋椅上閱讀的葉月,意外地竟然感動到微泛淚光。 ----- 圖文網誌版 http://blog.yam.com/midako0323/article/2879874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0.126.66

05/25 00:25, , 1F
感覺會比第二集好看!哈!
05/25 00:25, 1F

05/25 00:28, , 2F
哇 沒看 但是這集感覺很棒呢 加上涼子的詮釋@@
05/25 00:28, 2F

05/25 00:29, , 3F
我也很喜歡念日記那段~
05/25 00:29, 3F

05/25 00:33, , 4F
"我來溫暖他" 這邊音樂超催淚的~~~~~!
05/25 00:33, 4F

05/25 00:35, , 5F
這兩段也是我今天很喜歡的 感覺很溫暖~~^^
05/25 00:35, 5F

05/25 00:41, , 6F
社長自拍那裡整個人跟木頭一樣,哈哈哈哈XD
05/25 00:41, 6F

05/25 00:45, , 7F
日記那段超棒的~~~ 音樂也搭得很好
05/25 00:45, 7F

05/25 00:53, , 8F
好期待看到第三集唷!!!!
05/25 00:53, 8F

05/25 00:58, , 9F
日記那段我有想哭的感覺!秀美的純真善良對照到社長用完
05/25 00:58, 9F

05/25 00:58, , 10F
即丟!真繪美抬頭望月亮,問自己為誰而努力也很棒!這集
05/25 00:58, 10F

05/25 00:59, , 11F
越來越確定真繪美的心情了!不過整部戲節奏好快喔!秀美
05/25 00:59, 11F

05/25 00:59, , 12F
爸也是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
05/25 00:59, 12F

05/25 01:06, , 13F
志玲姐姐也曾在受訪的時候說過,劇中的秀美日文會越來越好
05/25 01:06, 13F

05/25 01:14, , 14F
兩段我都很喜歡!!!! 日記那段我就爆淚了Q_Q
05/25 01:14, 14F

05/25 01:16, , 15F
前兩集的破爛日文雖然是劇中設定.不過真期待瞬間進步的ep3
05/25 01:16, 15F

05/25 01:30, , 16F
這一集的涼子好有愛喔>///<
05/25 01:30, 16F

05/25 01:32, , 17F
日記那段真的很感人 Q_Q
05/25 01:32, 17F

05/25 01:34, , 18F
日記這麼感人,是要怎麼演下去?(木涼配)秀美會被賜死嗎?
05/25 01:34, 18F

05/25 02:07, , 19F
日記那邊 真繪美好另人心疼阿...Q.Q 要被喚醒了嗎?!!!
05/25 02:07, 19F

05/25 03:18, , 20F
一直都覺得秀美說得日文有種違和感....看完日記終於懂了
05/25 03:18, 20F

05/25 03:19, , 21F
因為台灣的日文初學者一般都從ます型開始造句~
05/25 03:19, 21F

05/25 03:20, , 22F
所以秀美一直用原型在造句XDD就覺得好像一直有哪裡不同
05/25 03:20, 22F

05/25 03:27, , 23F
忽然發現國家跟地區性的不同而有奇妙的差異(笑)
05/25 03:27, 23F

05/25 05:54, , 24F
父母離婚的梗還好 但被全班同學忘記真的好可怕好哀傷
05/25 05:54, 24F

05/25 05:56, , 25F
連一個記得的人都沒有 就像根本不曾存在過一樣 好可憐
05/25 05:56, 25F

05/25 06:29, , 26F
日記如此之動人,若結局是木涼配,我看編劇怎麼凹回去
05/25 06:29, 26F

05/25 06:30, , 27F
開放式結局的可能性...會有嗎...
05/25 06:30, 27F

05/25 06:47, , 28F
結果一夫二妻 然後風見配柚月
05/25 06:47, 28F

05/25 07:12, , 29F
推日記 三人的心情>//<
05/25 07:12, 29F

05/25 07:13, , 30F
那些日文都是編劇編的 看來對海外學習日文的方式很了解~
05/25 07:13, 30F

05/25 08:57, , 31F
簡評第三級不錯看
05/25 08:57, 31F

05/25 09:36, , 32F
感覺就超好看的啊!!
05/25 09:36, 32F

05/25 10:03, , 33F
感覺EP3好有FU我等中*.我可以偷偷說我是木玲配的嘛...
05/25 10:03, 33F

05/25 10:05, , 34F
我也木玲配+1
05/25 10:05, 34F

05/25 10:07, , 35F
我要涼太配!!
05/25 10:07, 35F

05/25 10:39, , 36F
木玲+涼太配(不覺得昨天涼太兩人聊天那段也頗有fu嗎>//<)
05/25 10:39, 36F

05/25 10:44, , 37F
涼太兩個人超可愛的!!!在騎機車的時候很有感覺
05/25 10:44, 37F

05/25 10:46, , 38F
超有fu的,我非常期待下一集的抱抱!!
05/25 10:46, 38F

05/25 10:50, , 39F
木玲約會自拍大家覺得有FU嗎以及社長看到秀美日記表情
05/25 10:50, 39F

05/25 10:51, , 40F
大家覺得木玲配有望嗎?請給我打支強心針吧!!
05/25 10:51, 40F

05/25 11:02, , 41F
我很擔心蓮介會誤會秀美...因為那張海報已到對手那..
05/25 11:02, 41F

05/25 11:11, , 42F
KA大~什麼意思啊?...對手找秀美拍海報嗎我還沒看EP3..
05/25 11:11, 42F

05/25 12:25, , 43F
不是~~你先看完第三話吧:)
05/25 12:25, 43F

05/25 12:38, , 44F
最後這段很有日劇電人的電力啊....
05/25 12:38, 44F

05/25 12:39, , 45F
戲劇性十足,看到黑掉的社長蓋住自己的臉,也跟著秀美激
05/25 12:39, 45F

05/25 12:39, , 46F
動起來...
05/25 12:39, 46F

05/25 13:18, , 47F
志玲越演越好,我愛志玲...
05/25 13:18, 47F

05/25 14:14, , 48F
第三集好看,一集比一集好;期待下集五人的糾隔
05/25 14:14, 48F

05/25 14:35, , 49F
很喜歡最後念日記那段 真的很感人Q_Q...看到都快哭了 嗚~
05/25 14:35, 49F

05/25 17:55, , 50F
期待第三集啦!!
05/25 17:55, 50F
文章代碼(AID): #1B-gTzSU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B-gTzSU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