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月之戀人第三話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fff)時間16年前 (2010/05/26 01:36), 編輯推噓13(1309)
留言22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來中國風的題材擺在日劇裡真是吃力不討好.... 不只是月之戀人有這個問題,近年來一些中日合作的日劇收視率都不太好 舉些較近期的例子.... 上戶彩主演的"李香蘭" 特別篇第1回 2007-02-11 9.1% 特別篇第2回 2007-02-12 8.5% 黒木メイサ主演的" 男装の麗人~川島芳子の生涯~" 特別篇 2008-12-06 12.1% 木村多江主演的"上海潮" 第1回 2008-09-13 7.9% 第2回 2008-09-20 6% 第3回 2008-09-27 5.8% 第4回 2008-10-04 6.6% 第5回 2008-10-11 7.8% 最終回 2008-10-18 7.9% 平 均 7% 觀月亞里沙主演的"日本OL" 平 均 8.06% 不過月之戀人最大的問題可能不是在戲劇裡硬要加入中國文化 而是編劇想要在短短11集裡塞太多東西,木村又要一次跟三個女生有著愛恨之糾葛 壓榨老朋友真繪美、利用天真的秀美、把柚月當猴子耍 搞的真繪美暗自神傷、秀美一下黑化想報復一下又同情社長、柚月一集比一集還像小媳婦 還外加個蔡風間在一旁不知是敵是友...... 如果這戲是可以無限延長至100集以上,也許還不錯看,至少劇情可以連接的比較合理 可以慢慢解釋每個角色的行為背後的理由是什麼 但11集實在演不完這麼多東西,還不如好好演好一條灰姑娘老梗的純愛主線劇情就好 硬是要在這麼短的集數裡還要讓觀眾猜老半天社長最後的選擇究竟是誰實在有點累XDDDD 月九愛情戲的收視群女性應該居多吧,專情的男主角可能還是比較討好呢... 像流星花園的道明寺是個脾氣壞又任性的大少爺,但對杉菜可是很執著的 霸道傲驕男VS堅強灰姑娘之戲碼,應該勝過壞心社長一次玩弄三個女人吧 淺野不是沒有才華,只是太貪心的想在一部戲裡融入太多元素,搞的實在太複雜 每一集都要猜到底社長最後的表情代表什麼...簡直是在看推理劇啊... 日劇的集數都太短,根本消化不完過多的梗,到最後一集都不曉得在趕什麼的 而且看了3集,對木玲配實在太有愛了,不管是磨鼻子那幕還是日記本那段都很甜蜜啊~!! 林志玲的演技也一集比一集進步呀!把秀美這種單純的天然呆演的很好啊! 至少目前為止,我覺得林志玲是最適合演秀美這個角色的人 秀美這角色也是林志玲開始演戲以來演最好的一次(比起她的電影演出真的進步很多了) 北川景子也演的很好,雖然戲份不多,但從任性的千金轉變成為愛癡狂的小女人 一點也不跳TONE,反而轉化的非常的自然又惹人憐愛啊! 倒是筱原涼子有點可惜,與其演大神身邊的女人,她反倒更適合自己主役 她的演技與氣質都是屬於很有自己個性外帶點帥氣灑脫的感覺,木村也是算這類型的演員 兩人搭在一起實在沒什麼戀愛的感覺,反倒像哥兒們~ 完全無法想像木村與涼子磨鼻子的氣氛... 現在已經演了三集,要是最後是木涼配,實在不曉得編劇會如何的凹回去 而且要是木涼配秀美最後的命運會如何呢....??天啊!又要猜了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67.248

05/26 01:37, , 1F
你忘了日本OL
05/26 01:37, 1F

05/26 01:40, , 2F
其實不只中國題材耶,我記得輪舞曲不是也不好
05/26 01:40, 2F

05/26 01:41, , 3F
日劇集數短 故事複雜讓大媽難消化 收視率要起來有難度
05/26 01:41, 3F

05/26 01:41, , 4F
流轉的王妃首播有25%喔
05/26 01:41, 4F

05/26 01:42, , 5F
秀美若沒戀愛成功或許會家族團員吧 還好編劇有預留這條梗
05/26 01:42, 5F

05/26 01:43, , 6F
其實最後是木柚配~~~涼風配~~~秀美賺錢回家養老媽(跑)
05/26 01:43, 6F

05/26 01:44, , 7F
編劇留了一堆梗 怎麼轉都可以 第一次看戲這麼費腦= =
05/26 01:44, 7F

05/26 01:44, , 8F
樓上是在說台灣本土劇嗎
05/26 01:44, 8F

05/26 01:45, , 9F
其實看完第三集 我突然開始覺得涼子和柚月很可憐...
05/26 01:45, 9F

05/26 01:45, , 10F
秀美也很可憐...不過至少她有和社長激情過...
05/26 01:45, 10F

05/26 02:44, , 11F
可是流星花園不是月九耶XDDDDD 而且還不同台XDDDD
05/26 02:44, 11F

05/26 03:34, , 12F
應該說日本摻雜其他國家元素通常都不好 韓國失敗好幾次了
05/26 03:34, 12F

05/26 07:17, , 13F
雖然我喜歡涼子 但我也覺得木涼就是像哥兒們 不太搭orz
05/26 07:17, 13F

05/26 07:18, , 14F
木玲有fu很多....
05/26 07:18, 14F

05/26 11:26, , 15F
推PI大~還是木玲配太多親密動作~導致木涼很像哥兒們?!
05/26 11:26, 15F

05/26 14:55, , 16F
覺得木村和篠原組合好像不太搭,不過二宮這個帥氣的角色
05/26 14:55, 16F

05/26 14:56, , 17F
感覺只有派遣女王才能詮釋啊
05/26 14:56, 17F

05/26 15:06, , 18F
覺得是涼子已婚的關係導致蓮介跟真繪美的對手戲像兄弟
05/26 15:06, 18F

05/26 15:29, , 19F
雖然我很喜歡涼子 不過也感覺她和木村的tone不搭 兩人的
05/26 15:29, 19F

05/26 15:30, , 20F
個人特質都太過強烈..所以目前怎麼看都像哥兒們多於戀愛
05/26 15:30, 20F

05/26 19:32, , 21F
我覺得是涼風配秀美
05/26 19:32, 21F

05/26 22:05, , 22F
有時彼此太過瞭解,反而很難成為戀人。
05/26 22:05, 22F
※ 編輯: fffwww 來自: 114.45.232.175 (05/27 00:52)
文章代碼(AID): #1B_0gLxh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B_0gLxh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