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春劇]《月之戀人-03》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冷觀)時間16年前 (2010/05/26 10:54), 編輯推噓55(55021)
留言76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對不起,毫無邏輯又雜亂無章的心得文又來了。 這次還是用條列式呈現。以下有雷^__<* 1. 本集(偽)經典-風見:「你要忍耐!秀美,你要忍耐!」這句中文講得太好讓我整個 很想跪下大聲說:「臣妾會忍!就算你後宮三千N年才來寵幸我一次,我也會忍耐的T皿T 」(揍) 2. ......可是好景不常(?),當翔太繼續說:「你恨一個人不要暴(音同「報」)露出來 。」的時候我瞬間囧了...是我國文不好還是大陸人的讀音跟我們不同啊?我受的教育告訴 我應該是音同瀑布的「瀑」才對啊。 3. 但這些都還是敵不過秀美跟風見完美的身高差,嗚嗚你不要一下子攻略秀美一下攻略真 繪美好嗎,那該死的費洛蒙給我收斂一下啊啊 (抱頭) 4. 好吧很開心翔太與志玲在學習外國語上都有長足的進步,這集真的都念得順好多。連志 玲在日文的時候都帶有一股很可愛的腔調,也是其魅力所在呢。要是我是社長都會覺得不 可以染指她啊啊,實在太可愛又太純情了啊>口</// 5. 但現在已經不是社長捨不捨得染指的問題,從第三集可以發現排隊要攻略社長的人實在 太多了啊啊啊啊,誓言報復的秀美;欲扳回一城且連尊嚴都不要的柚月(有必要這樣嗎) ;對社長一舉一動無法不在意的真繪美;固若金湯、死守城池的風見(揍),更別說有多 少員工盼得他一笑,社長您是哪來的傾國美人不成(毆) 6. 第一話得不到社長寵愛的大叔果然如我預料跳槽到敵營去。不過第三集即將要失寵的金 牙警官(錯棚)...呃不是,是渡邊大叔似乎也醞釀著一股fu,但在劇情演到計畫執行之前 ,他只好一直便秘...呃不是,是居心叵測、欲言又止的樣子。 7. 柚月跟他爸爸感覺都傻傻的,女兒愛到世界毀滅都不在意就算了,爸爸雖然想要發動攻 勢可是又想要拉攏社長,拜託你當個徹底一點的敵營好嗎XD,咱家社長是不會跟你客氣的 好嗎(你誰啊) 8. 柚月傻裡傻氣的有大小姐的可愛,可是都幾歲了還去動物園(更不用說年紀更大的社長 了),感覺社長超囧超苦手,我覺得他似乎很不擅長跟小女生相處,所以這配對整個out了 。 9. 社長還是適合跟熟女們調調情搞搞曖昧什麼的,這集的摩鼻就足可見他的強項在這裡( 錯!)。摩到我整個都快不好意思起來,「厚不要那麼近啦!>///<」借用真繪美台詞哈 哈^__<。最後的笑場是蠻不錯的逃避方式,既可化解當下的針鋒相對,又可爭取到傷停時 間(亂用)來想下一步。(木村淚目OS:「結婚啊....對啊,我太早跟靜香結了OTZ」 10. 這部畢竟不是青春喜劇,大家都不是可以那麼直率告白的年紀了。所以另一方面當風 見告白的時候,真繪美也是非常巧妙的用計脫逃。(風見:「厚,不是叫我再說一次嗎! 人家都站起來要正式說了!(跺腳)」 11. 風見跟真繪美在一起時完全脫離平常的心機、腹黑的氣息,感覺超羞澀的我的媽,怎 麼能純真又羞澀的那樣笑啦,姊姊我都快忍不住染指了說!(你住手!)拜託你再重說一 百遍好嗎>///<(又不是罰寫) 12. 平常替社長背地裡做了許多骯髒事,能夠這樣轉換一下心情也很不錯呢。當然幫社長 暗地調查的風見君也是超帥的啦!(是說為何戴黑色皮手套,好像殺手喔 =///=) 13. 然後風見跟真繪美聯合起來要讓社長吃醋卻反倒被社長鼓勵而氣死的真繪美真的蠻好 笑的。我覺得真繪美你還是放棄社長好了,他完全就是把你當工具人用啊啊。 14. 真繪美的部下是求婚大作戰的小鶴跟bloody monday II的恐怖組織首腦spider(寒) ,但這兩個在這齣真是有夠吵的,很好笑。真是歡樂的工作室伙伴~ 15. 是說秀美他爸到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演的,他的口音太奇妙了,說中文時挺怪的, 就當是有某種鄉音好了,說日文又不太輪轉,真是個奇妙的大叔啊。 16. 真繪美被秀美問到是為了什麼工作,當晚抬頭寂寥地望月時的那種眼神讓我想到anego 時她也是這樣寂寥地望著櫻花樹。(翔太&赤西仁:就讓我們來溫暖你吧<飛奔>,月亮 是可望不可及的啊<揍>) 17. 我都搞不清楚秀美到底是要真復仇還是真愛上了,不然她日記那種對社長的真情告白 是怎麼回事。就像風見對她的質疑:「你辦的到嗎?」我也覺得秀美太單純了呀,不適合 跟社長這樣互相攻略啊。 18. 這話講到了一些社長的小故事。原來創社目的就是我要成為海賊王(錯)...是要在偉大 航道上讓大家都記得他的名字(還是錯),那你不要再轉學了不就好了嗎,彆扭君?(毆飛 )就叫你要跟同學一起分便當吃你就不要嘛,你看大家都不想記得你!(你是哪來的媽媽 啊) 19. 總之這不吸引人的故事只是要說明那個老梗:冷酷絕情的帥氣男主角會到這番田地, 一定是有人先拋棄他的,所以他心門就緊緊地鎖上了。要攻略請自備戰斧。(不是吧!) 20. 說實在這部可挑的女人有好幾個,好男人卻沒啥好考慮的,非風見莫屬啦~工作超認 真、頭腦好、做事縝密冷靜、床上功夫又比社長好(自稱?)、雖然看起來腹黑的S卻是犧 牲奉獻的M型(自稱溫柔),就算他髮型像脆笛酥的小瓜呆也非選他不可啦(人家哪有!) ,社長你算什麼東東嘛(摔筷子) 21. 是說第四話預告終於看見平時瀟灑率性的真繪美流露出真感情了,風見你快給我衝衝 衝啊啊啊啊啊~~~~~~~(趁人之危是不對的XD) 22. 對了,是說你們跟社長開會有沒有那麼辛苦啊,大家都站著開會都沒椅子坐, 現在流行立會嗎?(不要亂創名詞)然後下班如果還去吃立食就太辛苦了XD 唔嗯嗯目前大概先想到這樣,有新的會再補充。(還來啊?你這觀眾也太囉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33.29

05/26 11:01, , 1F
我發現跟涼子搞姐弟戀的我都喜歡耶..赤西仁 瑛太 翔太
05/26 11:01, 1F

05/26 11:02, , 2F
蔡風見快衝!!!!!!!!姐弟戀給我搞下去!!!!!!!
05/26 11:02, 2F

05/26 11:02, , 3F
這篇歡樂度滿點XDD
05/26 11:02, 3F
※ 編輯: ReiMi 來自: 59.127.133.29 (05/26 11:06)

05/26 11:06, , 4F
這篇太歡樂了!!! 我被推廣到了! (冷靜啊啊!!!)
05/26 11:06, 4F

05/26 11:11, , 5F
超愛涼子姐弟戀 ....!! 社長快去找幼齒柚月或是成熟秀美
05/26 11:11, 5F

05/26 11:14, , 6F
原來這部這麼歡樂XDDDDDDDD
05/26 11:14, 6F

05/26 11:17, , 7F
這篇太好笑了 哈哈
05/26 11:17, 7F

05/26 11:17, , 8F
涼子超適合姐弟戀的>//< 我是風涼派的~ 跟木村比較沒fu
05/26 11:17, 8F

05/26 11:19, , 9F
這篇好好笑唷~~推!!!!!!!!
05/26 11:19, 9F

05/26 11:22, , 10F
這篇是唯一EP3的心得我有看完的XD
05/26 11:22, 10F

05/26 11:34, , 11F
超歡樂心得文XDDD而且很中肯XDDDDDDD
05/26 11:34, 11F

05/26 11:35, , 12F
歡樂到不行~~
05/26 11:35, 12F

05/26 11:38, , 13F
他沒有被拋棄啊...只是父母離異 媽媽又再交男友沒空照顧他
05/26 11:38, 13F

05/26 11:44, , 14F
父母離異對小孩子本身來說就是被拋棄了、不再被愛那種感覺。
05/26 11:44, 14F
※ 編輯: ReiMi 來自: 59.127.133.29 (05/26 12:05)

05/26 12:17, , 15F
原po小花朵朵開XD
05/26 12:17, 15F

05/26 12:26, , 16F
很歡樂的中肯心得文XDDDD(大拇指)
05/26 12:26, 16F

05/26 12:27, , 17F
XDDDDDDD好歡樂!!蔡風見真的好像代言脆笛酥來的
05/26 12:27, 17F

05/26 12:33, , 18F
這篇梗好多喔,超歡樂的啦XDDDD
05/26 12:33, 18F

05/26 12:49, , 19F
推歡樂!另 爸爸應是日本人 是故意講不順的
05/26 12:49, 19F

05/26 12:58, , 20F
曝光 中國人幾乎都唸報 還有人說我們唸錯xd
05/26 12:58, 20F

05/26 12:59, , 21F
推22點~立會跟立食,看到這名詞我整個大笑XDD
05/26 12:59, 21F

05/26 13:08, , 22F
我被你的心得逗得小花亂開>///< 該死的費洛蒙
05/26 13:08, 22F

05/26 13:17, , 23F
原PO的月戀心得我每篇都看的好開心啊XDDDDD
05/26 13:17, 23F

05/26 13:39, , 24F
好好笑,SM兼備XD 我很愛涼子巴頭和罵うるさい,精準又有力
05/26 13:39, 24F

05/26 14:05, , 25F
難得一見的歡樂好文啊 >_ob
05/26 14:05, 25F

05/26 14:07, , 26F
滿島光的噴涕聲好man 笑死我
05/26 14:07, 26F

05/26 14:09, , 27F
真的,她打噴嚏時我整個大爆笑哈哈哈哈
05/26 14:09, 27F

05/26 14:17, , 28F
歡樂到不行,大推*^^*
05/26 14:17, 28F

05/26 14:29, , 29F
好好笑,風見和真繪美有搭 ...社長配秀美 XD
05/26 14:29, 29F

05/26 14:54, , 30F
XDDDDDDDDD
05/26 14:54, 30F

05/26 15:01, , 31F
暴露的暴是念bao(第四聲)啦
05/26 15:01, 31F

05/26 15:08, , 32F
http://tinyurl.com/2vxo69w 教育部辭典查的是音同「舖」。
05/26 15:08, 32F

05/26 15:08, , 33F
跟我以前學的一樣,這是破音字。
05/26 15:08, 33F

05/26 15:14, , 34F
風見學的是對岸的用法吧 戲裡設定是中國人所以應該不算bug
05/26 15:14, 34F

05/26 15:15, , 35F
喜歡原po月戀心得,多po幾篇吧XD
05/26 15:15, 35F

05/26 15:17, , 36F
原PO心得文好歡樂XD 小瓜呆風見君真的是超純情又可愛的啦!!
05/26 15:17, 36F

05/26 15:17, , 37F
To idxxxx:對啊所以我文中也有說可能是大陸用法。
05/26 15:17, 37F

05/26 15:53, , 38F
這篇心得好歡樂~~小瓜呆又帥又可愛~~
05/26 15:53, 38F

05/26 16:24, , 39F
看原PO的心得依舊超級歡樂,無論是超搶手的社長或是小呆瓜帥
05/26 16:24, 39F

05/26 16:26, , 40F
秘書的感想,可以期待今後的集集REPO嗎?XDXD
05/26 16:26, 40F

05/26 16:28, , 41F
它劇情歡樂我就會歡樂下去,但說真的還沒出現讓我感動的劇情
05/26 16:28, 41F

05/26 16:28, , 42F
,所以我只好邊搞笑邊吐槽自娛娛人下去了orz
05/26 16:28, 42F

05/26 18:05, , 43F
柚月爸也想攻略社長阿XDDD
05/26 18:05, 43F
您....您所言甚是啊啊!!(忽然茅塞頓開) 今後又有新配對可以關注了(memo)→你是想把木村搞的多慘XXD

05/26 18:40, , 44F
心得文比原劇好看
05/26 18:40, 44F

05/26 18:59, , 45F
這篇太歡樂了!
05/26 18:59, 45F

05/26 19:07, , 46F
哈,樓上的推文我笑了~~推原波第一點XD
05/26 19:07, 46F

05/26 19:08, , 47F
是樓樓上XD
05/26 19:08, 47F

05/26 20:27, , 48F
超歡樂的心得。
05/26 20:27, 48F
※ 編輯: ReiMi 來自: 111.255.184.160 (05/26 20:33)

05/26 21:32, , 49F
以日劇的長度,應該會是 木村 直接無視 北川爸 吧
05/26 21:32, 49F

05/26 21:39, , 50F
這篇超歡樂!!但我被爆BM II的雷了= =(←還沒看完的傢夥)
05/26 21:39, 50F

05/26 21:42, , 51F
2.我猜中國語指導就是中國人,對面都是唸ㄅㄠˋ……
05/26 21:42, 51F

05/26 21:42, , 52F
(我在想他們是不是沒有破音字阿……)
05/26 21:42, 52F

05/26 21:45, , 53F
9.你的解讀不錯!>///<(雖然我老覺得他是在說「結婚?
05/26 21:45, 53F

05/26 21:46, , 54F
哈哈哈~你太天真了吧……」)
05/26 21:46, 54F

05/26 21:48, , 55F
15.我以為她爸媽都是日本(?)人演的呢…說起中文來都怪怪
05/26 21:48, 55F

05/26 21:48, , 56F
的。@@
05/26 21:48, 56F

05/26 21:52, , 57F
17.所以說還太嫩了啊~(好危險XD)
05/26 21:52, 57F

05/26 21:53, , 58F
20.蔡先生的髮型真的…… 拜託來個人幫他換一下好嗎~
05/26 21:53, 58F

05/26 22:46, , 59F
整個萌上翔太的告白~
05/26 22:46, 59F

05/26 22:46, , 60F
再怎麼說也比liar game2給我戴假髮的好啊(抱頭)
05/26 22:46, 60F

05/26 22:48, , 61F
其實我覺得脆迪酥頭很帥耶>/////<
05/26 22:48, 61F

05/26 22:54, , 62F
翔太近期的髮型我最喜歡love shuffle跟Liar game1。
05/26 22:54, 62F

05/26 22:58, , 63F
女兒愛到世界毀滅都不在意就算了 這句有笑點XD
05/26 22:58, 63F

05/26 23:01, , 64F
翔太在love shuffle中的造型真的好帥>/////< 小瓜呆也不錯~
05/26 23:01, 64F

05/26 23:03, , 65F
好開心的心得文!推一下~哈哈哈哈!
05/26 23:03, 65F

05/26 23:40, , 66F
你有看過這麼帥的小呆瓜嗎?(挺)
05/26 23:40, 66F

05/26 23:46, , 67F
風見的髮型.. 瀏海非常地微妙,是狗啃的小瓜呆頭!
05/26 23:46, 67F

05/27 00:26, , 68F
脆笛酥小呆瓜XDDDDDD好好笑喔
05/27 00:26, 68F

05/27 00:33, , 69F
也對,應該說我對他的(油油黏黏?型又不好看…)瀏海比
05/27 00:33, 69F

05/27 00:34, , 70F
較有意見~XD
05/27 00:34, 70F

05/27 01:10, , 71F
好歡樂XD
05/27 01:10, 71F

05/27 01:17, , 72F
推推
05/27 01:17, 72F

05/27 10:55, , 73F
所以看起來真的不是只有我覺得像小瓜呆啊(掩面)
05/27 10:55, 73F

05/27 14:15, , 74F
脆笛酥的小瓜呆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XDD
05/27 14:15, 74F

05/29 01:55, , 75F
脆笛酥小呆瓜 XDDDDDDDDDDD
05/29 01:55, 75F

05/29 17:04, , 76F
推 狗啃的小瓜呆XD
05/29 17:04, 76F
文章代碼(AID): #1B_8rZ-s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B_8rZ-s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