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妳的天空,有星星降落 - 白色之戀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時間16年前 (2010/05/19 18:14), 編輯推噓36(36017)
留言53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一個孤苦無依的女孩,拿著一塊麵包走進森林。 有一個孤苦無依的女孩,拿著一塊麵包走進森林。 有一個孤苦無依的女孩,拿著一塊麵包走進森林。 有一個孤苦無依的女孩,拿著一塊麵包走進森林。 有一個孤苦無依的女孩,拿著一塊麵包走進森林。 在森林裡,女孩接連遇到了幾個可憐的小孩。 在森林裡,女孩接連遇到了幾個可憐的小孩。 在森林裡,女孩接連遇到了幾個可憐的小孩。 在森林裡,女孩接連遇到了幾個可憐的小孩。 在森林裡,女孩接連遇到了幾個可憐的小孩。 剛開始,她把自己唯一的一個麵包給了一個小孩。 剛開始,她把自己唯一的一個麵包給了一個小孩。 剛開始,她把自己唯一的一個麵包給了一個小孩。 剛開始,她把自己唯一的一個麵包給了一個小孩。 剛開始,她把自己唯一的一個麵包給了一個小孩。 接著,帽子也給了另一個小孩。 接著,帽子也給了另一個小孩。 接著,帽子也給了另一個小孩。 接著,帽子也給了另一個小孩。 接著,帽子也給了另一個小孩。 最後,她連自己身上的衣服也捐了出去。 最後,她連自己身上的衣服也捐了出去。 最後,她連自己身上的衣服也捐了出去。 最後,她連自己身上的衣服也捐了出去。 最後,她連自己身上的衣服也捐了出去。 雖然,她已身無一物,但卻仍在森林裡走著、走著。 雖然,她已身無一物,但卻仍在森林裡走著、走著。 雖然,她已身無一物,但卻仍在森林裡走著、走著。 雖然,她已身無一物,但卻仍在森林裡走著、走著。 雖然,她已身無一物,但卻仍在森林裡走著、走著。 走到了一座小山丘。她站在小山丘上,仰望著滿天星斗... 走到了一座小山丘。她站在小山丘上,仰望著滿天星斗... 走到了一座小山丘。她站在小山丘上,仰望著滿天星斗... 走到了一座小山丘。她站在小山丘上,仰望著滿天星斗... 走到了一座小山丘。她站在小山丘上,仰望著滿天星斗... 突然,那些閃亮的星星變成了金幣,啪啦啪啦在女孩的身邊掉了下來。 突然,那些閃亮的星星變成了金幣,啪啦啪啦在女孩的身邊掉了下來。 突然,那些閃亮的星星變成了金幣,啪啦啪啦在女孩的身邊掉了下來。 突然,那些閃亮的星星變成了金幣,啪啦啪啦在女孩的身邊掉了下來。 突然,那些閃亮的星星變成了金幣,啪啦啪啦在女孩的身邊掉了下來。 從此,少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此,少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此,少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此,少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此,少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也在不知不覺間,給了很多人很多的東西呢。和『星星的金幣』裡的少女一樣。」 「你也在不知不覺間,給了很多人很多的東西呢。和『星星的金幣』裡的少女一樣。」 「你也在不知不覺間,給了很多人很多的東西呢。和『星星的金幣』裡的少女一樣。」 「你也在不知不覺間,給了很多人很多的東西呢。和『星星的金幣』裡的少女一樣。」 「你也在不知不覺間,給了很多人很多的東西呢。和『星星的金幣』裡的少女一樣。」 「阿彩,你有顆堅強和純潔的心。總有一天,天空裡也會有星星為妳降落的。」 「阿彩,你有顆堅強和純潔的心。總有一天,天空裡也會有星星為妳降落的。」 「阿彩,你有顆堅強和純潔的心。總有一天,天空裡也會有星星為妳降落的。」 「阿彩,你有顆堅強和純潔的心。總有一天,天空裡也會有星星為妳降落的。」 「阿彩,你有顆堅強和純潔的心。總有一天,天空裡也會有星星為妳降落的。」 劇情介紹 倉本彩 (酒井法子 飾) 是北海道某小診所老醫生的養女,天生耳朵就聽不到外界的聲音。 永井秀一 (大澤隆夫 飾) 原本是東京的優秀醫生,因與父親醫院經營的理念不合而離家, 輾轉被派到阿彩所在的北海道小診所工作。漸漸的阿彩喜歡上溫柔且受村民敬重的秀一。 後來老醫生病逝,秀一則接受東京某知名大學醫學院的聘請,準備重返東京。在臨行前, 阿彩鼓起勇氣用手語向秀一表白,希望秀一能帶她一起走,秀一亦表示對阿彩懷有愛意, 並與阿彩立下約定會回來與她結婚並要阿彩等他。不幸地是,在東京機場的電扶梯上, 秀一被一個匆忙下樓而跌下的女人撞下扶梯,頭部受到重創而失去記憶忘了過去的一切, 也忘了可憐的阿彩。等不到回音的她,毅然地收拾行囊來到東京找秀一... 本戲的開頭,由秀一在滿天的星空下為坐在鞦韆上的阿彩講了這個「星星的金幣」故事 不只故事裡的阿彩聽完感到如痴如醉,就連在螢幕前的我也是感到餘韻無窮。 就是這麼個唯美的故事及浪漫的場景,讓我忍不住一集又接著一集追完了整部。 阿彩聽完了以後忍不住伸手試著挽向天際,而我一瞬間還真以為她會摘下一顆星星(笑)。 其實本戲耳聞大名已久,不過因為之前沒有很喜歡暗黑性質的日劇所以一直擱著沒看, 近來卻越加發覺我這個人其實還頗愛暗黑性質的日劇 (畢竟戲要暗黑又好看不容易阿)。 所以在追完一堆野島伸司早期的戲後,忽然不知要看什麼,就想起了這齣還沒看過的戲。 結果不看則已,一看則花容失色(!?) 我的天!! 我可從來沒看過這麼狗血的日劇阿阿阿!! 這部戲幾乎齊集了所有90年代日劇的狗血,堪稱狗血大全也不為過。究竟本戲有多狗血?? 舉凡: 男主角失憶、女主角殘疾、醫院權力鬥爭、妻子外遇、兄弟愛上同一個女人、忘年之戀 為愛說謊、為愛自殺、為愛動刀殺人、主角身世之謎、昏迷的植物人奇蹟似的甦醒... 這 部 戲 全 部 都 有 耶 !!! ˋ(°▽ °)/ˋ(° ▽°)/ !! 不過狗血歸狗血,並不影響一部戲是否動人心弦,沒有說灑狗血就一定會好看或難看。 就像空有鮮美的食材,如果沒有手藝精湛的廚師還是不能煮出一道美味的菜餚一樣。 而撰寫本戲的編劇龍居由佳里,我認為他在這部戲裡就表現出了非常精湛的手藝, 所以雖然這齣戲狗血灑很大,但我仍忍不住看完一集又接一集,看完之後大呼過癮。 繼愛情白皮書後,這齣戲成為了我最喜愛的另一部愛情戲,除了經典我別無他詞可形容。 我想,這齣戲的成功,除了編劇的巧思之外,整齣戲演員的精湛演出也是居功甚偉。 劇中除了酒井法子、大澤隆夫、竹野內豐三人的對戲外,其他所有角色也都有出色表現。 大魔王細川直美(結城祥子)令人恨的牙癢癢、西村知美(遠藤園子)演的好友則感情真摯, 更不消說龍雷太(院長)、伊武雅刀(副院長)、酒井和歌子(院長夫人)之間的糾葛及鬥爭。 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酒井法子的演出,而我想,阿彩應該也是她演過最經典的人物了吧。 剛開始看劇情簡介時,我以為阿彩會是個很柔弱的女孩,結果看第一集我就知道我錯了XD 阿彩第一集就因為秀一看了女患者的身體而大發醋勁,在診所內部又是摔東西又是踢椅子 而秀一要離開北海道時阿彩主動跑要跟他走,結果秀一沒回答,她就氣的拿書出來丟秀一 這樣恰北北的個性設定讓我忍不住笑了,而這樣的凶悍其實在後面很多地方都看的出來。 但是兇悍又隱藏一顆溫柔的心,具備這兩個特質的阿彩也因此帶給了很多人勇氣與希望。 拓己就不消多說,是阿彩告訴他自己沒這麼糟,而拓己逃避時,也是阿彩鼓勵他走出陰影 當秀一和拓己都認為新井義彥已經沒希望醒過來了,只有阿彩仍然每天努力的對他說話, 並且大聲疾呼:「他還沒死,他的身體還是溫暖的。」沒有阿彩,這樣的奇跡也不會發生。 此外,我還喜歡阿彩的笑容以及她溫柔打手語的樣子,她的笑容和手語似能帶給人力量。 可惜戲中阿彩出現笑容的時候多半帶著自傷,純粹開心的笑我記得戲中沒出現幾次。 有句話說:「環境影響性格,而性格決定命運。」而阿彩愛情的坎坷正是深受性格影響。 阿彩從小就因為聽障的關係,為了避免造成他人的困擾,而養成了堅毅且獨立的個性。 小時候被父母遺棄、一直在鞦韆上等待父母歸來的陰影,讓她在人生關鍵時刻習慣等待。 每當看到阿彩帶著倔強的笑容並用溫柔的手勢打出:「因為我非得放棄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沒有辦法放棄的時候就只好等待了,我已經非常習慣等待。」我的心就忍不住糾結成一塊 個性堅毅的阿彩,可以在秀一要離開北海道時央求他帶他一起走,也可以獨自面對扒手, 她可以帶給頹喪的拓已和新井義彥勇氣和希望,獨獨面對自己的愛情卻無法主動而堅強。 就如秀一所說,阿彩好像「星星的金幣」裡的少女,在不知不覺間給了很多人很多東西。 不管是秀一、拓己、義彥、甚至是祥子。奈何,幸福的星星卻始終沒降臨到阿彩身上。 彩跟祥子是很有趣的對比,倆人都為了愛而說謊,但一個是為了佔有,另一個則為了成全 祥子為了愛而騙秀一說愛人已經嫁人的事實,而彩則為了愛說根本不認識秀一或沒愛過他 最後一集在機場,彩跟秀一說她其實並不是為了秀一而追來東京,只是想出來見世面, 並要他好好善待祥子跟她的孩子,不希望讓孩子遭到跟她一樣被父母遺棄的命運。 最後她笑著說,她從來不曾後悔與秀一相遇這件事,也希望秀一不要後悔曾與她相遇。 看到一絲淚珠不爭氣的從臉頰滑落的彩,秀一跟彩說:「我不曾後悔,一次也沒有。」 接著阿彩交還了從秀一那裡取得的鈕釦,轉身搭上了離開東京前往北海道的班機。 明明愛的很深卻要嘴硬說不愛,這一段真的超催淚的,比東愛裡結局的分手更令我感動。 雖然拓己也很不錯,但我還是希望彩跟秀一在一起阿。為何兩人不試著再多努力一點呢?? 我想,多年以後我應該都還是會記得本戲中阿彩與秀一最後始終未能在一起的遺憾吧。 PS: 1.其實本戲還有很多劇情令人動容,譬如阿彩拼命的求拓己不要殺秀一時哭的超慘 又或者永井家父子三人為了新井義彥而一起站在手術台上時真的是超熱血 2.我還沒看第二部(所以請不要在推文中爆雷),不過第二部的編劇似乎有換人的樣子, 所以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太期待吧。看完第二部後會不會來寫心得也還是個未知數... 不過聽說第二部又比第一部更狗血!? (原來沒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編劇算你厲害) 3.本戲的祥子明明比東愛的里美還要更可惡阿,怎麼大家都只記得里美?? 囧 (而且認真說起來里美也沒幹什麼壞事阿 難道只因為里美長的比較衰??) 4.看完本戲後不難理解為何當年這麼多人迷酒井法子 (當然還有大澤隆夫跟竹野內豐) 僅以此文獻給黑化的酒井法子,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她的演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50.180

05/19 18:20, , 1F
前面的ANSI若會自己動那就好了,GJ~!
05/19 18:20, 1F

05/19 18:35, , 2F
推!!
05/19 18:35, 2F

05/19 18:42, , 3F
我的第一部日劇!那個結局讓人好心痛啊~
05/19 18:42, 3F

05/19 18:46, , 4F
不通通列一下還真的沒注意到這部狗血灑滿滿XDD
05/19 18:46, 4F
其實我標題本來想打「集狗血大成之日劇 - 白色之戀」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05/19 19:10, , 5F
第一部日劇推
05/19 19:10, 5F

05/19 19:41, , 6F
我很喜歡大澤隆夫就是這部 第二部一堆bug 結局又OOXX...
05/19 19:41, 6F

05/19 20:01, , 7F
看完第二部你將會知道你對戲劇容忍的極限是在哪裡(無誤)我只
05/19 20:01, 7F

05/19 20:03, , 8F
愛第二部的第一集結局停在這多好~當初錄影帶花了我好幾千元
05/19 20:03, 8F

05/19 20:04, , 9F
看到最後火大 就將片子送給了我家附近的錄影帶店老闆(大怒)
05/19 20:04, 9F
你這樣講 我好像不該看第二部齁...

05/19 20:37, , 10F
完全不記得其他人…只記得那三位要角…XD"
05/19 20:37, 10F

05/19 20:37, , 11F
當年看完整個迷上竹野內豐的!
05/19 20:37, 11F

05/19 21:03, , 12F
千萬別看第二部 完全破壞了第一部的美好感覺
05/19 21:03, 12F
好 考慮不看第二部了 再重看一次第一部好了 XD

05/19 21:13, , 13F
不看第二部是明智的選擇
05/19 21:13, 13F
大家有沒有這麼討厭第二部?? 囧>

05/19 21:40, , 14F
這是我小時候第一次看的日劇呢
05/19 21:40, 14F

05/19 21:42, , 15F
第二部也不算難看,只是會非常火大到想砸電視。
05/19 21:42, 15F

05/19 21:49, , 16F
好精緻的文 這部我很愛 小時候看每集都在哭xd
05/19 21:49, 16F
我光是前面的ANSI就花了不少功夫 XD

05/19 21:49, , 17F
喜歡拓己跟彩的結局 要是故事停在第二部第一集該有多好+1
05/19 21:49, 17F

05/19 21:50, , 18F
不要看第二部,真的!!看完你會想罵國罵......
05/19 21:50, 18F

05/19 21:51, , 19F
不要看第二部!真的!
05/19 21:51, 19F
糟糕 這麼多人反對 我反而有點想看了...(被歐飛) ※ 編輯: shiunyuans 來自: 140.113.150.180 (05/19 22:02)

05/19 22:16, , 20F
這也是我第一部看的日劇 想當初才國小吧!! 第二部還可以忍
05/19 22:16, 20F

05/19 22:19, , 21F
不推第二部+1 結局讓我想殺了編劇!!
05/19 22:19, 21F

05/19 22:21, , 22F
喔~對了我剛看到書架我竟然連書都有買第二部竟然還在吼~~~
05/19 22:21, 22F

05/19 22:23, , 23F
當初腦袋是打結了嗎?這本竟然沒拿去給小說店老闆 怎麼書有買
05/19 22:23, 23F

05/19 22:27, , 24F
千萬別看第二部!它跟風中奇緣2同列我後悔看完的名單Orz
05/19 22:27, 24F

05/19 22:46, , 25F
第一第二部的主題曲也都超讚的!
05/19 22:46, 25F

05/19 23:13, , 26F
不知道ㄝ不想有遺憾所以看了第二部感動的地方還是有看吧!!
05/19 23:13, 26F

05/19 23:20, , 27F
小時候被酒井無辜眼神迷惑過~
05/19 23:20, 27F

05/19 23:23, , 28F
我只記得第二部讓我當年幼小的心靈受到很大的創傷XDD
05/19 23:23, 28F

05/19 23:24, , 29F
記憶中這部有x暴情節
05/19 23:24, 29F

05/19 23:34, , 30F
怎麼看推文感覺第二部很恐怖的樣子,那請問我該為了大澤
05/19 23:34, 30F

05/19 23:34, , 31F
隆夫看第二部嗎?
05/19 23:34, 31F

05/20 00:01, , 32F
不該,但溫 柔的秀一沒變堅毅的阿彩也沒變,不安卻始終守候的拓巳
05/20 00:01, 32F

05/20 00:02, , 33F
沒變,至少中間部分讓我感動的地方與台詞不少
05/20 00:02, 33F
其實我已經看了第二部前兩集了,雖然還沒出現殘忍劇情,但感覺跟第一部差好多... 目前還沒什麼讓我感動的地方,步調感覺也有點緩慢....後面真的會出現感人的地方嗎??

05/20 00:15, , 34F
看一次原PO的文章又想起那些情節 眼淚又掉了...orz GJ!!
05/20 00:15, 34F

05/20 00:16, , 35F
最後面會讓你有感動到想打死編劇的衝動(無誤)是有沒有這麼慘
05/20 00:16, 35F

05/20 01:30, , 36F
第二部不要看阿 看完你真的會想去砍編劇OTL
05/20 01:30, 36F

05/20 03:09, , 37F
第一部結局超棒 秀一孬種該是如此結局
05/20 03:09, 37F

05/20 03:10, , 38F
第二部秀一孬到更加讓人抓狂 拓巳讓人心疼到很想好好抱他
05/20 03:10, 38F
這證明了我的論點,暗黑劇不是每個人都寫的好的,換個編劇就差了很多... ※ 編輯: shiunyuans 來自: 140.113.150.180 (05/20 10:02)

05/20 10:23, , 39F
第二部結局超慘~~原來編劇不同..難怪當初看的時後覺得風格
05/20 10:23, 39F

05/20 10:24, , 40F
不太一樣~~這部讓我一次喜歡上三個演員!
05/20 10:24, 40F

05/20 14:01, , 41F
小時後很愛這部 看了仁醫再回過頭去看 真的是邊罵狗血
05/20 14:01, 41F

05/20 14:01, , 42F
邊感動 .....
05/20 14:01, 42F

05/20 14:32, , 43F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日劇啊!第二部真的不用看沒關係
05/20 14:32, 43F

05/20 17:09, , 44F
是阿如果沒有第二部阿彩應該很幸福的與拓巳在一起,阿彩為何那麼
05/20 17:09, 44F

05/20 17:10, , 45F
癡情呢,真傻,秀一軟弱嗎?第一部他也是想跟著阿彩走的,是阿彩不
05/20 17:10, 45F

05/20 17:12, , 46F
希望不要他的小孩變的跟她一樣永遠在等待父親,所以秀一是照著
05/20 17:12, 46F

05/20 17:13, , 47F
阿彩的想法而做的,要說誰比較軟弱應該說阿彩吧,要是她勇敢的告
05/20 17:13, 47F

05/20 17:14, , 48F
白,秀一根本不會給機會給那個討厭的女人...
05/20 17:14, 48F

05/20 20:13, , 49F
第二部 阿彩更正了 哈哈
05/20 20:13, 49F

05/20 20:39, , 50F
沒錯..就是因為這一部日劇 就算酒井法子黑化成這樣我還是
05/20 20:39, 50F

05/20 20:39, , 51F
很愛她啊!!!!
05/20 20:39, 51F

05/20 20:56, , 52F
第一部結局棒!我看這部愛上竹野內豐^^
05/20 20:56, 52F

05/20 22:29, , 53F
推超狗血 那個時候邊看邊罵但還是很愛XDD
05/20 22:29, 53F
文章代碼(AID): #1ByxdkV3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ByxdkV3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