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月之戀人劇本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變形蟲版主XD)時間16年前 (2010/05/22 01:57), 編輯推噓54(54057)
留言111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多有批評 不喜勿入..... 套句2ch最直接的批評 此劇是糞劇本 這部如果收視率不好 該怪的根本就是編劇及原著 不合理 可以挑的部份 實在太多 整劇發展到目前為止 說純愛也不純愛 職業劇也不職業 整個四不像 莫名其妙..... 撇開什麼演技.發音 單就劇本 我就閒來無事來找碴... 1.家具連鎖公司為進軍中國市場設中國工廠 而收買秀美工廠 以常理來看 中國那麼大 難道不能向地方政府租地蓋新工廠嗎 偏偏要收購有爭議的工廠? 自找麻煩嗎..... 2.啟用模特兒這點莫名其妙 各位有看過家具連鎖店用模特兒的嗎 3.用模特兒就算了 在公司開幕酒會 有必要讓模特兒走秀嗎 是家具公司 並不是服裝公司要秀服裝 要不然你也叫秀美拿水敏椅子秀一秀啊 4.工廠工人在秀美走秀後大喊其名字 而後全場也受感染也一起喊 這是日劇的橋段嗎 我還以為是像葉問那種充滿愛國民族主義的片子 才會有的橋段 5.明在工廠被收購倒閉時 為生計扮女裝 但請問為何明去參加開幕酒會還要扮女裝? 明是有變裝癖嗎..... 6.為何秀美鄰居97歲老爺爺能出現在開幕酒會 跟家具公司完全無相關的人 也能進酒會嗎... 7.帶秀美去日本的必要點在那裡 我知道秀美是要去日本找父親 所以答應去日本 但公司幹麼要帶秀美回去? 中國的模特兒就在中國當代言人就好 去日本幹麼? 8.知道肯德基爺爺的喜好是女人 要投其所好 不會帶去酒店啊 幹麼把自己公司模特兒陪葬進去? 況且找酒店女人還比較便宜呢 蓮介帶秀美去買的衣服 都是名牌 PRADA GUCCI... 一整套下來 洋裝+皮包+鞋子+項錬+披肩 懂名牌的就知 舉洋裝價格 便宜幾萬元台幣 貴則幾十萬台幣... 五樣東西加一加絕對不便宜 9.秀美拿明信片跑去雷門及阿美橫丁找父親 然後到處問路人 有誰認識她父親 這段也真的很冏 有人找人是這樣的嗎? 是編劇把秀美當笨蛋了是嗎 才會有此橋段... 話說日劇通常是首集收視率較高 然後第二集以後會下滑 如又因劇本不好...等因素 會下滑更嚴重 雖然我是因秀美關係 不希望我們台灣人第一次上月九就收視率難看 但真的不得不說 此劇不合理點實在太多 我就在猜木村看到這劇本 通常也臉上三條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70.173 ※ 編輯: serenatw 來自: 118.169.170.173 (05/22 02:00) ※ 編輯: serenatw 來自: 118.169.170.173 (05/22 02:02)

05/22 02:03, , 1F
還好本季還有無法坦承劇本幫她墊底
05/22 02:03, 1F

05/22 02:03, , 2F
1.都很困難中國土地是國有要買地批審拖很久滴(國土證)
05/22 02:03, 2F

05/22 02:06, , 3F
我覺得這部是先找好演員才臨時拼湊劇版的感覺[量身訂作]
05/22 02:06, 3F

05/22 02:06, , 4F
4.大概認為那些是26員工專門的吧5.6.有人想看鬧場?!
05/22 02:06, 4F

05/22 02:06, , 5F
的確 這部戲的敗筆在劇本 可是很多台灣鄉民卻只批自己人
05/22 02:06, 5F

05/22 02:07, , 6F
所以聚笨要改出這麼多奇怪的橋段,讓人感覺很"硬"很遷強
05/22 02:07, 6F

05/22 02:08, , 7F
7.因為愛~8.假公濟私陪買衣服9.可能以為他爸住雷門(炸
05/22 02:08, 7F

05/22 02:09, , 8F
推yuki 記得本劇因一些演員本身條件或要求而有刪改
05/22 02:09, 8F

05/22 02:14, , 9F
這部不是還有原作??
05/22 02:14, 9F

05/22 02:15, , 10F
這片劇本要挑真是挑不完 肯德基爺爺毛手毛腳時的英文秀美
05/22 02:15, 10F

05/22 02:15, , 11F
論劇本我覺得月戀比素直差耶......
05/22 02:15, 11F

05/22 02:16, , 12F
為什麼聽得懂?是跟上海老爺爺學日文送英文嗎?
05/22 02:16, 12F

05/22 02:16, , 13F
至少就戀愛劇論的話我覺得素直的感情戲自然很多XDDDDD
05/22 02:16, 13F

05/22 02:16, , 14F
秀美會一點英文 第一集有說哦 所以我不把它列入碴......
05/22 02:16, 14F

05/22 02:16, , 15F
邊看月戀邊吐嘈也是種樂趣啦..
05/22 02:16, 15F

05/22 02:17, , 16F
我在欣賞帥哥美女多 劇情我已經無視了......
05/22 02:17, 16F

05/22 02:20, , 17F
不要當愛情戲看就會好很多 就像蘇西的世界不要當懸疑片看
05/22 02:20, 17F

05/22 02:21, , 18F
把劇情當少女漫畫來看就不會不合理了(大誤
05/22 02:21, 18F

05/22 02:21, , 19F
秀美逃跑的下大雨夜晚 居然又會跑到工地去 雖然知道編劇是
05/22 02:21, 19F

05/22 02:22, , 20F
種地方實在是一點都不合理
05/22 02:22, 20F

05/22 02:23, , 21F
要套用男女吵架 一方一定會去共同記憶之處重遊這種梗 但是
05/22 02:23, 21F

05/22 02:25, , 22F
夜晚去這種地方實在是一點都不合理 (抱歉上面漏了第二行)
05/22 02:25, 22F

05/22 02:25, , 23F
...完全說中心聲 劇本很多地方編得不合邏輯 浪費這種卡司
05/22 02:25, 23F

05/22 02:26, , 24F
很多為了營造氣氛或衝突而設定的場景 但缺乏場景間的邏輯性
05/22 02:26, 24F

05/22 02:27, , 25F
反正大家知道主編劇是誰能弄出啥作品都有個底了,哀
05/22 02:27, 25F

05/22 02:27, , 26F
我內心一直在思考,到底月戀跟素直那個比較糟XD
05/22 02:27, 26F

05/22 02:27, , 27F
來快快樂樂的看帥哥美女,不要被氣炸了還是比較重要
05/22 02:27, 27F

05/22 02:34, , 28F
怎麼會有人和愛情戲認真?就是欣賞帥哥美女啊,我看得很愉快。
05/22 02:34, 28F

05/22 02:34, , 29F
那是安慰自己看帥哥美女 如果看劇只單純看人不看劇情
05/22 02:34, 29F

05/22 02:35, , 30F
有人很認真的在無法坦承的碴嗎?就快樂地看瑛樹配就好啦。
05/22 02:35, 30F

05/22 02:36, , 31F
問題就是沒有快樂瑛樹配阿Q__Q
05/22 02:36, 31F

05/22 02:36, , 32F
那看寫真集就好啦 不用看劇不是嗎
05/22 02:36, 32F

05/22 02:36, , 33F
而且我覺得這是林志玲演得最成功的一部戲。
05/22 02:36, 33F

05/22 02:37, , 34F
劇本如果糟到一個程度我實在看不下去 再多帥哥美女也一樣...
05/22 02:37, 34F

05/22 02:37, , 35F
應該說愛情劇通常會有可以腦內補完的想像空間 感覺本劇欠缺
05/22 02:37, 35F

05/22 02:40, , 36F
不會阿,本劇很多想像空間阿,第四點就讓我一直在想why??
05/22 02:40, 36F

05/22 03:40, , 37F
推編劇很差...不要用腦看會看得很愉快
05/22 03:40, 37F

05/22 05:02, , 38F
推...編劇真的很低__ 看這部完全看木村+志玲+松田+景子
05/22 05:02, 38F

05/22 06:12, , 39F
志玲姐姐會不會每集都有換裝 或 走秀 或跟木村kiss
05/22 06:12, 39F
還有 32 則推文
05/22 11:25, , 72F
2. 車子都可以走秀傢俱不行嗎?你這論點超怪雞蛋裏挑骨頭
05/22 11:25, 72F

05/22 11:26, , 73F
不得不推!!!!完全說中我的點XDDDD
05/22 11:26, 73F

05/22 11:27, , 74F
某八點檔原本就有室內設計公司相關劇情了
05/22 11:27, 74F

05/22 11:41, , 75F
這我知啊 只是可以聯想一下 不過淺野的編劇手法很像某劇
05/22 11:41, 75F

05/22 11:44, , 76F
有很多華語影視圈常用梗 EX:TVB99老梗
05/22 11:44, 76F

05/22 11:58, , 77F
有些點還好啦 但我也覺得劇本有夠爛的 推xup6說得XD
05/22 11:58, 77F

05/22 13:23, , 78F
第1點的話...恩...所以那個駐上海負責人就被炒了XD
05/22 13:23, 78F

05/22 13:24, , 79F
月戀很浪費演員,另外第三集有沒有要開賭盤?
05/22 13:24, 79F

05/22 13:42, , 80F
有車展秀 但主角也是車子 模特兒在車子旁擺動作秀車子
05/22 13:42, 80F

05/22 13:43, , 81F
像各類商品也會請模特兒走秀 但也都會請模特兒秀該公司
05/22 13:43, 81F

05/22 13:43, , 82F
產品 不像本劇 家具才是主角吧 卻不秀家具 秀模特兒...
05/22 13:43, 82F

05/22 13:55, , 83F
推 4 5 6 整個覺得很囧
05/22 13:55, 83F

05/22 14:18, , 84F
昨天才看第二集 真~~的~~很~~鳥~
05/22 14:18, 84F

05/22 14:49, , 85F
剛剛才看第2集...志玲姐姐終於想開了...
05/22 14:49, 85F

05/22 15:43, , 86F
已經放棄用大腦看這部了,但看人看得很開心XD
05/22 15:43, 86F

05/22 15:56, , 87F
XD走秀至少也展示一下水黽椅子 結果模特兒走完就沒了
05/22 15:56, 87F

05/22 18:28, , 88F
樓上,我也這麼想
05/22 18:28, 88F

05/22 18:41, , 89F
還有角色的行為有些我也覺得好怪@@ 像蓮見不是冷酷卑劣的嗎
05/22 18:41, 89F

05/22 18:41, , 90F
怎麼還會在在辦公室抱吉他(那吉他到底有啥作用阿?!!)
05/22 18:41, 90F

05/22 18:41, , 91F
然後幹嘛耍弄蛋糕夾子...是不是耍帥耍過頭啦@@
05/22 18:41, 91F

05/22 19:09, , 92F
覺得木村耍帥的時間太多 不管是這部 或近年的作品都這樣
05/22 19:09, 92F

05/22 19:10, , 93F
水黽椅子才剛設計出來 沒那麼快有樣品可以秀吧...XD"
05/22 19:10, 93F

05/22 19:50, , 94F
推這篇 真是浪費了好演員
05/22 19:50, 94F

05/22 20:30, , 95F
有個我不懂的地方是請問設計家具的也會設計衣服嗎@@
05/22 20:30, 95F

05/22 20:31, , 96F
就一般來說?? 不然其實真繪美能把那件衣服改成這樣真的
05/22 20:31, 96F

05/22 20:32, , 97F
滿不簡單的...XDDD
05/22 20:32, 97F

05/22 20:53, , 98F
應該是說 學設計都會對美感有一定要求 至於縫紉技巧 應該
05/22 20:53, 98F

05/22 20:54, , 99F
是真繪美太賢慧了XD 像設計類其實還蠻容易跨行的
05/22 20:54, 99F

05/22 22:02, , 100F
抱吉他好好笑!我只有想到很帥而已沒和劇中人聯想 ^^;
05/22 22:02, 100F

05/22 22:49, , 101F
我看月之戀人比素直還看不下去......月之第一集就覺得普
05/22 22:49, 101F

05/22 22:50, , 102F
普第二級就開始覺得難看了我看到快睡著= =雖然演員很有愛
05/22 22:50, 102F

05/22 23:04, , 103F
月戀玩大老二手中的牌大概是22 AAA 33 55 77 8 10 XD
05/22 23:04, 103F

05/23 00:15, , 104F
推一樓
05/23 00:15, 104F

05/23 00:40, , 105F
同樣是爛劇本 老實說素直還是比月戀強多了......
05/23 00:40, 105F

05/23 11:14, , 106F
說得真好 難怪我看這齣戲的時候有違和感
05/23 11:14, 106F

05/23 14:55, , 107F
真的 給你一手好牌都不會打XDDD不需要腦來看
05/23 14:55, 107F

05/23 15:16, , 108F
一樓推文好心酸,話說剛開始也有追素直,後來就不了了之XDD
05/23 15:16, 108F

05/23 15:18, , 109F
所以說,這兩部都浪費掉這些卡司了啊>"<
05/23 15:18, 109F

05/24 00:13, , 110F
其實真的覺得劇本很爛 是因演員而看的
05/24 00:13, 110F

05/24 14:06, , 111F
說真的...純粹是為了要替志玲姊姊加油才看的...
05/24 14:06, 111F
文章代碼(AID): #1BzicJkD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BzicJkD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