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白色榮光2看到第三集..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時間16年前 (2010/05/22 05:46),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看過電影了,所以大概劇情都知道了 以下是雷+批評 雖然我覺得前期用一些case帶過是不錯啦 要不然以電影版的劇情 演個三集就太長了 但我覺得第三集真是處處不合理.. 明明就是排除一般可能的原因才會把原因推給心理因素, 連內分泌都沒有測就說是心理因素實在不能接受 而且主任既然覺得並不是心理因素 以他的地位直接講就好了. 何必特別拿病人作實驗來證明, 最後白鳥言之鑿鑿的說肺癌,雖然說是合理的推斷 但以他的年紀有其他癌症也不奇怪 就像是老菸槍他就不能得其他癌症嗎.. 從這三集看來, 一直在把速水醫生推向一個利用「直覺」的醫生, 而不是明察秋毫的醫生,這樣根本就很難服眾啊@@ 其實我覺得把速水跟白鳥形象名偵探化根本感覺就很奇怪 這是看到目前為止最大的違和感吧 然後白鳥如同第一季根本是有醫療迫害妄想症吧.. 花房護士應該滿重要的吧,可是鏡頭好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183

05/22 08:02, , 1F
基本上,可以把日劇版跟日影版分開來看,因為後藤法子
05/22 08:02, 1F

05/22 08:04, , 2F
在第一部時就進行了改編,第二部也更改一些設定。
05/22 08:04, 2F

05/22 08:04, , 3F
看到第三集呀...嗯,照理來講您現在應該會有種站在高潮
05/22 08:04, 3F

05/22 08:05, , 4F
點的感受吧?!
05/22 08:05, 4F

05/22 11:20, , 5F
我也覺得拿病人作實驗然後証明他說法是對的的作法不好
05/22 11:20, 5F

05/22 11:23, , 6F
但第六集中他對病人關心態度可以稍稍彌補之前的作法
05/22 11:23, 6F

05/22 11:43, , 7F
原PO如果看過House 第一季有一集院內感染
05/22 11:43, 7F

05/22 11:44, , 8F
House為了找病原,用新生兒的命來測試 速水算有人性了
05/22 11:44, 8F

05/22 11:44, , 9F
相比之下啦 速水放水袋的目的是為了證實自己的推測
05/22 11:44, 9F

05/22 11:47, , 10F
他本人也沒有100%的把握足以證明 所以才要水袋實驗
05/22 11:47, 10F

05/22 14:36, , 11F
電視版的編劇後藤法子一定會大改編的 第一部她就改啦
05/22 14:36, 11F
文章代碼(AID): #1BzlyT0P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BzlyT0P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