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月之戀人 太過「完美」的結局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生活吧 像今天是末日一樣)時間16年前 (2010/07/08 16:34), 編輯推噓19(23423)
留言50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有雷 沒想到 月之戀人竟然爛尾(?)了 前面已經有很多不合理的橋段 以為不管是什麼結局都不會更糟糕 但這結局還真是... 太過完美了 不太懂為什麼編劇硬要編個這麼「完美」的結局 秀美去找蓮介、蓮介去找秀美這兩段 很明顯彼此都還有愛 但時間、空間不對 只好放手 不管是秀美哭著在窗上寫字 或是蓮介不開窗要留住她的味道 還有蓮介特意去機場送行 還有秀美說要發光發亮讓他看見 哭著敬禮告別(這段有呼應一開始的相遇 真的很不錯) 最後蓮介敬禮不成 停留在空中的手更讓人感受到無奈 到這裡為止 其實都還算不錯 兩個人雖然最後沒有在一起 但是兩個人的愛跟遺憾表達得很好 但怎麼一轉頭 蓮介就跟真繪美告白、親吻,甚至還結婚? 編劇難道就不能有耐心一點 小小鋪陳一下 放個「一年後」的畫面 這麼心急把兩人送做堆幹嘛? 前面鋪陳的蓮介秀美的感動都消失殆盡 這麼深刻的情感 才兩三個畫面就消失了? 如果要這麼心急 前面何必鋪那麼多秀美的線呢? 到了最後一集 秀美的一舉一動還是很像女主角會做的事 這部就是失敗在 秀美太像女主角了 如果可以留住這種遺憾 然後稍稍鋪陳蓮介與真繪美的可能性 一定更動人 第一次覺得 開放式結局比Happy Ending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45.176

07/08 16:41, , 1F
推我也覺得秀美才是女主角啊...就算不跟秀美在一起,跟
07/08 16:41, 1F

07/08 16:42, , 2F
柚子在一起也好啊...跟真繪美就感覺超怪....
07/08 16:42, 2F

07/08 16:46, , 3F
真的很怪 如果要情定真繪美 梗也鋪好一點...
07/08 16:46, 3F

07/08 16:50, , 4F
轉太快了無法接受
07/08 16:50, 4F

07/08 16:52, , 5F
其實蓮介跟真繪美那裡,已經是過了有一段時間的了= =
07/08 16:52, 5F

07/08 16:53, , 6F
只是帶過的方式,不夠精緻。
07/08 16:53, 6F

07/08 16:55, , 7F
最後別離和最初的相遇這段 對應的很不錯 回頭再去看第一
07/08 16:55, 7F

07/08 16:56, , 8F
集相遇那段 感覺真的其實挺複雜的
07/08 16:56, 8F

07/08 16:57, , 9F
柚子好可愛*^o^*
07/08 16:57, 9F

07/08 17:08, , 10F
已經加長兩小時 蓮秀對手戲剪至兩個 其他全是蓮真鋪陳 還不
07/08 17:08, 10F

07/08 17:09, , 11F
能鋪陳完就很妙啦 那何不把比賽剪了鋪陳 反正結果葉月還是輸
07/08 17:09, 11F

07/08 17:26, , 12F
真的是如果放個一年後 還比這幾小時候好的多
07/08 17:26, 12F

07/08 20:37, , 13F
收視率爆爛不是沒原因低
07/08 20:37, 13F

07/08 21:00, , 14F
推 轉得太快 第一次覺得開放式結局 比HAPPY ENDING好
07/08 21:00, 14F

07/08 21:09, , 15F
糟透了 這部戲
07/08 21:09, 15F

07/08 21:39, , 16F
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
07/08 21:39, 16F

07/08 22:18, , 17F
超難看
07/08 22:18, 17F

07/08 22:49, , 18F
為什麼我覺得蓮介對他們都有散播愛阿= = 柚月超可愛>///<
07/08 22:49, 18F

07/09 00:31, , 19F
看板上文就覺得很難看 而且新聞又開始怪到林志玲拖垮收視
07/09 00:31, 19F

07/09 00:31, , 20F
她真的超衰
07/09 00:31, 20F

07/09 00:33, , 21F
難看幹嘛噓我...我沒怪演員阿
07/09 00:33, 21F

07/09 00:36, , 22F
他們應該是噓這部劇吧,別想太多~
07/09 00:36, 22F

07/09 00:36, , 23F
推~"第一次覺得開放式結局 比HAPPY ENDING好" XD
07/09 00:36, 23F

07/09 01:11, , 24F
只有我是一開始就覺得最後蓮介會是和真絵美在一起的嗎 ?
07/09 01:11, 24F

07/09 01:13, , 25F
你的一開始是指哪時候?我一開始看到演員排列方式就覺得是
07/09 01:13, 25F

07/09 01:14, , 26F
林志玲居然拇指外翻 太讓我失望了
07/09 01:14, 26F

07/09 01:14, , 27F
介跟真繪美,這樣算不算跟你一樣呢?
07/09 01:14, 27F

07/09 01:17, , 28F
一開始就是第一集啊 也許我是運氣好吧
07/09 01:17, 28F

07/09 01:19, , 29F
我一開始也覺得 以排序來看 一定是真繪美 而且秀美是外國人
07/09 01:19, 29F

07/09 01:20, , 30F
不過隨著劇情進展就覺得要凹回真繪美太牽強 誰知道...
07/09 01:20, 30F

07/09 01:20, , 31F
因為日劇感覺常常有"最重要的人常常是身邊最平常不過的人"
07/09 01:20, 31F

07/09 01:23, , 32F
超難看 !
07/09 01:23, 32F

07/09 01:23, , 33F
還沒看
07/09 01:23, 33F

07/09 01:30, , 34F
不用看了
07/09 01:30, 34F

07/09 01:32, , 35F
可是我覺得難看的點是要忍受志玲姐姐的日文一直到最後XD
07/09 01:32, 35F

07/09 01:32, , 36F
雖然劇情安排本來就是這樣啦 :P
07/09 01:32, 36F

07/09 02:12, , 37F
淺野專長︰最終回兩倍速衝刺!
07/09 02:12, 37F

07/09 02:13, , 38F
推 至少來個字幕卡寫個一年後......
07/09 02:13, 38F

07/09 02:15, , 39F
總之有接觸這部戲的大家都解脫了...-.-
07/09 02:15, 39F

07/09 14:25, , 40F
突然第七集末段開始裡面的人瘋狂推真繪美&蓮介在一起
07/09 14:25, 40F

07/09 14:26, , 41F
(連秀美本身也是) 於是秀美成了連過往眾多玩完就丟的
07/09 14:26, 41F

07/09 14:26, , 42F
女友之一....(炸)
07/09 14:26, 42F

07/09 17:47, , 43F
算爛尾嗎?不是一路爛到底喔?!
07/09 17:47, 43F

07/09 23:36, , 44F
這部戲很糟沒錯 但是結局讓這部戲分數減更大
07/09 23:36, 44F

07/09 23:50, , 45F
推文讓我笑了..."超難看" "還沒看" "不用看了"超經典!!!
07/09 23:50, 45F

07/10 00:55, , 46F
其實蓮介是要去跟秀美說他愛的是真繪美吧XD
07/10 00:55, 46F

07/10 00:57, , 47F
其實以肩並肩結尾會比結婚好耶~像柚月的地方就很好
07/10 00:57, 47F

07/10 18:28, , 48F
本來就是和真繪美一起最適合阿
07/10 18:28, 48F

07/11 00:49, , 49F
嗲聲嗲氣的日文讓我差點看不下去
07/11 00:49, 49F

07/13 20:37, , 50F
anego終於結婚了~
07/13 20:37, 50F
文章代碼(AID): #1CDOrzCV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DOrzCV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