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螢之光2 01~干物女的歸來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鮮奶。)時間16年前 (2010/07/09 12:15), 編輯推噓14(14010)
留言24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尋找夏天氣息!看《螢之光》消暑! 如同三年前夏天的夜晚,一樣的緣側(enngawa)、啤酒、螢火蟲、最重要的是小螢又回來 啦!自在的在客廳翻滾、在緣側上大口大口喝著啤酒,看著外面小小的庭院,螢火蟲四處 的飛舞。最高!! 第一集編劇就把過去所有點全部拿出來灑給大家,勾起三年前那個夏天的回憶。熟悉的人 物部長、小螢、山田姐、二之木桑…,當然還有新加入角色陪大家渡過超暑的夏天! 在第一部裡很經典的畫面,在公司穿著一身美麗的OL裝的小螢,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換 上最舒服的運動服+沖天炮頭的裝扮。走到冰箱拿出來的不是什麼食物,而是啤酒,一口 接一口咕嚕咕嚕狂喝,口裡還要說著:「還是在這個家最棒!!」接著就是一連串不停的 翻滾中~。這一切是那麼的熟悉!! 回到那個家後,看到她如此自在的部長臉都黑一半了。小螢跟在公司的反差,那也只有部 長能包容與接納。但是,在睽違三年不見的情況下,小螢與部長之間的互動,就是笑點所 在。兩人的對話是那麼直率又認真的樣子充滿喜感。透過對話調整這三年來部長、小螢之 間存在的溝。部長依然還是那麼地帥氣,小螢還是那麼地乾涸…XD 小螢在電梯裡和瀬乃的搞笑的手勢、姿態。(依然是小螢STYLE~) 他們倆人在客廳裡那一長串誰都沒聯絡、誰信回到一半就沒回的長篇鬥嘴。兩個人還重現 三年前小螢要出發到香港前的約定。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展開東京-香港兩地的遠距離戀愛 !超級好笑的宣言!! 部長在驚嚇於他的干物女指數又提高的同時,小螢誤解了部長驚訝的眼神,以為要KISS還 嘟起嘴來(大笑) 小螢存款只有47日幣!!!!(所以說…存款不重要,重要是找到像部長這麼可靠又具包 容力的男人!!XD) 尤其部長穿起那一整套嘉年華舞裝坐在緣側等著小螢回來的沉著樣,實在是有夠好笑!果 然是冷面笑匠的部長啊~ 最重要的是最後一句部長竟然大告白:妳這一生都是我的女人!!(部長熱昏頭了嗎?竟 然告白+求婚了~嚇到我了)不知分寸的小螢竟然回:部長~請把我當甜點吃掉唷( >////< 難道下一集就會滾床了嗎?XD) 學習成長是小螢從第一部以來的課題,當然在第二部裡面是不能免俗。在第一集裡面,部 長丟出了問題:「妳這三年到底到做了什麼?」讓小螢去思考,然後在句末再將答案捧回 給部長,作為本集結尾。部長雖然一開始很火大跟小螢說:「這三年的時間我已經有所改 變了!沒變的是妳!」但這個刀子嘴豆腐心的男人,從種種的行為來看,沒變的人才是他 呢(都三年了,部長好純情呀)!他依舊是那個三年前那個信任她、包容她的男人。在劇 尾部長又丟出另一個問題:「對妳來說結婚是什麼?」部長好快將"婚姻"的話題給丟出來 的,我想應該第二集會闡明的吧? 在最近一連幾季的日劇荒中,螢之光真的是讓人有驚喜之感。在第二部第一集,笑點更多 了。是近期能讓我從頭笑到尾的一部日劇,非常輕鬆、又讓人笑得開懷,像網友說的… 三年前的快樂的夏天又回來啦!!!(趕緊再回去重溫第一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30.179

07/09 12:17, , 1F
看到海報上面穿白西裝的不X,馬上就聯想到求婚大作戰...
07/09 12:17, 1F

07/09 12:17, , 2F
==simdavid 板規6 禁止直接中譯暱稱 警告一次==
07/09 12:17, 2F

07/09 12:20, , 3F
果然螢之光開播就會.......
07/09 12:20, 3F

07/09 12:37, , 4F
不斷的看到版規六
07/09 12:37, 4F

07/09 12:39, , 5F
看樣子這陣子會很忙= =
07/09 12:39, 5F

07/09 12:45, , 6F
建議舉辦"部長"中譯名投票 一直警告 版主辛苦我們看了也冏
07/09 12:45, 6F

07/09 12:45, , 7F
阿~剛看完公告這邊又一個.....
07/09 12:45, 7F

07/09 12:46, , 8F
使用中譯不是真的覺得他冏(有時候也有啦) 只是喜歡直譯吧
07/09 12:46, 8F

07/09 12:47, , 9F
放送期間,都不能給部長通融一下嗎????
07/09 12:47, 9F

07/09 12:51, , 10F
部長跟小螢的相處情形太好笑了XD
07/09 12:51, 10F

07/09 12:53, , 11F
看到部長穿著孔雀裝的背影~我笑了好久 XD
07/09 12:53, 11F

07/09 12:56, , 12F
如果通融下去,對已經被警告或水桶的板友不公平
07/09 12:56, 12F

07/09 13:31, , 13F
部長穿著孔雀裝的背影...超好笑XDD
07/09 13:31, 13F

07/09 13:48, , 14F
水桶惹
07/09 13:48, 14F

07/09 14:18, , 15F
himonoonna
07/09 14:18, 15F

07/09 17:39, , 16F
螢之光真的很有夏天的味道
07/09 17:39, 16F

07/09 19:40, , 17F
推存款不重要XDDDDDDDDD
07/09 19:40, 17F

07/09 21:46, , 18F
但47塊也太囧了點
07/09 21:46, 18F

07/09 22:22, , 19F
47元那段整個戳到笑點XDDDD
07/09 22:22, 19F
修改踩到板規部份... ※ 編輯: toveaki 來自: 114.39.230.179 (07/09 22:54)

07/09 23:26, , 20F
部長穿孔雀裝我笑很久啊哈哈哈 XD
07/09 23:26, 20F

07/10 00:24, , 21F
再加上孔雀裝的背影XD 哎喲下星期趕快來吧~~~
07/10 00:24, 21F

07/10 12:09, , 22F
說真的小螢叫部長也是用非正式的方法叫,可是版眾卻因版規
07/10 12:09, 22F

07/10 12:11, , 23F
要用正確"部長"來叫,而不能用音譯.有必要讓大家這麼嚴肅嗎...
07/10 12:11, 23F

07/10 12:23, , 24F
孔雀裝的背影真的超好笑的!
07/10 12:23, 24F
文章代碼(AID): #1CDg9QiS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Dg9QiS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