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螢之光2 EP01~魚干女升級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think beyond)時間16年前 (2010/07/09 14:25), 編輯推噓28(28011)
留言39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防雷空頁 圖文網誌版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10/07/22-ep01-2010.html 演員: 綾瀨遙(雨宮螢), 藤木直人(高野誠一), 向井理(瀬乃和馬), 臼田麻美, 木村多江, 板谷由夏, 石井萌萌果, 導演: 吉野洋, 南雲聖一, 石尾純 編劇: 水橋文美江 配樂: 菅野祐悟 劇情簡介: 時隔三年,雨宮螢從香港回來了! 魚干女的個性沒有改變,但和部長的遠距離戀愛卻因為不常聯絡而似乎變的冷淡了... 為了解決後輩在工作上的失誤,小螢努力挽回。 工作了一整天的小螢,得到後輩的誇讚,部長也意外的向小螢提出「結婚」的要求! ------------------------------------------------------------ 好久不見的干物女回來了。 雖然我個人對這部作品並沒有到狂熱的地步, 但是看到熟悉的角色組合, 加上當時對首部曲的幽默也仍印象深刻, 還是要對魚干女2說一句「お帰りなさい」。 小螢的干物女功力又大增了, 除了OL套裝與家庭運動服的反差以外, 嘉年華熱舞裝、地板上滾來滾去還加小豬叫聲、 主動向部長索吻、躺在公園板凳上就要睡、 最誇張的是絲襪套頭,我簡直要笑死了。 EP01就笑點火力全開, 這次雨宮實在傻的不輕。 但是藤木直人的冷面笑匠功力我覺得更關鍵說, 要是沒有部長在旁白眼瞪的老大還兼裝傻吐槽, 這一對寶也不會那麼好笑。 這種風格滿適合去參加K─1的說XDD 相對於戀愛,看起來這次特別強調工作的支線, 不過一票比較不知名的年輕演員, 在EP01中實在不太起眼。 要是都靠部長和傻宮在吃老本, 那恐怕會有不小的危機。 向井理和木村多江分別演出各自的情敵角色, 這兩個演員比較有安心感(雖然我會懷疑瀨乃的嗜好可能是畫漫畫XD), 但EP01最後跑出一個爸爸來, 說實話,也對這一對寶的未來打怪升級的過程投下不安, 太老梗的東西輕輕帶過讓觀眾擔心一下就好, 只要不要變成歹戲拖棚就沒問題了。 最後,期待final EP能看到小螢和部長在家裡穿著運動服裝加嘉年華孔雀裝結婚XDD -- 沒有酒的時候 到河邊去捧飲自己的影子 沒有嘴的時候 用傷口呼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5.77 ※ 編輯: willer 來自: 123.193.15.77 (07/09 14:26)

07/09 14:38, , 1F
看到最後一句話正好在喝東西...差點嗆到XDDDD
07/09 14:38, 1F

07/09 14:46, , 2F
我怕瀨乃結局的時候在組戰艦XD
07/09 14:46, 2F

07/09 14:53, , 3F
其實小螢跟賴乃很搭阿!!!選角選的太好了吧!!
07/09 14:53, 3F

07/09 15:15, , 4F
瀨乃最後跑去畫漫畫XD
07/09 15:15, 4F

07/09 15:20, , 5F
這次又是向井+生物股長 真是絕配
07/09 15:20, 5F

07/09 15:20, , 6F
但是還是好懷念aiko的歌
07/09 15:20, 6F

07/09 15:49, , 7F
真的笑死了 這才是夏天!!
07/09 15:49, 7F

07/09 16:44, , 8F
問一下 紙箱上寫的是ぶちょお 是小螢寫錯了嗎?
07/09 16:44, 8F

07/09 16:59, , 9F
沒寫錯 她手機電話簿也是寫這個 官網也是這麼寫
07/09 16:59, 9F

07/09 16:59, , 10F
可以算是具有小螢特色的發音(拉長音)
07/09 16:59, 10F

07/09 17:00, , 11F
沒有錯喔~因為他是這樣叫部長的XDD
07/09 17:00, 11F

07/09 17:08, , 12F
ぶちょお是小螢對部長的專屬發音(長音loop)
07/09 17:08, 12F

07/09 17:11, , 13F
懷念aiko的歌+1,雖然生物股長的也不錯,但難忘「橫顏」
07/09 17:11, 13F

07/09 18:16, , 14F
推一樓~~哈哈~~看到最後一句話我也嚇到了~不愧是部長~~
07/09 18:16, 14F

07/09 18:29, , 15F
小螢跟部長把我又拉回了久違的日劇~夏天果然還是要看
07/09 18:29, 15F

07/09 18:29, , 16F
螢之光呀~太舒暢了 XDDDD
07/09 18:29, 16F

07/09 19:01, , 17F
可以一周播兩集嗎 不想等了....
07/09 19:01, 17F

07/09 19:47, , 18F
真的很抒壓又有深度的日劇:)
07/09 19:47, 18F

07/09 20:09, , 19F
新進職員裡面找了中別府葵來演,應該是會給一定的戲份
07/09 20:09, 19F

07/09 20:09, , 20F
我目前比較擔心會變成小螢收服神奇寶貝(新進同事)模式…
07/09 20:09, 20F

07/09 20:48, , 21F
目前已經收服一隻了,應該沒那麼多隻可收服吧XD
07/09 20:48, 21F

07/09 21:30, , 22F
我跟I大想的一樣耶 我一點都不想看雨宮前輩收服新同事
07/09 21:30, 22F

07/09 21:42, , 23F
橫顏真的很讚XD 小螢是漫畫改編的 應該不會這麼老梗吧
07/09 21:42, 23F

07/09 22:19, , 24F
覺得會走收服模式+1 橫顏真的很好聽 夏天就是要小螢啊
07/09 22:19, 24F

07/09 22:23, , 25F
夏天就是要小螢+部長+緣側+它的BGM!但少了aiko的歌.QQ
07/09 22:23, 25F

07/10 00:34, , 26F
絲襪跟嘉年華孔雀裝我笑翻了XDDD
07/10 00:34, 26F

07/10 00:48, , 27F
我竟然覺得向井理的角色還不賴>"<
07/10 00:48, 27F

07/10 01:11, , 28F
新同事可能就是讓小螢會自傲一下 然後又忘記應該做的事
07/10 01:11, 28F

07/10 01:11, , 29F
然後部長又有機會鬥嘴 好長的梗?! 噗
07/10 01:11, 29F

07/10 05:23, , 30F
向井理的角色是不賴啊
07/10 05:23, 30F

07/10 09:25, , 31F
日文wiki的介紹高野部長也有註明(ぶちょお)
07/10 09:25, 31F

07/10 12:39, , 32F
部長不是本來就有孩子嗎 第一部部長搬家時說孩子她老婆要帶
07/10 12:39, 32F

07/10 14:21, , 33F
剛看完第一集 真是太棒啦~~~
07/10 14:21, 33F

07/10 15:34, , 34F
部長沒有孩子喔~那是翻譯上的錯誤
07/10 15:34, 34F

07/10 16:37, , 35F
夏天這部日劇就沒錯了..實在太好笑有趣XD
07/10 16:37, 35F

07/10 23:22, , 36F
原來好多人都有在看ゲゲゲの女房XDD
07/10 23:22, 36F

07/11 10:14, , 37F
懷念aiko +1
07/11 10:14, 37F

07/12 13:33, , 38F
懷念aiko+1~
07/12 13:33, 38F

07/12 16:42, , 39F
懷念AIKO+1
07/12 16:42, 39F
文章代碼(AID): #1CDi3C4o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Di3C4o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