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大河ドラマ 龍馬伝 第3部スタート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流光逝影)時間16年前 (2010/07/09 23:11), 編輯推噓10(1004)
留言1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河ドラマ 龍馬伝 第3部スタート 1080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l7QrTWHkDw&feature=related
請原諒在下最近腦容量不足....,唯一之形容詞只剩下"嗚哇哇哇哇哇~~~~~~~~~~~~" 還有這只是篇充滿中二形容詞的廢水....請多見諒...... 這....這是高杉wwwww~~~~~ 比原版帥一百倍XDDDDD~~~~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47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48 鏡頭照阿桂的圖好像就沒這麼好福利了....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49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54 嗚哇哇哇哇哇~~~~~~~~~~~~wwwwwwwwww~~~~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50 功山寺起義??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51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52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53 揮劍砍破草人很有氣勢>////<~~~ 第三部之第二主役確定!!!~~~~ 熱血又拼命的中岡(個人好感度也是中岡>>龍馬~)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55 咦咦~ 阿桂你為什麼要拿劍對著龍馬??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10988356 第三部終於快開始了>////<~~~~~ 這版大浦阿慶嫂我也超愛www~ 還有藝妓阿元等等~~請直接看最上方的宣傳影片吧^^~~~~ 以下各版桂的的合輯 (<<新選組!>>那版的桂被我無視了請見諒) 本劇,瀟灑地莞爾一笑~ (灑花~~~)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09576104 幕末時期真人照片,被司馬先生YY說這人照相都專挑最帥的角度來照ww~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09777962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09459739 明治時期也有比較好看的照片...雖然最有名的是維基上的那張...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09778024 某舞台劇的桂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09758307 宛如飛翔中的桂(木戶)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09820999 好吧,順便附上高杉的真人照XD~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09459741 還有也即將出場的井上聞多 http://betty302.pixnet.net/album/photo/109459735 7/10: 補上阿慶嫂的故事(八卦??XD~) 煮酒論史--日本往事 http://www.tieku.org/12031/2.html 大概這頁中間的地方,其實這系列雖然片片斷斷的,但都很八卦很有趣XD~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簡體字(對某些人來說??) 還有還有,附送兩篇俺以前翻的高杉日記和書信~(<--你怎麼總是在離題...) 雖然高杉是天下地上唯我獨尊的大魔王(註),但這孩子對在意的人一向很謙虛討好的XD。 註: 四國聯軍砲轟下關後,這人擔任停戰的談判交涉者,擺出一副山大王的姿態XD~ 歪國人: 賠償款... 高杉:是幕府要我們攘夷的,要錢自己去向幕府要~ (OS:大久保擔任薩英戰爭的談判者時,賠償款也是幕府來賠耶w~ 難怪幕府後來窮死...) 歪國人: 領地租借... 高杉(拍桌、兇悍流氓樣w):門都沒有!!~ 因為高杉去過上海,十分了解"領地租借"是怎麼個回事,所以堅決反對(他這時候也才24歲 ),所以日本沒有像香港等一樣被殖民化;我一直覺得要是當時李鴻章等人有這樣的魄力, 那麼歷史是不是會改寫呢?? 扯遠了,於是英國外交官在日記中寫說,這傢伙是魔鬼、魔王XDD~ 戰敗方的談判者會被戰 勝方的談判者說成這樣還真的找不太到其他例子了XD.... 資料來源與整理意譯: 晉作's world http://ponpoko.hiho.jp/index.htm 安政6年(1859)4月1日 寄久坂玄瑞書簡 主題其實是晉作對久坂的告白「想結拜為兄弟之盟」(?),不過收到書信的玄瑞在5月24日 回信,對這請求卻輕描淡寫地直接無視了(沒有任何答覆XD…晉作君,失望了嗎…)。 這時候的晉作正在江戶遊學中,但與老師松陰呈隔絕狀態,加上同伴們都陸續歸國(藩)了 ,所以心理有些不安定的感覺。 信最後的一連串質問,憂心著老師和松下村塾的狀況,大家還好嗎、村塾的人如何了、桂 等人如何了、請告訴我大家的近況(幾乎把相識的人問了個遍),也顯示高杉纖細的一面。 ============ 二白、僕も愚父様子相考候ニ、来春カ来秋ニハ必帰萩サセ、松下様子大憂イ居候、松下 先生ニハ書状可差上ト相考、度々認候得共、ウソニナリ候事カ多ク御座候故、ヤメ申候 。 誠摯地,從愚父的様子看,明年春天或秋天我必定可以歸國。十分擔心松下村塾的事。每 次雖然想遞給松陰老師書狀,可因為想到即使寫了,也會謊言成分居多,所以停止這念頭 了。 補註:寫信給松陰也是說謊是因為,那時候高杉與松陰處於絕交狀態(其實是松陰要爆走 而高杉不同意,所以被半破門了),如果寫信給松陰也只能順著老師的意思,但高杉有自 己的意見。 別後御起居如何、且御病気如何、御様子承度御座候、僕儀も区々食粟候間、乍憚御休意 奉願候、陳ハ御地之様子一ツも不知レ申、猶又来翰無御座候、少々不平之至御座候、僕 ハ貴兄在江戸之節ト雖トモ、格別ツイショウモ不申、御賞挙モ余り不申上候得共、心中 ニハ僕ハトテモ及ハヌ、頼之ムベキ人ト思ヒ、兄弟の盟ヲモ致度ト、シヨセン思ヒ居候 得共、是迄遂ニ口外不仕居候、僕も一人之兄弟も無御座、常ニ心細ク思ヒ居候クライニ 御座候、夫故此節も読書ナトニ倦ミ候節、天下之事ヲ安シ、或ハ御国之事ハ如何ンナツ タカト思イ候節、貴兄之顔乎目前ニ看ユル様ニ御座候、何卒愚鈍之心胆御推察奉願候、 別離之後起居作息如何、病好了嗎,想知道你的樣子。雖然我也是食俸祿之身,雖然不太 好,但還是決定向藩提出休息的意願申請。我對荻的事什麼也不知情,且你也沒寄書信來 ,稍許感到不平了。當你在江戶時,我雖沒有在言語間對你特別追從、舉賞,但於心中, 你一直是我所不能及、所想仰賴之人,從以前就想和你結成兄弟的盟約了,直到今日才終 於說出口。我也沒有任何兄弟,常常感到孤獨。因為這樣,最近於讀書時等而倦怠時、思 索天下之事、或者藩內的狀況時等等,腦海中總是浮現了你的面容。請體察我的愚鈍之心 。 僕も此節ハ学問之面目を大イニ変シ申候。是迄看付候学も馬鹿之事タト気乎附キ申候、 僕儀此節相考候ニ、僕雖愚鈍為文章家著述ヲ致シ、天下之書生ニ名を知ラレンノ経学ヲ 致し、黙言持重空論ヲ以、人をタマシ度イノ、博学ニナリ天下ノ俗物ニ名ヲ知ラレタイ ノト申ス、カシコカリハモウト仕度無御座候、何卒スコシナリトモ御主人様ノ御為メニ 相成候学文仕度ト日夜思慮仕候 我最近對學問的看法有很大的改變。感到到現在為止的學習都是愚蠢的事物。我雖然愚鈍 ,但想成為文人詩者而著述、讓天下的書生都知道我的名字,抑或治經學以誑那些黙言持 重空論之人,博學而讓天下的俗物們都知道我的名字,這樣不該有的欲望卻絲毫也沒有。 只是一點也好,日夜思慮著如何為主公效勞而學習罷矣。 然レドモ外ニ格別ノ安事も無御座候、貴兄ナトノ御勧メニ相成候経済トモより外は格別 無御座候ラハント相考候、何卒御国之兵制之相立候様ニト勉強仕居候、貴兄何卒御存寄 も御座候得ハ、早々被仰越候様奉願候、赤川直次郎之申候加藤有隣へなりとも可越罷と 相考居候 然而,也沒什麼特別需要思慮的事情,沒有比你們推薦的經世治民之學(政治學)更為重要 的了。於是,正在學習摸索本藩國的兵制應如何編制安排,若你知道什麼的話,不論如何 ,拜託你一定要告訴我。也打算去拜訪赤川直次郎所敬佩的加藤有隣的處所。 ○杉蔵入獄可憐可恥、弟亦英傑可恐可愛、弟入京議論、誰かアズカリ候者御座候哉、気 遣申候 杉蔵(入江九一)的入獄非常可憐。其弟(野村靖)也是位英傑,既敬即愛。關於其弟入京 的事,有誰可以關照他嗎?有些擔心。 ○清水浪人先生来萩之由、何早くトコカ在向へ引籠る宜舗カラント奉愚察候 清水浪人(船越清蔵)來萩是為何事?不管為了何事,先趕快找個處所躲起來比較好吧? ○栄太郎如何、富永之噂の一ツも無御座か、是亦如何 栄太郎(吉田稔麿)如何了?富永老師的現況毫無所知,這又是為了什麼? ○松下塾ハ如何か相成候哉承度候 松下村塾變得如何了? ○貴兄は松下に御出か承度候 你還有去松下村塾嗎? ○萩表事実丸ニ承度候 請把萩的狀況全部告訴我吧。 ○桂ナト如何 桂さん又如何了? ○中谷も此度之一件ハ骨ヲ折リ候、一番槍ト相考候、起居如何 中谷先生這次雖然困難,但他的功績實在是第一。現在如何了? ○中村道太・赤川直・松島ナト御交リ被成候否承度候 和中村道太郎、赤川直次郎、松島剛蔵等有交往嗎?也請告訴我。 ○半井如何 半井春軒如何了? ○此節何ヲ御勉強カ承度候 這段期間學習了些什麼? ○前田氏ハ少々有志之士由、可喜 前田孫右衛門還是個有點志向之士呀,可喜。 ○御遊歴ハ如何 你的遊學如何呢? ○爰元形勢先ツヲカシナモノニ御座候、京師へも七関ヲ建ツル、可悪 不管怎樣,這邊的情勢很怪異。去京都的路上居然要建立七個關所,太可惡了。 ○松下先生獄ニて如何之状態カクハ敷承度御座候、日夜思出涙仕候 松陰老師在獄中的狀況到底如何,請詳細地告訴我。日夜想到老師的事就不禁流淚。 ○天下議論如何ト思召承度候 天下的議論又是如何呢? ○陳、朋友タイカイ罪ヲ蒙ランもの無御座乎、僕独不罪ハ僕カ姦物乎、馬鹿乎、御観定 被下候様必奉願候、余ハ後便申述候 拝 我的友人之中,沒蒙上罪罰的人幾乎沒有,獨獨我一人沒有罪,難道因為我是奸人、或者 愚人嗎,誠摯的希望你能斷定。剩下的事,就留待之後的書信再說吧。拝 四月朔日 晋作春風 ニ白、幾重も御病気御用心専一之儀奉存候、杉梅三郎君宜敷御伝声奉願候、口羽徳祐君 亦然リ、僕モ此節タイフン気カ盛ニ相成、随分被仰越候得ハ何ニ成リトモ可致候 玄瑞兄 呈足下 四月一日 晋作春風 誠摯地 雖然說了那麼多,但請還是把你的病治好當作第一要事來對待吧。那麼,也請這 麼轉達杉梅三郎君和口羽徳祐君吧。如今我也多少有了些氣力,若有什麼事欲相勞,也請 不吝提出。 玄瑞兄 呈足下 ==================================================================== 「試撃行日譜」為高杉於1860年8月下旬從江戶出發,至10月下旬回到長州為止的日記。 (OS: 個人不自重副題為 "伊人馳馬而至,英姿颯爽" ) 摘錄一小段有趣的片段 資料原典:「試撃行日譜」 資料整理意譯:晉作's world 八月廿八日 半晴 卯時辞桜邸外父井上氏居,送者数十人,予在東武友人最多,故離情頗為出郷之思。携手 遅歩、且行且談,至浅草登酒店酌別杯,謁小塚原二十一回先生墓告別。既欲至千住,有 一騎従前馳来,近焉見之,則桂小五郎也。予出邸,五郎欲送予,而五郎有公事失期,因 急速馳馬来云,至千住常州道日行道之文境,予謝送者曰,離情無尽,請自是分袂矣,予 即向常州道去,送者皆帰東武,別語匆匆,雖壮士将至感涙矣。渡利根川支葉中川者,宿 新宿駅,此日送予者,唐津藩大野又七郎,同藩桂小五郎、久坂玄瑞、楢崎弥八郎、南亀 五郎、三浦音祐,皆予平生之真知己也。 八月二十八日 半晴(其實原文已經很漢文了,我只是再稍微白話一點...) 卯時,於桜田藩邸内義父・井上氏的居室辞行,送行者數十人,我在江戶的友人最多,所 以離情頗似告別故鄉。攜手慢步、且行且談,到淺草登投旗亭酌別,於小塚原參拜松陰先 生之墓告別。之後往千住而行,有一人驅馬向這兒馳來,是桂小五郎。在我離開藩邸時, 五郎想為我送別,然而有公事在身而失期,因而匆匆馳馬而來。馬上要至千住了,是常州 街道與日光街道的分岐點。我向送行者們言曰:「離情無盡,請這就在此別過吧。」於是 轉身往常州街道而去,送行的人們則向江戶歸去。別語匆匆,雖壯士也將感極而淚矣。渡 過利根川水系的中川,宿新宿駅。今日,為我送行的人們,唐津藩的大野又七郎,同藩的 桂小五郎、久坂玄瑞、楢崎弥八郎、南亀五郎、三浦音祐,都是我平生的真知己也。 匆匆馳馬而來的桂小五郎www~ 晉作小弟感動地哭了=w=~ 好溫馨一片美好的長州一家人~ (OS:完全長州控觀點無藥可救的人在這裡丟人現眼了....請大人有大量....) 7/11: 還是想吐槽一下.... 感覺人物關係表應該是這樣XD... 龍馬塞不進去的..... 武市 = 久坂 = 前期西鄕 = 月照 (單戀) ↑   ↑ ↑ 中岡 = 高杉 大久保 (soulmate) 高杉最重視的人們: 從小溺愛他的父母、(有任何麻煩事、爛攤子只要找他就行)的萬能小 叮噹桂兄、想結拜兄弟卻被無視的久坂同學w、松陰老師和松門眾人、還有周布叔叔、藩主 和世子(高杉云:俺 家 殿 是 天 下 第 一 !!!!!)等等...... 和高杉比較soulmate的還是中岡吧~~(一個人脫藩上京,拉著中岡密謀去暗殺久光什麼的.. <--被桂等人勸阻) 老實講,高杉和龍馬的交集除了贈送手槍外再也沒了XD... 還有,高杉和西鄕從來沒見過面吧w~....所以看編劇怎樣編了~ 預告片尾中桂以超級冷然的語調拿劍對著龍馬說:「二度と僕の前に姿を現すな」 不知不覺萌的一蹋糊塗>///<~ 感覺三部是奇怪的漫畫式超展開www~ 雖然覺得三部可能變成華麗的漫畫式高杉傳說,還是希望桂在四境時的運籌帷幄和使長州 能夠打贏幕府的重要人物軍神--大村益次郎不要被埋沒了~ 不過不能太貪心XD~ -- 三千世界のカラスも呆れ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42.122

07/09 23:23, , 1F
太帥了...
07/09 23:23, 1F

07/09 23:34, , 2F
桂不是谷原章介演的嗎~
07/09 23:34, 2F
kiki50421:高杉終於要出場了>///<~ 07/09 23:47

07/10 01:18, , 3F
推蒼井優~~ 終於要出現了
07/10 01:18, 3F

07/10 01:19, , 4F
蒼井優........夏天看她真的不錯
07/10 01:19, 4F

07/10 01:27, , 5F
小優終於要出現啦!!
07/10 01:27, 5F

07/10 01:52, , 6F
期待
07/10 01:52, 6F

07/10 10:06, , 7F
期待!
07/10 10:06, 7F

07/10 11:40, , 8F
原PO忘記放銀魂中的桂了XD
07/10 11:40, 8F

07/10 12:18, , 9F
揉揉眼 6:37還有寶藏院流槍術名手三吉慎藏www~
07/10 12:18, 9F

07/10 12:21, , 10F
好像對本尊的愛比銀魂裡平行世界的那位還要狂熱 (喂~)
07/10 12:21, 10F

07/10 14:05, , 11F
能不被殖民跟主政者有沒有魄力無太大關係吧XD
07/10 14:05, 11F

07/10 16:10, , 12F
阿慶的部分,作者寫的太爆笑了吧XD
07/10 16:10, 12F

07/11 00:27, , 13F
IZAM的桂讓我嘴角忍不住...
07/11 00:27, 13F
※ 編輯: betty302 來自: 114.43.42.122 (07/11 14:11)

07/11 16:13, , 14F
小優終於要出場啦!!
07/11 16:13, 14F
文章代碼(AID): #1CDpmvih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Dpmvih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