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螢之光ep5 (小雷)(如何用魚乾熬湯頭)
一般來說味噌湯有三種湯底
1)昆布柴魚湯底
我通常都用這種
只需要三十分鐘左右
但做法有兩三道複雜一些
2)魚乾湯底
比1)甘醇
3)昆布湯底
我個人喝過覺得有點淡
還有偷吃步
用市面上賣的顆粒狀湯頭加水攪和一下就出來了哈
但據說日本人都喝得出來現做和偷吃步的不同
平常都是用1)做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可惡偏偏我手上的食譜都是第一種
令人感覺很不專業
說不定小螢也是看同一個網址?)
http://oisiso.com/dasitori.html
依照上面這個網址
湯頭做法如下
★魚乾切掉頭取出內臟
★把上個步驟的魚乾和昆布泡水放一個晚上後
再把魚乾和昆布濾掉即可
接下來就是湯頭加熱還沒滾之前把味噌溶進去
開了自己加喜歡的料就好
(魚乾也可以先乾炒再磨成粉會更好吃
小螢本來應該也是打算這麼做)
其實頗簡單的
小螢還真是不太適合當主婦哈
※ 引述《ctling (LABYRINTH)》之銘言:
: 對不起大家我有個蠢問題
: 就是啊
: 部長說 用小魚乾熬成的湯汁 煮成富含胺基酸和鈣質的味增湯
: 詳細做法有板友知道嗎??
: 好想自己煮一碗來體驗一下溫暖的感覺XD
: 對不起啊各位 我平常也是個不煮飯的魚乾女
: 請厲害的板友教教我
: 謝謝: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67.196.147
※ 編輯: iarukas 來自: 114.167.196.147 (08/07 09:35)
推
08/07 09:44, , 1F
08/07 09:44, 1F
推
08/07 10:23, , 2F
08/07 10:23, 2F
→
08/07 10:24, , 3F
08/07 10:24, 3F
→
08/07 10:25, , 4F
08/07 10:25, 4F
推
08/07 14:50, , 5F
08/07 14:50, 5F
推
08/07 16:04, , 6F
08/07 16:04, 6F
推
08/07 17:02, , 7F
08/07 17:02, 7F
推
08/07 23:02, , 8F
08/07 23:02, 8F
推
08/07 23:25, , 9F
08/07 23:25, 9F
推
08/07 23:48, , 10F
08/07 23:48, 10F
推
08/08 11:10, , 11F
08/08 11:10, 11F
推
08/08 22:13, , 12F
08/08 22:13, 12F
推
08/09 10:25, , 13F
08/09 10:25, 13F
→
08/09 10:26, , 14F
08/09 10:26, 14F
推
08/09 16:20, , 15F
08/09 16:20, 15F
Japan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111
283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