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螢之光ep5 (小雷)(如何用魚乾熬湯頭)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時間16年前 (2010/08/07 09:34), 編輯推噓12(1203)
留言1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般來說味噌湯有三種湯底 1)昆布柴魚湯底 我通常都用這種 只需要三十分鐘左右 但做法有兩三道複雜一些 2)魚乾湯底 比1)甘醇 3)昆布湯底 我個人喝過覺得有點淡 還有偷吃步 用市面上賣的顆粒狀湯頭加水攪和一下就出來了哈 但據說日本人都喝得出來現做和偷吃步的不同 平常都是用1)做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可惡偏偏我手上的食譜都是第一種 令人感覺很不專業 說不定小螢也是看同一個網址?) http://oisiso.com/dasitori.html 依照上面這個網址 湯頭做法如下 ★魚乾切掉頭取出內臟 ★把上個步驟的魚乾和昆布泡水放一個晚上後 再把魚乾和昆布濾掉即可 接下來就是湯頭加熱還沒滾之前把味噌溶進去 開了自己加喜歡的料就好 (魚乾也可以先乾炒再磨成粉會更好吃 小螢本來應該也是打算這麼做) 其實頗簡單的 小螢還真是不太適合當主婦哈 ※ 引述《ctling (LABYRINTH)》之銘言: : 對不起大家我有個蠢問題 : 就是啊 : 部長說 用小魚乾熬成的湯汁 煮成富含胺基酸和鈣質的味增湯 : 詳細做法有板友知道嗎?? : 好想自己煮一碗來體驗一下溫暖的感覺XD : 對不起啊各位 我平常也是個不煮飯的魚乾女 : 請厲害的板友教教我 : 謝謝: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67.196.147 ※ 編輯: iarukas 來自: 114.167.196.147 (08/07 09:35)

08/07 09:44, , 1F
看日劇學烹飪推
08/07 09:44, 1F

08/07 10:23, , 2F
詹姆士說過 味增不能滾 會有苦味
08/07 10:23, 2F

08/07 10:24, , 3F
要用溫水攪開 一邊用篩網壓濾
08/07 10:24, 3F

08/07 10:25, , 4F
味增不能滾 是指攪開的時候XD
08/07 10:25, 4F

08/07 14:50, , 5F
魚乾炒過之後打成粉會讓味道釋放比較快
08/07 14:50, 5F

08/07 16:04, , 6F
粉再加入湯底理就可以了嗎~?
08/07 16:04, 6F

08/07 17:02, , 7F
如果像劇裡的小魚干,要切頭去內臟挺難的XD
08/07 17:02, 7F

08/07 23:02, , 8F
切頭還好,去內臟真的滿難的 XDD
08/07 23:02, 8F

08/07 23:25, , 9F
感謝分享^^
08/07 23:25, 9F

08/07 23:48, , 10F
看標題以為是小螢泡澡....(魚乾熬湯)
08/07 23:48, 10F

08/08 11:10, , 11F
還有一升庵的不用湯底的味增湯XD
08/08 11:10, 11F

08/08 22:13, , 12F
推專業版友
08/08 22:13, 12F

08/09 10:25, , 13F
小魚乾怎麼去內臟啊,真的很難吧!我通常就是用剪刀剪頭
08/09 10:25, 13F

08/09 10:26, , 14F
不過味噌應該是關火後才加的,不然我覺得會酸
08/09 10:26, 14F

08/09 16:20, , 15F
感謝指導^^
08/09 16:20, 15F
文章代碼(AID): #1CNBWQqc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NBWQqc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