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ゲゲゲの女房(怪怪怪的妻子)1-10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半生石好看)時間16年前 (2010/08/07 17:1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有雷) 其實是因為螢之光2的關係,才開始追這齣戲的。 如同版上的大家所說, 溫和平淡像泉水一樣流動的劇情,看來很自然,也很舒服。 尤其小小的布美枝向未來的姐夫拜託了任性的要求, 未來的姐夫(喂),也很溫順的接受這部份。 這齣劇很多很多點,都讓我覺得很溫暖, 昭和時代的人們,是不是都這麼善良呢? 還是不只是日本,以前純樸的人們,其實都這麼可愛善良。 眼睛看不到,卻確實存在著的,不只是黏黏糊糊怪, 還有人跟人之間善意的傳達吧。 只要是好事,心跟心是會相通的, 所以布美枝的二姐還是跟未來姐夫結婚了, 那是一樁感覺得到會是個好姻緣的緣份吶。 目前才看到第十集,我好奇的向井理還沒什麼戲份, 飯田家慈祥的老奶奶卻已經領便當了(淚目) 甫開始看劇知道老奶奶身兼旁白時還覺得有些有趣, 放心不下孫子們,守護在他們身邊的設定令人感到有些窩心。 可是隨著劇情推展,當奶奶平靜地走完她的人生時, 我也不由得跟著飯田一家眼眶泛紅, 尤其是媽媽自然的在廚房切菜,自言自語,卻發現沒人應和時, 還有爸爸淡淡地說自己不是個好兒子,最後卻痛哭起來時, 都讓人有著好難過好難過,覺得好惋惜那種痛。 明知道這一刻遲早會來,但還是會祈禱著不要這麼快, 曾有長輩去逝的家庭,也許會明白這種感覺吧。 我很喜歡這一齣自然不拖泥帶水的劇情發展, 不知道接下來是否也會像前十集一樣溫馨而感人呢。 題外話,連照片都沒看過,就因為身高拒絕布美枝的錦屋, 雖然是讓人有些生氣跟洩氣, 可是我總覺得,那家兒子跟布美枝的朋友感覺會有點發展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74.161 ※ 編輯: weayli 來自: 123.110.74.161 (08/07 17:20)
文章代碼(AID): #1CNIJYpv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NIJYpv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