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曼哈頓愛情故事 (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貓泡芙)時間16年前 (2010/08/10 23:05), 編輯推噓27(27010)
留言37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板上一些文章或是推文常看見板友提及宮藤官九郎 加上最近迷上及川光博 於是決定看看板上曾經不少人推文稱道的「曼哈頓愛情故事」 及川光博在戲裡的表現非常三八又帶點娘娘腔,跟情定大飯店裡的表現真的是南轅北轍 他的演技真的很好,可以把反差很大的角色都表現得很到位且自然 「曼哈頓愛情故事」的劇情雖然是以幾個主要角色的愛情故事為主軸 不過表達的方式不落俗套 店長用局外人的眼光,觀察常來店裡的幾個顧客的感情關係 而他也會在覺得必要的時候,變裝之後向某些主要角色講些啟發性的話 不過到後來,他自己本身卻也變成錯綜複雜男女關係中的一角 XD 我很喜歡這部戲能用輕鬆的方式,同時點出多種貼近現實的愛情態度與關係 像是赤羽一開始喜歡別所,而別所喜歡腳本家千蒼老師,但是千蒼老師愛的是土井垣 所以千蒼對別所的態度並不是很認真,而別所在千蒼冷落自己時就會去找赤羽 這種把人當備胎態度,非常寫實 後來,別所對千蒼完全失望,才開始想要認真對待赤羽 千蒼老師失去土井垣,才又轉向喜歡自己的別所 明顯的是因為怕寂寞,所以去找備胎來安慰自己 在赤羽發現自己已經不喜歡別所,喜歡的是店長時 寫的又是另一種感情態度 應該有不少人有類似的經驗吧... 一開始覺得自己對某人有好感,但多接觸後,突然感覺哪裡不太對,就想逃掉 也就是赤羽說的「搞錯了」,以為自己很喜歡,但那個喜歡的感覺可能只是錯覺 土井垣這個角色,則是十足的花心蘿蔔,且很懂得女人的心理 像是千蒼本來決定跟別所交往,要跟他分手;不過土井垣很瞭解,千蒼會在店外等自己 不過說真的,整部戲最不滿意的就是店長與赤羽的配對了XD 赤羽跟店長在大多時候並沒有互動 總覺得在沒互動之下產生的好感,破滅率應該很高 況且店長也曾提到小忍要是女的就太完美了..... 店長還曾經為了小忍而買手機、傳簡訊,卻因為赤羽的主動出擊就拋掉小忍... 雖說店長一開始對赤羽有好感,不過有陣子的重心都是在小忍身上啊... 但是結局中其他人的配對,還不錯~ 土井垣又離婚娶他人,非常寫實,現實中的花心男不太會因為一時的覺悟而不再花心XD 這部戲 說故事的方法很特別 而中段發生感情關係的大逆轉,真的是始料未及的發展 前半的集數,幾乎可以說是從頭笑到尾 真的是非常有創意的一齣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222.205

08/10 23:07, , 1F
這部對我來說的超級大遺憾就是店長跟小忍啊T_T
08/10 23:07, 1F
※ 編輯: catpuff 來自: 125.227.222.205 (08/10 23:09)

08/10 23:14, , 2F
宮藤官九郎作品裡我最愛的一部 而且小忍真的好可愛>///<
08/10 23:14, 2F

08/10 23:24, , 3F
超愛這部的~店長跟小忍真的是殘念阿......
08/10 23:24, 3F

08/10 23:33, , 4F
推店長和小忍 跟overtime一樣是殘念
08/10 23:33, 4F

08/10 23:49, , 5F
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後半段的小忍啊XD
08/10 23:49, 5F

08/11 00:01, , 6F
咦 這部不是小泉今日子跟松岡昌宏演的嗎
08/11 00:01, 6F

08/11 00:18, , 7F
樓上 沒錯
08/11 00:18, 7F

08/11 00:27, , 8F
店長和小忍沒在一起讓我好傷心〒△〒
08/11 00:27, 8F

08/11 01:40, , 9F
沒錯!!!最不滿意的是店長和赤羽 > <
08/11 01:40, 9F

08/11 01:50, , 10F
這部最大遺憾就是店長和小忍沒有修成正果啊啊啊啊~~~>"<
08/11 01:50, 10F

08/11 01:51, , 11F
我覺得後半段小忍才是經典耶XDD 某段差點KISS沒成功超殘念!
08/11 01:51, 11F

08/11 02:11, , 12F
推小忍 與店長的心電感應是一絕啊
08/11 02:11, 12F

08/11 07:09, , 13F
小忍 〒△〒 這麼好的女孩不要絕對是店長的損失啊!!!
08/11 07:09, 13F

08/11 07:18, , 14F
超好看的 這部 哈哈哈
08/11 07:18, 14F

08/11 13:34, , 15F
好句等下推~
08/11 13:34, 15F

08/11 13:38, , 16F
曼哈頓的創意跟片尾真的超棒~
08/11 13:38, 16F

08/11 16:21, , 17F
這部沒在台灣播有點可惜,真的很好看
08/11 16:21, 17F

08/11 16:41, , 18F
店長自言自語好妙XD 我還蠻喜歡他和赤羽的配對..小忍是
08/11 16:41, 18F

08/11 16:42, , 19F
女的...痾...很難接受這種....
08/11 16:42, 19F

08/11 17:46, , 20F
你也可以去看我是主婦歐 一樣工藤加及光
08/11 17:46, 20F

08/11 17:48, , 21F
打太快 是及川光博
08/11 17:48, 21F

08/11 21:21, , 22F
小忍跟店長也是我的殘念啊~~~
08/11 21:21, 22F

08/11 23:00, , 23F
我也很愛小忍..
08/11 23:00, 23F

08/11 23:34, , 24F
我是主婦 為了看及川光博 我已經看完了 ^^
08/11 23:34, 24F

08/11 23:35, , 25F
店長跟小忍搭配 才會是意外的結局^^ 店長跟赤羽配 太普通
08/11 23:35, 25F

08/12 00:41, , 26F
最大的遺憾就是店長和小忍!!!
08/12 00:41, 26F

08/12 02:12, , 27F
店長跟小忍是超級大殘念再+1 〒△〒
08/12 02:12, 27F

08/12 15:13, , 28F
小忍是店長的,呵
08/12 15:13, 28F

08/12 16:18, , 29F
路過推我是主婦 我是為了高橋才看的
08/12 16:18, 29F

08/12 20:23, , 30F
不會啊 我覺得店長跟赤羽才配 宇宙超人耶!!
08/12 20:23, 30F

08/12 20:24, , 31F
Cosmo Pink!! Cosmo 雷特
08/12 20:24, 31F

08/12 20:25, , 32F
男女主角以外的人 結局感覺只是惡搞
08/12 20:25, 32F

08/15 00:43, , 33F
店長跟小忍殘念到不行
08/15 00:43, 33F

08/15 21:19, , 34F
及川真是演的太迷人 跳舞跳的真讚
08/15 21:19, 34F

08/19 00:59, , 35F
大推~我也是店長跟小忍派
08/19 00:59, 35F

08/23 20:07, , 36F
分析得真好~這不騙我看一百變也不會膩XD
08/23 20:07, 36F

10/20 19:08, , 37F
店長跟小忍超殘念+1
10/20 19:08, 37F
文章代碼(AID): #1COMhBrm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OMhBrm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