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ゲゲゲの女房 第20週 第117話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永無止境的孤獨)時間16年前 (2010/08/11 15:51), 編輯推噓18(18020)
留言3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雷! ネタばれがありますよ! 本集收視率:20.7% <----------本週最高收視率 這集我快被胃爸跟怒媽搞得笑到腹筋崩壞 XDrz 這兩夫妻寶到一種境界XDrz 一直嚷嚷說自己心臟不好的怒媽,開始讓胃爸作起家事來了。 而布美枝在一旁邊偷聽邊偷笑XDrz...... 怒:「給我把洗的皺巴巴的衣服拉直!」 胃:「是...」 布美枝:「爸真是好人...」 怒:「襪子要順著穿的方向吊好,吊反了曬乾時就會傷到襪子的纖維了....」 胃爸忍不住說:「一句來一句去,妳很煩捏......」 怒媽又搬出心臟不好當萬用救援:「我啊,心臟可是不太好喔,你該學著做家事!」 胃爸吐槽回去:「可是醫生明明說『沒有哪裡不好的啊』......」 怒:「那個醫生不知道是不是蒙古大夫....」 胃:「我說妳啊,是不是心臟上面長毛了」 (XDrz,笑死我了,什麼對話啊這是...) 怒:「你給我說啥?\_/#」 胃:「五月連休假期,居然讓一個老頭子做洗衣服的工作......」 怒:「你不是一直都在放假嗎......」 胃爸辯不下去,只好繼續唱森山加代子的「メロンの気持」來逃避對話 小感:這兩老在這集一開始就讓我笑到肚子好痛XDrz 這天,藍子一聽到電話,顧不得還穿著睡衣,趕緊跑下來接電話。 電話講完,藍子看到媽媽進客廳,忍不住抱怨布美枝怎麼不早點叫他們起床, 因為他跟好朋友智美本來約好10點出去的,現在已經11點了。 布美枝一聽也急了,想幫藍子趕緊準備出門的事,可是藍子說不用了, 智美跟其他同學先走了。藍子接著繼續抱怨,昨天她就跟布美枝說,今 天要早點叫他起床的。布美枝說她有聽到這句,早上本來要去叫的, 可是去叫藍子的時候,茂跑過來嘰哩咕嚕的說:「孩子們看起來還想睡 ,就讓她們睡,該醒的時候她們自然就會醒了....」茂說完後,往後倒向自己的棉被 ,開始呼呼大睡。 小感:茂大概是被怒媽叫起床叫了十幾二十年叫到煩了, 所以深切地體會自己還想賴床,別人卻一直在耳邊囉嗦叫你醒來的痛苦XDrz 布美枝幫茂緩頰說,茂從小就一直很愛很愛很............愛賴床,現在則因為要工 作沒辦法一直睡,所以布美枝說藍子她們還能心無罣礙的睡要知足了 藍子繼續抱怨,說這只是老爸茂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還覺得這種家裡這種 沒事就得睡到自然醒的不成文規定很怪。布美枝說沒辦法,我們家就是這樣(XDrz) 藍子接著跟布美枝說,自己是跟智美約好要買自動鉛筆的。 布美枝:「那明天買吧!你爸說明天帶全家去百貨公司喔」 藍子沒好氣的說:「百貨公司?又是百貨公司,去年連休老爸也一直嚷嚷說要去 ,結果還不都沒去」 布美枝說:「你老爸說了...『去那裡換換心情』」 藍子:「那我不去了,跟老爸去很無聊,每次都只逛家具和民俗藝品賣場...」 布美枝想反駁:「哪的話?你老爸還是會去逛其他地方啊」 藍子馬上反駁回去:「可是他都只看不買」 布美枝說:「不是說叫什麼...『window shopping』來的嗎」 藍子:「說英文也一樣啦...」 對話到這兒,剛剛去寢室躺成「大」字形睡覺的茂起床了,原來是因為待會 又有人要來拿原稿。看到藍子,茂就跟藍子說:「剛剛不是還在睡嗎?幹嘛 這麼早就起來?」,藍子很失望地離開現場。 藍子到了自己的房間,看到還睡的很香的喜子,就戳了她的臉看看喜子會不會被戳醒。 眼看戳不醒喜子,藍子若有所思的說:「老爸那套,在社會上是行不通的啊......」 回到廚房,趁茂吃飯的機會,布美枝想叫茂能夠帶全家去百貨公司去逛逛。布美枝 的話都沒說完,茂的鼾聲就先飄過來了。XDrz 布美枝接著去了鈴蘭商店街。 到了商店街三人組的和枝開的雜貨店的時候,布美枝聽到一個很熟悉的聲音。 原來胃爸跑來這兒跟三人組串起門子來了。 三人組對胃爸年輕的時候開電影院的事情很好奇。 胃爸跟他們加油添醋的說,他開電影院時,大家都非常感謝他這麼做。 但是卻因為有人偷了他的電影放映機而作罷。 三人組意猶未盡想叫胃爸講下去 胃爸:「欲知分曉,下回請早!」 之後,布美枝有話想跟胃爸講,胃爸就跟布美枝來到咖啡店。 當舖老闆看到胃爸,像是看到老朋友般融洽,兩人還演起了歌舞伎座 『切られ与三郎』的橋段XDrz 坐下後,胃爸以為布美枝是為了他那個囉哩八唆的老伴--怒媽來吐苦水的。 結果布美枝是想要跟胃爸討論喜子在幼稚園一直不安於室的事情。 胃爸聽了聽,開始說,喜子跟小時候的茂有夠像的。小時候的茂都只優先作自己感興趣 的東西。胃爸還給布美枝講茂小時候的一段故事:當茂在上小學時,有一天朝會,校長 在台上嘰哩呱啦的講一堆無聊話時,台下突然傳出一聲很奇怪的聲音:「Na~poon」 原來這是茂的屁聲(XDrz) 之後孩子們都很期待在台上的人講無聊話時,能有「Na~poon」 的屁聲來帶他們脫離煎熬(XDrz) 胃爸接著說,茂的屁已經放到有藝術內涵的境界了(XDrz),不過也說不定因為茂是個怪人 才適合走漫畫這條路吧。接著胃爸話鋒一轉,叫布美枝體諒茂的辛勞,多多幫他注意孩子 。布美枝高興的答應了。 布美枝跟胃爸像是談開了般高興地邊走邊說地回家去。在家門口時,布美枝遇到了藍子 藍子說,智美要邀他去買自動鉛筆,她現在要過去。臨行前藍子跟布美枝說,明天她要 跟全家人一起去百貨公司。布美枝聽到這句很是高興。 之後連休假期結束,藍子的級任老師來做家庭訪問。 級任老師到了客廳,沒看到茂的人影,便問了問布美枝。布美枝跟老師說, 茂因為手邊工作繁重,分不開身來見老師,希望他能諒解。 級任老師繼續說,不知道藍子的家裡是不是有什麼特別規定,因為藍子的上任級任老師說 藍子的遲到記錄非常多。(XDrz) 級任老師繼續說,布美枝有沒有發覺藍子有沒有什麼不對勁 布美枝回答老師說沒有特別感覺到有和不同,級任老師聽到這句,語重心長地跟布美枝 說:「藍子這孩子......好像不太喜歡學校喔......」 布美枝:「え?」 本集小感 1、腹筋崩壞注意! 這集梗太多了,我笑到肚子痛 XDrz 2、胃爸形容茂放屁的聲音還真傳神XD 一般人的屁是「噗」一聲,茂的屁是「Na~poon」 的聲音 XDrz 3、村井家的小孩超幸福的,家規裡居然明定「無事睡到自然醒」 XDrz 4、胃爸說怒媽心臟長毛那邊我笑到肚子好痛XDrz 5、胃爸在鈴蘭商店街儼然是風雲人物了,三人組、當舖老闆和咖啡店老闆都熟 ,胃爸真吃得開啊 6、藍子真的比較像媽媽布美枝,喜子嘛....根本就是茂的複製品嘛XD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8.30

08/11 15:58, , 1F
現在變成家庭劇了:p 但真實的藍子好像是水川茂公司的社長?
08/11 15:58, 1F

08/11 15:59, , 2F
後面應該有父女和解的戲碼吧?:P
08/11 15:59, 2F

08/11 16:03, , 3F
在藍子的眼中會不會覺得茂爸很KY啊 orz
08/11 16:03, 3F
我倒覺得茂是50歲的大孩子,孩子嘛...KY在所難免 XDrz

08/11 16:06, , 4F
s大居然知道胃爸唱的是什麼歌 XDD
08/11 16:06, 4F
不是我查到的,是2ch的鄉民查到的(~ ̄▽ ̄~)

08/11 16:09, , 5F
藍子的彆扭心情碰到喜子的睡臉大概就消散了吧?!喜子超可愛的
08/11 16:09, 5F

08/11 17:13, , 6F
無事睡到自然醒... 但是藍子明明有事要出門呀 XDDD
08/11 17:13, 6F
茂覺得沒事才叫「無事」XD

08/11 17:31, , 7F
08/11 17:31, 7F

08/11 17:50, , 8F
看了s大的介紹文這禮拜一口氣拼到90多集了^^ 好看!
08/11 17:50, 8F

08/11 18:01, , 9F
我覺得村井家除了老媽跟大嫂都蠻KY的w (三男還好)
08/11 18:01, 9F

08/11 18:19, , 10F
請問樓上ky是什麼/
08/11 18:19, 10F
空(くう,Kuu)気を読(よ,Yo)めない=KY 不會看現場氣氛來說話作事 簡而言之就是白X X目(我什麼都沒說我什麼都沒說 (~ ̄▽ ̄~) .....)

08/11 18:20, , 11F
村井家的兄嫂我都不喜歡 大哥拍成這樣 現實中的大哥會不爽嗎?
08/11 18:20, 11F
大哥在現實中是所謂的二戰B級戰犯,拍成這樣個人覺得已經算美化了......

08/11 18:21, , 12F
話說前陣子富田出版的boss也殺青了...這這人真的是有貢獻嗎 XD
08/11 18:21, 12F
※ 編輯: shindohikaru 來自: 114.37.3.154 (08/11 19:04)

08/11 20:24, , 13F
我把進度追完啦...話說大哥是好還是壞啊...
08/11 20:24, 13F

08/11 20:51, , 14F
推!!兩老很可愛XDD
08/11 20:51, 14F

08/11 21:24, , 15F
我來說說富山boss的貢獻好了..那..好不容易ㄠ來的稿費.
08/11 21:24, 15F

08/11 21:25, , 16F
買了第一個禮物→自行車!
08/11 21:25, 16F

08/11 21:53, , 17F
看kksp的文,現實上大哥好像跟電視上的感覺有差,沒有那麼
08/11 21:53, 17F

08/11 21:53, , 18F
不討喜
08/11 21:53, 18F

08/12 00:28, , 19F
謝謝S大每天的翻譯!每天中午看的時候,都會不太懂!
08/12 00:28, 19F

08/12 00:28, , 20F
後來看完S大的原文翻譯!晚上在看一次!就聽的比較懂!
08/12 00:28, 20F

08/12 00:28, , 21F
真的非常的謝謝!!!!!!!!!
08/12 00:28, 21F

08/12 00:29, , 22F
這樣順便練習日文聽力 非常的開心!!!
08/12 00:29, 22F

08/12 01:04, , 23F
kksp的文在哪呀? 是id:kksp嗎? 看過幾篇板友推這id
08/12 01:04, 23F

08/12 01:05, , 24F
我太好奇了 請跟我講一下吧 囧rz
08/12 01:05, 24F

08/12 01:05, , 25F
去google打kksp就有kksp大的部落格了,寫的很棒
08/12 01:05, 25F

08/12 01:06, , 26F
話說就是看了kksp大的介紹,我才對這部上癮的:)
08/12 01:06, 26F

08/12 13:05, , 27F
推kksp的網誌 寫的很棒~!!
08/12 13:05, 27F

08/12 14:10, , 28F
可是我看了KKSP的文反而有不想追這部劇的阻力...
08/12 14:10, 28F

08/12 17:12, , 29F
我也是看kksp的文反而沒有動力.忍不住看還是因為鬼太郎
08/12 17:12, 29F

08/12 17:15, , 30F
那我該慶幸我看的是剛播出那幾週的心得嗎XDDDDD
08/12 17:15, 30F

08/12 17:42, , 31F
會追的動力反而是小女兒們 超萌>///< 爸爸也很萌XD
08/12 17:42, 31F

08/12 17:45, , 32F
那我跟大家不一樣,我萌的是松下的燦爛笑容
08/12 17:45, 32F

08/12 20:53, , 33F
我是看wispa的文才追的,一開始超想放棄的,一直到二十幾
08/12 20:53, 33F

08/12 20:53, , 34F
才覺得,沒有放棄是對的
08/12 20:53, 34F

08/15 14:50, , 35F
我也去看了kksp的 太誇張 每篇都是暗貶..連美集house也是
08/15 14:50, 35F

08/15 14:50, , 36F
看了它的文 反而不想追=.=
08/15 14:50, 36F

08/15 14:50, , 37F
08/15 14:50, 37F

08/15 14:57, , 38F
看完wispa的文的確會想追啊~~XD
08/15 14:57, 38F
※ 編輯: shindohikaru 來自: 114.37.6.128 (08/16 23:31)
文章代碼(AID): #1CObPb-H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ObPb-H (Japandrama)